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真的假不了(56)

作者:绯色分析 时间:2021-10-23 11:54 标签:ABO 娱乐圈 先婚后爱 甜宠

  魏竞川很清楚余朗会这么说,因为从以前到现在,他一直是个很真挚热心的人。所以他当初才会那么爽快地答应杨璇跟他说的假结婚协议。
  吃饭的地方是一家很有名的餐厅,做粤菜,服务员领他们进去,两个人并排走,进了包厢魏竞川揽了一下余朗的肩膀。
  贾凡已经到了,他是个Beta,肤色偏深,长年的风吹日晒让他脸上有一种坚毅的气质。
  “这是贾凡导演。”魏竞川替余朗拉开椅子,介绍道。
  余朗很乖巧地冲贾凡幅度很小地鞠躬:“贾导好,我是余朗。”
  贾凡打量了他一圈,然后笑笑:“别紧张,竞川经常提起你。”
  余朗下意识看魏竞川。
  “我们拍《牡丹亭外》的时候。”贾凡说。
  “上菜吧。”魏竞川平淡地说,并不想多谈这件事。
  “那时候拍夜戏,我和他经常一起抽烟,取景的地方是个小城市,经常下雨,下过雨之后空气里就是铺天盖地的草味。”贾凡很健谈,也没什么架子,“卡戏的时候他会谈起你。”
  “行了你,陈芝麻烂谷子的事。”魏竞川对贾凡并不客气,他给余朗倒了水,推到他的手边。
  “我以为你带他来,就是为了让他听我说呢。”贾凡无奈地点了点桌子,然后很和善地看向余朗,“要不要喝点饮料?这家的气泡水很好。”
  余朗一想到带气的东西就有些难受:“没事,我白开水就行。”
  “他今天早上喝半杯西打酒就打嗝。”魏竞川解释道。
  贾凡有点玩味地看着魏竞川,意味深长地“喔”了一声。
  余朗却有点好奇:“原来魏老师会抽烟的吗?”
  “演戏需要,后来就戒了。”魏竞川说,他在《牡丹亭外》演了一个别人眼中的人生赢家Alpha,拥有好工作,完美的性格,婚姻美满幸福。但其实他私底下痛苦又寂寞,他假装Beta偷偷去酒吧喝酒,认识了乐队的主唱宋纹,宋纹跟他说如果没地方去,可以来找他,他住的地方有个小小的天台,可以看到星星。
  《牡丹亭外》被认为是魏竞川最好的作品,他塑造的陈旭涵,一个被拉扯在爱情和责任里的人,一个害怕被欲望控制最后又沉溺其中的人。
  复杂,多面,破碎。
  片子长达两个半小时,对话很少,贾凡把所有没用的对话全部删除,角色的情绪完全通过眼神和肢体流露,搭配大段的长镜头和空镜。
  陈旭涵和宋纹之间从来没说过爱这个字眼,说一句我想你都是坏了规矩。但看过电影的人会感受到,那种像细雨一样劈头盖脸,却发不出一点声响的爱情。
  永不见天日的无望爱情。
  “这部片子拍了一年多,结局放在最后拍,因为太压抑了,每个人都觉得很痛苦。”贾凡笑笑,“毕竟,严格来说这是个道德败坏的故事嘛,余朗有没有看过?”
  余朗诚实地摇摇头。
  “居然都不客套几句的吗?”贾凡有点惊讶,“每个人见到我都要跟我说贾导,你拍的《牡丹亭外》太好了,太牛了。其实我知道他们大部分人都没看过,只是为了巴结。小伙子,你很不错。其实我自己都不愿意再看一遍,爱情搞到那份上不会有好结局的。”
  贾凡说着就看了魏竞川一眼。
  “虽然说陈旭涵代入了很多我自己的情绪,但我不是他。”魏竞川给贾凡夹了一筷子菜,“赶紧吃,没让你过来煞风景。”
  贾凡耸肩,然后拿起酒杯说:“你自己对号入座的。”
  魏竞川喝了一口酒,没说话。
  后来他们谈了一点别的事,贾凡这人其实很爱八卦,他还问余朗姜闻昼和陈最是不是真的在谈恋爱。
  “姜闻昼是我外甥,你告诉我,我绝对不告诉他妈。”贾凡对余朗说。
  “您自己去问他不就知道了吗?”余朗说。
  “那臭小子,嘴巴里没一句实话的。”贾凡翻了个白眼,“陈最我倒是知道的,戏不错,拍戏很认真,可惜是个Alpha。”
