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成崽快乐开摆(127)

作者:混元三喜 时间:2023-04-05 10:59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情有独钟

  陆元笙也陪着打圆场:“陆老爷子的父亲是我爷爷的堂哥,其实已经算远亲了。”就是因为沾着一点远亲,他才能在欧洲分公司做事。
  不过,陆元笙有那样一份体面的工作,除了跟陆家沾亲带故,更是因为他名校毕业,又精明能干,才在年轻一辈里脱颖而出,陆家是讲究用贤任能的。
  经过这样一打岔,家长们默契地忘记争执,气氛又恢复和谐友好,灼宝有点沮丧:“长相相似”的话题刚展开就被揭过,不过凭借这个好像很难说动陆元笙。
  毕竟他们已经是远亲,五官肖似的地方不多,只是类型相近而已。
  陆元笙又和陆家嫡系说不上话,捕风捉影没把握的事,他自然不会巴巴地跑去陆老爷子面前“搬弄是非”。
  看来还是plan B更可行:通过陆元笙打探一些外人无从得知的陆家规矩、习惯,譬如老爷子更看中什么,家中掌权人的喜恶。所谓细节决定成败,也许能挖出惊喜,即便不能,也可以给陆余指明成长方向,帮他以后更好地融入、掌管陆家,少走一些弯路。
  打定主意,饭局结束时,灼宝滑下椅子,便啪嗒啪嗒跑到安谨身边,小短手一伸,一把抱住便宜大哥,小脑袋往安谨胸口一埋:“我不让哥哥走!”
  陆余的目光瞬间跟过去,灼宝没抱错人吗?平时这种待遇不应该是给他的吗?
  安谨也没料到小家伙竟然这样依赖他,惊讶之余,感动更多,难得温柔地揉揉灼宝软软的头发:“哥哥过几天就回来。”
  安予灼心说:不用你回来,我跟你过去就行,借机跟陆叔叔多聊聊天。
  郭琳忙去拉小儿子:“灼宝别闹,你每天都能见到妈妈,哥哥也想见妈妈呀。”
  安致远也跟过去拽他,可安予灼小朋友死活不松手,被老爸拽得厉害了,便干脆小短手小短腿并用,像块橡皮糖一样粘在安谨身上,还嗷嗷叫:“我不!!呜哇哇哇,我不让我哥走!我不跟我哥分开!除非把我也带上!”
  满包间里都响彻幼崽吱哇乱叫的小奶音,郭琳被吵得头大,有点想揍人,但当着外人的面,只能压着火气,祭出杀手锏:“你跟过去,陆余哥哥怎么办呀?把他一个人留在家吗?”
  对哦。
  灼宝的假哭暂停片刻,然后松开安谨,啪嗒啪嗒跑到陆余前面,小手手拉住陆余,把人往安谨身边带。
  灼宝一手拉一个哥哥继续扯着小奶音嗷嗷嗷:“呜呜呜我要把他们都带走!一起去孟阿姨家!”
  孟汎:“……”
  郭琳的火气压不住了。
  她下意识找鸡毛掸子,想起来这里是餐厅,又转而撸袖子。灼宝见老妈这气势汹汹的模样,登时有点怂,缩头缩脑地往两个哥哥身后躲。
  好在安致远拦腰把人抱住:“算了算了,别生气。”
  郭琳:“这熊孩子,太不像话——你松手!”
  孟汎这时候也上前打圆场:“要不然就让灼宝和陆余来我家住两天,看他们兄弟关系这么好,我反而很欣慰呢,反正现在暑假,也不用上课。两天之后我把灼宝给你们送回去?”
  安谨忽然插嘴:“好呀!”
  陆余幽幽看了他一眼。
  而安致远也怕郭琳在气头上,回家真揍小儿子一顿,从善如流道:“也行,灼宝舍不得哥哥,让他们玩两天吧。”
  大家都这样劝,郭琳也不好说什么,只得勉强同意。
  两家人分开,郭琳还有点愤愤的:“你拦着我干什么?灼宝在公共场所大吵大闹的,难道不该打?”
  安致远弱弱的:“不算公共场所,包间挺隔音的。”
  郭琳:“……那他也不应该那么麻烦别人!巴巴的往别人家跑。”
  其实比起愤怒,说“失落”更合适,郭琳女士原本以为丈夫的前妻回来,可能会危及他们的夫妻关系,但没想到,人家直接把她三个孩子全给抢走了!
