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梁第一皇子殿下(92)

作者:江河入怀 时间:2021-05-06 08:5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宫廷侯爵

  但是小皇子一言不发,只静静地听戚长风继续适得其反地胡诌——
  “再就是孟姑娘那里,二殿下怎么能怕一次两次的闭门羹?”戚长风谴责道。
  “我没有——是白凡她生我的气,根本不想见到我……”说到这个,黎承豫就神色失落,满目忧愁。
  “那你便更加要去解释、道歉,放下身段求得宽恕,”戚长风给他传授自己的经验,“你不能叫人家把气憋在心里啊,纵使她不肯原谅于你,你过去让她撒撒火,也总比她自己闷着要好。”戚将军讲得头头是道:“纵使见不到她的面,隔着门板是不是也比现下相隔百尺要近得多?纵使不能叫她宽解,听听她的动静也比一个人苦相思来得舒服吧?”
  这可都是戚长风的肺腑之言了——孟白凡的脾气多好啊?丽妃都欺负到她脸上了,她也只是闭门不出。相比之下,他去年夏天被他的小心肝喜怒无常时冷时热一番折腾的时候,那才真是有苦说不出。
  黎承豫得此箴言,如获至宝。
  “听长风一席话,我真是豁然开朗!”二皇子手掌相抚,“我真是白白蹉跎时光了!那我现在就先执行长风教我的第一步!我立刻去找我母妃禀明——我是不会去见什么韩小姐的,如果母妃非要逼迫于我,我也只能陪她一同受这皮肉之苦了。”
  他俩真是一个敢教一个敢学,可他二皇兄这领悟的还不如戚长风教的呢——康宁不禁绝倒。
  虽然戚长风的心里是想着:只要这碍眼之人肯立地消失、他想干嘛去都行——但那两人毕竟一个是他“亲舅哥”,一个是他家小殿下的救命恩人——他赶紧把黎承豫兜头拉住了:
  “你现在怎么能去找丽妃娘娘说这个?”刚从丽妃那儿气了她一通回来,还要再杀个回马枪,真是不把亲娘气出个好歹来不罢休:
  “我刚才说的只是应对方式,又不是必行的计划——二殿下只管先离开,让丽妃也能冷静两日,然后你在约定前日再使人进宫去告诉丽妃你来不了,只随便寻个差事的借口就行。如果真要用到我说的那一步,你也不能明火执仗地像是赌气一样啊,”恐怕那样丽妃非但不会心疼儿子,反倒想把黎承豫暴打一通:
  “你说自己也要绝食的时候,要面露痛苦、要语带哀求……”
  小皇子这时才有几分惊讶的意思,捧着果露不由侧目。
  “小殿下杯里的梨汁凉了吧,” 戚长风趁着黎承豫消化知识的空档,终于能借机溜达过来,拿过康宁手中捧着的果露一饮而尽,“不要喝这杯了,桌子上还温着一壶。”
  他们俩自小亲近,康宁又被他伺候习惯了,完全不觉得共用一杯有什么,只乖乖接过他重又递来的杯盏,一看就是很适应这人的照顾。
  黎承豫尽管心思都在自己的那些为难事上,觑到此情此景也有几分不舒服。
  真奇怪——昭阳那疯丫头调戏卫小公子的时候,那真是多过分的举动都有。她还将自己的巾帕塞到卫恩若的外襟里,把小卫公子羞得满脸通红。黎承豫当时还看得哈哈大笑呢,完全没有此时此刻的不爽。那感觉就好像是自家的宝贝弟弟,即将要被个手段高超、一肚子心机的男人骗走。
  但是戚长风刚才还全心全意地帮他出主意,他这时也抹不开面子充当无情长兄。于是他准备找个委婉的方式把戚长风带走——
  戚长风对此一无所知,还试图先下手为强把黎承豫哄出宫:“丽妃娘娘那里虽去不得,二殿下去找孟姑娘解释道歉却不该耽误。”他装模作样地看了看亭外的天色,“我看这事宜早不宜迟,时间久了,孟姑娘那里不一定又听到什么风声。孟姑娘的医馆离宫城又远,二殿下还是应该即刻出发才好。”
  他说的非常有道理,黎承豫也是听得连连点头。
