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白骨(101)

作者:龙柒 时间:2021-04-13 08:38 标签:甜文 爽文 仙侠修真

  丑又怎么了,杜大少是能做大事的人!
  白小谷虽说嫌弃锦鲤鳞但也不算讨厌它,它怪可怜的,饿了不知多久,好不容易遇到他,就=像他当时遇到了九大寂一样。
  死死粘着不放,也只是吃了那么头发丝都不到的气力。
  杜彬彬是好人,锦鲤鳞也不坏,杜家也是他的娘家了!
  所以……
  巴嘎一声。
  杜彬彬吓得差点没摔了装着锦鲤鳞的宝盒。
  秦九轻也怔了下。
  白小谷把自己的一小节指骨给到锦鲤鳞:“抱着吧,等你再饿了,我来看你。”
  金灿灿的锦鲤鳞抖了抖,接着飞扑到指骨上,紧紧贴上指骨,那叫一个密不透风。
  杜彬彬愣了下,不知为何他竟觉得这画面和传家手册中的那幅图有些像――千年前老祖宗的锦鲤鳞,似乎就是这个形状,指尖大,微厚,亮若霞光。
  像也正常,毕竟都是锦鲤鳞!
  杜彬彬不再胡思乱想,揪心道:“您这指骨……”
  白小谷摆摆手道:“没事,吃个厉鬼就长出来。”,指骨最小了,一两个厉鬼就能长出来,掌骨不行,太大了,要吃很多。
  杜彬彬:“!”这话就轻描淡写得相当吓人。
  秦九轻没想到白小谷会给杜彬彬一节指骨,小家伙也有朋友,但从不给人指骨,除非是当成了家人……
  他收回之前的念想,他觉得杜家这个羁绊,对于小骨头来说,过重了。
  杜彬彬一听能长出来,松了口气。
  白小谷问他:“你多大了?”
  杜彬彬忙道:“三十有二。”
  白小谷:“哦,我比你大。”
  杜彬彬以为他只有十五六,没想到竟比自己大。
  白小谷算了算,没算明白,道:“我今年一千零九岁,不知道比你大多少岁。”
  杜彬彬:“………………………………………………”
  白小谷问年纪是要排辈分的:“你看我该怎么称呼你?”
  杜彬彬快吓死了,他有猜过秦九轻是上古魔修,万万没想到这小骨头也是千年魔修(不确定是不是人)!
  他紧张的要死,赶紧道:“叫彬彬就行!”
  白小谷:“那你要怎么称呼我?”
  杜彬彬:“!”
  白小谷看着他。
  “前辈?”
  “都是一家人了,会不会太生疏?”
  “…………”杜彬彬默了默,找到了灵感:“祖、祖宗。”
  白小谷:“啊……”
  杜彬彬脱口而出:“小祖宗!”就差扑通一声给他老人家磕个头了!
  小祖宗?白小谷听着还挺顺耳,转身拍拍秦九轻的肩膀,道:“行吧,这是你大祖宗。”
  杜彬彬:“………………………………”
  ※
  丹浮盛会将至,十二仙山陆陆续续有弟子来到融水城。天虞山并不常参加丹浮盛会,作为十二仙山之首,他们和丹浮山有常规业务往来,天虞山可以提供神品材料,丹浮山炼成丹药会稍微拿点辛苦费给到天虞山。
  乍看之下丹浮山似乎有些吃亏,简直是做白工。
  其实是有默契在的,一方面丹浮山的炼丹师需要神品材料来提升炼丹等级,二来丹浮山也需要天虞山的庇护。
  丹浮山――钱多境界低。
  如果不和各仙山的名门大派有合适的往来关系,哪里能立足千年不倒。
  做生意,有取舍。
  这也是杜家的无可奈何之一。
  不需要参加丹浮盛会的天虞山,这次却来了。来的还是天虞山首席,有望成为执剑人的井弘文。
  大家意外之余也能理解。
  这些年天虞山疯了一样的敛获赤缇果,十二仙山的赤缇果几乎全被天虞山一网打尽。以前还好一些,会流散出一些给普通修士用,这九年已然毫无遮掩,哪里有赤缇果哪里便有天虞山。
  这次丹浮盛会上有五枚赤缇果,只有进行拍卖才能拿下,天虞山会参加是情理之中。
  井弘文是主动请缨来的丹浮山。
  他有些焦躁,想要成为执剑人必须达到金丹境,可他始终卡在筑基大圆满,难以结丹。诚然他天资不错,以剑修入道,能有现在的实力,已经羡煞旁人。
  可是……
  他想快一些结丹,再过一年鬼界将开,届时指不定会发生什么,他若有问道在手,许能创下不世之功!
  一年时间太短了,他需要一些机缘。
  恰好听说丹浮山有赤缇果,他领了差事过来,想着从中匀些灵石出来……
  尊主对赤缇果的需求有些夸张,只要有果子,无论多少灵石都可以,他若是能以低价拍下,那……
  淞阳子知他心思,睁眼闭只眼道:“丁点灵石没人在意,把事办好就行。”
  井弘文忙道:“弟子定将五枚赤缇果全带回来!”
  淞阳子:“嗯。”
  眼看师父心情不错,井弘文好奇的问道:“这么多赤缇果,尊主……”
  淞阳子斜他一眼。
  井弘文改口:“还有一年时间,若尊主能冲破化神,便无需畏惧那些鬼界魔修!”
  淞阳子眼帘微垂,说的话模棱两可:“鬼界魔修,有何可惧。”
  真正可怕的魔修在十二仙山。
  在天虞山。
  在揽月峰。
  ――扮做清风明月,却终究不会月明天下。