  跟孩子们比起来,老公算得了什么呢?
  郭琳越想越气,亲生儿子怎么就傻乎乎的,还主动往人家家里跑!
  安致远柔声劝:“好啦,知道你是舍不得孩子们,你放心,过两天就回来啦。”
  “我知道。”郭琳还是觉得心口闷闷的,终于把隐忧说出来,“灼宝和陆余回来,那安谨呢?”
  安致远:“这个……”
  郭琳也沉默下去,一直到俩人上了私家车,系好安全带,才说:“她是想把小谨接回去吧?”
  其实孟汎才是安谨的亲妈,人家想接回亲儿子无可厚非,郭琳明白这个道理,设身处地地想,倘若灼宝不能跟着她,她也要千方百计把孩子要回来的。只是……理智和感情是两码事,她好歹给安谨当了几年妈,尤其是这大半年来,关系愈发融洽,人非草木……郭琳几乎把安谨当做亲儿子,突然要被接走,她怎么舍得?
  安致远自然也舍不得儿子,但他也立场阻止他们母子团聚,于是握住郭琳的手背,避重就轻:“好啦,就当让灼宝休息两天,假期了整天上课,孩子也累。”
  这倒提醒了郭琳:“原来是这样!我说他怎么突然闹着不回家……灼宝就是太久没收拾,皮痒了!等他回来的!”
  .
  灼宝莫名双股一紧,打了个小喷嚏。
  孟汎:“灼宝冷吗?阿笙,空调遥控器放哪里了?把冷气开小一点。”
  陆元笙也是头一次住孟汎的房子,他趿上拖鞋翻找:“不知道阿姨给放哪了,我找找,你们冷的话,先开窗子。”
  灼宝乖兮兮的:“孟阿姨,我不冷哒,我可以参观一下房子吗?”
  人类幼崽闪着水汪汪的大眼睛,奶呼呼的小脸蛋满是恳切,又这么有礼貌,真的很难拒绝。
  孟汎想:他好像知道他很可爱。
  孟汎:“去吧。”
  灼宝应了一声,便啪嗒啪嗒跑到客厅,孟汎的房子不算大,大约一百五六十平米的三居,应该是她当年预备给自己一个人住的、和安致远吵架时的居所。
  灼宝逛了一圈,便像条小尾巴似的,跟在陆元笙身后,“叔叔长叔叔短”地叫着,陆叔叔并不讨厌小家伙,他觉得灼宝是个很有分寸的幼崽,不会搞破坏,也不会捣乱,就连看到玻璃柜子里的手办,也没大哭大闹要据为己有,只是好奇地问:“叔叔买这么多玩具,是要长住吗?”
  ……总之跟陆元笙从前见过的、亲戚朋友家的熊孩子都不一样,着实让人惊喜。
  何况小奶团子长得漂亮,人类总会不自觉对可爱的小家伙更宽容。
  所以灼宝天真地问些天马行空的问题,陆元笙也不嫌烦。
  于是,满屋子都听得到幼崽软乎乎的小奶音,听得安谨欲言又止:……不是说舍不得我才追过来的么?便宜弟弟怎么不搭理我?
  孟汎见状笑道:“想去找弟弟玩就去吧。”
  母子俩分隔太久,即便互相想念,突然独处,也会给孩子压力。更何况,她想看看安谨究竟过得好不好,让孩子们放轻松,才最容易呈现出平时的自然状态。
  安谨点点头,便顺着声音的来处跑过去,正看到陆余和灼宝一起帮陆元笙摆放手办。
  陆元笙一边擦一边说:“住一阵子吧,当回家看看……因为我也算半个北城人,我爸爸的老家就在这里。”
  灼宝故意问:“是陆剑昀吗?”
  陆元笙说:“我哪有那么厉害的父亲,不过陆老爷子也是北城人,听说他总念叨着要落叶归根,说早晚有一天也会回来。”

第60章
  落叶归根么?
  灼宝猜到陆余是怎么被认回陆家的了, 应该跟陆老爷子日后的来访脱不开关系。
  安予灼小朋友便安安心心地在孟汎家住了两天,期间一直有意无意地跟陆元笙套话,惹得孟汎连连感叹:“灼宝好像很喜欢阿笙。”
  安谨和陆余两个崽深以为然:
  安谨:“他怎么可能喜欢跟大人玩?肯定是因为陆叔叔有很多塑料小人儿(手办)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