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梁第一皇子殿下(45)

作者:江河入怀 时间:2021-05-06 08:5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宫廷侯爵

  可他几乎要绝望了——他的脑子里到现在都没有任何一个说得通的理由。
  直到碧涛小跑进内殿,说孟白凡待会要过来给小殿下看案方。
  对呀,孟姐姐。
  康宁好像猛然在混沌中抓住了一丝清明的念头,那一刻他如同明悟一般说服了自己——他应该就是因为孟姐姐才会脱口拒绝的吧。
  是了,因为他早知道,戚长风和孟白凡才是他盼望着促成的眷侣,他们才是那一对无缘错过抱憾终身的恋人。而父皇现下要给戚长风挑妻子,必然更多会着眼于那些世家贵女,那自然不行。
  这样明显的缘由,他刚才竟然无论如何都想不起来,还在那里支支吾吾那么久。
  “因为戚长风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小皇子回答母亲,“而他喜欢的人也心悦于他,他们是两情相悦的。”
  赵贵妃不自觉地捏紧了扶手,“哦?这是一桩好事啊,”她直视着康宁的眼睛,“只是不知道与戚小郎两情相悦之人是哪一个?你说出来,让你父皇为他们赐婚不是正好?”
  康宁微微一笑,“自然该叫父皇为他们赐婚的,只是现在时机还不恰当,”他兀自说着,没有注意到赵贵妃指尖都捏得发白了,“虽然我对一切心知肚明——可他们两人之间还没有互通心意哪!”
  “还没有互通心意……那,”赵贵妃声音在颤抖,“宁宁啊,既然都没有互通心意,是不是你误会了什么?”
  小皇子这时才发现他母妃的不对劲,赶紧又靠过去,搂着母亲的手肘,“母妃怎么了?母妃身上不舒服吗?”
  “呵呵,母妃好得很,”赵贵妃心下又酸又涩,拍拍儿子的手,“你快接着说啊,你怎么知道戚小郎和嗯……”她掩口,“和‘他’两情相悦,别是你误会了不成?”
  小皇子垂下眼睫,那一刻他神色淡淡的,说不上是开心还是不开心,“他昨天还跟我夸过孟姐姐呢,说她是自己生平仅见的好姑娘——他们两个早彼此倾慕,只是一直不大有时机好好相处。”
  他把玩着母亲袖间垂下的流苏,好像被那成穗的细线吸引了注意力,“我都想好了。这些天孟姐姐筹备的医馆总是遇到些不大不小的麻烦,妨碍不着什么,却也叫人闹心。等过两日她的医馆开业了,我就带戚长风同去,叫他想办法给孟姐姐帮忙。”
  他说了这一大串,赵贵妃也就听到了开头两句,那时刻她的心情怎么说呢——瞬息之间,天上地下。
  “好啊,”赵贵妃抚掌大笑,反过来又把康宁吓了一跳,“原来是孟白凡——那真是再好也没有了!”
  “母妃怎么这么高兴?”小皇子瞪大了眼睛,摸不着头脑。
  “母妃高兴——”赵贵妃眉眼都舒展开了,“母妃当然高兴了。你没说时我还从未往这处想。但是你这样一说,母妃发现啊,这两个好孩子真是再般配也没有!”
  “哦。”


