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女装正太(23)

作者:虾米炒粉丝 时间:2017-09-03 13:11 标签:穿越 灵异神怪 幻想未来


    

    “大叔,你在找这个吗?”年轻的声音带着戏谑。约翰大吃一惊,不知道自己手枪的弹夹什么时候被对方卸下了,正抛着玩儿。

    

    “我已经报警了,你们最好马上滚!”中年人的气急败坏地喊道。

    

    “约翰大叔,你不认得我了吗?”另一把年轻的男性嗓音响起,与前者不同,他的声音给人一种沉稳的感觉。

    

    站在后面的雨衣男上前,将雨衣的兜帽脱下,露出少年坚毅英气的脸。中年人露出惊讶的同时,嘴角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天呀,真的是你!亚瑟,你怎么会在这里?”

    

    中年人态度三百六十度大转变,将亚瑟请进屋,又是倒茶又是送上水果。无颜好不容易将门装回去,但中年人对他态度冷淡,撇了撇嘴,将雨衣脱下一屁股坐到沙发上。

    

    这位约翰大叔曾经被仇家追杀,幸而得到亚瑟和辛西亚的帮助,之后和家人隐居到这个小岛。

    

    “约翰大叔,我希望你能借我出海的船。”

    

    对于亚瑟提出的请求,约翰颇为惊讶。“借你船倒是没关系。但……你是要现在借吗?”对方突然出现,又露出如此急切的表情,约翰大概能够猜到。

    

    “是的。我知道你很难办。现在风浪大,船只出航很可能会损坏。如果造成你任何损失的话,我们一定会赔偿。”

    

    “不不不……请别这么说。”约翰摆了摆手,“我不是这个意思。只是现在出海太危险了,要是你……”

    

    “老头,少啰嗦!快借吧。”坐在旁边翘着二郎腿的无颜非常不耐烦地说道,淡色的眸子中满是焦躁。

    

    “约翰大叔,我们没问题的。现在最重要的是那个人的安全。我们必须尽快找到他。”亚瑟一向冷静沉着的眸子中也充满了出忧虑。今天傍晚开始无论如何也联系为上紫蓿。

    

    安娜是巨能公司的职员,公司里除了老富兰克林和伊安外还有不少员工在建筑基地工作。她联系上了其中一个职员,从对方口中得知基地发生的事故,还有紫蓿失踪的消息。留在渡假区的伙伴们都非常担心,急切地想要出海去寻找。但这种时候要租到船并不容易,幸好亚瑟想起约翰,于是就来碰碰运气。

    

    “你们要找谁?他在哪里?”约翰很好奇。亚瑟自然不用说,那位淡色眼睛的青年身手了得,一看就知道不是普通人。到底是什么人能令到这两个年轻人露出这种表情呢?

    

    “他在海上失踪了。”

    

    “是喜欢的人?”约翰的脸上露出暧昧的笑意。两人同时一愣,几乎同时回答。

    

    “是的。”

    

    两人同时互看一眼,无颜哼哼两声,淡色的眸子颇有趣味地打量着亚瑟。后者侧对自己冲口而出的话感到有点窘迫,脸上微红,别开视线。

    

    “既然是这样,大叔我也帮忙好了。别看我这样子,十八级台风我也遇过,这种风浪简直是小意思了。”大叔拍拍亚瑟的肩膀,“年轻人很有冲劲嘛。泡妞就要直接一点,先下手为强。尤其是有这么厉害的对手。”

    

    说完视线瞟向无颜,后者又再冷哼一声。这话使得亚瑟的脸更加红了。不过,约翰大叔后来细想总觉得有点奇怪,他们为什么要用男性的‘他’来称呼要找的人呢?

    

    这边横风骤雨,人们心急如焚,而另一边的荒岛上却风平浪静,台风盘旋着北上,并没有影响到这里。紫蓿重新搭好小棚,将恶魔男拖到棚里,脱下其衣服检查伤口。

    

    男子背上有灼伤,肩膀至胸前划有非常可怕的伤口。其他地方也有不同程度的擦伤。泡了盐水,伤口处有点泛白,但胸前的伤口却仍未完全止血。

    

    看着狰狞的伤口向外翻卷着肉,紫蓿看到都感到疼痛不已,况且那伤口还泡了盐水,简直是酷刑。

    

    因为没有任何药物也没有医疗设备,紫蓿根本无法帮他治疗。只能撕下裙摆帮他清理伤口,然后包扎起来。

    