第72章 捏好看些
  丹浮盛会由融水杜家主板,竞拍的东西不全是杜家的,作为主办方的杜家会从中抽取一定比例的费用。
  宣传已经给出去,即便是杜家,想要那五枚赤缇果也得参与竞拍,当然那点钱对于杜家来说不值一提。
  起拍价二百万,起拍价一千万又如何,要这果子的可是他们的大小祖宗!
  杜彬彬要不是没炼出美容丹,早亲自去拍卖了,如今……咳,只要让威望颇高常抛头露面的杜四爷去竞拍了。
  秦九轻原本是无意去拍卖现场,除了赤缇果其他的拍卖品他不感兴趣,拍卖会上最好的是金品丹药,而那丹药是杜家的。
  白小谷一早穿戴整齐,眼巴巴看他:“爹爹,我们快去拍卖会吧,彬彬说给我们安排了一个白色海棠屋!”
  秦九轻:“……”杜彬彬,烦。
  白小谷:“彬彬人真不错,虽然灵魂有点丑……”本人丑不丑的他倒是不在意,只是那和锦鲤鳞一个颜色的金灿灿的灵魂真是他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丑!
  秦九轻那一丢丢不愉快因为这个丑字散了大半:“有多丑?”
  白小谷啧啧道:“你是看不到,那一大坨金碧辉煌的,把他整个人都给盖住了,用俗世的话来形容,就是满身铜臭气!”可能不太恰当,彬彬倒是没什么怪味道,就是灵魂太金了点。
  秦九轻:“……”
  杜家这财运当真不薄。
  白小谷又凑近他道:“还是你最好看,灵魂好看,人也好看,骨最喜欢了。”
  妥了,他小爹爹最后一小半不愉快也散光了。
  秦九轻抱起他:“想去看拍卖?”
  白小谷环住他脖颈:“嗯!我要去看看赤缇果。”好紧张好紧张,他马上要有身体了,马上可以双修了!
  虽然他的双修对象已经让他提不起性趣了……
  哎!
  杜家给他们的大小祖宗安排的位置必须是最最最尊贵的,而且在杜彬彬的吩咐下连夜装修,把原本大气古朴的包厢给装修得如梦似幻。
  杜彬彬怕小祖宗住腻了雪字房,所以这包厢里换了些白净元素,有云朵、有薄雾、有一株逆着时节大肆绽放的重瓣海棠花。
  白色海棠花本就少见,养得如此繁茂得更是少见。
  推开厢房门,只见斜斜垂下的树枝之上满是雪一般透亮的白色小花,下方是一艘古朴的木船,船下竟还有灵泉涌动,一方小茶几,一盏碧兰茶,云雾缭绕中胜仙境。


上一篇:猛虎禁止垂涎

下一篇:没有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