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能炮灰重生回来后(2)

作者:且拂 时间:2022-09-28 10:17 标签:重生 爽文 穿书 系统

  白文羽倒吸一口气,没忍住猛地抬眼,眼神带着不郁,他到底年轻,这时候还没来得及收敛脸上所有的情绪,等对上白承寒狐疑的目光,才转瞬变回乖巧的模样:“哥哥,不是说给我了吗?”
  白承寒静静望着他,突然嘲讽笑了笑:“你哪只眼睛哪只耳朵看到听到我说给你了?怎么,这是有样学样,大的当小三脸,这小的没继承到位,只剩二皮脸了?”
  白文羽:“…………”
  他怎么也想不到刚开始怯懦上不得台面的人,不过一个月就这么粗俗,张口闭口而是他从未听过的难听话。
  白文羽眼圈立刻就红了:“我、我没有……”
  白父皱眉:“承寒,你怎么说话呢?给你弟弟道歉!”
  白承寒翻了个白眼:“上一刻还觉得我是个乡下来的上不得台面,这转头就惦记上我的东西?你们这一家是抢东西抢上瘾了?老的抢人,小的抢物,不知道的还以为白家这是破产了,要靠抢东西才能维持生计,早说啊,要是白家真这么惨,那不如求求我,说不定我这心一软……把白太太昨天给我的一百块生活费还给你好了!哦对了,白太太当时怎么说的,这叫什么来着,这叫……施、舍!”
  白父气得胸膛起伏,咬牙:“你当谁稀罕你那玉石?你自己拿着去玩吧,谁也不会要!”
  “爸!”白文羽终于沉不住气。
  只是还没等他继续开口,白承寒突然看着他:“白文羽,这玉石不会是什么稀罕的宝物吧?你这么费尽心机非要得到手,难道这玉石还藏着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他这话一出,白文羽神色晃了一下,很快又恢复正常:“哥、你想多了,这玉石不就是一块普通的石头吗?我只是喜欢这玉石的形状。我也是知道子铮哥最近在收集玉石这才想着让子铮哥哥高兴……谁知道让哥你误会我了。”
  白父一听白文羽是给厉子铮讨要的,顿时转头看向白承寒:“你……”
  白承寒毫不客气打断他的话:“白文羽提起来我倒是想起来,我与厉子铮还有婚约在身,既然厉子铮需要,那不如我亲自给好了。”
  白承寒一开始真的以为是自己濒临死地上天给了他一次机会让他弥补一下,可等真的攥住玉石的那一刻,掌心冰凉的触感那么真实,他突然意识到,也许这不是梦境,他这是……真的回到了十年前刚来白家的时候。
  如果这是真的……
  他还需要更加确定,所以也懒得再跟这三人废话。
  果然白承寒一提及婚约的事,在场的三人表情又是一僵,尤其是郝宝倩收起先前的张牙舞爪也有些不自在。
  白文羽更是脸色微变,显然知道今天怕是这玉石拿不到手了,只能转移话题,意图改变白承寒接近厉子铮的念头:“还是不用了,我想起来还有另外一块玉石更好。既然哥你手里的玉石是遗物,还是不要随意送出去的好。”
  白承寒拖长嗓音:“是吗——既然这样,我累了,今天的家庭会议是不是要结束了?我想回去睡了。”
  白父皱着眉摆摆手,等白承寒上楼,忍不住瞪了郝宝倩一眼:“都是你干的好事!”
  郝宝倩也心虚,捋了一下耳边的长发,随后想到自己这也是为白家着想,反瞪回去,但怎么看这一眼都像是没什么底气。
  白文羽将这一幕看在眼里,但他平时表现的乖巧又听话,倒是不好说什么,只是敛下眼的眼神却带了些恼怒不甘,偏头抬眼朝二楼看去,未曾想刚好对上正站在正上方冷漠低头看过来的白承寒。
  白文羽被他吓了一跳,立刻露出一个无辜的笑。
  白承寒慢悠悠看他一眼,这才收回表情,走到二楼尽头的一间客房,推门走了进去。
  等门关上白承寒掐了自己一把,等感觉到那清晰的疼痛,他浑身止不住颤抖起来,僵硬着身体抬步走到卫生间,等抬眼看到镜子里自己年轻以及没被毁的面容,眼圈忍不住红了。
  他竟然真的重生到了十年前!
  抬起手摸着镜子里自己还年轻鲜活的面容,而不是日后那张因为车祸被毁的惨不忍睹的脸,他凄然一笑,却忍不住攥紧了手里的玉石。
  为什么不提前一个多月,至少……让他能再见外婆一面……
  但他也知道不可能了,外婆是寿终正寝,是带着笑离开的,唯一的遗憾只是没能看着他完婚。
  白承寒脑海一瞬间闪过上辈子很多画面,最终停留在那场惨绝人寰的车祸中,他攥紧了双手,因为力气大,掌心一片黏腻。
  血腥味弥漫开,白承寒并没有理会,他想到生母的怨以及后来发生的种种与那人死前为了救他的模样……
  白承寒眼圈泛红,悲痛的情绪被他死死压了下去,他低头大力洗了一把脸,将眼底的泪意逼了回去,红着眼的模样更像是一头凶狠的饿狼。
  只是他如今这模样太过有欺骗性,柔弱可欺,唇红齿白,眉眼精致,与眼神的老辣成熟截然相反,让他这张脸呈现一种割裂感,却愈发灼目吸引人,只是此刻白承寒压根没在意,他低头,一双眼盯着旁边那块被白文羽贪图的玉石。


