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当社恐导演参加综艺后(17)

作者:茶乾 时间:2022-10-02 10:04 标签:甜文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别什么?”桑正一个不留神,薄薄的塑料袋就被扯下了一角。
  看着越来越大,想要逃出禁锢的皮卡丘,孟青沐静静地看着桑正:“……你自己搬回去。”
  随后而来的嘉宾都在感慨这皮卡丘真大,只有宋艾月盯着孟青沐手上的花,眼神晦暗不明。
  他们回来后不久,ECHO那边的人也到了。
  跟来的正是他们见过的那个男人。
  男人抓了一把五彩的头发:“我叫汤启,你们叫我小汤就行,我是ECHO那边过来帮孟先生提供建议的。”
  宋艾月知道,他说作帮助,实则是来监督质量,如果孟青沐做出的效果不能满足ECHO的要求,恐怕是会被当面纠正。到时候,大家都知道孟青沐没有金刚钻强揽瓷器活,他不当众出丑才怪。
  她笑里多了几分真心:“那就麻烦你专门跑一趟了。”
  汤启摇摇头:“不麻烦,我也是来学习经验的。”
  宋艾月只当他是在客套,并没有放在心上。
  东西准备得差不多了,现场的布置也要开始了。
  进入了工作状态的孟青沐眉眼间多了几分凌厉,举手投足间是不容置疑的气场,仿佛瞬间换了一个人一样。在场的人除了顾凌外,面对他时无一都多了几分面对班主任的那种心虚。
  就连不爽孟青沐如宋艾月,一时竟然也生不起作对的胆来。
  【草!工作的男人真的好有魅力,我一直没觉得孟青沐有多帅,但是这里真的戳我xp了!!!】
  【现在的孟青沐,气场真的好足啊,你现在说他是国际大导我都信。】
  【业内人员,孟青沐对布景的意见真的好专业,真有种跟着前辈学习的感觉。】
  “孟老师,”汤启也在不知不觉间换了对他的称呼,“这里……是不是换种方法更合适?”
  来了——
  宋艾月听到这话,心里一喜。装得那么好,还不是被指出错误了。
  孟青沐并没有被否定的不忿,只是淡淡地看着他:“你的想法是?”
  被这样一双眸子盯着,汤启明明有着百分百的自信,却还是不由得心虚。
  “就是……我们的这个纱是特殊材料,在夜间灯光的照射下会有萤火虫飞在空中的感觉,是不是把灯光给这里比较好呢?”
  孟青沐静静地听他说着,确定他说完了才开口。
  “我有了解过你们公司的这个纱,它确实在灯光下会很美,但是只靠它是撑不起来这整个景的。你们以前的布置我看过,也都是拿来做一个点缀的效果,并不会以它为主。”
  孟青沐接着说:“如果条件够的话我们可以考虑你说的情况,但是现在送来的设备,并不足以支撑我们实现。我们只能先满足主景,然后带一下这个纱,给一种若有若无的朦胧感出来。”
  汤启显然没想到对方会这样说,经理突然让他跟着来学习,但他并没觉得这么突然的任务能真学到什么有用的。但是孟青沐的一番话,让他觉得经理说的……好像是真的!
  他半羞愧半敬佩地说:“是我考虑不周全了。”
  孟青沐很喜欢能听进话的人:“没事,有想法随时提。”
  【我又有第一期那种上网课的感觉了,救救我救救我……我不想放假还被网课折磨。】
  【孟青沐看着很冷漠,但是他真的有认真听对方说话,而且也认真地说自己的想法。】
  【虽然是这样,但是我觉得如果是我面对他绝对还没说话腿就被吓软了,他刚才就一个眼神过来我就觉得我错了。】
  宋艾月暗中关注着两人,心里止不住地翻白眼。还以为有多厉害,结果反而是给孟青沐做嫁衣立了人设。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汤启偶尔也会提出自己的疑问,孟青沐则是会认真地给他解答。如果不是弹幕的一句提醒,谁都不会想起来一开始汤启本来是来指导孟青沐的。
  时间慢慢流逝,求婚的日子到了。所有的准备做好已经是接近黄昏了,大家快速吃了个饭就进行最后一次的检查。
  刚确认了一遍,门口就隐约有人影出现了。
  正是苏瑎女朋友的闺蜜领着她来了,闺蜜装作很是意外的样子:“这里今晚是不是有人要求婚啊,我们放下东西去看看?”
  苏瑎这两天表现得很正常,今天还去可以外省赶通告,所以他女朋友并没做多想,抱着吃瓜心态就进去了。
  但她一进去看到顾凌的那一瞬间,就感觉到了不对劲。
  此时,灯光慢慢亮起。尤永逸弹起钢琴,顾凌则是轻轻哼唱起一首情歌,安静的草坪被染上了浪漫的色彩。
  其它几人为她送上不同颜色的玫瑰,周薇薇牵着她往前走,玫瑰花瓣铺成的小路一直向前延伸到台前。
  【这个布置晚上真的好漂亮,我将来求婚也想要这样的,可以把孟青沐绑来给我整一个吗?】
  【危险发言!要绑也是我绑!】
  【好浪漫啊,嫂子一看就被惊喜到了。我磕你们好久了,你们一定要幸福啊呜呜呜……】
  【我真的没忍住哭了,我真的看着瑎哥和嫂子一路走过来的,有情人终成眷属太好了。还有就是我可以随份子,到时候你们结婚我可以坐主桌吗?】
  【没人说顾凌吗?这么多年没看过他的舞台了,他拿起话筒的那一瞬间我直接爷青回了!】
  【卧槽!!!这就是初代偶像的实力吗?直播没有修音,直接唱都可以直接封神了,我他妈垂直入坑!】
  台上的大屏幕上开始播放他们相识到现在的点点滴滴,周薇薇音乐选得很好,直接把人给看哭了。
  这时躲在后面的苏瑎抱着一大束红玫瑰出场。他为女朋友擦去眼泪,慢慢讲着自己的真心,然后单膝下跪向女友求婚。
  拍下幸福相拥的两人,孟青沐从摄像机后抬起头来,一眼便撞进了顾凌深情的双眼中。
  他情不自禁地举起了手中的相机,将刚唱完歌的顾凌放进了他的取景框中。
  舞台上发着光的人,也曾经贯穿了他的整个青春。但是和其他人不一样的是,他的青春一直都在他身边,陪着他从少年到青年,从来未曾离开。


