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成崽快乐开摆(190)

作者:混元三喜 时间:2023-04-05 10:59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情有独钟

  萧伯母或许是个善良心软的人,一直惦念着养子,这是人之常情。
  但是,她那位养子曾经当着她的面,对陆余出口不逊。还曾无数次骂陆余是臭保姆的穷酸儿子……时间过去这么久,萧菀桦不可能不知道陆倚雲和陆余之间的矛盾,竟然还要继续袒护陆倚雲。
  大约人心都是偏的,就像安予灼也希望世界上所有人都该去偏袒陆余。
  他盘算着借这次宴会,把桂阿姨和陆倚雲的关系挑明,在心里默默组织语言,同时余光瞥见有些心不在焉的萧菀桦踩在自己的裙子上,而陆余眼疾手快地扶了她一把。
  萧菀桦脱口说:“谢谢阿雲。”
  “……”
  场面瞬间有些尴尬。
  气氛霎时凝滞,好在陆余镇定地说:“您走路要当心一点。”
  他大方得体,好像根本没听见刚刚萧菀桦的口误,大家便也自然而然地蒙混过去,谁也没提。
  陆老爷子看在眼里,愈发欣赏这个失而复得的孙儿:小小年纪就能做到识大体,处变不惊,喜怒不形于色……好样的!
  萧菀桦倒是有些尴尬,可陆余只对她淡淡地笑了一下,便借故走到安予灼身边。
  家长们纷纷落座,佣人端上餐前汤。
  两个小辈终于有机会坐在一起说说话,安予灼见陆余这会儿终于卸下了晏然自若的假面具,露出些真情实感来:他脸色有些难看。
  安予灼登时心疼极了,悄声说:“哥哥,你有什么心里话都可以对我说,现在没人注意咱们。”
  他希望自己能暂时做一下可怜的陆余哥哥的解语花。
  让他短暂地排遣一下郁闷也好。
  “好啊。”
  安予灼听陆余冷笑了一下,然后说:“为什么都已经这样……还是不答应我?”
  安予灼:“啊?”
  陆余咬牙,低声:“所以你白睡了我这么多天?”

