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梁第一皇子殿下(66)

作者:江河入怀 时间:2021-05-06 08:5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宫廷侯爵

  “你人都跑了这么久了,眼看都快要跑出大梁边境,怎么还能对宁宁身边的事样样洞悉?”赵云侠忍不住地刺回去一句。他外甥交的这朋友也太吓人了吧,“真是奇了,你在他身边也是这个样子吗?对什么都了如指掌,一猜既透,宁宁他就不烦你?”
  精明则以、他还非得透透地点出来——这样的人,反正赵云侠是绝对不想与之交际的。
  燕归沉默了一瞬。
  是啊。这是他始终没有同伴的原因。
  但是小殿下并不厌憎他——康宁是燕归在这个世界上得到过的全部宽容和幸运。
  他们——皇帝、孟白凡、戚长风,他们也该珍惜这种幸运的。但是他们没有。
  “起来!”燕归也不顾人家赵云侠刚从生死的边缘逃出来,还惊魂未定,他俯身揪住赵云侠厚重的皮毛衣领,将人一把提起,“关于你要找的药,你现在都知道什么信息?跟我仔细说一遍。趁着天色还没暗,今日也没有下雪,待会我再跟你一起找去!”
  同一时刻,中原蜀中,登峰山庄。
  戚长风心下焦急,面上却声色未动,徐徐地把玩着手心里的一只玉犀杯,等着登峰庄主的回音。
  “我竟不知道戚将军也会对这样的无稽之谈感兴趣。”登峰庄主徐之岳斟酌着语句,“中原武林也不知道从哪个源头放出了这等消息:都疯传这种毒药和百年仙芝一起服用,可以叫人凭空多出数十年的功力。”
  “但这样神异的事,又是从没人听过的一种奇毒,那些武疯子趋之若鹜也就罢了,将军位高权重,又何必淌进这片浑水呢?”
  其实如果戚长风能置身事外,从头看一看这桩毒祸的始末,他一定能察觉出,从深宫里的杨妃接触到没落毒门不为人知的奇毒开始,到赵云侠前往西北天山追逐渺茫的、找到毒婆根原产地的可能,及至他当下被武林中突然疯传的、毒婆根成药现世的消息单枪匹马吸引而来,这桩连续又每次阴差阳错地导致唯一结果的事局,其实在很多细节上都透出了一个巨大阴谋的暗影。
  但是因为在这其中牵连到了最重要的东西——小皇子的性命。所以身在局中的所有人,自徽帝以下,都无法客观全面地纵览全局。
  哪怕偶尔在纵马疾驰、一路南下的途中,有片刻不对劲的警觉闪过戚长风心头,可只要有一点点能挽救康宁的可能性,他都绝不会犹豫、更不可能放弃。
  戚长风放下手中的古董茶杯,朗声一笑,“长风少年时就与徐兄结识,一向仰慕徐兄为人——江湖中谁人不知登峰庄主最重视朋友、英爽豪气。如今不过七八年未见,徐兄如此称呼于我,也实在太客气生疏了。”
  此刻他身上丝毫没有朝廷亲封侯爵、手掌十万军权的一品将军的自矜与傲气。言谈间舒朗阔达,轻松随意,与当年跟着赵云侠一路游荡的南疆小子好像又微微重合起来。
  徐之岳闻言面色立刻柔和了一些,嘴角也慢慢带出笑意,“这确是我的不是。是为兄拘泥小气了!戚兄弟果然还和当日一样,是个值得一交的人!”
  徐庄主拍拍手,叫山庄的侍婢都下去了。他沉吟了半刻,正色问“只是戚兄弟的来意,多少还是得对我透出两分吧!这毒婆根的纷争虽突然乍起、由来不久,现却已是叫他们闹得一地鸡毛了!不是没有人上门来试探我的意思。但是对这事,我和乌兰都是一个立场:我们都不准备掺和进去的。”
  他走近了戚长风,压低声音、语气严肃地表明了自己的意思,“若戚兄弟也是为了什么虚无缥缈的增长功力的念想,那恕徐某爱莫能助了。这邪物绝不是什么好东西,哪怕增长了某一个人的武功,却害了不知多少个人的性命!”
  戚长风整肃了面色,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两手抱拳——那却是一个武林中人的拜礼:
