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成崽快乐开摆(94)

作者:混元三喜 时间:2023-04-05 10:59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情有独钟

  小推车老师同时也教他们“道德品质”——也就是后来的“道德法制”课——所以跟大家都很熟悉,很自然地吩咐同学们:“可以排队啦!”
  班主任似乎不太赞同小推车老师的垄断行为,在一旁暗搓搓提醒:“吃多少买多少,上课不许偷吃!”
  小推车老师:“今天有限量糖果哦!只卖一天!”
  班主任:“……”
  贾嘭嘭捏着五毛钱,跃跃欲试地冲进队伍里,刘小耗阔气地抽出一张五块的,引起一片赞叹的“哇”声。
  队伍里有同学小声吐槽:“装什么呀,那张五块的显摆了好几天,还没舍得破开。……咦?陆余怎么也排队啦?”
  “我妈说桂姨被警察带走啦,他连假妈妈都没有啦,怎么会有钱买零食?”
  村镇里物价低,小卖部都充斥着“雷碧”、“康帅傅”之类的山寨货,而小推车老师进的这些零食,大多数连牌子都没有,更便宜。
  不过她卖了这么多年,也没听说有小朋友吃坏肚子,食品安全应该还是过关的。
  贾嘭嘭用五毛钱只买了一块限量糖果,觉得有点肉疼,但又迫不及待地想尝尝味道,刚拨开糖纸,糖球碰到嘴唇时,就听同学们更夸张地:“哇——陆余你有那么多零花钱呀!”
  贾嘭嘭探头去看,结果糖果就滚到地上。
  他刚弯腰要捡,就感觉被推了一把,前边不知谁的脚踩上了那块糖。
  “啊!我的糖!”他痛心疾首,但没人搭理,大家的注意力全在第一排的小推车和陆余身上。
  陆余:“每样五份,全都要。”
  小推车老师差点没把假牙笑掉:“新糖果很好吃哦,给你多装几颗吧?再给你多拿个袋子……”
  陆余是这样想的:灼宝从小吃的穿的都很精贵,这些土土的小零嘴,看起来就跟包装精美的进口零食不能比,不知道他会喜欢吗?自己得先买一点尝尝味道,把好吃的、干净的、安全的,挑出来。
  而且郭琳阿姨注重健康饮食,不准灼宝吃乱七八糟的东西,下周录节目时,肯定也不能当着镜头的面给他买,不然灼宝回家要挨骂的。
  陆余心里洋溢着满满的幸福,花钱的对象变成灼宝时,居然顺利克服了节俭的习惯,一点也没心疼零花钱。
  陆余小同学拎着两大包零食回到座位,短短一段课桌过道,走出了奥斯卡红毯般的超高人气,迈出了福布斯富豪似的气质,看红了刘小耗的眼睛。
  被抢了风头的刘小耗,差点没把手里的五块钱纸币攥碎。
  而贾嘭嘭看到陆余袋子里好几颗新品糖果,差点馋得没流口水。陆余注意到他的视线,慢悠悠拿出一个,拨开糖纸,含进嘴里。
  贾嘭嘭口水汪洋:“好吃不?”
  陆余:“还行。”
  陆余把零食袋子往课桌里一塞,含糊地说:“太甜了,他应该不喜欢。”
  “……”痛失今日份全部零花钱、还没吃到糖的贾嘭嘭被陆余嫌弃的语气给深深伤害到了。
  .
  周五放学后,陆余把零食放回出租屋,想了想又掏出一包酸梅粉和一袋奶片,悄悄揣进兜里,收拾好书包,才下楼和暂时负责照顾他的郝阿姨,一起上了安总派的车。
  恰逢晚高峰,哪儿哪儿都堵,等终于随着车流蹭回到安家别墅的时候,已经将近六点半。
  一个星期没见,陆余有点小激动,以为推门就能闻到饭菜香,看到乖乖坐在宝宝椅里的灼宝;或是更奢侈一些,看到灼宝迈着小短腿亲自给他开门,并送他一个甜甜暖暖的拥抱。
  陆余又确认了一遍,兜里确实装了小零食,才克制着激动心情敲开门。
  然而开门的是康阿姨,还隐约听到屋里有哭声。
  气氛不太对劲。
  陆余也紧张起来,就见康阿姨做了个“禁声”的动作,悄声说:“郭琳老师气得不行,二少爷挨揍呢。”
  陆余:“!”
  陆余甩下书包,踢掉鞋,光着脚就冲了进去。
  “哎!穿拖鞋啊!”郝阿姨跟在后边喊。
  “别过去啊!郭老师正在气头上呢!”康阿姨也喊。
  陆余谁也没理会,心急如焚地顺着声音的方向,往楼上跑,哭声是从儿童房传出的,安谨守在门口,见到陆余就说:“我劝过了,没用。不过灼宝这回该打,他差点把自己弄丢了,妈急疯了。”
  里边隐约传出郭琳的骂声:“你丢了怎么办?以后还敢不敢乱跑?”
  以及灼宝哭唧唧的小奶音:“呜呜呜呜不敢了,哇哇哇好疼QAQ”
  陆余:“……”
  陆余咬咬牙,一把推开门。
  安谨:“!”
  安谨一脸的:“你太猛了真敢进去?!”
  里边郭琳教育孩子的鸡毛掸子也一停,没想到竟然有人吃了熊心豹子胆敢这时候冲进来打扰,下意识说:“安致远你回来的正是时候——陆余?”
  陆余的视线先落在灼宝的……红屁股上。
  入目就是趴在床沿的幼崽,皮卡丘睡裤褪到脚踝,裤脚和闪电尾巴都没精打采地耷拉在地上,露出的两条小短腿白生生,和肉呼呼圆鼓鼓的红屁屁形成鲜明的颜色对比。
  不过具有丰富挨打经验的陆余,见状倒是放下心来:郭琳根本没用力,只是吓唬灼宝罢了,跟桂阿姨、大舅他们从前对他下死手一样的“教育”完全不是一回事。
  这种程度的红,一晚上就能消下去,甚至不会肿,更不会转为青紫。
  多半是雷声大雨点小,想让灼宝长记性。
  但灼宝怎么哭得那么厉害?让他判断错误。
  陆余并不知道小安总“会哭的孩子少挨打”的人生信条,此刻停在门口,意识到自己多管闲事了,一时不知该退出去还是怎样,就见灼宝扭过头,一双大眼睛哭得湿漉漉,小脸蛋上挂满泪痕,他看到陆余,委屈地抖了抖嘴唇,“呜——”地张嘴,结果吐出个口水泡泡。
  郭琳又一鸡毛掸子不太重地拍在小儿子胖嘟嘟的红屁股上,但骂的声音很唬人:“哭什么?憋回去!”
  灼宝嘴唇抖得更厉害:“哥哥救命QAQ!”
  陆余:“……”
  陆余一颗心都要心疼得碎了,连灼宝为什么挨打都顾不得问,三两步扑过去把幼崽护住,而郭琳没反应过来,又一鸡毛掸子落下去,正好打在陆余后背上。
  挨了这一下,陆余非但没恼,反而很高兴。他有了主意——陆余猜到郭琳肯定会因为打错人有点愧疚,连忙抓住机会,故意咧了一下嘴,乖兮兮地说:“阿姨您别打了,消消气。”
  “您要是还生气就打我吧,我皮糙肉厚,不怕打。灼宝怕疼的。”