    就看他的运气了。要是运气好,没有感染的话就没事。一旦感染……

    

    “嗯……水……”

    

    对方模糊地声音打断了紫蓿的思绪,现在也只能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了。紫蓿打起精神来,拿了只椰子将汁水倒进对方的嘴里。

    

    男子发现是甘甜的水,立即大口大口地喝。当椰子里的汁水喝尽之后,他还不放弃,用力地吸吮着。

    

    “喂喂,已经喝完啦……呀……”

    

    对方居然捉住他的手指吸吮,紫蓿慌忙甩开。后者发出迷糊的声音似乎并不清醒。

    

    这家伙,居然这种时候还做奇怪的事。紫蓿又羞又怒,本来尽理远离他。可是如果刚才那种东西还有一只的话,那自己会很危险。

    

    想到那只怪物般的动物,紫蓿打了个寒颤。虽然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但是绝对不好对付。

    

    紫蓿抱着膝盖坐在男子身边。真的很不可思议,明明对这个人也同样感到恐惧。但此时呆在他身边却有种安心感。他不禁会想,在这个荒岛上,能有多一个人在身边实在太好了。

    

    幸好他及时救了自己,要不是后果不堪设想。似乎在那圆球爆炸的时候,如果不是他抱着自己跳出外面,大概自己现在也藏身火海了。

    

    “谢谢你。”

    

    紫蓿低着头轻声说道。他并没有注意到男子微微地勾起了嘴角。

     

 

66

66、荒岛求生3 ... 

    清澈的海水轻柔地拍打着孩子洁白的腿,他举起尖锐的粗树枝,聚精会神地注视着水里。数条鱼儿畅快地绕着孩子的脚在打圈。

    

    突然尖锐的树枝刺向水里,刺起一阵浪花。可是树枝只是刺中了水底的沙子,鱼儿全跑光。紫蓿有点泄气地将树枝抽出来。这不知道是第几次了,从早上开始就一直重复着相同的动作,可是仍然一无所获。

    

    因为横生的椰子树上的椰子已经摘光。现在又多了一个伤患。为了解决食物问题,紫蓿打算捉鱼。他用磨薄的石片将树枝削尖作为工具。书里说因为水的折射,鱼儿可能比看到的要深一点。可是,即使知道这个,他也捉到灵活的鱼儿。

    

    是迅速不够快吗?可是,他已经尽力了。

    

    “你这样子到天黑也捉到一条鱼哦。”

    

    男性低沉磁性的嗓音带着戏谑的语调从身后传来,紫蓿的心一沉。猛然转身,看到本应躺在小棚里迷晕不醒的黑发青年居然精神奕奕地站在他身后。盘着双手,眯着眼打量自己。

    

    “你……你没事了?”这么重的伤,一般人不可能撑得起来。

    

    “小钥儿在担心我吗?”黑发青年靠近,弯下腰伸手想摸紫蓿的脸。后者立即退开,一脸戒备。

    

    对于紫蓿的拒绝与警惕,青年只是微微一笑。“午餐想不想吃烤鱼?”

    

    当然想!想到那又香又脆的烤鱼,肚子饿得咕咕叫的紫蓿差点流出口水。可是,这家伙不像那么好心的人。

    

    “你有什么条件?”

    

    “呵呵……”青年并没有正面回答,紫蓿觉得他的笑有点邪恶。不由得又再退开一步。

    

    “我需要你的帮忙。”

    

    “怎么帮?”

    

    “脱衣服。”

    

    太阳已经差不多走到天空中央了,透过椰树羽状的叶缝,在地上落下斑斓的光之图案。紫蓿躲在树后面,将裙子的吊带解下。因为绑了死结,无论如何也解不下来。

    

    “行了吗?午餐要改为下午茶咯。”

    

    听到那充满了调侃的声音,紫蓿就更心急,可是越是这样越解不开。对方提出的方法确实是个好主意,他虽然不太情愿,可是肚子叫个不停,必须先让它闭嘴。

    

    结果吊带的绳子似乎越缠越紧,紫蓿只好放弃。红着脸从树后面探出小脑袋,“那个……你来帮一下忙。”

    

    感到对方探到自己颈间的手指,指尖有点凉意,紫蓿打了个寒颤。“只准解绳子,不准看奇怪的地方,更不准乱摸。”

    

    听到身后传来哧笑之声,紫蓿更加涨红了脸。他觉得自己真的好蠢,这样子就像在引诱对方一样。

    

    正在胡思乱想,只觉得脖子一松,吊带绳结被解开了。可是脖子上的手指却没有离开,而是朝下方滑动。

    

    “喂,你做什么?快走开!”

