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梁第一皇子殿下(57)

作者:江河入怀 时间:2021-05-06 08:5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宫廷侯爵

  但是二皇兄在想什么呀?他又同孟白凡不熟悉,怎么冒然就去坐在人家身旁?
  康宁没办法,他只好可怜巴巴地问他哥哥:“二皇兄,我想挨着你的,你怎么不坐在我这边?”
  说实话,黎承豫那一刻确实有些受宠若惊。他从小到大一般都被他小弟嫌弃,这种甜言蜜语、亲近依赖的待遇向来都是戚长风的,他很少能有资格享受到。换一个别的时候,他肯定立刻就美滋滋地过去了,顺便还要给戚长风投去一个耀武扬威的眼神。
  可此时此刻嘛——拿针扎他他也不会动。
  讨老婆的时候,弟弟什么的也可以不要。
  “就这么坐着吧!”黎承豫正给他旁边的姑娘剥桔子呢,随口心不在焉地哄他弟弟,“你想哥哥,哥哥明儿进宫去看你,啊!”
  这怎么还剥上桔子了!二哥你不是好南风吗?你又不喜欢姑娘——你为什么要在孟姐姐这里表现?还把戚长风对比得这么不像样。
  “我也想吃桔子啊,二哥怎么不过来帮我剥桔子?”康宁不死心,还想继续努力。
  可是他话刚出口,就被戚长风无情镇压之:“不行,桔子你现在不能吃的。”
  康宁简直一口血闷在心里。他猛地转过头去,双目圆瞪,心里还想——我这是为了谁啊?怎么有戚长风这样的傻子!
  殊不知戚长风当下也在想:这小东西怎么还突然粘起哥哥了,难道他还看不出黎承豫的心思吗?这小呆瓜可真不开窍……