第15章 反黑
  求婚很顺利,害怕破坏氛围而藏起来的好友们也纷纷出来,整个现场都是一片欢乐的氛围,他们这期的录制也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走的时候,孟青沐一手拖着行李一手捧着花瓶,里面插着顾凌送他的那几支白雪山,因为养得好,几天了也还很新鲜。
  顾凌怕他一直拿着手酸:“给我帮你拿吧。”
  孟青沐摇摇头,把花拿着更紧:“不重,我可以自己拿的。”
  顾凌有些好笑:“又不抢你的,回去我给你买束大的要吗?”
  孟青沐还是摇头:“不一样,这个更有纪念意义,这是你第一次在这么多粉丝面前送我的花。”
  顾凌心里一软,贴过去提议:“那我们以后天天秀给他们看好不好?”
  孟青沐用手肘推推他,心里止不住地冒甜泡泡:“你好幼稚。”
  ……
  因为这一期的点太精彩,不仅有顾凌和孟青沐说作任务,实则像极了约会的采购;还有苏瑎这个天王级歌手的求婚;以及顾凌多年后再次拿起话筒唱歌……
  所以直播一结束,节目组虽然还没有剪完,但是已经放出了预告片,同时各家粉丝也纷纷产出。所以第二期正式剪辑版还没有出来,微博上与此相关的词条已经占了大半。
  磕CP各种各样发疯的,怀念青春直呼爷青回的,感动至极写大篇小作文抒发感情的。而同时一个“孟青沐可爱猫猫”的词条也在不断上升。
  点进词条第一个视频是看了这期节目的新粉剪的。一点开就是旁白:最开始我印象中的孟青沐。前面剪了他第一期和这一期前半的各种冷脸怼人,配合上拽拽的BGM代入感十足。
  然后音乐骤停,画风突变,旁白的声音也变得可爱起来:实际上的孟青沐。画面成了后半期孟青沐和顾凌一起相处时的各种小动作小表情,条件反射往身后躲,不自觉地嘟嘴鼓腮,吃到甜品时亮起来的双眼……
 

上一篇:恰似你的温柔

下一篇:渡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