    

    紫蓿转过身怒瞪着对方,如果是女孩子,一般都会按住自己的衣襟,可是紫蓿是男孩子,也并没有这种习惯。于是失去了吊带绳结系着的裙子就滑下了来。

    

    “哦,风景真好。”

    

    虽然紫蓿是男孩子,□上身也没什么。可是被对方这样直勾勾地瞪着看,那眼神就像要把他拆骨入腹一般。紫蓿有点害怕,立即拉起裙子。

    

    “看什么看?背过身去!”

    

    “原来是小圆点的,小紫蓿穿的款式很可爱呀。”青年眯着眼,露出邪恶的笑意,“可是,这是背扣式的,不需要我帮你解开吗?”

    

    知道对方在评论自己的内衣,紫蓿又羞又怒,不只是脸,连脖子都染红了。他也不想穿女性的内衣啦,可是不穿的话又担心被人发现真实性别。

    

    “不需要!”

    

    紫蓿坚决地拒绝。虽然他开始的时候总是扣不到后面的扣子,无颜发现之后笑翻在地。被无颜借机帮他扣扣子时揩油无数之后,他终于是学会了。

    

    其实他不知道,少女的内衣其实也有前扣式的。只不过无颜故意使坏,想借机揩油才帮他选了背扣式。

    

    将内衣脱下来交给对方,后者捏着小巧的圆点内衣,居然其贴到脸上闻。

    

    “你这个变态!”紫蓿浑身起了鸡皮疙瘩,捡起地上的小石子就掷过去。青年闪身躲开,故意装出陶醉状,“小钥儿的味道真好闻……”

    

    紫蓿的脸更红,真想搬大石头把对方砸扁,可是肚子饿,没有力气了。大概看出孩子真的很饿了,青年才收起谑笑。用内衣和树枝做成了类似弓的工具,利用内衣的弹力,将削尖的树枝射向鱼儿。

    

    虽然这工具有点荒谬,但是确实很有用。一会儿功夫便捉到六条鱼。紫蓿用树枝将鱼叉起来。用今天早上捡到的玻璃瓶,利用凸透镜的原理生火。他就是因为捡到这个瓶子才会想到吃烤鱼的。

    

    “下午茶都要变成晚饭咯。”

    

    那讨厌的声音又再次响起。紫蓿不理他,继续他的‘凸透镜’生火。手里的瓶子便被人抢走。

    

    “你干什么?还给我。”

    

    青年将瓶子拿高,因为身高差异的原因,紫蓿就算跳高也无法够到。

    

    “笨蛋,你这样都不知道要等到猴年马月。”青年将手掌伸到枯叶堆上方,咻的一下,枯叶堆居然就起了一团明黄的火焰。

    

    变魔术吗?紫蓿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眼睛。他动了什么手脚,怎么会突然就着火了?

    

    看着孩子将眼睛睁得圆圆,惊讶得半张着嘴,煞是可爱。青年忍不住伸出手捏了捏他的小脸,“有这么奇怪吗?昨天才看过类似的能力,不是吗?”

    

    紫蓿骤然想起劳伦斯也能令人体结冰。恶魔男是能够生火吗?那真的很方便耶,抽烟不用带火机,冬天不用怕冻着,在野外的时候还是强有力的求生技能。

    

    “小钥儿的想法真有趣。”

    

    紫蓿皱了皱眉头,似乎在说你又知道我在想什么?后者笑而不答,开始烤鱼。

    

    烤鱼的过程中,青年又去摘了几个椰子回来。那些紫蓿压根爬不上的椰树,青年居然一下子就窜了上去,比猴子还要灵活敏捷。

    

    吃饱喝足,紫蓿瘫在地上不想动。整个晚上没有睡,眼皮都打架了。晒在身上的太阳暖哄哄的,让他更加昏昏欲睡。

    

    本来应该提防身边这个恶魔男的,可是不知道为何,紫蓿此刻却一点儿也不担心,反而有种安心的感觉。

    

    发现孩子闭上眼睛,青年唤了他两声都没有反应都没有回应。那单薄的胸膛有节奏地起伏,孩子发出轻微均匀的呼吸声。

    

    青年伸出手指摸着孩子的小脸,无奈地笑着,如黑耀石一般美丽的眸子中泛着温柔。

    

    “你还是这样,这么安心地露出毫无防范的样子……可不要怪我哦。”

     

 

67、荒岛求生4 

 

    紫蓿受到空气中飘荡着的烤肉香味诱惑醒来的。嘴巴里又开始分泌出大量唾液,而肚子再次开始打鼓。

    

    不会吧,才吃完睡了一觉,现在居然又饿了。紫蓿觉得自己开始向某种动物靠拢。

    

    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躺在小棚里,身下辅了厚厚的椰叶。他记得之前自己是吃饱躺在沙滩上,为什么现在会在这里?

