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成崽快乐开摆(83)

作者:混元三喜 时间:2023-04-05 10:59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情有独钟

  ……
  除了预告片之外,这几天《宝贝来啦》中所有幼崽统一戴虎头帽,说吉祥话的拜年视频也一路走红。Linda呆萌,罗罗镇定,钟函一脸被迫营业,火得各有千秋。
  电视台的收视率安影影不知怎么统计,不过网络热度很直观,其中点击最高的要数灼宝、陆余、三个幼崽的合拍。
  ——哈哈哈哈都好可爱啊!!!
  ——你猜我为什么不笑?三只幼崽同时被迫营业,像极了被父母逼着在亲戚面前说吉祥话的我QAQ
  ——啊奶声奶气的小团子真的好可爱!让姨姨抱抱,姨姨给红包!
  ……
  安影影之所以开始关注灼宝的综艺,其实是出于被动的。大年二十九那天,她跟同学们夸下海口,说能够给他们发灼宝的照片。
  结果现在都已经大年初五,她一张都没拍到。
  同学们已经有人在说她吹牛了。安影影长得不出众,学习也中等,在那家贵族私立中学里,连引以为傲的家境也只能算得上中上,完全就是个小透明。
  但中二期的小少年哪个不希望成为同学中众星拱月的焦点?
  和灼宝的亲缘关系,让安影影一下子实现了梦想,她那几天都兴奋得难以自控,总是悄悄掏出手机翻看她和同学们的聊天记录,被大人们问怎么了,又抬起头一脸冷漠地装酷。
  可表面装得再酷,也无法抑制内心的激动。
  安影影甚至主动去搜索灼宝之前录制的第一期《宝贝来啦》,准备大年二十九晚上就连夜补上综艺。
  谁能想到,那一天奶奶又双叒叕欺负灼宝?!
  那天在影音室的时候,她就意识到不对劲,虽然追出的早,可中途接了一通后桌小男生的电话。——那是安影影悄悄暗恋的小男生,一整个学期都说不上几句话,因为灼宝的事,他居然打电话过来!
  不过也是因此耽搁,等安影影赶到时,已经听说灼宝一家被奶奶赶走。
  ……她真的讨厌奶奶了!
  都是因为安老太太把灼宝赶走,以至于她一张合影都没拍成。
  现在同学们都笑她吹牛,怀疑她和灼宝根本就没自己形容得那般亲近。
  安影影饱受了几天的质疑,终于鼓足勇气,决定给小婶婶郭琳打个电话。
  .
  郭琳和钟楚楚寒暄半晌,刚聊到正事:
  郭琳:“你之前说,想要告诉我的内幕消息是什么呀?”
  钟楚楚苦笑:“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你想听哪个?”
  郭琳面无表情:“小孩子么,还先听哪个……一起说。”
  钟楚楚熟稔地拍了郭琳胳膊一下,说:“坏消息是,年后广电会进行综艺整顿,包括不能过度消费星二代,《宝贝来啦》是重点整改对象,可能要停播一阵子。”
  郭琳:“!”
  钟楚楚:“好消息是,节目组已经有了应对措施,停播时间不会太长,具体事宜你可以让团队跟河马卫视沟通一下,有新通告也好及时调整时间。”
  郭琳明白过来,好友这是听说她最近通告多,特意来提醒的,心中感激:“谢谢啊楚楚。”
  俩人是多年好友,钟楚楚受不了她突然客气,假装摸胳膊上的鸡皮疙瘩,故意胡说:“不用客气,真想谢我,让灼宝跟我那傻儿子结婚吧!”
