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白月光每天都在努力崩人设(26)

作者:商红药 时间:2021-05-04 08:33 标签:甜文 穿书 校园 打脸

  “我们晓晓可算是看中了个好人。”
  顾夫人这句话,让顾渝晓彻底明白明白,小聋瞎只有原主一个,其他人的眼睛都雪亮着把程尧的品行看得一清二楚。
  顾渝晓只能干巴巴地笑两声以表回应。
  “对了,”顾夫人还没打算离开,转眼间话题便转到另一个频道,“我听你齐叔叔说,那个一直和你玩的小哥哥今天回国了。”顾夫人对齐阳的印象还不错,所以多提了两嘴,“要和他见上一面吗?”
  犹记得他们家晓晓和小孩们待一起被欺负,就是齐阳那孩子还愿意护着。
  顾渝晓回忆片刻:“有机会再说吧。”
  这就是让随缘的意思。
  在原主记忆中,这个齐阳人很一般,而且看他那眼神跟好不容易见到肉的饿狼一样,光想想便一阵恶寒。
  ———————————
  “你说渝晓会不会感觉非常惊喜?”
  让顾渝晓感觉恶寒的本人正站在顾家的门前,把原本松垮休闲风的衣物整理了又整,没等到回答就接着自顾自的笑道:“我觉得肯定是,渝晓可喜欢我了呢。”
  程尧站在他身后忍不住嗤笑一声,嘴上却很支持:“他肯定会觉得惊喜。”
  ‘叮咚——’
  门铃响,顾夫人去开门。
  “原来是阳阳,我今天刚听你爸说你回国,没想到今天就来看我们渝晓了。”
  顾夫人对重视他儿子的人友好程度达到峰值,“在国外待得怎么样?”
  齐阳把身上那股吊儿郎当的气息撇得一干二净,打眼一瞧,还真有点腼腆孩子的意思,“还好,就是一直很想念渝晓,这不一下飞机就到学校想看看他,结果没碰上不说,还听说渝晓受伤了。”
  一提这事顾夫人就生气,“真不知道学校到底怎么回事,连个学生都看不住还开什么?”
  齐阳无脑迎合:“我也觉得是。”
  又走了两步,顾夫人脚步突兀停下,旋转九十度面对跟在最后一直没出声的程尧,话尾微扬:“这不是程尧吗?来我们顾家这是干什么,我记得我们晓晓似乎早就和你绝交了吧?”
  高高在上的程度可见一斑,就差直接把厚颜无耻给骂出口。
  程尧脸色一僵,“我父亲让我邀请渝晓参加我爷爷的寿宴。”
  他没料到顾夫人会这样不给他脸面,尤其是在处处不如他的齐阳面前。
  果不其然,听到这些话的齐阳虽没开口,却兴趣盎然地扬了扬眉梢,摆出了幅看好戏的姿态。
  表面兄弟完全不加掩饰。
  “原来是这样啊。”顾夫人嘲讽的笑笑,伸出手捏了捏眉心,“那我会转告晓晓,你可以走了。”
  场面如此难堪,齐阳左右看了眼,将手上准备的礼物递给顾夫人,笑道:“阿姨,别待在门口了,快让我见见渝晓吧,我可想他。”
  程尧便看着两人气氛融洽,说说笑笑地从他面前走过,差点咬碎牙,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
  顾渝晓……
  他之前在顾家受到的所有优待,都是基于顾渝晓喜欢他。
  一旦失去这个前提,他就像是路边的垃圾,连给他个眼神都欠奉,倘若碰巧恼了,还得踩上两脚泄愤。
  齐阳了解程尧也就是这位儿时好友的性格,但他不打算记挂在心上,与其在顾夫人面前去探究程尧的事情,触顾夫人的霉头,倒不如多夸两句渝晓来得实在。
  “渝晓,哥哥好想你啊!”
  顾渝晓正吃苹果,差点被这一嗓子吓得哽在喉咙,咳嗦两声:“你谁?”
  “我是你阳阳哥哥。”齐阳说得痛心,“我们渝晓这就把我给忘掉了,但我却一眼就能认出晓晓,这是个多悲伤的爱情故事啊。”