第2章 【气运石】
  白承寒刚刚在楼下时已经确定这玉石绝对有什么不一样,甚至可以说对白文羽而言,是有大用处的,否则白文羽不会这么大张旗鼓也要抢过去。
  不知为何,白承寒脑海里闪过白文羽如今的模样,与十年后截然不同,后来他已经不怎么能见到白文羽,都是在电视上看到的。
  他以为是因为化妆的作用,可后来想想……那模样更像是整容,可真的有这么自然到毫无任何破绽像是天生的整容?
  白承寒眯着眼伸出手将洗脸时放在一旁的盒子拿起来,他伸手将玉石给重新放在掌心。
  只是因为他的注意力都在这玉石到底有什么不同上,压根忘了自己刚刚破了的掌心。
  随着玉石躺在他的掌心,他的血也几乎是顷刻间被玉石吸收。
  白承寒只感觉从掌心的地方开始痛了起来,那种蚀骨般的疼痛,让他硬撑着没晕过去,眼前一阵阵的黑散去后,白承寒才低头去看,可这一看却愣住了。
  他掌心里空无一物,那玉石……竟是消失无踪了。
  取而代之的是他掌心多了一道红线,与掌心的血几乎要融为一体。
  与此同时,耳边响起一道机械声。
  【恭喜宿主来到气运空间系统,小白竭诚为宿主服务。】
  白承寒:??什么?
  还没等白承寒想清楚,脑海里突然被一股脑涌入很多东西,白承寒许久才消化掉许多东西。
  原来他所处的世界是一本书,而他不过是书中天道亲儿子气运之子的炮灰对照组哥哥,气运之子正是他那位同父异母的主角受弟弟。
  他的存在就是为了给对方当对照组的,而开启的关键点就是刚刚在楼下的那一刻。
  三天前身为主角受的白文羽得到一个百宝箱系统,但系统等级太低暂时无法开启,需要气运极好的人继承的祖石消耗掉才能启动。
  一旦启动后,白文羽就能抢夺别人的气运值来兑换百宝箱里的各种数值。
  包括什么颜值啊,运气啊,好感度啊,万人迷属性啊,各种专业技能等等。
  第一世的时候白文羽的确成功了,他拿到白承寒祖传的玉石后,因为玉石里的功德够强,白文羽立刻飙升好几级,同时也夺走了原本属于白承寒的气运,让他成为了一个霉运载体。
  而白文羽这个气运之子接下来的人生则像是开了挂。
  白承寒想到上辈子他这位同父异母的弟弟没多久就成为最上镜的顶流、史上最年轻的影帝,还在各个领域拿奖到手软,还与他自小定下的娃娃亲前未婚夫成为最般配的荧幕CP夫夫……
  白承寒想到这些都是用从他以及别人身上抢夺到的气运转化而来的,就觉得毛骨悚然。
  白承寒消化完这些传承记忆,终于问出最想问的:“你又是什么?气运空间系统是什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