第48章
  郭琳:“……”
  郭琳女士因为打错了人, 果然很内疚,板着脸说:“陆余,你过来干什么?疼不疼?”
  陆余抿着唇一副忍疼的样子, 说:“不疼。”
  郭琳忽然有点含糊——连陆余都觉得疼,她是不是下手重了?别把孩子们给打坏了呀?
  郭琳收了鸡毛掸子, 仍旧唬着脸说:“你就知道护着他,知不知道他干了什么?竟然想从幼儿园跑掉!差点把自己弄丢!要是不给长长记性,以后真跑丢了怎么办?”
  陆余闻言也感同身受地心有余悸:“灼宝,你怎么能从幼儿园跑掉?多危险!”
  灼宝:“……”不是你们想的那样, 没想真跑啊我又不傻QAQ
  但幼崽有苦说不出,大眼睛一眨,啪嗒又掉两颗金豆豆,可怜巴巴的。郭琳也有点心疼,把鸡毛掸子被到身后嚷嚷道:“今天谁拦我都不行!必须得让他知道错!”
  灼宝嗅到惩罚结束的味道, 立即:“妈妈我知道错了!再也不敢哒!”
  陆余也乖觉,连忙拦住人:“阿姨, 他说知道错了!”边拦还边给安谨使眼色,安谨这才反应过来, 俩大孩子齐心合力把郭琳往外推,郭琳便也半推半就地结束了教育, 只是临走时还没忘记高声警告:“下次再敢乱跑, 就没这回这么便宜, 真把屁股打开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