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真的假不了(48)

作者:绯色分析 时间:2021-10-23 11:54 标签:ABO 娱乐圈 先婚后爱 甜宠

  “没事啦,谁会发现电动车后座上坐的是我啊。”余朗眼睛正在到处看,学校这些年变化不大,今天天气很好,阳光透过路两边的梧桐落下来,给地面敲上浅金色的章。
  余朗感慨道:“还是老样子啊。”
  “你不也是吗?”代衍笑起来,“每次心情不好了就往学校里跑。”
  “你又知道了。”余朗叹了口气。
  代衍侧过一点脸对余朗说:“一会吃饭的时候慢慢说吧。”
  出了小南门过去大概五百米的距离就是陈诚的店,他生意做得红火,店面今年刚刚翻新过一次,一共有三层。
  现在时间还早,店里没什么顾客,陈诚坐在一楼的收银台后面,看到余朗和代衍来了,立马就站起来。
  “好久不见了小余。”陈诚性格很爽朗,他拍了拍余朗的肩膀,“结婚都没告诉你陈哥一声,是不是都把我忘了啊。”
  “怎么可能嘛。”余朗把口罩拉下来,笑了一下,“婚礼还没办呢。”
  “日子定下了可要给我送请柬。”陈诚领着他们上楼。
  余朗没直接答应,他看起来心事重重的。
  不过陈诚没在意,他转脸跟代衍说话:“代代最近忙吗?”
  “还是老样子,忙里偷闲嘛。”代衍回答他。
  包厢在三楼,很私密。
  “桌上有码,扫码点菜就好,如果不用服务员帮忙烤,一会上菜的时候跟他们说一下。”陈诚看了下表,“我还得去忙,你们随意哈。”
  “有空再一起喝酒。”代衍说。
  等陈诚走了,代衍用手机扫码,一边看菜单一边问:“说说吧,怎么了?”
  余朗把口罩塞进自己的口袋里,有点烦闷地叹了口气:“你看出来了啊。”
  “就你这黑眼圈,昨天就没睡吧?”代衍点菜动作很快,选好以后递给余朗,“你看看还要加点什么?”
  “够了,我加瓶北冰洋。”余朗划拉了一下屏幕,把手机还给代衍,“遇到点问题。”
  “感情问题?”代衍把菜下单,然后抬起头看他。
  余朗抿了下嘴:“魏老师说他喜欢我。”
  代衍戳手机的手一顿,停了一会才问:“他跟你告白了?”
  “也不算……”余朗郁闷地从筷筒里拿出筷子,在碟子上对齐放好,“这件事解释起来有点复杂。”
  “那你喜欢他吗?”代衍表情很平常。
  “你一点都不惊讶吗?”余朗没想到代衍居然会这么平静。
  “喜欢这种事,再奇怪也不奇怪啊。”代衍笑笑。
  余朗又叹一口气。
  “怎么,你不喜欢魏竞川?”代衍看他。
  “也不是……”余朗表情变得困扰,“我就是不知道,所以才来找你的。”
  包厢里陷入短暂的沉寂,余朗突然惊讶地抬起头:“等会,你知道我和他不是真的啊?”
  代衍一脸无奈地看着他:“余朗,我认识你那么多年了,你真要谈恋爱了会不跟我说吗?而且这种事,旁观者清。”
  余朗很心虚地看他。
  “我看你今天真的脑袋混乱。”代衍笑了一下,像在看好戏那样。
  这里上菜很快,服务员端着木质托盘上来,先询问他们:“两位有不吃洋葱的吗?”
  代衍说:“放吧,然后我们自己烤就行。”
  服务员点点头,他拆开那一小块黄油放进烤炉,然后倒进洋葱翻炒了一下,最后把那份猪五花倒了进去。
  “熟了之后先转小火,有事可以叫我。”服务员指了下控制温度的按钮,就出去了。
  代衍拿过夹子,很熟练地把猪五花摊平,香味一下子就扑了出来:“你怎么跟他说的?”
  “我说我需要时间考虑。”余朗拿了旁边的调料罐,给自己倒了一点店里秘制的烤肉蘸酱。
  代衍点点头:“你也不用着急给答复,当年我跟肖逸昉告白,他就考虑了很久。”