  “Alpha怎么了?”魏竞川的语气听起来有些生硬。
  “你怎么能保证你这辈子遇不到跟你契合度百分之一百的Omega?”贾凡皱眉,“你怎么摆脱信息素的影响?”
  “大不了把腺体去除,做个腺体手术,并不困难。”魏竞川一脸平静,完全不像在开玩笑,他好像已经考虑好这个问题了。
  听了这话,余朗有些惊慌地看了他一眼,魏竞川在桌子底下抓住他的手,握住了,安抚性地拍了拍。
  贾凡往椅子上一靠,有点无奈地笑:“竞川啊……”
  后来他们就不再谈起这件事,魏竞川说了自己在挑剧本,贾凡就说会帮他留意。
  结束之后余朗问贾凡要去哪里,要不要他们送一下。
  但魏竞川却来了一句:“你让他自己打车,我们的车就两座,没地方给他。”
  贾凡有点无奈地看他:“小孩子脾气,没事的,余朗,我每次说完信息素的事他都要跟我赌气。我自己打车,你们路上小心点。”
  余朗就跟他道别。
  因为魏竞川喝了酒,所以回去是余朗开车,两个人上了车之后,余朗有点犹豫地说:“总觉得贾凡导演对我们的事不是很赞成。”
  “用不着他赞成。”魏竞川喝了酒,说话也变冲了一点。
  他转脸看窗外,隔了一会才说:“《牡丹亭外》的剧本是他自己写的。”
  余朗一愣:“是他自己的经历改编的吗?”
  “我不能下定论。”魏竞川阖上了眼睛,“但他一直都没结婚,他说他是不婚主义,但我知道不是。我们一起拍戏的时候,有时候一条演绎得很完美,我就觉得他看我的眼神像是在看另一个人。”
  “怪不得他会这么说了。”余朗把车开出去,“我也挺能理解的。”
  “你对所有人都这么善解人意吗?”魏竞川把眼睛睁开,脸也转过来,直勾勾地盯着他看。
  余朗笑了一下,很坦荡地说:“理解只是理解嘛,又不做多余的事情。”
  “之前我倒是特别希望你是个Omega。”魏竞川叹了口气。
  “为什么?”余朗有点奇怪。
  “没什么。”魏竞川闭上眼睛,他觉得最难以忍受的那段时间,他真的希望余朗是个Omega。他做过把余朗抓起来的梦。
  只要强行标记了他,用信息素灌满他,那余朗就只会对他的信息素有感觉,这辈子只能对着他发情。
  “你说的腺体手术……”余朗眉头皱起一点,“你真的想过要去做吗?”
  魏竞川点点头:“想过,变成Beta。”
  哪怕在那个梦里魏竞川最后也没有标记余朗,他那样爱他,所以梦里的余朗一哭他就没办法。
  醒了之后就想自己变成Beta算了,或许可以走到余朗身边,顺便还能更加彻底地摆脱魏家。
  “不要做。”余朗把车靠边停下,很认真地盯着魏竞川,表情是很少见的严肃,“不准做,也不准想这件事。”
  魏竞川觉得眼睛有点酸,他露出了一点少见的脆弱,他摇摇头,很轻地说:“我不会做的,余朗,因为现在你在我身边了啊。”
  --------------------
  最近三次比较忙,为了保证质量,所以改成隔日更哦,更一休一。


第50章
  跟贾凡吃完饭之后的两天余朗有通告去临市跑了两天,回来之后的第二天就要继续《亲密爱人2》的录制。
  黄卫国把他送到家里已经快十点,余朗这两天弄得很累,困得东倒西歪。
  魏竞川下来接他,拉开车门就看到余朗头猛得一磕,把自己吓清醒了一秒。
  “余朗,回家了。”魏竞川探身进来,拍了拍余朗的脸。
  余朗看到是魏竞川,又把眼睛阖起来,黏黏糊糊地搂住他的脖子:“我行李还没整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真的假不了

上一篇:凌晨暮色

下一篇:爱欲私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