第50章 怀疑   早先的异样感在他心里越来越鲜明……
  康宁心不在焉地看完了这场他最喜欢的重头戏——狐女不顾族人猜忌和路途艰辛, 千里奔赴她心爱的吴郎。
  那原本是他向来痴迷的情节。也许从某种意义上讲,这一段也暗喻了小皇子于温顺柔软的浅表下、埋藏的一些对固执和疯狂的向往。单是这一折,康宁已经跟不同的人过来看了很多遍, 每一回都生出一些新的体味跟思量。
  可唯独这一次,康宁的心思始终被其他的念头占据着,无暇他想——
  事实上,这场傀儡戏表演下来,戚长风的注意力始终凝聚在自己身上, 康宁不必转头看也感受得到。
  但更让他在意的却是另一边的动静——他的二皇兄坐在孟白凡身边,似乎并不是出于偶然。黎承豫全程都围着孟白凡、几乎露骨地表现出了男子对心上人的追求讨好。而康宁震惊于,孟白凡这样冰雪聪明的姑娘, 不可能读不懂他二哥流露出的意思,可她非但没有冷淡不耐,反倒一直面上带笑。
  也就是说,对于二皇兄当下的表现, 孟姐姐是接受并且动容的。
  与此同时,戚长风的反应也完全不在小皇子预料。黎承豫和孟白凡之间如此明显的你来我往,康宁非但没从身边这人的脸上看出半点失落和异样——戚长风反而更关心康宁多吃了一口酥炸的点心、杯中的白水又放得太凉。
  康宁再怎样困在一系列误导围构出的死胡同中, 他到底不是个傻子——三人方才一路行来的种种行为偏差, 让他又一次怀疑起了自己从十四岁开始就执着笃定的那个假想。
  事实真相到底是怎么样的?戚长风和孟姐姐究竟是否彼此有情?
  可若非如此, 这两人之间为何突然有了许多解释不通的交集?这二人近来又为何会不约而同的失了踪影?
  今日康宁在将军府撞见他们时,将孟白凡的情态看得很分明:她看起来对将军府的布局已经是熟门熟路了, 证明她登门一事绝不是偶然发生。
  若按照戚长风的说辞,孟姐姐是借府上之地研究一张深奥古方。在康宁心里,戚长风这个人确实阔达开朗,不会在意这点小事——可孟姐姐几时会对认识不久、非亲非故的人主动相求?
  那一股周围人有事瞒着他的奇异直觉又微妙地从暗处浮上。康宁身体渐渐放松下来,靠坐到戚长风特意要来的铜胎靠背上, 心头却疑窦丛生。
  “累了吗?”戚长风简直对一丝吹过小皇子耳侧的风都了如指掌——康宁一往后靠,这人虽神色如常,小皇子却立刻嗅出他询问下暗藏的隐晦紧张。
  是为他月前中了毒,身体还没全好才这般紧张吗?
  康宁对身边的人轻轻摇头。
  然后他就感觉到戚长风的大手探了过来,隔着月牙桌案碰了碰他的额头。
  康宁此刻确实没有什么值得紧张的症候。他绝没有发热——甚至戚长风的手掌滚烫,让他反觉得自己脸上冰凉。他将戚长风的手拿了下来,一时却鬼迷心窍地没有放开,反而两只手把它抓牢了。
  他们两人的手掌放在一起实在对比鲜明。小皇子的一双手纤细、柔软、冰凉,像用云端的雪和绝世的美玉精心雕成;而戚长风的手掌颜色更深、温度炽热、骨节分明,要康宁两只手握住才合得拢。
  就在这一刹那,小皇子心里生出了一种很奇特的念头——好像就因为戚长风和孟白凡的情缘因重重疑点变为不确定的幻影,他在此刻才重新有资格将戚长风递过来的珍视爱护捉住不放。
  被康宁反复按捺进意识深处的心酸又在此刻轻轻冒出头。台上的傀儡戏这时已经演到了尾声
  ,千里奔赴的狐狸在抵达吴郎面前的最后一刻,终于支撑不住满身的伤口。狐狸在不远处伏倒下来,痴望着情郎烛火蓬蓬的窗,而后一声梆响,牵丝的木偶四肢垂落,影壁后的伎人鞠躬散场。
  “戚长风,”康宁眼神怔怔的,“我有点……冷。”
  话一出口,他就能看到戚长风立刻如逢大敌般变得紧张,这人就着手掌被抓住的姿势站了起来,一步就跨到他身旁。
  “怎么会冷?”不知为何,戚长风的声音里透出几分奇怪的紧绷,“你的手确实很凉。怎么回事?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的?”
  “我看一下。”孟白凡赶过来,立刻将小皇子空着的那只手把住,仔细感受了半晌:“从脉象上看倒是没有什么异常。”
  然后她抬起头,不知道为什么只跟戚长风交换了一个眼神,好像他们二人之间自有某种默契一般——康宁将这一切尽收到眼中。
  “刚才外头下雨了,”这里面唯一还觉不出味的就是二皇子了,甚至他还凑过来,素来俊朗没心事的脸上竟带出了两分难为情,“孟姑娘,”黎承豫像个羞答答的大姑娘那样伸出手,“能不能帮我也看看?我……我也有点冷。”
  方才那种怪异的气氛几乎立刻就被这横来的一笔打破了。
  孟白凡一下子笑了。她从来不是个爱闹的性格,可是此时此刻,她竟然真的伸手握住黎承豫的脉搏,然后瞪大眼睛点了点头:“二殿下这脉象清奇,照我看来,只怕毛病不小!”
  康宁心头也一下子放松下来。他忍不住笑出声来,身子自然而然地朝护在他身侧的戚长风怀里歪倒。
  唯有戚长风半点也融入不了他们的氛围、压根也不觉得好笑,他还处在那种被动激发的焦虑情绪里面。他搂着靠过来的小皇子,然后一把将外袍脱下来罩到康宁身上。
  “早点回去吧,肯定是这一下午累着了。”他的表现实在奇怪,好像小皇子此时此刻不是倚在他怀里,而是正处于某种可怕的谋害当中,“你穿得太少了——现在还冷不冷?”
  他肌肤的温度好像隔着极近的距离、穿过几层布料透到了康宁身上。有一种奇妙的暖意瞬间流淌在雅阁内的每一寸空气当中。方才那股透出骨缝的冷早已在静默中消解——小皇子仰起脸冲他摇了摇头。
  戚长风稍微松了一口气,只是他仍然坚持道,“今天就先回去吧。出来大半天了——原本你中午该歇午觉的。”
  康宁并没有反驳。此时此刻,他也正心烦意乱,只想回到望舒殿自己待一会儿,整理一番心中纠缠不清的许多线头。
  既然都决定好要走,他们四人便准备在萃英集门口分道扬镳。戚长风打算将康宁一路送回去,看着他躺到床上;黎承豫则表示他会将孟姑娘送回家中。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大梁第一皇子殿下

上一篇:王府活祖宗

下一篇:重生之第三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