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梁第一皇子殿下(58)

作者:江河入怀 时间:2021-05-06 08:5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宫廷侯爵

  一场秋雨刚落,空气几分转凉,天色快近黄昏了,戚长风也没准备再压榨孟白凡回将军府做试药研究——毕竟晚上再留一个姑娘家到自己府上也不太好。何况孟府也留有几份备药、孟白凡大可回自己家趁夜用功。
  只是他们四人还未道别,就有一个亲兵急匆匆寻了过来,面色十分激动。
  戚长风立刻迎上去,想要先把下属跟康宁兄弟两人隔开,一切要务都等回头再报。
  可那心腹才讲了一句话,戚长风瞬间面色大变,整个人都僵了。
  “孟姑娘相熟的药材商人找到了圣僵虫。”
  “虽然只得二两。我们比对过,确实与先前描述的一般无二,”心腹好不容易找到他们将军,人都已跑得发懵,“只是那药材商只认豫郡的孟医女——他将药材送到了孟御史府上。”
  戚长分当下的心情几乎是骇浪惊涛。他又想发怒手下人没有将东西保护好、又着急于确认是否真有药材商人带来了这味传说中的奇药,甚至他开始恐惧于孟府那一干向来不支持孟白凡从医、三番五次从中作乱干扰的家小,就怕他顾及不到的地方出了一二意外、将药商送来的东西不慎毁掉。
  “军中突然有要紧事务,我不能送你回宫了。”戚长风当下时刻根本没办法再继续维持他平静的表象。他几乎是以从未有过的冷淡、随口把自己的决定通知给康宁,“麻烦二殿下送小殿下一程吧。我要去西山大营处理军中的突发之事,正好顺路送孟姑娘回去。”
  他现在就要立刻到孟府去拿回东西——黎承豫再不靠谱,他这么大的人了,怎么也能把小皇子好好送回家。
  康宁和二皇子在那时刻都是懵的。他们几乎根本没来得及反应,就看到戚长风和孟白凡像商量好了一样,纵身翻到同一匹马上。
  甚至黎承豫一句疑问终于能脱出口时,他们已只来得及看到戚孟二人远去的背影。
  “怎么……怎么回事?”二皇子呐呐自语,“是戚长风突然有事,连话都来不及好好说一句,怎么他还惦记着要把阿凡送回去?”他越想越觉得此事怪异,“再说了,他着急,阿凡又不着急,他们怎么都没有商量过,就立刻要乘同一匹马回去?”
  他边说边看向自己的弟弟,想要跟康宁一起好好分析一下这其中的不对劲。
  可是康宁却一言不发,只神情不明地看着他们消失的方向——街角还有快马跑过时扬起的尘土灰砾。
  那一种纷乱复杂的心思小皇子还没能理清。可与此同时,早先的异样感在他心里越来越鲜明地升腾而起。康宁目光落在虚空中,轻轻地叹了口气。
  “你又想什么呢,小东西?”黎承豫从后面拍了拍弟弟。“走吧走吧,二哥送你回去。你不是想二哥了吗?怎么样,二哥这回能陪你了,开不开心?”


