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成崽快乐开摆(300)

作者:混元三喜 时间:2023-04-05 10:59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情有独钟

  “希望陆余哥哥平安无事,赶快回来。”安予灼虔诚地三叩首,然后起身,给后边排队的香客让出位置。
  只是参拜还不够,安予灼想,他得找一位得道高僧,去做驱魔法事!
  可寺庙跟小安总想像得不太一样,请香台的居士们、僧人们都说他们不做法事,说居士有什么所求,可以向佛祖许愿。
  安予灼几乎抓住所有僧人挨个问了一遍,得到的口径都是统一的。他有点沮丧,但很快打起精神,找了个无人的台阶坐下,掏出手机搜索:哪个寺庙或者道观可以做法事?
  在佛殿前的台阶上,安予灼很投入地恶补神秘学知识,不知过了多久,坐得腿都有些麻,想起身活动活动时,一抬眼就看到一位面容慈祥的老和尚正在打量他。
  老和尚光头圆圆的,是天庭饱满地阁方圆的面善长相,眉毛和胡子都已经全白,看起来慈眉善目,却又有种让人不敢怠慢的慈悲气场。
  安予灼肃然起敬,且暗自激动起来:他是遇到隐士高人了吗??他就知道,功夫不负苦心人,一定是刚刚佛祖听到了他的祈祷!就派高人来帮忙了!
  安予灼:“大师,您会做法事吗?”
  “我不是大师。”老和尚笑眯眯地说,“我就是个寮元,负责住宿方面的工作,哪里会做什么法事?”
  啊……原来是寺庙的后勤部主任么?
  安予灼有点失望,但还是礼貌地说:“谢谢,打扰您了。”
  要不然还是换个地方好了,不过能做法事的、有名的寺庙,最近的也离北城有三百公里,一天之内很难往返,还得找藉口跟那个“邪祟”请假。
  老和尚望着安予灼的背影,定在原地没动,佛殿里走出一位年轻僧人,好奇地问:“师父,您看什么呢,那个人怎么啦?”
  老和尚:“他的魂魄有累世的纯良,很少见。”
  年轻僧人问:“那个人我见过,他问我能不能做法事来着……师父您是要出山吗?”
  “没必要。”老和尚说,“他所求很快就会实现。”
  。
  与此同时,并行空间的陆余也在跟大师对话。
  不过,陆总的阵仗要大得多。
  他一口气请了佛、道两派的高人,甚至还找来了天主教的牧师,乃至于算塔罗牌的。
  好在有陆倚霜素日积累的威严,陆氏集团从上到下都不敢跟他唱反调。甚至他们面对陆余还更畏惧了些。
  最起码原本的陆总(陆倚霜)还能商量,还有表情。
  而最近的陆总(陆余)一直都阴沉着脸,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刚没了老婆。
  但陆余和陆倚霜在行事风格上、乃至于小动作都基本相同,没人发现他们老板已经换了人。
  大家只以为家主是终于开始迷信,毕竟很多商人都是迷信的,开业请风水师算时间、初一十五去寺庙里抢头香、甚至在操盘时都要做“66”、“88”这样的吉利数字,都是基本操作。陆总加入迷信大军有什么可奇怪的呢?
  不过,陆余却没有求财。
  面前这一位大师,已经是他见的第二十位。
  陆余有些疲惫地捏捏眉心,不抱什么希望地、第二十次重复自己的诉求,最后总结:“你说可以还是不可以就行,不要耽误大家的时间。”
  这位大师无门无派,操着一口东北口音,自称出马仙。
  “咋不行呢。”大师说。
  陆余:“?”