  余朗拿了一片生菜,心不在焉地咬了一口:“他说他喜欢我很久了。”
  “这让你觉得有压力了?”代衍给余朗夹了一筷子刚烤好的五花,边缘微焦,油花晶亮。
  余朗点点头:“所以我不可能随意地就给他答复。”
  “那不就说明你是喜欢他的吗?不然你为什么要犹豫。”代衍蘸了点辣椒面,然后把肉卷进生菜里。
  “谁不喜欢魏竞川啊?”余朗鼓起腮帮子吹肉,有点郁闷地讲。
  “你是觉得你得是爱他的才可以吗?”代衍又放了点金针菇进去。
  余朗就没说话了。
  “首先你要明确一点,魏竞川已经三十二岁了,事业有成还长得帅,他不需要你对他负责。”代衍把烤盘里剩下的五花夹出来,跟余朗对半分,接着问,“先吃牛肉还是吃鸡腿肉?”
  “牛肉吧。”余朗像个没感情的干饭机器,包了一个巨大的生菜卷。
  食物总能让人恢复一点活力,余朗喝了口饮料:“他对我真的太好了,今天他跟我谈完,他有事要出去,还是给我准备了早饭。”
  代衍“啧”了一声:“之前见他那两次,他是对你挺上心的,只是你反应迟钝,察觉不到人家的心意。”
  “我也没有谈过恋爱啊。”余朗有点委屈。
  “爱人是人类的本能。”代衍有点无奈地看他,“跟你这种母胎单身的理科男说不清楚。”
  “喂!”余朗下意识想反驳,但又不知道该说什么。
  “余朗。”代衍的表情变得认真起来,“我不反对在恋爱或者追求过程中用一些手段,但结婚这件事他确实不够磊落,你会觉得无法接受吗?”
  余朗回忆起魏竞川说爱他那一刻的表情,安静的眼睛,抿紧的唇,转身离开时蜷缩起来的手指。还有更早的时候,魏竞川从背后抱着他,把头埋在他的肩膀上,用很悲伤的语调跟他道歉。
  他说:“对不起,余朗。”
  他又说:“我爱你。”
  余朗摇了摇头:“我无法责怪他。”
  代衍静静地看着他,包厢里只有肉烤制发出的声音。
  隔了一会儿,代衍拿过桌上的剪刀把那块牛排一条一条剪开,并且说:“你可以再好好想一想,明确自己的心意。”
  代衍有点担心地看他:“你总是太老好人,但是感情这种事,勉强不来的。”
  代衍这句话跟魏竞川今天和他说的话很相似,他们似乎都在担心余朗会委屈自己。
  所以余朗摇摇头:“我知道的代代,如果我明明不爱他却答应他,这是对他的不尊重,我不会做那样的事。”
  代衍盯着他看了一会,然后低头去给肉翻面:“不过说真的,作为一直在担心你别七老八十了,还尝不到爱情的滋味的你的朋友,我觉得你可以跟他试试。反正就是谈恋爱而已,你又对他有好感。”
  余朗抿起唇,用筷子戳了戳刚刚烤好的香肠片。
  “但他给我的爱那么多,如果我随便地就决定试一试,对他来说不公平。”余朗放下筷子,靠在椅背上看天花板,他再迟钝也知道魏竞川那句“我爱你”有多重。
  结婚戒指还戴在余朗的左手无名指上,里面刻着两个人的名字。
  “这是很珍贵的东西,我要好好想想。”余朗说得很轻,好像是在自言自语。
  --------------------
  谢谢大家的海星!(′?`)


第44章
  吃完饭代衍要回实验室,代衍把余朗载回学校,问他:“下午什么安排?”
  “我今天没通告,你要不把小电驴借我,我在学校里随便转转。”余朗说。
  “行啊,你用完然后停到这里就行,钥匙塞我信箱里。”代衍把钥匙递给他,“我晚上要回家吃饭,你要不要一起?肖逸昉来接我的。”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真的假不了

上一篇:凌晨暮色

下一篇:爱欲私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