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梁第一皇子殿下(69)

作者:江河入怀 时间:2021-05-06 08:5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宫廷侯爵

  康宁听出了他的意思。可是他仍然不想放弃希望,又多问了一句:
  “那你就不能再为了我留下吗?我也没有叫你留在京城,你只要留在大梁的国土上,或者哪怕去看看东边的高句丽,去走一走戚长风收回来的南夷十二州府,这些都不行吗?你想再见我一面,我也想啊。或者哪怕见不着面,总得有些微音讯传来,能让我知道你还活着吧!”
  哪怕见不着面,总得叫我知道你还活着吧……
  燕归心里一痛,当下只觉得友人这话不详。他不敢细想下去,只笑着匆匆把话题转移了:
  “不说这个了,没意思。对了,戚长风呢?他不是春天就回来了吗,怎么没不分日夜地陪在你身旁啊?”
  这一招实在好用。康宁几乎立刻就被这个每时每刻盘旋在心头的名字吸引了大半注意力,只是还不是全部——
  “怎么突然提起这个?他为什么要不分日夜的陪着我啊……”小皇子用力抿着嘴角,“你……你打什么岔啊,我们刚刚不是正在说你还要不要西出大漠的事吗!”
  “因为你喜欢他啊。”
  燕归不紧不慢,紧跟着一记重锤,石破天惊,一时把康宁脑海中所有乱七八糟的心思都搅合干净了,只余这一句的回响。
  “你说什么呢?”小皇子豁然站了起来,几乎是手足无措、神色紧张地在周围环视了一圈。好在燕归一向不喜欢他们二人在一起时还有他人在侧,早早就将宫人都遣散了。此刻内殿中只有他们两个人坐在桌旁。
  “你怎么会这么说……你怎么会这么想呢?”康宁神色分明是慌乱,可是丝丝的羞涩喜悦已经掩饰不住地蒙上他面颊,让他脸上透出了一种明亮温暖的粉光。
  “怎么了?难道我说的不对吗?”燕归好笑地看着他。
  康宁长长地呼出了一口气。
  说得对呀。
  好吧。他不想撒谎。唯独在喜欢戚长风的事情上,小皇子一点也不想说谎:
  “你怎么看出来的?”康宁扑通一声坐了下来,没有预兆地把整张脸一下子埋到桌子上,但是他很快又撑着桌子抬起头来,额角的碎发都被蹭得乱蓬蓬——他突然就那么的精神,好像他整个人都在瞬间变得更加高兴快活了。这让他看上去如此的正常而健康。
  他看向燕归的眼睛亮晶晶的,像是夜空里几颗璀璨的星星、坠入了大漠深处清澈的泉水中,他又羞涩、又得意、又快乐、又骄傲——
  爱情正在他皮肤之下熊熊滚过,一刻不停地将他剩余的精力和热情拿去挥霍燃烧。
  “你是怎么发现的呢,除了我自己,别人都还不知道啊……”
  燕归叹了一口气,对他这句话不置可否。
  其实照他来看,小皇子身边的人估计早都已经看出来了,只有康宁还以为人家都不知道。
  “你这个憨包。”燕归在他额头上弹了一记,“这么简单的问题还用问吗?我这么聪明,当然是一猜就猜到了啊。”