第85章
  “白、白睡什么啊!”安予灼耳朵都红了。
  你不要血口喷人啊!!!不知道的还以为咱们干什么了!
  陆余显然认为已经干了什么, 用一副“我不管你就是玷污了我”的表情,说:“你得对我负责。”
  安予灼头疼:“现在讲这个好吗?”
  陆余:“那你说什么时候。”
  安予灼:“等回去……”
  陆余:“才能给我名分。”
  安予灼:“………………”
  ……什么就名分了!怎么感觉这家伙赖上他了?
  这时候,陆老爷子提第一杯酒, 家长们全都端起酒杯,安予灼跟着拿起自己的饮料, 低声对身边目光炽灼的陆余哥哥说:“没有名分,好好吃饭。”
  陆余:“。”
  安予灼忙补充:“回去再跟你仔细聊。”
  陆余哥哥从鼻子里发出一声“嗯”,听起来不是很情愿。不过陆余到底是有分寸的,他在长辈面前没表现出什么异常, 除了用“你不能对我始乱终弃”的语气短暂威胁安予灼,剩下整顿饭都无比得体。
  席间,陆老爷子亲自对安致远、郭琳夫妇表示感谢,还谈到了两家的商务合作。
  虽说中华区分公司在整个陆家的商业版图里无足轻重,但单从体量来看, 却是一家市值可观的上市公司,安家的嵘胜能拿到它的订单, 近几年的业绩都不用愁。
  说不定可以靠着这些生意,比上辈子早几年冲IPO。安予灼不由得慨叹:便宜哥哥运气真好, 这辈子接班,能接到如此顺风顺水的好局面, 不像他, 上一世老爸猝然离世, 接到手是个焦头烂额的烂摊子。
  安予灼同学更心安理得想躺平了, 并且计划今晚回去就再敲诈便宜大哥一点零花钱。
  一顿饭宾主尽欢,陆正筠亲自送客, 安予灼惦记着桂阿姨的事还没机会说, 提出:“能不能在这里住一晚?”
  陆正筠自然答应。
  郭琳也很痛快:“可以啊, 作业都带了吧?”
  安予灼:“嗯嗯,都在书包里!”
  席间一直心情不错的安致远却有些不情愿:“上周就没回家,怎么又不着家?陆余去哪儿你去哪儿,从小就这样,你是他的跟屁虫吗——”
  安总没抱怨完,就被郭琳女士扯了一下。
  “孩子们一直一起写作业,陆余能辅导灼宝,你能吗?”
  安致远闭麦了。
  郭琳向陆正筠笑道:“我家老安喝多了就这样,别介意啊。”
  “哈哈哈安总性情中人,以后咱们就当一家人相处。”
  “不用送了,陆余,快扶你爸回去,我看陆总也没少喝,赶紧回屋休息,咱们之间不用客气。”
  ……
  然而安致远听到“一家人”之类的字眼,更觉得不舒服。
  他酒意上头,脑袋不太清醒,总感觉这场面像极了亲家相见,而他把辛苦养大的掌上明珠送到了别人家里。
  安总忽然觉得手有点痒,想把某个小兔崽子揍一顿。
  但小兔崽子是谁?
  “你多大的人了,还吃陆余的醋。”郭琳埋怨。
  陆余?那不可能,他怎么会是欠揍的小兔崽子?
  安致远说:“陆余也是我养大的孩子,跟我儿子差不多。”
  郭琳把人扶上车:“就是嘛。”
  安致远看到车就嘀嘀咕咕:“灼宝叮嘱过,喝了酒不准我开车,我得坐后边。”
  郭琳笑起来:“喝成这样,还记得儿子的话,安全意识不错。”
  安致远伤感道:“俩儿子都被陆家抢走了,我要那么多订单有什么用。”
  郭琳:“……”你之前在酒桌可不是那么说的,听到陆正筠说的订单数额,非要给人家炫一杯高度茅台,才喝成这个德行。
  安致远絮絮叨叨:“不能给陆余那孩子介绍对象,就给灼宝安排吧,咱家灼宝长得这么好看,名门千金没准都能同意。”
  郭琳知道他是喝多了,故意逗他:“咱家在北城大小算个富豪,可要是碰上陆家这种量级的真豪门,家世可配不上。人家千金如果想让灼宝当上门女婿怎么办?”
  “那怎么行!要是入赘,什么样的豪门都不行!咱家也不差钱,得让咱儿子娶妻生子,我还要抱孙子呢!”
  郭琳花容失色:“不行!我还年轻,还不想当奶奶呢!”
  .
  陆家庄园。
  老爷子喝了酒,早早休息去了。
  不过临睡前,他老人家还给陆余布置了“作业”,那是陆氏旗下一家有暴雷风险的银行,现在的情况是经营不善,财务造假,审批机构不肯在报告上签字,而再过几天,那家银行就要公布财报,陆老爷子让陆余这个周末之内,给出一份可行性应对方案。
  安予灼已经换上宽松的毛绒睡衣,他把绒绒的袖子挽到手肘处,露出一截白得晃眼的小臂,托腮看了一会儿,便继续写作业。
  “灼宝。”
  陆余忽然叫他。
  “你打算怎么办?”
  安予灼脱口:“没救了,除非第三方资本介入,不然很难不发生挤兑。”可这种时候,哪个金融机构傻了才会出手。
  除非陆氏集团自己下场,但既然是交给孩子练手的银行,估计老爷子多半要弃掉了。
  陆余:“……你还知道挤兑?”
  安予灼后知后觉反应过来,陆余哥哥刚刚问的应该不是老爷子给他留的作业,大意了。
  灼宝熟练装傻,嘿嘿一笑:“上回爷爷给你讲课,我听到的。”
  陆余望着他,颇认真道:“你说得对,需要第三方机构入场。所以,得想办法把他们拉下水。然后再开掉财务造假的团队。”
  安予灼:“……”不愧是未来的陆总,路子真野。
  有时候未必掌握足够的知识、经验和眼界,就能驰骋商场,还需要野心和胆识,反正换做小安总自己,他是不敢这么干的……不止他,安予灼敢打包票,大部分老狐狸都没这个气魄这样做,所以心狠手辣是不是天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