    

    其实答案也很简单,这里除了他就只有那个恶魔男。不是他将自己移进来还会有谁。想到自己居然一点防备也没有就在那个变态旁边睡着,紫蓿脑子立即完全清醒。慌忙检查自己的衣服,还整齐地穿在身上,脖子上的系带也是刚才自己系的结。

    

    他松了口气,暗骂自己神经质。他又不是女人,到底在担心什么?(天音:就算不是女人也能被‘做’很多事。)

    

    揭开椰叶走出去,已经是黄昏了。橙红色的落日在海天交接之处散发着最后的光芒,海面上红光点点,而天空排列整齐的云朵却犹如一片片橙色的鱼鳞。

    

    青年坐在火堆边烤食物。如最高级的丝绸般亮丽的黑发用一截细藤随意地束起来搭在肩膀,藤上还绕着嫩绿的叶子。明亮的火光将银白色的沙地照成金色,俊美的青年就坐在那片金色的沙子之上,弧度优美的薄唇轻轻地扬起,如黑耀石般的星眸专注着树枝串上的食物。

    

    一瞬间,紫蓿觉得自己看到了传说中的精灵。他不自觉地走了过去,伸出手去碰对方的长发。后者也觉察到他,抬起头露出一个醉人的笑意。将一串食物递给紫蓿。

    

    “试一试,刚烤好的。”

    

    看起来像是烤肉,香味十足,紫蓿实在忍不住,接过就咬了一口。虽然有点烫,但还可以接受。肉质鲜美,带着点咸味,应该是用海水泡过。但味道正好,不需要再加其他调料。

    

    “好吃。”紫蓿几口就把小串烤肉搞定,又眼巴巴地看着火堆边上的。

    

    青年笑眯眯地看着他,“小钥儿还想再吃?”后者用力点头,于是又得到好几串烤肉。

    

    虽然烤肉不多,但青年还捉了很多鱼,在没有刀子的情况下不知道他怎么做到的,将鱼切成薄片做鱼生。用海水泡过后食用也很鲜味。还摘了很多椰子,而且全都开了口,内里都是满满的香满椰汁。

    

    紫蓿咬着烤肉,觉得眼前的青年简直像天使一样。自己之前怎么会觉得他是恶魔呢?

    

    “这是什么肉?”吃起来并不像是鱼肉,但这里什么也没有,根本不可能捉到其他动物。

    

    “你真的想知道?”青年眯着眼,露出有点奇怪的笑容。紫蓿心里咚地跳了一下,不好的预感浮上来。

    

    “我还是不问了。”

    

    “真的不好奇?”青年故意拿着香喷喷的烤肉在紫蓿面前晃了晃,似乎在说不问就不给吃哦。紫蓿只好硬着头皮问了。

    

    “是那只攻击你的……”

    

    “哇……”恶心感涌上来,吃进去的肉全吐了出来。紫蓿捂住嘴巴,脸色发青。心想,这家伙果然是恶魔!

    

    “你……怎么可以做那种东西吃!” 

    

    “小钥儿刚才不是说过很好吃吗?天上飞的,地上走的,海里游的,人类有什么是不吃的吗?”

    

    紫蓿想了一想答道,“有毒的东西。”

    

    青年摇了摇头,“河豚不是非常美味的佳淆吗。人类连同类也吃,何况是这只海猴子。”

    

    “什么东西?”

    

    “海猴子。”

    

    紫蓿不知道那是什么,听起来像是传说中的生物。虽然不太相信,不过那东西似乎真的不见了,大概尸体已经被处理掉。

    

    “你究竟是什么人?”紫蓿抱着膝盖隔着火堆,坐在青年对面。这个距离,只要对方一有动作他就可以立即逃开。

    

    “我叫做阿尔法,幸会。”如果不是隔着火堆,紫蓿觉得对方肯定握住他的手,在手背上亲一下。但现在,青年只是站起身微微行了个礼。

    

    真是奇怪的家伙。紫蓿想着,继续问道:“为什么叫我‘钥儿’?”

