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山间四食(24)

作者:汪惹惹 时间:2022-09-28 09:54 标签:生子 种田文 布衣生活 美食

  不过后头他私下花了些银钱请了村里不少没说亲的汉子去风月楼里快活了一回,有意无意说起岑宁,果然往后村里编排岑宁的话多了起来,岑家深受其扰却又无可奈何。
  那之后,林家又为他找了个外村穷苦人家的姑娘作了通房,又借着他姐姐百般央求的光娶了位镇上的小姐回家。
  娇妻美妾在侧,林三每天陷在温香软玉里,也就慢慢忘了岑宁。
  直到如今,甫一遇到岑宁,林三见岑宁嫁人后模样越发出众且更添几丝成熟韵味,心里又痒痒起来。
  目光一转见到岑宁旁边的陆云川,林三面色沉了沉,眸子里透出妒火。
  凭什么这么好的哥儿让他享了去?
  瞧着陆云川的粗衣草鞋,林三心中得意,抖了抖自己身上的长袍,折扇一展,端起架子正要开口。
  却见岑宁眼神都不曾给他一个,挨着相公从他面前目不斜视地走过。
  林三不可置信地转头去看,岑宁捏了捏陆云川的衣角,陆云川偏头正欲听他说话,岑宁低头把自己的手放进了陆云川掌心。
  林三捏着扇子的手背冒出亲筋,陆云川也愣了。
  出嫁的哥儿和汉子得避嫌,所以岑宁没同那书生打招呼,陆云川也没起疑。
  不过岑宁主动来拉他的手着实让他愣了一下。
  陆云川一边握紧夫郎的手,一边低头小声问道:“怎么了?”
  岑宁抿了抿唇:“…累了,有些走不动了。”
  想着今天上午确实赶了不少路,陆云川放缓声音:“那你靠着我,借我的力走,马上就到家了。”
  “嗯。”岑宁咬唇答应着,顺着陆云川手臂的劲靠在他身上,一低头微微红了脸。
  走到岑家院门口,岑宁远远就望见阿娘和两个嫂嫂坐在院子里做针线活。
  许久不见阿娘,岑宁难掩激动,几步迈上前:“阿娘,嫂嫂——”
  沈氏抬头见是幺儿带着相公回家了,高兴得不知如何是好,丢了针线就上前去迎人,“怎的突然回来了!”
  一把把岑宁揽进怀里前前后后看了一圈,又去迎落后一步的陆云川。
  “哥婿来了,快,快进屋坐着喝茶,走了那么久的路定是累了。”
  二嫂在一旁笑道:“我去喊爹他们回来。”
  岑宁问:“爹他们上山了吗?”
  “没呢,”沈氏忙着泡茶拿干果,大嫂接过话头说,“他们去村口磨玉米面子去了,算算时间也该回来了。爹今天早上还念你呢,说往年这时候,你头一个的吵着要吃玉米糍粑,今年在夫家怕是该馋嘴了。”
  岑宁听着捧着茶眯眼笑,又歪头看一眼陆云川,有些不好意思。四处看了一圈又问:“裕儿呢?怎么不见他?”
  裕儿是他二哥和二嫂家的小子。
  “裕小子跟着凑热闹去了,回来见了你指定高兴。”
  除了阿娘,裕儿在家里最喜欢岑宁,因为岑宁经常拿零用钱给他买糖吃。那种货郎挑担子卖的敲糖,一个铜板一块,一小块能吃上两天。因此岑宁成亲那日,裕儿哭得比谁都更伤心些。
  沈氏在一旁忙前忙后,任陆云川说不劳烦,也还是坚持把茶水干果摆满了整张桌子。
  岑宁回来她心里高兴,嘴上却道:“这么远的路,最近地里头又忙,怎么能劳着哥婿陪着你这么来回一趟,也忒不懂事了。”
  不等岑宁开口,陆云川说:“宁儿许久没回来看望您和岳父,又逢着疫病刚消,我陪着他回来一趟是应该的。”
  沈氏听了这话,再瞧着面前的哥婿,愈发满意。
  院门闹哄起来,岑宁望过去:“爹和哥哥们回来了!”
  岑老大走在最前头,往后是岑宁的两个哥哥,一人扛着袋玉米面,更后头是二嫂牵着裕儿。
  知道岑宁和陆云川在家里,一行人脚步都有些急匆匆的。
  进了院门,裕儿看见岑宁最先跑过去,一头埋进岑宁怀里,圆乎乎的脸蛋蹭来蹭去。
  直到被阿娘拍了屁股:“你这孩子,叔父在呢,快喊叔父。”
