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藏娇[系统]

作者:抹茶啊 时间:2018-09-01 08:02 标签:系统 豪门世家

在所有人的眼里,
祝生既是一只金丝雀,也是一株菟丝花。
他漂亮而安静,精致而柔弱,
合该受尽宠爱。
然而很少有人知道,祝生并非是这样的无害:
他的泫然欲泣只为惹人爱怜,他的柔软乖顺只是故作无辜。
甚至在死后五年意外进入攻略游戏,
祝生也肆无忌惮地招惹着自己的四个攻略对象。
倘若每一桩深爱即是祝生的罪状,
所有的占有欲、偏执、嫉妒与贪婪皆因他而起,
至死方休。

食用指南:
1.假·菟丝花·真·心机美人受X黑化值Max精分攻。
2.不是快穿不是快穿,攻是同一个人。
3.给二狗子[Pluto]和基友[拆字不闻]表白QwQ容忍我这样修文狂魔并且不厌其烦地读许多遍。

内容标签: 豪门世家 系统
搜索关键字:主角:祝生 ┃ 配角: ┃ 其它:

  ☆、Chapter 1.1

  I offer you the memory of a black rose seen at sunset,
  (我给你日落时看见的一枝黑玫瑰的记忆,)
  Years during you were dead.
  (那是你死去以后的时光。)
  Lean streets, desperate sunset, the moon of the jagged suburbs,
  (有瘦落的街道、绝望的落日、荒郊的月亮,)
  And my loneliness, my darkness, the hunger of my heart.
  (也有我的孤独、我的偏执,和我对你的极度渴求。)
  落款是——
  “R先生。”
  纯黑色的卡片上金色的字迹几乎晕成一片,祝生单手托腮,辨认完底下的落款以后,偏过头望向那束沾着露水的黑玫瑰,纵使他的眉心稍微蹙起,而那过于昳丽的眉眼却仍旧有着几分挡不住的颜色。
  过了许久,祝生轻轻地开了口:“又是黑玫瑰。”
  却没有人应声。
  清晨的校园格外安静,空荡荡的教室里面更是一片死寂,落地窗那侧的纯白纱帘被风高高带起,恰似拢起的薄雾,吹不散也拂不开,祝生俯下身嗅了嗅黑玫瑰,上面还残留着几分冷松香,那是他年少时喜欢的味道。
  祝生颇为苦恼地说:“真是舍不得再死一回了呢。”
  “你可以不死的。”突兀的声音从脑海里冒出来,系统控制的小人跳过一个又一个小方块,它心不在焉地回答道:“只要让谢清让喜欢上你,你就可以活下去——不止这一个游戏世界,还有你们称之为现实的世界。”
  “……游戏世界。”
  抬起白皙到几乎透明的手,偏大的校服衣袖顺势往下滑落了一截,露出纤细的手腕。手腕上淡青色的血管依稀可见,而那里早已结痂的划痕宛如瓷釉裂痕,却未曾破坏分毫美感,只显出了几分精致的脆弱。
  浓密的眼睫轻轻地颤了几下,祝生用另一只手捏住自己的手腕,微微使了力,等到他再松开手时,手腕上浮出的红痕掩去了那道划痕,指印在偏白的肤色上格外显眼。
  祝生半真半假地抱怨道:“你应该早一点告诉我,这是一个攻略游戏。”
  “我告诉过你了。”系统纠正道:“我只是没有告诉过你,你选择的攻略对象性格里的傲慢、嫉妒、贪婪和懒惰会让他分化为四个不同的人格,而这四个人格当中,只有一个是谢清让的主人格,你必须要找到他。”
  对于祝生来说,这是一场莫名其妙的攻略游戏。但也正是这场莫名其妙的攻略游戏,让已经死去了五年的祝生再度坐回高三的教室里,而他的时间却永久地停留在了十八岁的少年时期——无论是现实世界,还是游戏世界。
  指尖缓缓掠过黑玫瑰的花瓣,祝生笑得眉眼弯弯,“我才十八岁,真的好累。”
  系统愤愤不平地说:“我还只有三岁呢。”
  祝生轻轻的“嘘”了一声,“八点啦。”
  钟塔的钟声在时针指向罗马数字“Ⅷ”的一刻准时响起,一下又一下,沉闷至极。喧闹而嘈杂的声响在此时涌入校园,越来越近的脚步声与嬉笑声打破了原有的寂静,鲜活与生机在顷刻间席卷而来。
  祝生抬眸望向门外,莹润的水光在眼底荡开,他慢慢抿起了唇。
  GAME START.
  “早呀。”最先推开门的是佘已。穿着短裙的少女取下斜跨在肩上的包包,愉快地给祝生打了一个招呼,她套在白衬衫外面的校服几乎将短裙完全遮住,只留下了一双光溜溜的腿,“生生,你知不知道那天你快要把我们吓死了——诶,有人给你送玫瑰?”