    

    “因为你就是他。”

    

    紫蓿的心砰砰地狂跳。对方黑亮的眸子正凝视着他,眸中充满了肯定。虽然他觉得有可能是同名,但是……

    

    “全名是……”

    

    青年摇了摇头,“是昵称,正式的名字并不是这个。”

    

    紫蓿的心跳得更厉害,惊讶占据了整个心头。会是巧合吗?想到对方手上的技术,一个大胆的设想在紫蓿心中掠过。

    

    “我跟他哪里像?”

    

    “你跟他的脑电波纹相像度达到百分之一百。”

    

    能够穿越时间的只有以能量形式存在的脑电波,而紫蓿会进到这个身体也是因为身体的主人脑电波与他相近,能够叠加。

    

    脑电波的频率可能相近,但人的情感很复杂,所以脑电波纹是绝对不可能完全相同。在未来,脑电波纹就像现在的指纹或是DNA一样,用来识别个人身份。

    

    百分之一百这个数字意味着……

    

    “我刚开始的时候还不确认,但事实证明你确实是他。”

    

    紫蓿开始颤抖,他不敢相信所听到的话。“你……认识莱切尔*K*何西亚吗?”

    

    “他是我的制造者。”青年微笑着说道。低沉的声线,平静的语气,就像在叙述一个普通的话题。

    

    可是这话却在紫蓿心中揭起了狂澜。莱切尔就他前生的父亲。杰出的边缘科学家,在化学、物理学、生物遗传学都有很深的造诣,被誉为继伊安*富兰克林之后世界级黄金头脑。

    

    ‘制造者’又是什么意思?父亲只制造过智能仿生机械人,因为制造克隆人、生化人都是被法律禁止的。但仿生机械人无论如何像真人,都只是机械。有些细节会让人产生违和感,紫蓿整天呆在父亲的研究所,当然能一眼就辨别出真人还是仿生机械人。眼前这个男人怎么看都是真正的人类。

    

    “不可能!实体是不可能穿越时间的黑洞。”

    

    “我不是就在这里吗?”阿尔法不知何时已经来到紫蓿跟前,捉住他的手抚上自己的脸颊,“我真实地在你身边。”

    

    紫蓿的思绪一团混乱,如果是父亲派他来的话,他引起的事件又是怎么回事?难道父亲想……

    

    “你为什么要挑起那些事故?”

     

作者有话要说:就快真相大白了,祝大家元旦快乐!

 

 

68、荒岛求生结束 ...

  “因为你。”

  

  这话就像炸弹在紫蓿的心中炸开,抬头对上青年那深幽的乌黑眸子,犹如无底的水潭般深邃,让人无法看透。

  

  “什么意思?”

  

  “你不知道吗?仔细想想你的病因。”

  

  紫蓿知道对方并不是指自己现在这个身体,而是指在未来的那具无法动弹虚弱的身躯。可是病因也并不奇怪,是基因的缺陷导致先天性残疾。并没有特殊性,在古代也早已存在的疾病。只是人类的技术还没有能根治这种疾病的办法而已。

  

  “我的使命就是毁灭那个罪魁祸首。”阿尔法的手指在天空与海面之间划了一条线。

  

  “太空电梯?”紫蓿不敢置信地睁大眼睛。先天性的疾病跟太空电梯根本没有一毛钱的关系。在紫蓿的思维里,太空电梯只会为人类带来便利。

  

  “对,安装在太空电梯上的武器,不仅为全世界带来‘审判日’,还祸及到如你一般的所有孩子。所以博士派遣我们返回,制止人类建成‘巴比伦塔’。”

  

  “等一下。你说的审判日是什么?根本没有那种东西。”紫蓿脑中一片混乱,地球根本就不存在那样的历史。他不认为政府能够掩盖那种历史。‘诺亚’是绝对不允许这种事的存在,亚瑟绝对不是那种人。

  

  阿尔法脸色骤变,黑瞳警惕地瞪着天空。天空远处传来隆隆的声音,似乎有什么东西在靠近。

  

  紫蓿捉住他的衣服,“快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审判日是什么?”

  

  阿尔法伸出双手握住孩子的手腕,“我必须走了。”乌黑的眸中尽是不舍与无奈,“无论发生任何事,我们都希望你能幸福,钥儿。”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