第60章 旧友   正好还能见一见你们的老朋友……
  “还有七日, 戚长风就应该回来了。”康宁和燕归并肩走在望舒宫外金红一片的林荫下。他身上已裹了一件连帽的薄狐裘,人却仍然不显得臃肿,行动间便带有一种风流动人的纤楚。
  “你怎么知道的?你知道他是干什么去了?”燕归停下来, 站在宫墙外问道。
  “他……他去东南蜀郡剿匪了呀?”小皇子的眼神在这一刻好像微微游移了一下,但是那速度很快,因此又好像是燕归的错觉,“我知道,是因为他离开前跟我说好了一月便归。如今数着日子就快要到了。”
  话虽如此, 可是燕归在那一刻仍然感觉到了一种强烈的不对劲。
  如果小皇子真的相信这剿匪的说辞,为什么这些天来都不见他对东南的匪患问上一句?
  但不知为何,一向喜欢寻根究底的燕归却下意识地放过了这个疑点, 未肯深究下去。也或者是燕归心里已经隐隐地有了答案,只是他不想承认,也不敢认清。
  他立刻换了一个话题。
  “你就这么喜欢他呀?”燕归挑起嘴角,似笑非笑地打趣康宁。
  “……嗯。”小皇子轻轻答应了一声。
  那种这些时日常常盘亘在他身上的快乐这时又缓慢鲜明地浮起了——自戚长风潜进来告别的那个夜晚开始, 小皇子这些天都处于一种久违的好心情中:“很喜欢。”
  “为什么呀?”燕归对戚长风的好感相当有限——从某种程度上来讲,甚至比他对旁人的“好感有限”还要差上一截。
  “他这人身上到底有什么独一无二的缺点?不是,我是指——优点?”燕归很想深入剖析一下康宁这种感情的来源。
  那一刻, 小皇子真的非常认真地思索了一下。许多诸如英武俊朗、正直豁达、温柔稳重之类的形容词从他脑海中快速地涌过, 但都在顷刻间没了踪影。
  最后他迟疑着摇了摇头, 形容间带出一种怀念又怅惘的模糊,“不知道, ”康宁缓缓地说,“我也没见过别人啊……只见过他一个人,就喜欢了呗。”
  这是什么让人听不懂的理由。
  燕归简直匪夷所思:“什么叫没见过别人?我不是人?他不是人?”他随手一指远处立着的侍卫,“还有你身边这——这多如过江之鲫的倾慕者,他们都不是人?”
  他这样一质问, 康宁立刻也觉得自己刚才的说法确实有问题了。他奇怪地看了好友一眼,好像恍然又迟疑地道,“是啊……你们也都是人哦……唔,那我就真的不知道了。”
  “戚长风他别不是个狐狸精吧?”燕归恨恨地在心里想:“对啊,这小子是从南疆来的,他有没有什么神鬼莫测的手段,那还真说不好!”
  ——
  被腹诽的狐狸精戚长风此刻正在离京不远的城镇中裹伤。
  如果按照他现在的脚程,不过一个日夜就能赶回到小皇子身边去了。他之所以耽误到现在,概因他那日在长乐帮总舵中受到的刺激太深,又已经得到消息,知道赵云侠比他更早地找到毒婆根送了回去——于是他前些天又开始追逐着微弱的线索四处乱跑,想要找到一点点关于鬼鹊子的痕迹和印证。
  在这种情况下,戚长风身上的伤总是没办法得到很好的修养,因此也一再推迟了回京的时间。或者可能在潜意识里,戚长风也有点没办法面对小皇子——他表面已经恢复成往常的沉稳从容、只是南夷人临死前含恨的恶语还是在他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刀痕。而他至今迟迟找不到鬼鹊子的踪迹,焦虑和惧怖与日俱增、让他骨血里横生出巨大的暴戾惶恐。
  有一个晚上,戚长风陷入了一场无法醒来的噩梦。
  梦里的望舒殿,所有人都面目模糊地站在周围,而他惊怒地看见自己坐在床边,手中正端了一碗毒药、慢慢送入了床上的人口中。戚长风想停止动作、想大喊、想呼救,可是他什么都做不了。不过片刻功夫,床上之人便陷入了剧烈的战栗之中,汩汩的鲜血不断从康宁嘴角溢出,戚长风伸出手想要把人抱进怀里,却被什么人一把甩开了。
  周围的面孔顷刻之间都活了过来。
  他看到孟白凡满脸是泪,指控他说:“小殿下去了!戚将军,你把小殿下害死了!”
  接着是赵贵妃伏地哀哭的脸、是皇帝痛恨望着他的眼睛。而戚长风呆滞地朝床上的人看过去,只见到了一张惨白而没有生气的面容——那是谁?躺在那里的人是谁?那是我的小殿下吗?
  不会的。
  他不能相信。他想走过去,想伸手在那人的脸上碰一碰。
  但是许多只手一起上来拦住了他、攥紧了他,它们横在他与康宁之间,将他越拽越远,让这短短几步的距离无限拉长。
  “将军!”他最后是被耿飞他们叫醒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大梁第一皇子殿下

上一篇:王府活祖宗

下一篇:重生之第三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