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世界都以为我暗恋死对头(172)

作者:梨梨圆上艹 时间:2020-04-27 10:19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许夕知道他担心,就转移话题道:“这样吧,我带你去山下走走,那里的风景很不错的。”
    陆夕梨摇了摇头:“不去了,你的病还没有好全。”
    “多走走出点汗会好很多的。”许夕问师尊要的符咒最多撑到天黑,到晚上身体又会变回原样,他想在这短暂
    的时间里,多陪陪陆夕梨做一些好玩的事。
    陆夕梨点了点头,一起下山时,他特地抓着许夕的手,担心他会跌倒,许夕也不说破,就这样被他牵着。
    “我第一次来桃源拜师学艺,确实在这条路上跌过不少几次。”许夕回想到当年的事,“不过为了能学到武功有口饭吃,我都忍了下去。”
    短短几句话,陆夕梨却从中听到了苦涩和艰辛,他抓紧许夕的手,轻声道:“有我在,不会让你跌倒的。”

番外5

    许夕笑了,反握住陆夕梨的手,低低嗯了一声。
    穿过桃林,前方有个小瀑布,河边开着一片紫色的小花,陆夕梨还不知道桃源有这样的地方,惊喜道:“这是什么时候有的?”
    “一直都有,”许夕咳嗽了一声,“我小时候就是在这里练功的,寒冬腊月,师父让我光着身子坐在瀑布底下。”
    陆夕梨惊讶的瞪大眼睛:“啊?那不冷嘛?”
    “当然冷,但是为了练功没办法。”许夕淡淡道。
    “你为什么这么执着于练功?没有武功不一样能活下去嘛?”陆夕梨听了许夕说了那么多以前的事,很是疑惑。
    许夕沉默了一会儿,低声道:“去杀死那些害死我爹娘的坏人。”
    “那你杀了他们吗?”
    “没有。”
    “为什么?”
    “等我找到那些人时,他们早就死了。”至于是被谁杀掉的已经不重要了。
    许夕从来没有和别人谈起曾经那段往事,除了柳赋,没有人知道。
    陆夕梨不一样,他想让他知道自己的全部,甚至是那份隐晦的喜欢。
    两人回去时天已经黑了,陆夕梨也喝许夕说了很多事,关于流浪的那两年少得可怜高兴的事情。
    许夕的毒又发作了,身上疼得厉害,他能感受到毒气扩散了,但他一直保持着微笑,静静的听着陆夕梨的话,在有些地方附和两句,让陆夕梨更有兴致说下去。
    刚到院子,就看到柳赋一脸严肃的站在门口,见到两人,匆匆忙忙走过来,一把抓住许夕的手腕。
    “你这养的身子能到处跑吗?”柳赋气急。
    许夕忍着疼笑道:“师父担心我溜走?”
    “能溜走倒好了,绐为师滚去喝药!”柳赋把许夕带走了。
    陆夕梨跟了过去,看着许夕喝完一碗黑糊糊的药,他的脸皱在一起,看起来好苦啊。
    许夕这边刚喝完药,抬眼就看到一块山楂糖,陆夕梨捏着糖递到他的面前。
    “吃了这个就不苦了。”陆夕梨道,这糖是他留着明天吃的。
    许夕就着陆夕梨的手吃下山楂糖,牙齿装作无意的碰到他的指尖,明明没有用力,陆夕梨却像被刺到一样,缩回了手,一张小脸红扑扑的。
    “很甜,谢谢。”许夕道。
    陆夕梨低着头不敢看许夕,只觉得脸上热热的,用手掌扇风,想散点热。
    “不,不用谢,这糖还是你买绐我的。”他那时候舍不得吃完,偷偷藏了好多。
    许夕喝完药一会儿药效就上来了,两股毒气在体内窜动,冲撞的五脏六腑都在隐隐作痛,他闭着眼陷入了昏疼痛让他意识不清,记忆错乱,胡乱说着话。
