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能炮灰重生回来后(76)

作者:且拂 时间:2022-09-28 10:17 标签:重生 爽文 穿书 系统

  厉母气笑了:“你倒是轻松,让我们被老爷子跟训孙子似的,我也不跟你废话,你这样的媳妇儿我要不起,你自己去主动说把婚约取消了。”
  白文羽却是笑了,将门关上:“伯母确定吗?即使不是我,怕是子铮哥想娶的人也是得不到的,更何况,伯母不觉得如今一切都很奇怪吗?”
  “奇怪?”厉母皱着眉,“什么奇怪?这跟子铮娶什么人有什么关系?”
  白文羽既然决定要拿走严豫的气运石但他这次学聪明了,自然不会自己出手,否则一而再再而三,傻子也会觉得有问题,所以他这次选择忽悠厉母,看似精明,但这么多年相处下来,能被他耍的团团转,他显然很清楚他们三人的心思。
  白文羽叹息一声,端起一杯茶水送到厉母手中:“伯母真的一点都没发现吗?承寒哥自从来了云城,你不觉得一切都变了吗?尤其是最近这段时间,本来子铮哥对我一心一意,甚至即使知道了哥才是他的未婚夫也是要娶我的。可老夫人见过哥之后,一切都变了,子铮哥突然就对哥爱而不得,非要娶他,对我呢,说我变了,不是他心目中的那个人,可这人的感情……怎么就变得这么快呢?”
  厉母被他说的一愣一愣的,尤其是想到这段时间的事,也是打了个寒颤,猛地灌了一大口茶水:“你别说的这么邪乎,我怎么听得毛毛的?”
  但子铮的确是突然对这个白承寒有好感的,难道这个白承寒是什么精怪变得不成?
  因为老夫人弄得什么冲喜真的有效果她也觉得这事说不定还真的有效果,所以信了一些,但又不是完全的信。
  白文羽像是猜到她的心思,摇摇头:“伯母猜错了,不是哥有问题,而是老夫人有问题。”
  厉母倒吸一口气:“什么?婆母?怎么可能?”
  白文羽将她的心思拿捏的稳稳的:“老夫人对外说是找到合适的生辰八字冲喜,可真的只是冲喜吗?怎么就这么凑巧小叔本来昏迷不醒眼瞧着命不久矣结果突然就领证那天就醒了过来,反而是子铮哥自从哥出现后,不仅对他迷恋不已甚至气运也是越来越差,如今竟是……”
  厉母想到自己儿子最近越来越沉默,皱起眉:“你到底想说什么?”
  白文羽道:“伯母到现在都没看出来吗?老夫人这是为了自己的儿子,将子铮哥的气运转到了小叔的身上这才让小叔醒了过来啊。”
  “什么?!”厉母差点蹦起来,浑身都气得在哆嗦:“怎么可能?我不信!子铮也是她的亲孙子,再说了,这种事怎么可能?”
  白文羽叹息:“我也不想这么想,但子铮哥太奇怪了,而且怎么就这么凑巧,伯母你信什么冲喜吗?所以老夫人怕是借用承寒哥和子铮哥过去有因果纠缠还有未婚夫这层身份,故意让承寒哥给小叔冲喜,但实际上是通过承寒哥这个媒介,把子铮哥和小叔的命格联系到一起,让大师做法,给两个换了命数。所以小叔如今越是气运足,反倒是子铮哥越来越霉运加身……甚至都混淆了自己真实的感情,因为媒介,所以把对我的感情混淆到了承寒哥的身上。我之所以让子铮哥参加综艺,也是想让他面对我们看清,可谁知道……还是被破坏了。哥他恨我们,所以……是故意配合老夫人想报复我的。”
  厉母本来不想信的,但白文羽说的煞有其事,甚至她也觉得太过凑巧,更重要的是白文羽拿捏住她不肯承认是自己儿子没本事优柔寡断没担当,所以自然想厉子铮真的才是那个运气更好的……
  厉母不断在白文羽的这些话语中愈发坚信就是这样,最后自己都信了,越想越气:“老夫人怎么能这么狠心?那可是她的亲孙子啊!文羽,你既然都知道了,你是不是有办法?”
