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白骨(37)

作者:龙柒 时间:2021-04-13 08:38 标签:甜文 爽文 仙侠修真

  外头有个修士。
  一个老修士!
  白小谷很想九大寂,还想窃天大神,可是他们都不在。
  许氏用唇语同他说道:“无论如何都别出去。”
  白小谷看懂了,但是他说不了唇语。
  许氏继续对他说:“娘亲去帮爹爹,你躲在这里,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不要出去,知道吗?”
  白小谷点点头。
  许氏抱抱他,用极低极低的声音说:“乖。”
  白小谷蓝色火瞳颤了颤,他胸腔里像灌了一碗甜粥,柔柔暖暖的。
  许氏松开他,将小白骨小心藏到床底,又拿出自己嫁妆里最后的一对玉镯子,从后门跑了出去。
  她要去主屋,她要去把老太太请过来。
  她知道秦老太太不待见他们,但老太太要颜面最护短,若知道徐家人这般硬闯,定会动怒,届时没准能赶走这帮人。
  至于之后……
  大不了他们一家人离开秦府。
  反正这日子早就过不下去了!
  许氏把玉镯子给了主屋的婆子,才有机会见到老太太……
  偏院这里,徐夫人有些急了,在没捉到邪肆前不想惊动秦家主屋,那位老太太难缠,她若听到动静过来,这事就不好办了。
  偏偏秦咏这窝囊废挡在门前,说死了都不让他们进去。
  徐夫人盯着秦咏:“五少爷,你这院子里若是没有邪肆,你何必挡着我们?”
  秦咏气极反笑:“徐夫人这般私闯民宅还有道理了?”
  徐夫人厉声道:“抓到邪肆,皇城卫自会来清查秦府!”
  秦咏一动不动地站在门口:“那就请徐夫人先行通知皇城卫。”
  徐夫人:“你……”
  一直沉默着的李浩初冷眼看了看秦咏。这皇安城著名的窝囊废倒也有几分骨气。
  只是这般拦着,莫非他宅子里真有些东西?
  李浩初拦了徐夫人道:“不用进院子。”
  众人一愣。
  李浩初拿出个金色法轮,慢声道:“我在这施法,若有邪肆,自会从院中飞出。”
  秦咏面色微变。
  李浩初瞧在眼里,冷笑:“这炫金轮乃堂庭山老祖炼制,世间邪肆皆敌不过它的传唤。”
  徐夫人大喜:“还请李天师快快施法。”
  秦咏有些稳不住了,那金色法轮不是俗物,通身亮起的金色犹如天边烈日,晃得人眼睛生痛。倘若李浩初真的只是传唤邪肆,那他不怕,可这炫金轮根本分不清邪肆还是精怪,冤死在它轮下的小精怪不知道有多少!
  怎么办?
  怎么办!
  秦咏额间冷汗滚落,想不出办法。
  李浩初已经开始催动法轮,炫金轮光芒陡然暴起,一层层金色犹如实质,直直刺进这座小小的偏院。
  秦咏握紧了拳头,几乎要冲进屋里,抱着小白骨逃命。
  李浩初眉峰微蹙,金光收了回来。
  秦咏幸亏抵在门栏上,要么能腿软到站不稳。
  徐夫人面色微变:“天师?”
  李浩初方才施法了,按理说屋里有邪肆也好,精怪也罢,甚至是人都会不受控制地走出来,可是……什么都没有出来,屋里根本没有任何生灵,或者那东西强悍到能抵抗住炫金轮的传唤。
  怎么可能?
  除非是金丹期老祖,要不没人能扛得住这炫金轮的魔音!
  难道秦咏这里真的没有邪肆?
  李浩初眼尾看了眼徐夫人。
  徐夫人哪会不懂?俗世哪有那么多邪肆,恐怕儿子是被人用伎俩给骗了。
  好在他们早有准备,没有邪肆就放个邪肆,总归今天他们定要斩妖除魔,她儿子有过这样的资历,日后仙山选拔,定能引起仙人注意!
  李浩初袖笼里有个法袋,里面装了几只小鬼。
  只要把它们放出去,再用炫金轮传唤出来,秦咏私藏邪肆的罪名就落实了。
  李徐二人皆以为万无一失,只等大功告成,谁知……
  法袋里那几只早就被驯服的小鬼一动不动。
  李浩初蹙眉,用力摇了下。
  小鬼们:“!”死死扒住法袋,绝不露头。
  李浩初催了一股真气鞭笞它们。
  小鬼们:“!!”痛死也不要出去!
  李浩初哪遇到过这种情况,他气得去法袋中捞鬼。
  鬼被捞出来了,但它们团团抱在一起,不像凶煞厉鬼,像被吓破胆尿洒大街的徐元德。
  凡人哪知道鬼看到了什么。
  天呐。
  这冲天圣光是什么。
  再靠近一丢丢,鬼会死得很惨的!
  *
  国子监。
  秦九寂向来听课认真,可今天一直心神不宁。
  果然不该把小白骨放在家里。
  可是又不能带他来学堂。
  他坐如针毡了一堂课,忽然惊醒。
  ……徐元德!
  他大意了,徐元德被小骷髅吓到,定不会善罢甘休,徐家……
  秦九寂年纪虽小,脑子却异常敏捷,他知道自己为什么心神不宁坐如针毡了,因为他今天就不该离开家!
  也不顾上和夫子告假,甚至来不及收拾东西,秦九寂匆忙出了国子监,向着秦府跑步。
  他只恨自己跑得太慢,只怕自己回去晚了,更怕父母和小白骨都被抓走……
  一个熟悉又陌生,好像是他自己但却异常冷漠的声音响在他脑海中——
  失去他们,你一无所有。
  连家人都保护不了,你不配为人。


