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梁第一皇子殿下(54)

作者:江河入怀 时间:2021-05-06 08:5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宫廷侯爵

  戚长风回回亲自出马,当然不是他统派不好这一桩寻找药株的事务,更并非是没人可用。只是他实在已经心态失衡了,根本没办法像行军打仗时那样运筹帷幄、坐镇军中。他心里藏着的如山崩般的忧惧痛苦,让他时时刻刻无法自抑地为一个疑似的消息瞬间怀抱无限希望,又只因为一次空手而归就暴怒烦躁。
  他甚至开始拒绝相信他手下的人带回来的消极消息,只害怕因为他没有再行亲自确认一次,就轻易排除了一条原本接近的线索。
  任由他这样发展下去,只怕康宁的解药还没着落,这位戚将军就要先疯一半了。赵贵妃前日就发话了,叫戚长风不许再一次次离开京城亲自去追逐寻找——她要戚长风好好拘在府上修养两天,然后暂放下解药的事,专心把她郁郁寡欢的宝贝儿子陪好。
  赵云桥自然是慈母心肠,只是她确也不全是为了康宁着想。戚长风现在越来越有些偏执疯狂的苗头,他原本虽顶着杀神、战雄的名号,外表和性子倒算得上豁达开朗。只是这月余下来,他再出去一晃——真的快能止京城人家小儿夜啼了。
  可唯有到了小殿下面前,他又会自然而然收敛成温柔爱笑的样子——任谁也开得出那并非是戚长风为安小皇子的心一味强装。如果说戚长风四处奔波、汲汲渴求着能救下康宁的解药,那其实康宁本身也是济他于干渴、救他于仓惶的解药。
  碧涛想到此处,体察着赵贵妃的一番用心良苦、顾及到戚将军一腔真情、又心疼她家小殿下整日闷在宫墙内胡思乱想,不由生出了一个自以为绝妙的主意来:
  “小殿下既然嫌成日拘在我们跟前闷得慌,心里又思念朋友,何必一定等戚将军他们进宫看你来?”她微微一笑,“殿下身子也渐渐大好了,大可以出宫到将军府逛逛啊!”
  她话一出口,就隐隐感到自己一时嘴快,却忽略了什么重要的事情。可是没等她静心细想,小皇子已经端出了一副兴高采烈、快活至极的模样。
  康宁真是被关狠了,从没像现在这样渴望被放出去跑跑:“真的假的呀!你们,你们能让啊?”
  他苍白漂亮的一张小脸微微扬着,嘴唇还是半点血色也没有,人软软地裹在毯子里面,上目线可怜巴巴地一挑——几乎立刻就把大宫女的一颗心都捏皱揉软了,什么都想满口答应:
  “怎么不让!”碧涛心一横,“反正也不到外头去,就是近得跟宫城没两样的将军府!小殿下想出去就出去呗,唯有一点——殿下趁夜前必得回来才好。”
  碧涛当下只顾得上心疼小皇子了,直到她把康宁收拾好送出去才反应过来——就是将军府才尤其不妥。那里正藏着当下绝对不能叫小皇子知道的隐秘。
  她背后冷汗一下子都冒了出来,只是这时要把康宁追回来才更加不对。她咬咬牙,立刻抬脚往永春宫去,准备到赵贵妃面前请罪商量。
  可是将军府和皇宫的距离实在太近了。另一边没有准备的戚长风和当下正在将军府试药的孟白凡着实被突然过来的小殿下吓了一跳。
  “怎么没说一声就来了?”戚长风原本抑郁的心情在看到康宁的那一刻一下子就变得很明亮。
  “我……啊,我来……”康宁也给吓了一跳,他完全没想到孟白凡此时也会在这里。
  他们发展得这么快吗?他们已经这么熟悉了?
  怪不得这两人最近都常常不见人影——小皇子好像顷刻间就了悟到了。
  他心里好像极快地划过了一丝微妙的心酸,不过只是存在了瞬息就消失得了无影踪。然后小皇子有些揶揄地偷笑了一下——瞧戚长风现在这个开心的样子,看来这厮开窍的速度也还可以嘛!这样下去,那还用不用他从中撮合了?
  “孟姐姐也在呢!”小皇子开开心心地打招呼。
  戚长风却觉得悚然一惊——是了。孟白凡也在他府上。他该怎么解释这其中的缘故,才不会叫他的小殿下对解药的事心中起疑?
  实际上,就算是把药壤和试药的场地定在将军府,这样重中之重的事也不会大剌剌随便安排到明面上看得到的地方,戚长风更是派了心腹亲兵在那里层层把守。只是戚长风现下对任何有关于康宁的事都过度紧张,并不敢冒一点点风险、唯恐会危害到小皇子身上。
  更何况现下常有他派出去的下属和传递消息的线人来往府上,他不想让康宁有机会撞到——
  “孟姑娘正借府上之地研究一个失传了的古方。”戚长风先编纂了一个孟白凡现身于此的理由。
  只是他没想到,康宁不但丝毫没有质疑孟白凡出现在他府上的意思,反倒好像是将其当作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接受了,还给了他一个鼓励的眼神,让戚长风横竖摸不着头脑。
  不过小东西不细究孟白凡出现的原因就是好的。当务之急还是得把康宁带出去,毕竟他为了安全之故,没把研究解药的真正缘由透给多少人知道,就怕他哪个心腹冒冒失失冲上来,张口闭口就是什么线索或者毒株。
  “你难得跑出来一次,只在我府上消磨时间也没什么好的。府里这些日子时有修葺,看上去多少有些乱糟糟——我带你出去逛逛吧!”戚长风握住小皇子瘦巴巴的小肩膀哄道。
  这才对嘛!康宁暗暗点头——带着心爱的姑娘窝在府上研究药方子怎么能行,当然该趁着大好的天色到外头走走。
  “好极了!哈哈,正好孟姐姐整日闭门研究医术,很该隔三岔五出门松散一番,劳逸结合才是长久之道,”康宁边说边在心里对自己好生夸奖——戚长风啊,听听本殿下的手段吧:隔三岔五——我把以后出门约会的基础都给你打好了,“现在正该去找个好酒楼大餐一顿,下午就跟着戚长风四处逛逛,他这个人最会逍遥!”他还打定了主意,准备等吃完午饭自己就溜走,绝不打扰他们二人独处。
  康宁却不知道戚长风心里有多么郁闷——戚长风根本没想到他们两个出去玩原来还要带个孟姑娘!
  按照戚长风的想法,他俩这段时间独处的时间本来就那么少,好不容易能放松下来一起待一会儿,什么孟姑娘醒姑娘最好一个都别有!
  再说了——他把他家小皇子带出去松快一下,偌大的将军府都给她空出来了,一屋子新鲜的还粘着泥土的药株等着孟白凡试药,她不是正好应该留下来争分夺秒地研究?


