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真的假不了(21)

作者:绯色分析 时间:2021-10-23 11:54 标签:ABO 娱乐圈 先婚后爱 甜宠

  “不要看了吧,一共也没几秒钟的镜头。”魏竞川没看余朗。
  “你是不是一点也不害怕,冷漠地走完了全程?”余朗问他。
  魏竞川幅度很小地点了点头。
  余朗忍不住笑出了声:“魏老师,你这样的观众不爱看的。”
  魏竞川有点无奈地看了他一眼,然后叹了口气:“所以后来杨璇就放弃让我上综艺了。”
  “那不对,魏老师这么好看,站在边上也是赏心悦目。”余朗很好看地冲他笑了一下。
  “所以一会我要假装害怕吗?”魏竞川居然也开起了玩笑,“不然我们两个人都不怕,有综艺效果吗?”
  “没事,我们可是恋爱综艺!一会我保护你!”余朗很可爱地拍拍自己的胸脯,“观众一定爱看!”
  魏竞川有点宠溺地看他,很耐心地说:“好的。”
  这个鬼屋是翻新过的,占地面积特别大,光看外部,也可以看出装修很用心,入口就有种阴森森的感觉。节目组让他们两两一起进去,用猜拳决定顺序。
  “魏老师来吧。”余朗很轻地碰了一下魏竞川。
  “那我来!”姜闻昼笑嘻嘻的,“冒犯了!魏老师!”
  三局两胜,魏竞川飞速输掉了前两把,姜闻昼一脸得意地绕场一周,然后跟陈最邀功:“哥哥,我厉不厉害?”
  魏竞川看余朗,然后说:“抱歉。”
  余朗拍拍他表示安慰:“又没事,我们早进晚进都一样的。”
  “那你们先进去。”姜闻昼愉快地冲他俩眨眼。
  “切,我们很快的。”余朗挽住魏竞川,冲姜闻昼扮了个鬼脸。
  两个人首先进入了一间房间,里面有个老式电视机,画质很差,画面间或中断,是在讲这个医院曾经的故事。余朗对于这种套路已经熟得不能再熟,而且这是鬼屋不是密室,没有需要搜证和解密的环节,余朗显得很放松。
  等电视机黑屏,他就伸出手,对魏竞川说:“走吧。”
  魏竞川很自然地拉住余朗的手,跟着他走。
  这个房间一出去,就是一条很长的走廊,没有照明,非常黑,只有走廊的尽头有一盏半死不活的白炽灯,突然闪一下,不足以看清任何的东西,马上又熄灭下去。
  刚刚他们出来的那一扇门“砰”得一下关上了,然后响起沉闷的风声,好像是从外面传来的,走廊里的温度一下子就低了下来。
  两个人开始缓慢地往里走,脚底下的触感是黏腻的,头上也有东西悬着,不断有滴落的水声响起来,也能很清晰地听见自己的脚步声。因为尽头的灯这会儿已经熄灭下去,完全的黑暗让他们很难估计剩下的路程,只觉得路和黑暗都太过漫长。
  余朗觉得这个鬼屋的设计师的确有两把刷子,黑暗本身就会放大恐惧,加上人脑本身的脑补能力,不自觉就会开始自己吓自己。
  余朗已经在想象下一次灯亮起的时候,会有个女鬼贴到他的脸上来了。
  还好魏竞川就在他身边,高大,可靠,余朗忍不住想,如果下一秒魏竞川消失了,他一定会被吓破胆。
  “我们为什么不说话?”余朗吓唬了自己半天,才想起来自己是可以说话的。
  “魏……”但余朗这句话还没说完,走廊里突然亮了起来,并不是灯光,而是做出来的闪电特效,这一道闪电亮得刺眼,让余朗清楚地看到这条走廊一边是有窗的,上面布满血手印。
  而正中间的窗户外,有一个惨白的正在微笑的女人脸。
  余朗心里咯噔一下,这一瞬间他是害怕的,但他却下意识地转过身子,捂住了魏竞川的耳朵。
  在对上魏竞川诧异的眼睛的同时,雷声轰隆隆地响了起来。
  因为姿势的问题,所以两个人挨得特别近,这里光线不好,魏竞川只能看到余朗模模糊糊的轮廓。
  “余朗,我没事的。”魏竞川觉得心里一阵柔软,余朗记得他害怕打雷。
