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成崽快乐开摆(100)

作者:混元三喜 时间:2023-04-05 10:59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情有独钟

  小手手里抓着一辆塑料小汽车,行军床床沿上堆着好几个大小不一的毛绒玩具。
  “……”
  其中两个看起来非常眼熟,好像是从他们班没收的。
  ……陆余知道老师们为什么会有玩具了。
  原来他们不生产玩具,只是玩具的搬运工……
  不过,看到老师们都照顾灼宝,陆余也放下心,同时还有一点微妙的危机感……漂亮小宝贝太容易讨人喜欢,他得到的喜爱太多,自己的喜欢会不会泯于其中,变得普通?
  不行,他得对灼宝更好,灼宝才能觉得他特别吧。
  “睡得好着呢,下午再接他回教室。”班主任朝陆余一摆手,“这回你放心了吧?快回去上课,好好学习,听说周五联考难度增加了,但对你来说是好事,题目难就意味着能拉得开分数,成绩好反而容易一鸣惊人。”

第50章
  陆余对“一鸣惊人”没什么兴趣, 对他来说,课业一直都跟“难”挨不上边儿,难的是生活。
  他一直没太多时间学习, 但只要上课时随便听一听,下课后抽出一点时间看看书时, 就永远考满分。
  不过满分也没什么值得骄傲的,上学期的期中、期末考试,全班45个同学,语文数学单科满分分别有12个和8个, 绝大部分分数也都在90以上,只有几个吊车尾考到80分。
  陆余觉得自己只是平平无奇的八分之一和十二分之一,不太明白老师为什么觉得他成绩好。
  不过,陆余小同学也没太纠结,上午最后一节是“小推车老师”教的思想与品德, 陆余一心二用地边抄笔记,边画小火柴人儿。
  小火柴人儿躺在行军床上, 小小一只,身边堆满玩具, 手里还攥着个迷你小汽车。
  .
  接下来的几天,陆余和灼宝的生活相当规律, 早起手拉手去上课, 上午第三节下课, 灼宝就先被工作人员接走吃饭, 去教师办公室蹭行军床午睡,每次睡醒, 都会看到陆余哥哥捧着本书, 在床边安静地等他。
  俩幼崽便跑出教学楼, 到操场上玩一会儿。有时候陆余会把他抱到高低杠上,托着奶团子的小短腿陪他练习并不存在的臂力,有时候俩幼崽会沿着尘土飞扬的操场,和其他孩子一起疯跑,满耳都是小孩子们清脆的咯咯嘎嘎乱笑。
  再上一下午课,放学后,又都手牵手回出租屋,一起吃晚饭,一起写作业,一起上床睡觉。
  日子单调,但充实又美好。
  .
  另一边,郭琳老师也没闲着,她已经进组,电影正式开拍,因为马泠泊导演出了名的精益求精,所以全组的工作强度也相应地高,郭琳作为一位息影多年的再就业宝妈,总怕自己跟不上节奏,因而更加努力,全组起得最早,睡得最晚,整天台词本不离手。
  一向严于律己更严待人的马导都有些看不下去,反而劝她劳逸结合,别熬垮了身体。
  郭琳一直以“没关系我还能熬”的敬业态度回应,直到周五这天,她主动请假想回北城办点事情。
  马泠泊痛快答应,让助理导演把档期排开,甚至还主动多给她批了一天假期,勒令郭琳趁着周末好好回家睡一觉,调整好状态再回来。
  “已经周末了么?”郭琳难得没推辞,“那谢谢导演。”
  演员的工作、休息模式和普通打工人不一样,一旦进组就容易忘记星期几。
  周末的话,灼宝也该回家了。
  自从灼宝出生,她就没再工作,很少跟儿子分开这么久,说不想是假的,郭琳女士现在归心似箭,恨不得立即回到北城,把宝贝儿子抱在怀里好好rua一顿。
  不过在此之前,还有正事要办。
  飞机上。
  郭琳争分夺秒地靠在座椅上假寐,助理小暇很利落地跟她汇报:“民政部门已经提前约好,也打电话确认过,所有手续已经走完,这回您本人过去再确认签字就行。”