第51章 妒忌   她再也别妄想嫁到望舒宫去
  孟府坐落在京都西城的内围, 那里多是住着一些中下品极的官员,间有几座豪绅之邸,离萃英集所在的、靠近中心城区的地段有相当长的一段距离。亲兵找来时就颇耽误了时机。戚长风一路上唯恐出现闪失, 过了闹市的街道便开始纵马疾行。
  戚长风一身筋骨是多年来在沙场上打熬出来的,快马行进自然没有问题。只是可怜了他身后的孟白凡——她平素不是不会骑马,可她从没有像现在这样、疯了一般的驰行。一时间孟白凡只觉得体内翻江倒海,人都快要被甩翻下去。
  秋日雨后的黄昏本来就更添了几分寒冷,他们行进速度又这样急, 孟白凡只感觉到呼啸的狂风悉数从四面八方扑到她身上、化作针刺般扎进皮肤的凉意。
  她尽力埋下头,手指不由将身上罩着的黎承豫的外袍捉紧。方才在萃英集,戚将军用外衫裹住小殿下, 这人看在眼里,也有样学样地献殷勤。
  孟白凡当时还忍不住逗他——二殿下方才不还喊冷来着,此时怎么好再脱衣?
  回想着黎承豫呆头呆脑、词不达意的解释,孟白凡按住自己手臂的穴位, 将那股难受劲儿强压了下去。
  直到戚长风终于纵马赶到孟府门前,这可怕的旅程得以暂停,孟白凡虽然脸都被冻得发红、束好的头发已经被风摧残得不成样子了, 她脸上尤残留着几分回味时的笑意。
  然后戚长风这时才想起来问上一句:“孟姑娘没事吧?”
  ——孟白凡的形容看起来就不像是没事的样子。于是戚长风又紧接了一句道歉:“不好意思, 长风多有冒犯。请恕我一时情急。”
  孟府后院, 身着绀色衣裙的美丽少女猛地一拍扶手,脸上闪出几分若有所思的怪异:“你没听错吗!那个杀星真是这么说的?”
  婢女赶紧点头确定。而后这小丫头眼珠转了两转, 添油加醋地继续道:“非但如此哪。戚将军紧接着就跟大姑娘进了府,一路上哪个敢上前问问他们呦!可是奴婢瞧得真真切切——他们的方向分明就是往后头的晴知院去!”
  孟明月一声冷笑,美丽的面容都因为心底暗藏的妒火变得有些扭曲,“好啊,孟白凡。”孟明月的性子在这短短的几个月里变得有些古怪不定, “你勾搭了小殿下还不够,如今又同那个泥腿子纠缠不清!别看长得是个丑八怪,这手段可是不能小觑!”
  若是她母亲在这里,听到娇养的女儿说出这样刻薄露骨不讨喜的话,只怕立刻就要发怒教训她。
  李夫人自小养育孟明月时就比待儿子更加用心。她教得她天真、甜美、快乐、精明,又要她勇敢且随心所欲。最要紧的是要守得一种女孩儿的本分——绝不是什么她父亲嘴里那种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克制自己的闺训。李夫人自己的处世哲学中,女人要表演的是一种得体迷人的“和气”。
  她一向以孟明月为傲——跟又冷又硬的孟白凡比起来,她的宝贝绝对会在这个世界上生活得更容易。可她绝没想过自己的女儿在花朵乍开的年纪、在精神世界急速建立变化着的时期,因一朝碰壁、几月冷落和父母舅舅的责罚;因为想象中的“意中人”没有给她回应;更因为对事事不如她的姐姐的妒忌,滋生出了无限阴暗的尖酸之气。
  也许李夫人在培养孩子的时候独独缺少了几分有关善良和原则的教育。而孟明月即便从小视舅舅李温纶为启明星,可是她到底跟着孟鸿礼长大、耳濡目染了她生父那种刻进骨髓的自我和对血亲的无情。
  此时此刻,李夫人正独自到知尹府上做客、为处于花期却因为几月之前的错事至今无法交际的孟明月说情。而孟鸿礼一如既往地不在府上,不知又拜到哪个庙门去汲汲逢迎。孟老夫人两年前就越发糊涂了,况且她自来也没伸手管过府里。
  李夫人本来就说趁这几个月叫自己姑娘学着管家理事,将许多权力放到女儿手里。因而那小奴婢哪里知道轻重,又管什么拱不拱火的——她只恨不得在梳理月例钱粮的二小姐面前多表现几句:
  “奴婢也说呢,大姑娘实在是不像样,败坏咱们御史门庭的风气!论理她也到了要谈婚论嫁的年纪了,夫人自来最体贴疼爱于大姑娘,难道会对她的事不上心?她不在咱们府里好好学些女红,天天自己骑马往外跑,不分里外的跟那些男人交际,可她从小长在乡里,不懂礼仪,老爷太太虽然生气,还不是都由她去了!”
  小丫头幼时在家乡被裹了脚儿,稍大些像兔子一样被她的猎户爹一起卖了出去,眼中从来也只看得到孟府这一亩三分地。她哪里明白什么是追求、怎样叫理想,也全不懂得为什么不是所有的女人都和她一样束缚自己。她甚至就连外头的官衔都不明白的、更不信孟白凡作为一个姑娘已经有了超过她心中的孟大老爷的品级。
  那才是孟白凡能“由她去”的根源。跟孟御史夫妻的“慈爱”没有半毛钱关系。
  其实换个时候,孟明月自己也会对这小丫头献媚的一番胡言嗤之以鼻。可是小丫鬟接下来的几句话几乎如刀片一般切进了她心里——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大梁第一皇子殿下

上一篇:王府活祖宗

下一篇:重生之第三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