第48章 巧逢   孟白凡也不想出现在此时此刻此处……
  说实话, 孟白凡也不想出现在此时此刻此处此地。
  这么多年里,她也算经历了不少大风大浪。但是庆熙十五年秋,九月初九, 未初二刻,一代名医孟白凡还是平生第一次萌生了原地消失的念头——
  她木着一张脸,看戚长风面上挂着那种会让朝中同僚惊掉下巴的玩味笑意,偷偷从后面接近,把一只兽耳的冠饰戴在了小皇子发顶。
  然后这大将军装模作样地后退了两步, 手掌相抚:“妙哉!哪里来了这么俊俏的狐狸公子?”
  “戚长风!”小皇子又气又笑,“你把我头发都弄乱了!赶快给我摘掉!”
  于是这两个人就开始旁若无人地站在繁华热闹的街头,一个高大俊朗、一个纤细风流, 一个低头、一个俯首——戚长风抬起手,温柔又仔细地把那只俏皮可爱的狐耳从小皇子发间摘掉。
  “给我!”小皇子娇蛮地冲戚将军一伸手。孟白凡简直从没听过他跟任何人说话是这个语调——那个霸道娇气的劲儿,能让世界上所有被宠坏的小孩子都自愧弗如。
  接着康宁就开始跳来跳去,非要把狐耳戴到威武的大将军头上。
  奚南王死在戚长风剑下的时候, 肯定不曾想到这样欢快的场景吧——这个诡异的念头从孟白凡心间一闪而过时,她开始更加无所适从。
  但怎么说呢——反正戚大将军现在是正在乖乖地弯腰低头。
  庆熙十五年秋,九月初九, 未初三刻, 孟白凡开始思索自己之所以出现在这里的起由。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大梁第一皇子殿下

上一篇:王府活祖宗

下一篇:重生之第三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