  “不会耽搁太久,工作人员说不算排队时间,整个流程最多十分钟,今天就能办好陆余的监护权,以后转学啊、办各种证件什么的,您和安总都能以‘监护人’的身份帮忙办理。”
  郭琳此时还戴着眼罩,一副昏昏欲睡的模样,却伸出秀窄修长的手,朝助理比了个元气满满的大拇指。
  小暇:“……”老板您这是困还是不困啊?
  郭琳显然是不困的,甚至有点小兴奋。
  起飞后,她就扯下眼罩,还跟空姐要了一杯白葡萄酒:“困,但是睡不着,想到马上要见到灼宝,有点激动。自打灼宝出生,我还从来没跟他分开一星期那么久。”
  小暇很不解风情地提醒:“上回灼宝穿小裙子,拍游乐园代言的时候……”
  郭琳:“那不一样,那会儿有爸爸带着呢,现在都没大人跟着。”
  小暇劝道:“老板别担心,节目组那边每天都给您发视频报平安,何况还有保姆,有陆余哥哥看着呢。”
  提到陆余,话题就又自然而然地扯到转学的问题上。
  郭琳问:“你觉得哪所学校合适?”
  小暇就是本地人,从小在北城长大,对学校都比较熟悉,脱口说:“三小吧,离家近,又是重点。”
  北城第三小学是普通市重点,能挤得进省会城市众多小学中的第一梯队,普通人家为了孩子进三小,都要花高价买学区房的,让“养子”都算不上的陆余转去那里,在大多数人看来,都是郭琳和安致远夫妇心肠好。
  可郭琳还是有一点想让陆余转去北城一小。
  她觉得小儿子那么黏陆余,等灼宝两年后上学,若是在一个学校,俩小伙伴或许还能继续作伴。何况,到目前为止,向节目组寄DNA样本的父母已经越来越少,至今还没有一位家长能和陆余的基因匹配上,帮他找到家人的希望似乎愈发渺茫。
  虽然他们不以“母子”相称,但很可能在陆余长大、成家之前,都要生活在一起,没准有一辈子的母子情分呢。
  郭琳便不想厚此薄彼,希望让三个孩子都能接受最好的教育。
  可北城一小并不是想进就能进的,入学名额都少到离谱,中途转学更是压根没有学位。若是强行非要转班,也不是完全没办法,但太大动干戈,有打肿脸充胖子的嫌疑。
  郭琳怕说出豪言壮语,最后又没能力办成丢脸,便没好意思出口,抿了一杯白葡萄酒,兀自继续纠结。
  今天一切都蛮顺利,飞机准时落地,出航站楼就看到安致远派来的司机——安总正在开一场重要的董事会,实在走不开,不能亲自接机。
  出机场,他们便直奔民政部门,路上,郭琳与司机闲聊,问及转学的问题,司机的回答也跟小暇如出一辙:“三小啊!好学校!离您家还近。”
  似乎所有人都认为三小是陆余的最优去处。
  .
  转眼到了下午。
  灼宝照例从老师办公室睡得饱饱的醒来,伸了个舒舒服服的懒腰,小手手揉着眼睛爬起,看到行军床前空空如也,又揉揉眼睛:“咦?”
  “找你陆余哥哥吗?”美术王老师走过来,rua了把灼宝圆溜溜的小脑袋,顺便揪了下他头顶的呆毛,“他去帮忙布置考场啦,还有一个小时联考开始,灼宝不是要参加吗?快起床吧,用不用老师帮你穿鞋子?”
  对哦,今天周五了。
  灼宝摇摇小脑袋,奶声奶气地说:“不用哒,谢谢老师,我寄几(自己)可以。”
  啧,刚起床的时候,大脑仿佛还没脱离待机状态,吐字也容易不清晰。
  王老师:“自己真的可以吗?”
  灼宝跳下行军床,用行动回答:他准准地把小脚脚踩进儿童运动鞋里,前后挪了挪,顺利穿好,又蹲下微调整理。
  其实他自己完全可以穿鞋,别说这种魔术贴的儿童鞋,就算系带运动鞋,拥有成熟灵魂的小安总也不在话下。
  只是平时陆余愿意惯着他,灼宝便乐得犯懒。
  人都是有惰性的。
  “真的穿好啦,宝贝真棒!”王老师夸道,“我带你去找考场,找陆余哥哥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