第29章 散财童骨
  这好像是他自己的声音, 又不像是现在的自己。
  是……成年后的自己?怎么可能。
  还是他关心则乱,出现了‌幻听。
  秦九寂顾不上想太多,他急忙往家里赶, 虽然不知道自己回家能做什么,但他一定要‌回到他们身边, 一定要‌倾尽全力保护他们。
  李浩初自从下了‌十二仙山,来到这俗世‌的皇安城, 还从未吃过瘪。
  俗世‌中灵气淡薄, 修士们不爱久居, 大型邪肆甚至都无法孕育, 所以他的境界,足以问鼎大丰朝。
  秦家没有邪肆他不意外, 可他法袋中的小鬼为什么不听使唤了?
  这种纯靠本能的蠢物最怕威慑, 他都拿真气鞭笞它们了,怎么还不出来!
  眼见炫金轮转了‌又转,就是不见邪肆出没,徐夫人不禁看向李浩初。
  李浩初面色铁青, 却又不好真把法袋拿出来。
  秦家这破院子没有邪肆,准备好的小鬼又放不出来, 他此行……
  “徐夫人造访寒舍, 怎不让人提前‌递个帖子。”一个苍老持重‌的女声响起, 徐夫人心一沉, 知道大势已去。
  一行人转身,向着被一群仆从簇拥着走来的老妇人行了‌礼。
  徐夫人眼尖, 看到末尾处那窈窕秀美的女子,眼底闪过讥讽:小门小户的,心思倒是不少!
  跟在最后的当然是许氏, 她一路求到了老太太面前。
  秦老夫人素来不待见她,一见她来就想起身回里屋,许氏也不啰嗦,跪下便道:“老夫人,徐家带了‌李天师硬闯秦府,说我们家里有邪肆,要‌抓了‌回去严惩!”
  秦老夫人猛地回头:“胡说八道!”
  大丰朝对邪肆深恶痛绝,他们这种名‌门大户若被发现窝藏邪肆,秦家才真要‌任人宰割了!
  许氏:“徐夫人和李天师已在落尘院施法。”
  秦老夫人哪还坐得住:“反了‌……反了,一个个全反了!”仗着他们秦家无人挑大梁,又子嗣单薄,这帮人竟欺负他们到这个地步。
  想到秦老爷子的死,秦老夫人看向许氏的眼中全是怨毒——都怪这妇人诞下孽障,克死老爷,克衰了秦家。
  此时不宜发作,她得赶去落尘院,断断不能让徐家这般张扬跋扈!李天师的手段,皇安城权贵皆心知肚明,他若想弄出邪肆,别管有没有,最后都会有,秦家不能吃这个亏!
  如此这般,许氏才搬来了秦老夫人。


上一篇:猛虎禁止垂涎

下一篇:没有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