  不过:“长风,你这些日子如此忙碌,听说单是千户以上的论功编册、军中勤杂等务就有一屋子的文牒等你过目,你能抽出这一下午的时间来看宁宁已经很不容易了。他今天在外面待得也够久了,很不该继续留在殿外吹风。现下时辰快近黄昏,我看你也不要再于宫中耽误——正好我也赶着向西城走,咱们正巧同个方向,不如你这就同我一起出宫!”
  什!么!人!哪!
  戚长风心里陡然生出一股声浪巨大的咆哮——你还知道我忙?知道我抽出时间来找我家小皇子不容易吗?你过来搅合了这么久,现在还不赶紧走?你还要把我也带出宫?
  那一刻,戚将军的脸色非常憋屈古怪,看得康宁再也忍不住偷笑出声。他这一点动静立刻引来了戚长风满眼的控诉,他俩四目相对,一时根本顾不上在场的还有什么旁的人,直接就在黎承豫背后你来我往地交换起眼色来,一个狡黠得意又好笑,一个委屈无奈又好气。
  黎承豫他又不是个瞎子,立刻就重重咳出声。他满眼谴责地看了“为长不尊”的戚长风一眼,“在这干什么呢你们?多大了,还作这等小儿情态。长风,你军务那么繁忙,就别再继续磨蹭下去了,咱们这就走吧。”
  然后他又看向他弟弟:“这会儿风就渐渐凉起来了,宁宁就别待在外面了。你现在最不能大意,来吧,二哥先看着你回屋。”
  二皇子的视线一转过来,康宁立刻乖乖点头作赞同状,好像一个无辜的乖宝宝。
  而等黎承豫的目光转回到戚长风脸上,康宁就在他哥背后直起身,对着戚长风扮起鬼脸来,活似只得意又俏皮的小狐狸一样。
  太可爱了——戚长风实在很想再把人抓过来狠狠亲上两口。
  但是黎承豫现在就虎视眈眈地盯着他呢。
  戚将军无奈了,“行吧,我跟你走——但是总得容我先跟小殿下告个别吧。”
  “可以啊,你们就在这里告别嘛!”二皇子理所当然道。
  “…………”戚长风一眼不发、面无表情地盯着黎承豫。二皇子觉得自己甚至能看到他跳动的额角。
  他这样一脸憋屈无奈地盯着人瞧,不由也触动了黎承豫的几分恻隐之心。想到面前的人方才还诚心诚意地给自己支招,二皇子也有几分不好意思了,终于稍作让步:
  “行行行,你跟宁宁告别吧。我到殿外等着你啊。不过你俩不能再跑到那柱子后面人都看不到的地方鬼鬼祟祟的了,也别待得太久。半盏茶就差不多了,到时间赶紧出来啊戚长风!”
  这当哥的叨叨叨叨,终于肯出去了,只给戚长风剩下半盏茶的独处时光。
  戚长风一时也顾不上憋气了。他一看到黎承豫的身影在殿门口消失,立刻就站起来往小皇子那跨了一步。而康宁紧接着就笑眯眯地退了一步。
  戚长风再跨近一步,康宁又往后退了一步。
  这是还记着之前的事呢——戚将军无奈地站住了脚,朝小皇子伸开两只手臂:“宁宁快过来,二殿下在外面等着呢,我不会做什么的。”
  如果在当时也有狼外婆的故事,那约莫也就是戚长风现在的样子了。
  康宁盯着他缓缓摇头。
  戚长风顾虑着外面还有人家亲哥在等着,只能耐下性子继续哄他:“臣只有半盏茶的功夫了,今日出得宫去,下次再见到小殿下还不知是什么时候。臣一定不做别的过分的事了,殿下就再给我亲一口行不行?”
  小皇子想了半晌,好像终于有几分软化了,“好吧,亲就亲,但是不许你过来——你就站在那里,不许说话不许动,也不许睁开眼睛,乖乖等着我。”
  听起来也不错啊——戚长风依言照做了。他真的闭上眼睛美滋滋地等在那里,像一只大尾巴狼等着美味的小肥羊自投罗网一样。他已经做好准备了:只等小家伙送上门来,就立刻捉住他稀罕个够本才好。
  可他只等来额头一痛。
  戚长风睁开眼睛,弹了他一个脑瓜崩的小肥羊已经机智地跑掉了。
  而殿门外的黎承豫正抻着脖子向内大喊:“半盏茶的时间已经到了!快走了,戚长风!”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大梁第一皇子殿下

上一篇:王府活祖宗

下一篇:重生之第三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