  听这口音,陆余就觉得他不严肃,差点想赶人。
  大师:“你这事儿问题不大,请我家灰仙就能办,用玄学的说法是灵魂错位。非要用你能听懂的说法就是并行时空,因为磁场问题,双胞胎一样的灵魂发生的互换。”
  陆余:“……”
  ……怎么又像民科?陆余愈发觉得他不靠谱了。
  然而,这一位大师是唯一敢夸口说可以的,陆余想,死马当活马医,先试试也可以。
  “我家灰仙不是说请就能请的。”大师列出长长的条件,又掐指算时间,掏出一本黄历,在上面圈了个日期,“最早这会儿做法,不过价钱可不低。”
  陆余揉太阳穴:“钱不是问题。不过……”
  他想说你需得保证能把我送回去,但转念一想,觉得这位神棍多半没那个本事,又把话咽回去,决定省一省口舌。
  “把您送过去是不?您放心!不过鉴于这活儿特殊,您得先付全款。万一妹(没)成功,全款退回。”
  “……可以。”
  。
  安予灼从寺庙折返,直接回到山顶别墅,猫咪奶糕蹲在门口,看到他就娇娇气气地伸了个懒腰,然后长长地“喵~~”一声。
  安予灼蹲下,刚想揉啪叽躺倒、露出柔软肚皮的猫咪,就听到脚步声,陆倚霜的声音随之而来:“回来了?”
  安予灼:“!”他怎么提前回家了?好在自己没在外边逗留太久!
  安予灼:“你怎么在家?”
  陆倚霜理所当然:“我等你啊,不是说想休息,怎么反而跑出去了?”
  “出去散个步。”为防止陆倚霜盘问,安予灼主动挑起话题:“项目的事怎么样了?”
  “哦。”提及工作,陆倚霜正经起来,“付尾款的时候,给他们看了知情同意书,这一部分不动产的情况都写清楚了,需要先付全款,才能解除抵押状态,再办理过户。”
  安予灼追问:“然后呢?退款率怎么样?”
  陆倚霜笑了一下,“非常低。不出我们所料。”
  这就意味着,那些原本想坑他们一笔的竞争对手,偷鸡不成蚀把米。
  听到这个好消息,安予灼因为去寺庙扑了个空而有点低落的情绪,恢复了些。他眸子里带上些笑意:“因为他们已经在最短时间内筹集了定金,付出了沉没成本,不会那么甘心放弃。”
  陆倚霜:“后天才是硬仗,当他们发现付了全款之后,还是不能网签,估计有的闹。”
  “闹吧。”安予灼慢悠悠地说,“我们又不会昧下他们的款项,一个月之后如数奉还,甚至还可以贴一点利息。哪有我们这么公道的卖方……这么看着我干什么?”
  陆倚霜摇摇头。
  安予灼这样子更像是他认识的小安总。
  他穿越之前认识的那个小安总,就是这样意气风发,只可惜……
  好好的人,竟然因为常年熬夜、连轴转工作而过劳死。虽然活生生的安予灼就站在他眼前,陆倚霜还是有点唏嘘,下意识想摸根菸。
  烟还没摸到,就又被安予灼扣住手腕,安予灼严肃地说:“早上我说什么来着?不许抽菸!”
  陆总被管着,心中就熨帖,颇满足地说:“好好,听你的。”
  他想了想,又补充:“灼宝,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千万不能过度劳累。”
  听到“灼宝”的称呼,安予灼心中一动,有那么一刻都怀疑是不是陆余回来了。但怎么可能?陆余哥哥才不会劝他休息。
  陆余多瞭解他,知道他是条小咸鱼。
  安予灼有点沮丧地低声说:“我最会偷懒了。”
  “灼宝。”陆倚霜又叫他,“叫声哥哥来听。”
  安予灼:“……”
  这冒牌货事儿还挺多。
  安予灼不大情愿地说:“哥哥。”
  陆倚霜心满意足。
  他猜对了!小安总的昵称果然是“灼宝”,为了多瞭解安予灼,他后来又搜集了一些数据,原来,这个世界的小安总小时候还跟“陆余”上过综艺,那是一档娃综,他还没时间仔细看,只看了些片段,就又忍不住嫉妒这个世界的自己。
  短视频片段中,玉雪可爱的小奶团子,小尾巴似的跟在陆余屁股后边,追着叫“哥哥”。两个小豆丁穿着同款的民族服饰,手牵手一起走。
  因为剪辑片段的是现在的网友,他们已经知道陆总和小安总的关系,挖出从前的娃综,也可以放肆嗑糖,所以片段内的两个小朋友同框的视频,总是加些花花或者爱心的特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