  白文羽等的就是这一句:“有是有,但是我没本事,想改回两个人的命格却是不容易,也怕万一被发现,到时候怕是老夫人再发力,怕是……子铮哥有没有命还不知道。”
  厉母眼前一黑:“怎么会这样?文羽你如今要和子铮结婚了,我们是一家人,你一定要就子铮啊。”
  白文羽握着她的手:“我们是一家人,我肯定是向着你们的,只是子铮哥他……如今情况不太乐观,他是不是说了非要和我结婚?但说不定他晚些时候就会改主意,这就是他换了命格但真实的感情并不是这样,意志在不断挣扎。但我们还不能直接说,否则一旦他精神崩溃,可能会成了疯子。”
  厉母倒吸一口气,恍惚不已:“怎么会这样……”
  白文羽叹息:“如果不信的话,晚些时候就知道了。”
  白文羽看着厉母恍惚离开后,嘴角闪过得意的笑,如果是厉母出手,他在幕后,肯定比他自己去弄气运石要容易得多,毕竟厉母这种身份,接触到的可都是非富即贵的,他也不一定非要局限于他之前养得那些鱼,本来想着好控制选的都是个笨的,结果……原来蠢也是能坏事的。
  至于让厉子铮反复改主意,他也早有了办法,这也要全靠他让人去查白承寒时误打误撞找到的。
  白承寒次次让他意外,他觉得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所以干脆去让人查了查白承寒这些年在乡下的事,但因为乡下地处偏僻不太好查,只查到了一些东西,不过也不是没有收获,让他偶然间知道了一件事,而这件事足够让厉子铮崩溃,但厉子铮的心已经不在自己这里,他想要靠厉家,又不一定非要靠厉子铮,厉父厉母也是一样的,反而更不容易感情用事。
  白文羽几乎不用自己去找厉子铮,很快厉子铮看到厉母离开后就找了过来,他脸色沉沉,自从之前参加综艺被白文羽坑了被白承寒厌弃。
  厉子铮一直躲在家里醉生梦死,仿佛这样才能改变白承寒讨厌他恨不得他消失的事,可他没想到白文羽不参加《体验》竟然跑去了《千奇百怪》,他刚刚补了一下回放,瞧着那张和白承寒越来越像的脸,只觉得白文羽疯了。
  他猛地甩上门,将平板里他先前节目里的模样给白文羽看:“你自己看看,你到底想做什么?你从厉家得到的东西还不够吗?”
  白文羽坐在那里一点不着急,突然抬眼,答非所问:“以前其实我一直都不懂为什么你只是见了我一面就对我这么好,虽说当时第一次见面我是冒充了未婚夫的身份,但才第一面也不至于让你一见钟情。可你后来对我太好,让我以为你真的就喜欢我这一款的,至于你说的什么以前见过我压根没仔细听,毕竟……我是真的不知道。”
  厉子铮眉头皱得紧紧的,不明白他为什么突然说起这事,他一点都不想再和他攀上关系,但又不愿意放过白文羽。
  白文羽却是笑意更深,他朝前推了推:“我一直以为我哥在乡下长大的,甚至学费都要靠自己挣,可谁知道却在这上头吃了这么大一个跟头,所以我就找人查了查,结果太久远了还真的什么都没查到。不过误打误撞却发现了一件事,还和你有关,你想不想知道是什么?”
  厉子铮表情阴郁,就那么盯着白文羽,不知道他的是什么,但心里隐隐却有种不安,而这种不安随着白文羽的笑容让他僵硬着身体走过去,慢慢拿起了那一叠纸。
  上面只是一些监控打印出来的照片,因为年代久远已经不太清楚,也不知道从哪里找来的,厚厚一扎,而第一张上面就是很熟悉的地方。
  是他小时候,只有几岁的时候,大概八岁,那时候他放学后想跟同学去玩,但家里管得严,他避开司机和同学从后门跑了,结果后来跟同学走散到了一处小巷子遇到了别的学校高年级的坏孩子。
  他们看他穿的好又是贵族学校的校服,就跟他要钱,他身上没有,就被揍了,而那时候是他第一次见到白文羽,他后来一直记着白文羽小时候倔强强撑着拿着木棍挡在他身前时的模样,明明浑身脏兮兮的,却还是拼了命去帮他打走那些坏孩子。
  也许是他不要命的打发像是凶狠的小狼崽,那些坏孩子真的怕了就一哄而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