  佘已才看见放在祝生座位上的一束玫瑰,她忙不迭地凑过来抽出一枝,然后笑嘻嘻地说:“真不愧是我们的校花,每天都有人花式表白。”
  祝生却拧起了眉尖,“这几天我一直收到这样的玫瑰。”
  “但是前几天你都在医院……那里也有人给你送玫瑰?”佘已摆弄着手上的黑玫瑰,抬起了头,结果一不留神就因为祝生的脸晃了一下神。
  祝生的美,是无一丝瑕疵的美。他似是被造物主偏宠,细细雕琢过的眉眼极为精致,本就令人挪不开眼,而那过于白皙的肤色与偏淡的唇色既让他多出了几分病态,也多出了几分少年独有的脆弱感,他就宛如一盏单薄的美人灯,若不拢入怀,只肖风一吹——
  便碎了。
  佘已嘟哝道 :“要是我追你,就算你下地狱,我也偏要一起追过去。”
  祝生没有说话,只是弯着眼睛笑。
  这个时候陆陆续续有人走进教室,而放在祝生课桌上的玫瑰又太打眼,几乎没有人能够对此视而不见。班上的人跟着佘已起哄,把祝生叫做“校花”,坐在祝生前后桌的两个人更是开始一唱一和地耍宝:“恭喜校花解锁新成就——直男扳手。”
  “这已经是校花为我们掰弯的第108个情敌了,感谢校花的付出。”
  佘已配合地捂住心口,哭唧唧地说:“我终于知道为什么我到现在都没有恋爱可谈了,校花你倒是给我留几个男朋友啊呜呜呜,要那种不会觊觎你的美貌的钢筋直男。”
  有人看热闹不嫌事大,“谢少就从来不为校花的美色而折腰,你可以勇敢地……”
  佘已怒道:“那是我表哥!滚滚滚!”
  他们这边闹成了一团,到处都是乱哄哄的,而祝生从来都是安静且顺从的。他就像一株菟丝花,精致、柔弱而无害,即使实在是听不下去了,祝生也只是抱起桌上的花束往外走去,压在玫瑰花下纯黑色的卡片因为他的动作掉到地上,祝生似乎对此一无所知。
  佘已捡起卡片,“I offer you the memory of...”
  祝生抿着唇,无声地笑。
  学校对于高三的学生总是有着几分优待的,位于新校区的教学楼才投入使用不久,巴洛克式的建筑风格与楼下的玫瑰花园相得益彰。从高楼之上远远望过去,尖顶拱门与荆棘玫瑰的搭配着实令人赏心悦目。
  “又有人告白?”
  祝生才把怀里的花束丢进垃圾桶,李见著便晃晃悠悠地走过来,他拿手肘撞了一下身旁的少年,不怀好意地说:“谢少,校花队又加一分。看起来你这个校草还是没有我们的校花受欢迎啊。”
  谢清让轻轻的啧了一声,并没有理会他的意思。
  祝生也笑眯眯地说:“早上好。”
  没人接他的梗,李见著自己也不在意。他随口回了一句“好啊”,吊儿郎当地大步跨进教室,谢清让倒是侧眸给了祝生一个淡淡的眼神,权当回应,但是他的态度却过于疏离,而后也一言不发地抬脚走入教室。
  还只是十八岁的少年,谢清让的身姿已然出落得挺拔如鹤。即使他身上穿着再寻常不过的校服,也不曾泯灭于众人,他的容颜过于俊美,而刻进了骨子里的冷淡让他的气质多出了几分漠然,仿佛万事万物都不过是尘埃,完全不值得一提。  
  “他只看了我一眼。”
  “他还是和以前一样,从来都不会多看我一眼。”祝生又补了一句。他在心里问系统:“十八岁的谢清让是不是「傲慢」?”
  系统告诉过祝生,这个游戏是以现实世界为背景的。所以当他在醒过来的时候,不仅没有得到片刻温存,反而再一次迎来了父亲遭遇车祸的变故。他那本就患有心理疾病的母亲自此以后精神状态越发糟糕,而父亲则失去意识,往后的日子只能躺在疗养院里苟延残喘。
  只有他的攻略对象——谢清让,成为了四个性格不尽相同的人。系统按照他们的人格,分别将他们称之为「傲慢」、「嫉妒」、「懒惰」和「贪婪」,并且其中只有一个是谢清让的主人格,而这个游戏仅有的三条规则分别是:
  1.得到「傲慢」、「嫉妒」、「懒惰」和「贪婪」的爱。
  2.不要随便说出“我喜欢你”与“我爱你”。
  3.主人格越是爱你,也越是恨你。
  “他是「嫉妒」。”过了很久,就在祝生以为系统不会回答自己这个问题的时候,系统终于回答道:“十八岁的谢清让是「嫉妒」。”
  再次踏入教室,里面一反常态的安静,祝生才抬起眼,佘已就向他扑了过来,手里还捏着一张纯黑色的卡片。
  她把卡片上的诗句指给祝生看,然后紧张不已地说:“生生,我陪你去办公室找一趟老师吧,让他们帮忙调一下监控。你看这上面写的……又是死又是活的,还有什么对你的渴望,太可怕了。”
  “余巳?”
  “不行,我不能去办公室,我去了的话就出不来了。”佘已慌到都顾不上自己的强迫症了,她扯了扯身上的小短裙,余光瞄见坐在座位上的谢清让,连忙跑了过去,“表哥,你陪生生去一下办公室好不好?他一个人我不放心。”
  