第40章 麻烦   康宁从没听过戚长风这样跟自己讲……
  随着孟白凡年纪渐大, 她已不好再常住宫中,况且这两年孟老夫人老得越发糊涂了,也不大能离得开心爱的大孙女。孟白凡不得不长时间留在她厌恶至极的孟家。
  孟白凡当初救治好了小殿下, 确实让孟鸿礼对这个长女一度另眼相看,只是前后不过数日,先是他因为这个孽女遭陛下申饬,后有孟白凡拒绝县君之位、偏求一个可笑的“医女”名号,孟御史勃然大怒, 只恨不能像之前一样随意摆布大女儿的性命了。
  而孟白凡好歹也是个官家小姐,又于那金尊玉贵的小殿下有恩,却偏偏自甘下贱操持医役, 她若单单服侍宫里的贵人、或照料她祖母太太弟妹们也就罢了,可听闻她专愿为那等下贱之人、贫蔽之户看诊治疗,累得她母亲和妹妹在京中都抬不起头来。
  孟御史本来就对长女无一二慈爱之心,又常常有爱妻李氏在耳边哀哀泣诉、可人疼的次女撒娇抱怨, 这使得他越发憎恶孟白凡,只想办法利用亲母从孟白凡那为心爱儿女榨取一二好处去。
  强逼着孟白凡在宫里带携孟明月就是其中之一。
  其实单凭李氏自己,她也完全能带着亲闺女敲开宫门的。皇帝当日虽然为给孟白凡撑腰, 连带着叫李温纶吃了挂落。但徽帝是个最念旧情的人。
  李温纶不过是旬日后穿着鸦青旧衫, 袍袖大敞、衣衫单薄、形容黯淡地叫皇帝瞧见了, 没出两日这宠卿就重新出现在皇帝日常起居的内阁。又过半年,李温纶的妹妹也重新成了所有交际圈的座上宾客。
  只是李夫人能将孟明月带进贤妃的宫中, 能把女儿领到淑妃的宴上,甚至能叫闺女和二皇子三皇子随便哪个来场巧逢——毕竟李温纶这辈子未曾婚娶,更无一二子女,这唯一的外甥女就和李大人的亲闺女一样值钱了。
  可孟明月真正想进的地方、想见到的人却连李温纶这等宠臣都无法钻营。
  孟明月也十四岁了,小小少女如春花俏立枝头。自从去年在长宁伯世子的春日宴上见到小皇子一面, 她这一年来都对那位仙人般的殿下魂牵梦绕。
  她本来也不喜欢孟白凡,更嫉妒嫡姐能时常见到她无法得见的小皇子,只是她和她的母亲比起孟鸿礼不知道高明到哪里去——李夫人对待孟白凡从来没有大的偏颇、叫人挑不出错处。孟明月幼时还忍不住偶尔出言暗讽长姐,从被她娘狠狠教训过两次后,她在孟白凡面前一直表现得亲近又尊重。
  而自打孟明月意识到她只有通过孟白凡才能接触到赵贵妃和小皇子后,她更是在祖母、舅舅和长姐那里三头下功夫。
  孟白凡始终对这个妹妹亲近不起来,只是她倒也不算厌恶她,既然祖母发话、想看她们姐姐妹妹消除芥蒂,相亲相爱,她就从善如流地开始带着孟明月进宫。
  可是康宁却一反他向来的随和温柔,一直对这位孟家二小姐冷冷淡淡的。
  孟白凡还奇怪他的态度,避人时悄悄问过康宁,“小皇子是不是不喜欢家妹?不然下次我还是不带她进来了吧?”
  孟白凡对孟明月的那点面子情在康宁面前简直不值一提。她心里是偷偷将小皇子作亲弟弟看待的,便是孟明月回家把孟鸿礼的院墙哭倒,她也不愿意为她惹得康宁半点不悦。
  小皇子本来想应好,只是他脑子转了个弯,又摇了摇头,“没事,孟姐姐只管带她来就好。只是天气渐热,我这些日子精神不济罢了。”
  其实是康宁到了孟白凡身上,就总要更心细体贴些。他因为在书中看到孟明月非但从不体谅心疼孟白凡,反而几次三番冷嘲热讽、落井下石,对她很难有什么好印象。
  只是他又想到,孟白凡必然也不喜欢这个妹妹,却几次都带她过来,想来也是不得已为之。若是他开口不叫孟明月来了,懂事的人知道是小殿下不喜欢这孟二小姐,只是整个孟府又哪有几个懂事之人,必定要怪责到孟白凡头上,反倒叫孟姐姐难做。
  他好心想要为孟白凡出头,自然不能反而坑害了她。
  可即便如此,好不容易见到的小殿下对自己视若未见,却跟姐姐温言细语,两人还避着自己悄悄说话——这一切也早让孟明月把长姐恨上了。
  其实说她这个年纪的女孩儿喜欢康宁,她又能是喜欢什么呢?
  不过是一种缥缈的追逐、一段朦胧的幻想、一股心气儿罢了。
  可是康宁越是看重关切孟白凡,越是对她淡漠,她就越是想被他放在心中,小皇子越是咫尺之近却触不可及,她却开始越加疯狂地迷恋上他。
  很难说清孟明月这样精明的小姐为什么能如此不顾后果地赌一点缥缈的可能,这大概是只有一腔孤勇的闺阁女孩才能做出来的傻事。
  ——在康宁面前,众目睽睽之下,孟明月掉进了湖中。
  那日也是巧了,戚长风莫名其妙一连多日没见到他家小皇子的金面,正处在某种火山喷发的暴躁情绪当中,打定主意今日无论如何也要闯进望舒宫去看一看康宁。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大梁第一皇子殿下

上一篇:王府活祖宗

下一篇:重生之第三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