    “爹娘,我会替你们报仇的!”
    “你们不要,离开我……”
    到最后化为一声又一声陆夕梨的名字,消散在寂静的夜里。
    自那晚后,陆夕梨去找许夕时他都在睡觉,整日昏昏沉沉,有时候说了上句就没有下句,陆夕梨去催,发现人早就睡了过去。
    明明吃了睡,睡了吃,许夕却一直在掉肉,一个月不到的时间掉了二十多斤。陆夕梨担心许夕是不是病重了,问柳赋,柳赋只说没什么大问题。
    这天陆夕梨按往常一样吃过饭去找许夕,刚到院子,就看到许夕站在一棵枯了的桃树下。一阵风吹过,过大的袍子被吹得鼓鼓囊囊。
    陆夕梨心里一阵发慌,总觉得有什么不好的事要发生。
    “王爷,”许夕开口,这些日子他一直叫陆夕梨的名字,没有如此疏远的叫过这个称号,“我有件事想问你。”
    陆夕梨缩在衣袖里的手指蜷缩在一起,故作镇定道:“什么事?”
    “你来桃源是为何事?解决了吗?”许夕问。
    陆夕梨顿住,抿唇道:“你,你是在赶我走吗?”
    “我没有赶你走的意思,”许夕道,“只是想让你不要再来找我了,我身体不舒服,想静静的修养。”
    陆夕梨眼眶红了,这不是赶他走是什么?他特地从京城赶到这里来,是为了谁?现在居然随便找了个借口就赶他走。
    “别以为我多想在这里待!”陆夕梨又气又委屈,蛹袖子狠狠擦了一下眼睛,掉头跑开乐。
    柳赋从屋里走出来,啧啧摇头:“这个小王爷也太容易骗了吧?”
    许夕咳嗽几声,看着陆夕梨道背影,低声道:“他就是傻,希望师父以后能多照顾照顾他。”
    柳赋摆手:“这是你的人我可不管,要想照顾他就自己好起来。”
    明天是最后一天了,师尊的药早就研制出来了,但是怕出差错,一直闭关研究,确保万无一失。
    许夕之所以气走陆夕梨,是怕万一没治好死了,至少不要被那个傻子知道,最好他一直认为自己还在桃源。
    第二天早上,陆夕梨就收拾包袱离开了,柳赋喝许夕说时,他松了口气,笑笑道:“早该这样的。”他从一开始就不该因为私心留下陆夕梨。
    陆夕梨走到半山腰,遇见两个背着采药的桃源弟子,两人在聊着什么,他听到了许夕的名字,就竖起耳朵偷听。
    “这段时间一直在找草药,也不知道有没有用。”
    “都失败好几次了,希望这次能行。”
    “放心吧,师尊都闭关十来天了,许夕师兄一定没问题的。”
    陆夕梨连忙叫住两人:“许夕不是受风寒了吗?为什么要找草药?”
    他们以为陆夕梨也是桃源的弟子,就道:“许夕师兄才不是普通的风寒症,听说他是把谁的毒渡到自己身上才这样的。”
    “现在应该是最后一次试药了,可千万要没事啊。”
    他们话还没有说完,就见陆夕梨掉头往山上跑,连包裹都不要了,扔在地上,不要命的往上跑,他第一次这么迫切的想会武功。
    陆夕梨赶到院子,就看到院子外面围着一圈人,其中就包括白竹和白罄,他的眼眶一热,忍不住哭了出来。
    “许夕!许夕……你不要有事……我,我还有重要的事要和你说……”早知道他昨晚就不走的,留下来问他怎么了,是不是生病了,可是一切都太迟了。
    就在陆夕梨哭的不能自已时,忽然一个声音从院子里传来,许夕走到门口,眼里含着盈盈笑意。
 

上一篇:最佳情人

下一篇:妖精重生守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