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能炮灰重生回来后(64)

作者:且拂 时间:2022-09-28 10:17 标签:重生 爽文 穿书 系统

  严豫自己都说了他不会古筝,至于白承寒……就算是钢琴他会,但他顶多也就只学了这一样,古筝怕是也不会,一个不懂皮毛还是五星难度的曲谱,白承寒最低分怕是板上钉钉了。
  很快节目组一行人到了礼堂,去了第三层,里面占地很广,里面分布了很多个单间,每个玻璃隔音单间里都摆放了各种乐器,是提前准备好的。
  在节目组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将七组嘉宾带到他们分别对应的房间里,里面已经放好他们对应的星级的曲谱。
  等嘉宾们离开后,主持人站在镜头前:“为了保持神秘感,那么让我们几个小时后在看看到底哪一组嘉宾会出其不意获得最后的胜利呢?当然最后直播结束录制播出的时候我们会将每组这几个小时单独练习的视频上传发布出去,到时候想看的观众可以再观看。”
  观众们虽然遗憾,但也只能等了,毕竟节目组也没说过一整天无时无刻都在直播,不过闲来无事已经开始押注到底哪一组能赢。
  很快几个小时到了,晚上六点的时候,三楼提醒的铃声响起,代表着每一组的准备工作应该也差不多完成了,直播间的观众在六点准时涌入进来。
  很快七组的嘉宾们也都出现在一楼的大厅的台上,而上面也摆好了每一组等下要演奏的七样乐器。
  主持人很快出现:“为了公平起见,接下来由七组嘉宾抽取出场顺序,再由台下十位评委进行评分,每个评委手里满分十分,总分最高分一百分。”
  很快七组嘉宾抽取了好次,这一次白文羽运气不太好,抽到了第一个,不过他想到自己这几个小时练习的成果,很是自信。
  等看到白承寒这组抽到了7,嘴角忍不住扬了扬,隔空看了眼,在看到白承寒身边的严豫,忍不住心情激动起来,这一次终于好运气要眷顾他了吗?
  抽完后有十分钟的准备时间,很快第一组的白文羽和秦江九出场。
  因为需要两个人配合,但白文羽怕秦江九坏了他的演奏,所以干脆让他坐在旁边,只负责给他掀曲谱。
  很快演奏开始,白文羽这次心态很稳,加上又是第一个出场的,他当时也猜得不错,节目组第一个任务怕太难让嘉宾们为难,所以说是五星级的难度实则并不难,刚好这个曲子也是他以前联系过的,难度稍微高一些,但他完成度很高。
  等演奏完,弹幕也愣住了……
  【虽然但是,不得不承认,白牛角还是有点实力的,至少这钢琴的确是下过苦功夫的。】
  【运气这回事……严哥这组怕是要垫底了,他可是从未弹过古筝,这要是钢琴,白老师也会,到时候两人合奏,那妥妥的最高分了】
  很快评委们给打了分,因为提前被节目组吩咐过,所以给的分很宽松,也是为了给嘉宾们面子,所以最后决定给第一组90分。
  白文羽皱眉,不明白扣的十分在哪里。
  评委们倒是耐心解释了一下:“白老师的完成度的确很高,但节目组当时说了,两个人配合,秦老师并没有参与演奏,所以扣掉的这十分在这里。”
  白文羽想了想没继续追究,毕竟已经九十分,绝对分数不低了。
  而等接下来出场的几组,虽然难度不高,但抽到的乐器要么不会要么不是擅长的,所以最后得分都不高,没有超过九十分的,甚至最低只有二十分,正是陈兰兰的第六组。
  【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陈兰兰许欣月像是谁也不理谁摆烂似的】
  【她们有仇吗?怎么感觉气氛这么怪?】
  但很快弹幕就随着最后一组白承寒和严豫这组出现沸腾起来。
  【让我来看看严哥能不能带飞白老师,也许严哥藏着技能故意给我们一个惊喜呢?】
  【严哥:惊喜没有,惊吓要不要?】
  白文羽站在台下,他看着台上缓缓走出来的两个人,因为模样同样出色,头顶上光打得很亮,让两人更加夺目,但就算是颜值高又怎么样?最后还不是要输给他,如果真的有气运石,严豫重视的话会随时带在身上,他赢了严豫的话,到时候要求对方只要拿出来给他看一眼他就能确定;如果严豫不重视压根没戴在身上也不要紧,既然不重视以后他查到想办法拿到也更容易。
  想到这,白文羽浑身的血液都忍不住兴奋起来,迫不及待等着结果。
  他甚至看到两人坐在古筝前,已经想到等下两人结束的场景,而随着台上白承寒和严豫对视一眼,下一刻婉转悠扬的琴音响起,只一声让白文羽的脸色瞬间沉了下来。
  白文羽死死盯着台上,因为太过震惊专注以至于没注意到他手腕上带着由十几个质量差的气运石改造串成的玉珠链好几个开始出现裂纹,而连带的他的颜值也开始慢慢恢复。
  直到随着手腕上一松,白文羽终于意识到什么猛地低头,只来得及看到碎了的玉石往下掉。