  ☆、Chapter 1.2

  滑动着手机屏幕的手顿了一下,谢清让本人却没有什么反应,甚至连一个眼神也没有给佘已,只是自顾自地按熄了手机屏幕。佘已见状眼巴巴地凑到他身边,一把抓住谢清让的胳膊晃了几下,还委屈兮兮地叫了他一声:“表哥。”
  “手。”
  少年的声音冷清而独特,他既没有答应佘已的请求,也没有一口回绝。谢清让垂下眸来,盯着佘已扯住自己衣袖的那只手,未曾有过片刻缓和的冷淡神色让他一如冷玉铸就,没有一丝温度。
  佘已嘴巴里面嘟囔着“洁癖癌”,却还是连忙松开了手,但是没过多久,她又伸出一根手指头,不依不挠地跟谢清让打商量:“只陪生生去一次,只一次。”
  坐在后排的李见著看笑了,“余巳,你知不知道上一个扯着谢少,还敢跟他打商量的人,现在坟头草已经有你这么高了?”说着,李见著还作势比划了一下佘已和自己的身高差,不怀好意地说:“大概有一米五这么高?”
  “是佘已!”佘已总算注意到自己的名字出了头,不满地纠正道。她小声地说:“表哥才不会这样。而且我是他的表妹,就算我用他的水杯喝了水,表哥的洁癖再厉害,也不会对我怎么样的。”
  李见著凉凉地说:“谢少当然不会对你怎么样,他只会对自己的水杯怎么样。”
  佘已不服气,却又不太有底气地说:“表哥才没有这么的、这么的——”
  冷漠。
  祝生在心里默念出了这个词,他对自己说: “他当然有这么冷漠。”
  谢家的两代人都从了政,并且位高权重。无论是商场巨鳄,还是往来的政客,见了谢清让都得客客气气地叫上一声“谢少”,但是谢清让的态度自始至终都是不冷不热的,他的举止优雅而得体,分寸也拿捏得极好,却又处处透出若有似无的疏离——就连身为表妹的佘已,也没有得到些许偏爱,至多较之旁人,多出了几分纵容。
 

上一篇:当校草掰弯了男神

下一篇:旧欢如梦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