  “齐阳?”顾渝晓将疑惑的视线递给后面的顾夫人,寻求肯定。
  “嗯,是我。”
  齐阳重重点头,到床前一把握住了顾渝晓的手,十分恳切:“我就知道渝晓还是记得你阳阳哥哥的?”
  顾渝晓嫌弃地抽回手,又在被子上摩擦了两下让那遗留下的触感消失:“你能正常一点吗?”
  他早该想到。
  在小时齐阳就是个标新立异不走寻常路的家伙,眼下长大后更是把这一特点给发扬光大,完全不知悔改。
  “嗯,我们晓晓喜欢我怎么样我就怎么样。”
  齐阳一屁股坐到一侧床上,开始从自己带来的书包里往外拿东西,“这是我给你买的表,我记得你小时候特别喜欢这品牌的表,我爸戴的那个你最喜欢。”
  是,当时齐阳一听就把他爸的表偷拿给了顾渝晓,然后被齐先生赏了一顿竹笋炒肉,哭得稀里哗啦的。
  “还有这个,”齐阳又如获珍宝地拿出了个礼物盒,“这个我觉得特别适合你……”一边还自顾自地打开,准备拿出来给顾渝晓看。
  “你知道我有男朋友了吧?”
  话音刚落,就看见目瞪口呆的齐阳将手中的衣服一抖——是条可爱的小洋裙。
  顾渝晓:“……”
  齐阳:“……”
  顾渝晓表情木然:“你滚,好吗?”
  “渝晓你刚才说什么?”
  “你滚,好吗?”顾渝晓面不改色地重复。
  齐阳用力摇头,“不是,是再上一句。”
  “我有男朋友了。”顾渝晓看到那条精致小洋裙后,把那点恻隐之心完全扼杀,“恭喜我吧。”
  顾渝晓面无表情的样子还挺唬人,尤其是那双原本充满情愫的桃花眼,此刻更是添上了不近人情的寒霜,不过齐阳不可能就这样放弃:“难道是程尧?”
  但不可能啊。
  就刚才顾阿姨对程尧的态度,假设两人已经在一起,宠爱儿子的顾阿姨就算是为了顾及渝晓的心情都不会那样直白的表达厌恶。
  “不是。”顾渝晓否认,“你不认识,是个和我同校的。”
  介绍简短,通俗易懂。
  “啊?渝晓不打算把男朋友介绍给哥哥认识一下吗?”齐阳垮下脸,毫不掩饰悲伤,“没想到,哥哥不过离开那么短的时间,你便和我生疏了。”
  顾渝晓浅笑,唇瓣殷红吐出的话却不动听:“我们好像本来也没多亲近,另外…”
  顾渝晓伸出两根手指捏住那条裙子,“你一定要一直举着它吗?”先把它从我的眼前清理掉再跟我说话,好吗?
  齐阳观察顾渝晓的脸色,遗憾地将小洋裙规规整整地折叠成原样,又仔仔细细地塞到礼物盒中,甚至还把彩带给重新打成蝴蝶结:“那渝晓一定要好好保管哦,哥哥是真的很想看你穿一次。”
  顾渝晓撇嘴:我什么时候说过要收下?
  “所以……”齐阳眸光一转,笑容中尽是冷意,“告诉哥哥,你现在的男朋友是谁好吗?”
  语气中充满哄骗与诱导的意味。
  “和你没关系。”顾渝晓没有进一步说明的打算,露出和煦微笑,“如果让我知道你去找他麻烦,饶不了你哦。”
  别以为他不知道,小时候那些欺负原主的小家伙们,还不是都听齐阳的命令。如果有些和原主玩得亲近的,还会受到背后威胁。
  毕竟,没人会忍心排挤欺负一个可爱的糯米甜团子。


第23章 钢琴比赛
  “我怎么会找他的麻烦?”齐阳把不解摆出,“我只是想知道和渝晓在一起的是谁,难道那位男朋友还没资格让你把他介绍给我?”
  齐阳托着腮,看似漫不经心:“当然,你就是不告诉我,我也早晚会知道。”
  顾渝晓仍是没有回答,只是蹙眉:“你知道也没用。”
  之所以齐阳没有背后威胁程尧,还不是因为程尧在各方面都碾压他,背后的权势支撑也更远超于他,说到底也只是个欺软怕硬。


上一篇:专属信息素

下一篇:当魔王变身男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