第33章 【有夫之夫】
  白文羽浑身的汗毛都随着这些气运珠的碎裂惶恐不安, 他的耳边是白承寒和严豫配合同奏的琴声,也不知道白承寒怎么做到的,竟然几个小时的时间, 能让严豫与他配合的天衣无缝。
  白文羽虽然不会弹古筝,但他学了十几年的钢琴, 对于这个很难的曲谱是听过的,正是因为听过, 他才刚刚因为太过震惊以至于没注意手上的异样, 如果他能在发现气运珠出现裂纹的时候立刻补救,也许还不至于将自己落到这个地步。
  他心里的滔天妒意将他吞噬掉, 白承寒明明早就被赶到乡下,明明身体的缘故差点活不成。
  结果他不仅活了下来,即使迟了两年入学, 却还是考上了云大, 甚至还认识了严豫这种富二代不说, 还学了这么多他甚至都接触不到的本事。
  白承寒这精湛的琴技,没有几年绝对学不成,甚至技巧娴熟,很是得心应手,白文羽知道自己输了。
  如果只是单凭他的钢琴和白承寒的古筝比, 他还能拼一拼,但他失策在没有让秦江九与他同奏,他只得了九十分,但白承寒怕是分数绝对会比他高,也就代表着他先前的计划彻底夭折了。
  白文羽瞧着一地的碎片, 一只手立刻去捂着剩下的气运珠, 却也只能补救了一些, 他顾不上别的,慌不择路猛地转身就往外跑。
  跑的时候低着头尽量避开镜头,他甚至不敢去想如果这时候暴露在镜头前,他要怎么解释自己容貌不过须臾间就发生改变的事?
  白文羽跑的时候所有人都在瞧着台上演奏的二人,尤其是刘导和王导更是意外之喜,王导更是捣了捣旁边的刘导:“行啊,这白老师哪里找来的,这也太深藏不漏了。严豫已经够厉害了,没想到这小伙子不仅比严豫年轻,还比严豫厉害这么多。”
  听说钢琴也弹得不错,虽然他还没来得及看到,但光是看弹幕那些人夸上天,绝对不是一般级别的。
  刘导笑眯眯的,也为自己当初明智的决定开心,只除了白文羽这个异端,想到这,他余光一瞥,皱着眉看到从旁边跑走的白文羽皱着眉看了过去。
  王导也顺着看去:“诶?这不是白文羽,他去哪儿?这眼瞧着等下要结束了,所有分数公布后要一起上台的。”这好歹是他们《千奇百怪》首播,第一个任务结束,除了要一起上台致谢,也是说一说明天正式开拍。
  刘导想到昨天白文羽也是故意假装扭脚不参加古筝比赛,挑眉似笑非笑看了眼王导:“你惨了,让你把他收来当飞行嘉宾,看你下次还敢不敢?”
  王导一脸懵,被他这反应吓得不轻:“怎么回事?”
  刘导想了想,低声道:“他可能不想面对自己输了的事,说不定又要直接跑了。”
  “啥玩意儿?”王导气疯了,比都比完了,他不面对就代表他没输吗?刚开始就出问题,他这以后还怎么搞?“我去堵人!”好家伙,真的当他这节目组是酒店不成,他想来就想,想走就走?
  白承寒和严豫这边一曲同奏惊艳全场,尤其是本来观众还以为两人都不会,期待值降到最低,所以乍然听到这么悠扬美好的曲子,即使不懂也能看出绝对是很厉害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