  “魏老师,我们跑过去吧。”余朗认真地说,“中间就算有什么东西窜出来,也不要管。”
  “好。”魏竞川握住他的手,“我跟着你。”
  余朗的估计没错,中间确实有npc探头出来吓人,但他俩没管,一鼓作气就跑到了走廊的尽头。余朗还有些喘,他很坦诚地说:“果然我还是会有点害怕的。”
  魏竞川在黑暗中笑了一下,余朗没能看见,他自己给自己打气道:“没事的!余朗!都是假的!”
  魏竞川忍不住用手揽住他的腰,低下头,凑在余朗脸的边上说:“余朗,很害怕可以抱我。”
  余朗只觉得这一下铺天盖地都是魏竞川的气息,连身边的空气都变得稠了一点,他有点不好意思,所以开了句玩笑:“这时候后期应该打个弹幕,就说,你们是来玩鬼屋还是来谈恋爱的?”
  魏竞川很轻地笑了一下,因为距离太近,余朗听得很清楚,只觉得耳朵那里变得酥麻。
  “走吧。”魏竞川说。
  这个鬼屋的后半段就比较常规了,npc很多,从四面八方冒出来,余朗偶尔会因为他们的突然出现而被吓到。魏竞川确实一点也不怕,有时候会很体贴地替余朗捂眼睛。甚至在一个鬼挡路的时候还说了一句:“不好意思,借过一下。”
  把余朗都逗笑了,所以最后一段的气氛变得很轻松,余朗笑着说:“魏老师,你这样,好不给鬼面子啊。”
  魏竞川紧紧地握着他的手,很认真地来了一句:“还好吧。”
  所以他俩出鬼屋的时候有说有笑的,把在外面等的姜闻昼看得一愣。
  “你们是去的鬼屋还是去度假的啊?”姜闻昼满头的问号,“一点也不恐怖吗?”
  “还是挺吓人的。”余朗回答他,“但魏老师胆子好大,我也就不怕了。”
  姜闻昼一脸怀疑地看着他。
  “前半段比较恐怖。”魏竞川补充道。
  这下姜闻昼就没再问什么了,他转身拉住陈最:“哥哥,我们走,看起来是很简单的鬼屋,我们要比他们快。”
  魏竞川突然说:“我也要再进去一次。”
  快要进门的姜闻昼和陈最脚步一顿,异口同声地说:“为什么?”
  魏竞川看起来不是很开心,他的手从卫衣口袋里拿出来:“照片丢了。”
  余朗反应过来他在说刚刚那两张合照,可能是在鬼屋里跑来跑去的时候掉出来了。
  “丢在鬼屋里了?”姜闻昼反问。
  “有可能。”魏竞川回答他。
  “多大的事,我们进去帮你找找。”姜闻昼冲魏竞川摆摆手,看起来很靠谱的样子。
  魏竞川点点头,但还是兴致不高。余朗就安慰他:“不行就让工作人员帮忙找找,大不了重打一张嘛。”
  魏竞川有些执拗地讲:“我和你的合照,我一张也不想丢。”
  他的语气太过认真,让余朗分不清他只是在营业还是出自真心。
  但余朗还是拉了一下魏竞川的袖子,很温柔地说:“我们再拍就好了啊。”
  这句话是出于余朗的真心。


第20章
  在等姜闻昼和陈最的时候,余朗和魏竞川坐到了旁边供游客休息的椅子上,余朗点开了一个拍照软件,选了一个猫咪的特效。
  “魏老师,来拍照。”余朗把前置镜头对准他,软件自动识别了人脸,给魏竞川加了耳朵和胡须。
  “好可爱啊。”余朗忍不住先给魏竞川按了一张,拍完之后他对着照片看了一会又说,“果然好看的人怎么样都好看啊。”
  “没有你可爱啊。”魏竞川把他的手机拿过来,然后揽着余朗的肩膀,两个人合了一张照。
  余朗点了保存:“到时候节目播出可以用这张照片发微博。”
  “不要。”魏竞川突然这么说。
  余朗不明所以地看了看照片:“拍得很好啊。”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真的假不了

上一篇:凌晨暮色

下一篇:爱欲私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