  “徐兄高义。只是请您放心,长风此来便是要结束这场纷争。柳神医后人已经查出,这毒婆根只是剧毒,绝没有增加功力的效用。”戚长风神情恳切,骨子里所有因越来越焦灼恐惧而生出的暴烈的东西都被他小心地藏进了这副高大英俊、诚恳阔朗的表皮。
  他带着徐之岳最欣赏的那种、清风朗月般的气质,折身拜了下去,“长风想求此药,是因为心爱之人中了此毒,需要得到药物、送到大夫那里追根溯源,救我爱人性命。”
  这个理由在登峰庄主那里比什么都更有说服力。
  徐之岳沉沉地叹了一口气,伸手扶起了戚长风。
  “原来如此。戚兄弟放心,以我跟赵云侠那厮的交情,你这事我必定放在心上。我立刻去信给乌兰,他这人消息更灵通,我要他务必帮你好好打听。”
  登峰庄主肯应承此事,戚长风多少是松了一口气。
  他自然不会把太多的希望寄在一个六七年没怎么打过交道的故交身上,只是他这些年都没再深入过中原武林,想冒然往里面闯,只可能是四处碰壁。
  江湖跟庙堂玩得不是一套东西,并非拿权势逼迫、率大军压境,就能达到他想要的目的——如果这种做法真能起作用,戚长风为了他心肝宝贝的命,也绝不吝于尝试。
  但现下,他仍然需要从登峰庄主这里拿到一块敲门砖才行。
  当日夜里,酒过三巡,戚长风回到登峰山庄的客房,关好门窗,他周身那种明快清朗、使人亲近的气质几乎顷刻间卸了下去。
  疲惫再也无法掩饰,在他每一寸皮肤间慢慢入侵。他已经日夜兼程、疾驰了三个日夜,一到青峰山就上去拜会徐之岳,又空腹饮了几坛的酒,此时五脏六腑都叫嚣着渴痛,好像恨不得能分头冲出他的躯干、投进一汪清水里。
  他有些踉跄地栽进客房的床铺中,手指抖抖索索从怀中摸出一条雪白柔软的断帛来,满怀柔情地把这尤带温香的碎缎捧在手心。
  那好像就是他急切渴求着的清水、也是他一切痛苦的起源——是此时此刻唯一能安抚他灵魂的东西。
  “你现在正在干什么呢,小东西?”戚长风摩挲着那边缘撕裂了的脆弱布料,全身上下终于放松了些许,“你也想我吗,康宁?”
  “我好想你……”小皇子正裹得很暖和,偎在临窗的榻上看月亮呢。
  月牙尖尖挂在深秋漆黑的夜空上,在康宁的幻想中变成了一只金色的巨船,可以一夜于天河中跨越千里,把自己送到想念的人身边去。
  “话也不说清楚,一早上起来就没了人影。”
  小皇子鼓着脸,抱着膝盖在榻上前后摇来摇去,又嗔怪生气、又有许多蓬蓬的、绵软的欣喜。好像幼年时的快乐和天真在不经意的时刻悉数回溯、在那个夜里与这个灵魂重新相逢了,因此所有经年的沉疴旧疾、所有伤痛的痕迹,都已经能够在期盼的快乐中痊愈了。
  “想见我到底是什么意思啊?一句想见我就行了?”康宁苦恼地皱起眉头,花瓣一样的唇角却在无人看到的地方轻轻弯起。他松开抱着膝盖的手,一根细白的指头轻轻戳上窗棂雕花的纹路、而后无意义地在那上面划来划去——
  “不会以为我这就不生你的气了吧?”他压根不知道不远处侍立的小宫女正奇怪地看着他呢,只在那里面对着窗纱自言自语,“我可没那么好说话,之前就让我等了那么久,现在又让我干巴巴继续等下去。哼!一个月,怎么就偏偏要让你到南边剿匪去?”
  这个理由其实是有点奇怪的。小小的匪乱,又何须梁朝的大将军率兵亲去?
  但是不知道为何,年纪越长越发敏锐的小皇子却有意无意地没有纠结下去。他甚至连之前提过两次的、怀疑身边人有事一起瞒着他的疑虑都不肯再细想了,也下意识地忽视着自己一天比一天衰弱的身体。
  冥冥中的本能已经让他做出了唯一的选择——他心甘情愿地沉浸在当下片刻的幸福里了。
  他已经把魂魄寄到天边的月亮上去。


第58章 寻得   他是我的心上人
  燕归吊在寒冰峭壁上, 浑身上下唯一的着力点是四根手指紧扣住的一个细小的冰洞。他两只脚在半空中小幅度地试探着,想要寻找到稍微能够支撑身体的凸点。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大梁第一皇子殿下

上一篇:王府活祖宗

下一篇:重生之第三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