  俩人都知道这是个离谱的耍宝,都哈哈大笑起来。
  这时候,安影影的电话打来。
  因为安淡泊和安致远两家平时来往不多,安影影也鲜少联系郭琳,说话都有些忐忑,生怕被拒绝。
  郭琳倒是很热情:“灼宝的照片?哦你同学想看呀……当然可以,我相册里有好多,现在给你发?……合影嘛,那可能只有你们小时候的了,那时候灼宝还穿尿不湿……要不这样,我派司机过去接你?现在家里还有小朋友,你们一起玩……一家人,客气什么!那一会儿见。”
  郭琳挂掉电话,就对上钟楚楚八卦兮兮的眼神。
  郭琳:“……”
  外界都传郭琳和钟楚楚不合,殊不知她俩同时期出道,一个剧组里朝夕相处,是少女时期就一个被窝、一起讲共同讨厌的人坏话的革命友谊。
  直到郭琳结婚之前,没把重心全放在老公和灼宝身上的时候,她们还会定期分享八卦,彼此聊天记录里放过的厥词,哪个放出去都够黑子们狂欢几年、够她们身败名裂的程度。
  因此她们是彼此最忠诚的伙伴,拥有此生谁也不敢背叛谁的、绝对忠贞的友谊。
  郭琳主动跟小姐妹讲自己的瓜:“是我那侄女,大哥的女儿,影影这孩子挺好的,过年时还帮灼宝和陆余说话,哎呦你不知道,过年的时候,我婆婆,真的是——”
  气氛逐渐变质,以温婉大方著称的女神钟楚楚抓了把瓜子,两眼放光:“你说!”
  ……
  安淡泊听说自家女儿竟然招呼也不打,就要去弟弟家玩,气得头秃,断然拒绝:“不行!”
  安影影作为一个13岁的青春期叛逆少女,气势也不遑多让:“小婶婶派车接我,不用你管!”
  安淡泊:“你知不知道,奶奶正和三叔冷战呢,你这时候过去,不是打奶奶的脸吗?她老人家怎么想?”
  安影影叛逆脸:“跟我没关系,反正奶奶也不喜欢我。”
  安淡泊:“……”
  安淡泊:“反正不许你去!”
  少女小宇宙爆发:“凭什么!你没有权利限制我的人身自由!”
  ……
  父女俩争吵的动静越来越大,先引来安道道和姑姑的孩子看热闹,很快就惊动了安老太太。
  安老太太本来就烦,一直在气三儿子竟敢抛弃她,领着“大狐狸精”回家过年,现在又听到孙女也要站在狐狸精那边,更气得血压高:“不许去!”
  现场很快就变成安老太太和安淡泊一起数落安影影。
  然而十三四岁最是“哪里有压迫哪里有反抗,你强我更强”的犟种年纪,安影影越被骂越觉得委屈,反抗也更激烈。
  一人舌战老爸和奶奶,整个别墅都听得到她的控诉,安家老宅一片鸡飞狗跳。
  安老太太那强健到连安致远大过年出走都没真气出毛病的身体,在孙女不知轻重的语言攻击下,终于败下阵来。
  她捂着心口直接喊“我降压药呢?”
  保姆丽嫂见她额头全是冷汗,不像故意夸大,连忙小跑着去找。
  而战斗力爆表的安影影同学,自己也感觉很伤心,带着一肚子“全世界都针对我,没人疼爱我”的委屈,和“离家出走”的决绝,哭着跑出了别墅,将一地鸡毛的安家老宅抛之脑后。
  安影影跑得匆忙,连件厚外套都没穿。
  好在郭琳派的司机及时赶到,这才没让她冻着。
  抵达三叔家时,安影影眼圈还红着,郭琳见状连忙停止了跟姐妹吐槽。因为怕孩子感冒,郭琳又是倒热水,又是安慰,安影影抽抽噎噎地把老宅的事情简单复述一遍,见她安稳了情绪,郭琳便带着影影上楼找灼宝拍照去。
  郭琳对安影影印象不错,是真心实意的心疼,下楼时还在叹气:“你说她怎么还跟孩子计较呢?”
  然而一线吃瓜群众钟楚楚敬佩地竖起大拇指:“高啊!这招实在是高!”轻轻巧巧把侄女也拉入自己的阵营,大过年的,又离家出走一个,这会儿老太太要气疯了吧?
  郭琳:“……不是,我没想那么多,我是真的挺喜欢那孩子。”
  钟楚楚若有所思,再竖大拇指:“所以真诚才是必杀技!”
  郭琳:“……”
  .
  安影影调整好情绪上楼时,陆余、钟函、灼宝三个幼崽正围成一圈拼乐高。
  安影影忽然就有点后悔:冲动了,她一个“大人”,在这群毛孩子当中,显得好突兀。
  不过郭琳交代过合影的事,灼宝便很给面子地过去,主动拉住安影影的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