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白骨(159)

作者:龙柒 时间:2021-04-13 08:38 标签:甜文 爽文 仙侠修真

  白小谷点点头,他想着七绝塔那么凶险,主人也没有怎样,天虞山大阵总也不会比七绝塔更凶险。
  白小谷抓着他的手,又说:“骨等您,等您教骨双……”
  修这个字没能说出口,被秦九寂堵了回去,用手,毕竟许诺在旁边站着。
  白小谷鬼使神差地在他掌心亲了一下。
  秦九寂:“!”
  白小谷说不出话,但那双漂亮眼睛里全是毫无遮掩的恋恋不舍。
  别说秦九寂了,连许诺都有点招架不住――平生没见过这么会撒娇的小家伙,也太可爱了!
  难怪魔神大人恨不得把整个世界拱手送上。
  事不宜迟,再耽误下去会徒增变故,秦九寂不愧是要成大事的魔神,定力非凡,竟然离得开这糯糯甜甜的小骨头。
  秦九寂一走,白小谷蓝灰色眼睛暗淡不少。
  许诺忍不住道:“放心,尊上不会有事的。”
  白小谷应了一声,看向许诺道:“骨会保护好您的。”
  许诺是师父最重要的人,他一定不会让他受伤。
  许诺心里一暖,找了个话头让他放松下精神:“你的厨艺真好,我以前从没做过东西,也不知道难不难。”
  白小谷果然打起精神,说到:“您想学的话,骨以后教您!”
  许诺笑弯了眼睛:“尤其是这酱猪蹄,酱料可真好,火候把握得也好,不会是什么不传绝学吧。”
  白小谷可太喜欢听他说这个了,忙道:“不会不会,都是骨自己研究的,一开始做的也不好吃,但师父和师兄总是全部吃掉,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后来他们还给我写了很多反馈意见,因为我尝不到味道嘛,然后就越做越好啦!”
  他细细说着在朝阳山上的事,许诺听得满心向往。
  如果……
  如果这次的事情能顺利过去,那她是不是也可以再见一见小麋鹿,是不是也可以卸下责任与他……
  许诺低头笑了笑,说道:“希望一切顺利……”
  白小谷看向天虞山最高的那座山峰,说道:“骨相信主人,相信他无所不能。”
  清脆的声音,空灵的音调,化作一层层笼罩了天虞山的霜雪,带着最纯净的力量,唤醒了天虞山大阵。
  轰隆隆。
  一阵天摇地动。
  似乎有巨大的声响,又似乎只是震撼的画面。
  白小谷和许诺惊讶地看到了熟悉的一幕。
  天虞山大阵开启,落下的是倒置的七绝塔。
  整个秘境像被巨大的漩涡卷进去一般,所有人都“来”到了七绝塔中。
  原来天虞山大阵是另一个七绝塔。
  一个七绝塔镇压着秦九寂。
  一个七绝塔即将镇压住反叛的魔神的逆徒。