  裕儿抬起头,看见身旁的陆云川,往岑宁怀里缩了缩。陆云川面容英挺,棱角分明,不笑时看上去着实有些冷硬唬人。
  陆云川笑笑,抬手在桌上抓了把干果放到裕儿手里,因着家里有芷哥儿,他对孩子一向有耐心。
  一行人坐在堂屋里说话,见哥婿举止体贴,话里话外处处护着岑宁,同岑宁处得好,心里都对陆云川满意。
  到了晌午,沈氏留汉子们坐在堂屋里说话,带着儿媳和岑宁去厨房生火做饭。
  岑二坐在堂屋门槛前,这会儿道:“娘,粮仓里还留了几篮子新鲜玉米,碾了做些玉米糍粑吃吧,宁儿爱吃那黏糊糊的玩意。”
  “这还用你说,”沈氏笑儿子,“幺哥儿成亲了,你这做哥哥的倒知道疼弟弟了。”
  岑二挠了挠头,眼睛瞥见岑宁脑后束的一绺头发,习惯使然,伸手就扯。
  结果被沈氏一巴掌拍过来“啪”的一声响:“手欠的你,还当幺儿小呢!”
  见二哥吃瘪,岑宁昂首挺胸和阿娘走了。
  到了灶房门口,二嫂进去生火说:“娘,宁儿上午赶路累着了,你陪着他再歇会儿吧,生火我来就行,等锅热了再喊你。”
  知道儿媳是腾时间给他俩说体己话,沈氏心里受用,拉着岑宁进了自己屋里。
  岑宁屁股刚挨到炕,沈氏拉着他问:“身上可还有钱用吗?”
  岑宁失笑:“阿娘,有的。”
  他抿抿唇道:“相公勤快的很,地里没活就去镇上找活干,让他歇歇他都不肯的,家里的钱也都交给我收着,阿娘,你就放心吧。”
  沈氏听了点头:“我就知道哥婿是个好的,当初那么多人家,你爹选了他,也是因为听说他勤劳本分,你过得好就好。你不知道,哥婿能陪着你回来我和你爹心里头有多高兴。”
  又问:“跟家里头相处的可好?”
  岑宁点头:“都好,大哥大嫂脾性都可好了,对我也好。”
  “能碰上好人家不容易,妯娌间关系最是麻烦,既然大嫂是个好的,你就多同她来往,能帮的就帮,凡事少计较。没有婆母,你们两家往后互相帮衬的时候多着呢。”
  事事都关照到,沈氏拍了拍胸口:“阿弥陀佛,你两个哥哥成亲后,我把你两个嫂嫂当自己姑娘一般疼,就是想着以后你嫁人了,去夫家日子也能过得好,如今这般,我总算放心了。”
  这个世道,姑娘家和哥儿的命比汉子贱,能嫁得个好人家,有夫君庇护,已经是最大的幸运了。
  沈氏拿帕子擦了擦眼角,想起什么又露出笑来:“正巧你回来了,还有件喜事得同你说说,你大嫂有身孕了!”
  “真的?!”
  哥儿不易受孕,他大哥大嫂成亲多年无所出,虽然家里没人说叨,但瞧着裕儿都已长大了,心里总还是盼着再多个孩子。
  岑宁惊喜道:“早知道大嫂有了身孕,我该扯些布回来的,得给小孩做小衣裳呢。”
  提起儿媳的身孕,沈氏喜气洋洋:“用不着你花费,前段时间疫病刚消,我就给了银子让你大哥去镇上扯了块好布回来,你大嫂估摸着明年春天生,这阵子我都开始在缝襁褓了。”
  沈氏拿了针线篮里做了一半的活计给岑宁看,又说:“等你以后有了身孕,阿娘保准把襁褓衣裳鞋子做全了给你送去。”
  “阿娘,我还早着呢。”
  “同阿娘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沈氏瞧着好笑,“哥婿家人丁单薄,有了小孩才有热乎气呢。不过阿娘也只是提一提,生孩子那么难,哪舍得看你这么早就生。”
  岑宁听了正色道:“阿娘你可别这么说了,嫂嫂听了该不高兴了。”
  沈氏忙说:“我自然也是疼你两个嫂嫂的,你大嫂有了身孕后家里的活计我都不许她插手。不过是你年纪还小,生孩子更难些罢了。再说你是我的心肝,任谁都比不过你去的,等你有了孩子就该明白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山间四食

上一篇:司空

下一篇:帝阙韶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