第112章 生是庇护
  天虞山大阵开启的时机恰到好处。
  “秘境”外的六位元婴境修士自以为布好了局,甚至把自己的嫡系弟子也放了进去――有他们六个人护法,这秘境是不可多得的历练机会。
  如果能够“恰巧”让自己的嫡系参与到斩杀真魔,那这弟子可就前途无量了!
  几人的小算盘打得很好。
  等差不多所有修士都进入秘境,他们开始连接神识,逐步覆盖整个秘境,打算把潜入其中的真魔辨识出来。
  一旦发现真魔踪迹,他们会立即进入秘境将其围剿!
  秘境的阵法根基是由尧光山的惠陀画下的,他全力支撑秘境,没有参与到神识搜查中。
  正当一切按部就班,眼看着他们的神识范围越铺越大,即将从修士当中揪出那位魔头……
  忽然间,惠陀遭到阵法反噬,噗地一声,吐出一口黑血。
  沐阳山掌座离他最近,惊诧道:“怎么回事!”
  其余几人也都纷纷看过来。
  凌志义面色苍白,震惊道:“天虞山有变!”
  其他人也很快发现了,他们设下的秘境在那庞然大物面前不值一提。
  短时间内构建的小小秘境,哪里敌得过这沉寂了七千年的天虞山大阵!
  掌座们几乎是第一时间将自己的神识落向秘境内的嫡系子弟身上,童叶丹蹭得一声站起来:“卓儿!”
  谁都知道姬峰山这位老祖有位极其宠幸的年轻弟子,名唤温卓,生得自是一表人才,而且天资极高,有望得到姬峰山秘传。
  童叶丹断不会让温卓死在这里。
  和她有同样想法的掌座为数不少,每一个年轻俊才都是各宗门费尽人力物力倾心培养的。
  且不提私人感情如何,单单是付出的这些资源和时间,都是各宗门绝不能舍弃的。
  唯独堂庭山老祖因为没有弟子在其中,反倒清醒一些:“不要冲动,这可能是那魔头的……”
  没人听他的。
  是阴谋诡计又如何,他们必须进去把被困其中的弟子救出来。
  若是这般见死不救,且不提回了宗门该如何交代,便是以后传开了,他们也没法在十二仙山立足。
  ――对待嫡系子弟都见死不救,他们还如何广大门徒!
  堂庭山老祖眼见劝不住他们,也不再劝说,只嘱咐道:“切莫轻敌,这魔头苟延七千年,定有其过人之处,你们四人合力才有望和他一战,切莫单打独斗,中了他的伎俩!”
  慧坨是没有办法进到秘境了,他被阵法反噬,生死未卜。
  堂庭山掌座修为不行,进去也是添乱。
  凌志义和童叶丹打头,四人眨眼间来到秘境。
  也不知这天虞山大阵是以何为根基,他们进来之前根本没办法用神识看清全貌,只有在进来的这一刹那,才大惊失色。
  “这……”“这是七绝塔!”
  凌志义:“这是一座倒置的七绝塔!”
  位于千里之外、在招摇山轰然倒塌的那座七绝塔,几乎在场所有人都去过。
  他们大多生于两三千年前,那时十二仙山早已没了魔神庇护的传说,有的只是反叛者的颠倒黑白。
  他们年少时大多闯过七绝塔,有的甚至到过第六层,但也只到第六层了,再往上是禁地,是即便他们的师祖也不敢轻易踏足的地方。
  他们被耳提面命的是:“不可到第七层,不可放出那万年真魔。”
  可此时此刻,他们正在七绝塔的第七层!
  七绝塔第七层是一个相对来说非常狭小的空间,作为七绝塔的塔尖,他的内部是一片浓郁的黑雾,隐约间能看到雪白色的墙壁,在十丈开外的地方。
  除此之外再没有任何东西。
  雪白色的墙壁死气沉沉,如一张张尸体的脸,没有丁点生机,全是冰冷可怖。
  充盈在整个空间的黑雾也让人骨头发冷,说是雾气更像黏腻的液体,湿漉漉地贴在人的皮肤上如吐着信的毒蛇,冰冷恶心的感觉从每一个毛孔渗透进身体,蚕食着体内生机。
  凌志义等人已经是见多识广的元婴境修士,此时此刻他们也头皮发麻,感觉到前所未有的恐惧。
  童叶丹娇柔的面庞没有丁点血色,她青紫色的唇微颤,吐出两个字:“混沌!”
  凌志义倒吸一口气,他身边的沐阳山掌座也死死握紧了法器。
  混沌!
  天地初开始的、足以吞噬一切的混沌!
  原来七绝塔的塔尖,在镇压着那位真魔的地方,竟然有这种东西……
  如果把真魔杀死了,还有谁能够抵御这不属于这个世界的混沌!
  他们来不及思考这些,一道黑影在这粘稠的黑雾中穿行,丝毫不受这可怕的东西侵扰。
  几乎是一瞬间,黑影刺向凌志义的喉咙,凌志义放出自己的分身,然而根本没用,黑影一分为二,同时击碎了他的本体和分身!
  凌志义:“逃!”
  他只来得及说出这一个字,整个人便被黏腻的黑雾拖进深渊。
  童叶丹等人大惊失色。
  太可怕了,这力量太可怕了!
  他们狂妄了,他们自以为是了。
  四人联手绞杀真魔?
  做梦!
  他们完全低估了这个被囚禁七千年的真魔,更低估了这天地初开时诞生的最可怕的力量。


上一篇:猛虎禁止垂涎

下一篇:没有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