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契弟(117)

作者:阿凝凝 时间:2023-05-29 11:33 标签:种田文 美食 狗血 乡土

  小土豆眼中闪过一抹失落,随后老实地回答:“烈酒,猪头肉,烧鸡。”
  “烈酒,猪头肉,烧鸡?现在?”白秋愣住。
  这东家是在耍他么?
  刚起床,要他搞这么油腻的东西,先不说他家没养着鸡,就是有,厨房那个小灶也烧不下。猪头肉更不用说了,村中几个富户都不一定有的吃呢,却叫他去哪弄?酒也不要指望,他家之前剩的酒,准备走时就该还的还,该送的送,白秋不喝酒,也不擅酿酒。
  他直接了当地拒绝了东家的要求,引着小土豆去厨房,柴火垛旁边的菜筐,只剩下萝卜、白菜、地瓜,还有一截子腊肉。
  “我能给你炒个腊肉,你去找村长要条鱼,我还能给你做红烧鱼,糖醋也行,看你家东家好哪口。主食就米饭和馒头,最多也只能做成这样,烧鸡、猪头肉还有酒我弄不了,你去和你主子说吧,非要吃,就别来找我啦。”
  “实话讲,昨天你也听到了,我屋里的不大乐意我与外人交谈,你们今天想吃啥最好一口气全交代了,我一口气做了,到了中午晚上,你自己加热去,我不管。对不起啊小土豆,今天我挺累的,就不招待你了。” 


第149章 碰撞
  “秋哥哥,你是不是还在怪我?”
  白秋一说烦,小土豆眼泪就在眼眶子里打转。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人一句话就能把他全部的心气给击垮,反正事实就是小土豆确实很伤心,白秋不肯招待他了,连狗都嫌他,他还要在缸子村呆三个月,三个月,彻底没朋友了。
  “呜……”
  小土豆瘪着嘴,眼睛真的湿了。
  白秋拿他没办法,叹了口气,给孩子擦干净泪水,又手拉手把人领回了桌边。
  “要愿意,你就留在这喝碗粥。先说好,只有粥和酱菜,我给你家东家做饭,也只能是腊肉、青菜跟米饭。”
  “好!好!”
  未等白秋说完,小土豆就狂点头,生怕他反悔似的,看见桌上上官泽吃的还没撤下去的半碗粥,端起就干,把白秋看的两个眼珠子瞪溜圆,也是在这时,他才后知后觉地醒悟到上官泽的气愤。
  小土豆是对他过于殷勤了,应该是喜欢他,可会是哪种喜欢?总不至于……
  他们才见了一面,而他,也不过是个孩子啊!
  白秋惴惴的,不敢回头了。
  蹲下身往灶台底下扔柴禾,清晨吃剩的白米粥再次咕咚起来,白秋从柜子里翻出酱菜,随便夹了几筷子端上桌,又去处理萝卜。
  身后那呼噜噜犹如小猪羔在吸食糠料的声音,已足够证明男孩对他的讨好。二人谁也不说话,就默默地你干你的,我干我的,直到小土豆干完两份米粥,怯生生地挤过来,望着白秋切好的萝卜,忽然说:“秋哥,你们家可有给人治病的药?”
  “是指哪种病?”白秋保持着距离往后稍了稍。
  小土豆并未察觉白秋的疏远,挨近了道:“感染风寒。”
  小芹菜早上来,讲了锦玉是晚上非要出门,踩进冰窟窿里才受的冻。这病在他们大杂院都不算病,大杂院的孩子,就没有冬天不起冻疮的,风寒倒是其次了,忍一忍,猫被窝里捂一宿,再喝点姜糖水,第二天准能康复。
  小芹菜把这些招都用给了锦老板,奇怪的是,对他们大杂院孩子管用,到了锦老板身上就不管用。去外面请大夫一来一回抓药取药又浪费时间,小土豆就想白秋有没有什么土方法,如果救了他们老板,这一功准能记他头上,到时,锦老板封个红包,不仅白秋日子好了,对他也能记个好吧!
  这么一合计,小土豆催的更紧,甚至他准备给上官野送完饭,就带白秋上山。
  管它山路多崎岖,和心上人在一起的时间,过一秒就少一秒。
  “用柴胡水可以退热,生病的是你们东家?”
  “是。”
  “你们东家都感染风寒了,还吃大鱼大肉?”
  “不是这个,是另一个东家,住在山上。”小土豆解释道,“我们一行四个人,我和二东家住山下,小芹菜和大东家住山上,虽然都叫东家,真正的东家只有一个,是住山上的那个。他吹了风,生病了,村长过去看了,不知道好没好,我也想去看。秋哥,等会你做完饭没事的话就跟我一起吧,我们大东家人可好,你给他熬了药,他一定会感激你,给你包大红包!”
  “啊,我倒不图意那个,柴胡也不是啥值钱的玩意,待会儿我做完饭给你一包你自己送去,一天三遍泡水就行。”白秋语气淡淡地拒绝。
  听小土豆说话的功夫,一道葱烧萝卜已经做好,只需再做道荤菜,今天的活便全完成,他向小土豆确认是不是要做腊肉。
  小土豆也不确定,白秋没答应和他上山,他心里空落落的,留下句“我去问问”便失魂落魄地走开,他不知正是他这一走害惨了白秋。
  上官野吃饭是假,想干坏事是真,听小土豆说屋子里只有哥儿一个,立刻便起了动作。
  先是差小土豆管村长要新鲜的活鱼,又安排他拿到鱼后不着急,可去山上帮他看看锦玉,就当是慰问。柴胡水嘛,也不用非要哥儿家的,别家说不定也有,上官野叫小土豆另找一家,煎好了送给锦玉。
  一番吩咐,小土豆身上多了三件事——要柴胡,煎药,看锦玉,回来还得给上官野捎活鱼,也不知捎回来要多久。
  小土豆浑浑噩噩地去了,刚离开院子,上官野就披了衣服,蹿过墙敲响了门。
  白秋以为是小土豆,直接就把门开了,这一下两人都愣住了,谁也没想到住在对面的会是他。
  上官野裤裆下面的火也熄了,不是他不想试白秋的滋味,而是这是他大哥的人,他再浑,也不能去睡大哥的屁股吧?除非上官泽自己愿意,当然,那是不可能的。
  “你在这?!你还没走?”上官野说道。
  白秋在,意味着他哥上官泽也在,这可怎么好!上官泽惹了官非,早在小酒馆相遇时他就告诉上官泽,让上官泽走,当时是赌气,后来回了家,把事说给嫣然,嫣然也同意他哥必须走,还叫七胡找信得过的人给他送钱,专门办这事。
  事情过去一个月,上官野都以为他哥已经走了,结果他哥还在,且是在他们要做大生意的缸子村!这不是自己找死吗?
  为什么不走呢?难道说……
  男人凌厉的眼神猛地扫向白秋。
  “是你?你绊着我哥?小酒馆一事后,你不会不知道我哥姓上官吧?你就不好奇,没问过他一个公子哥,为什么肯无名无姓地陪你留在缸子村?你们倒是乐呵,吵吵闹闹的日子过的悠闲!一点不在乎外面天变不变!”
  “你是东家?”
  何止上官野,白秋也十分震惊。
  都说上官家二爷是有名的纨绔子弟,生来就没做过生意,现在他主动做生意,结合小土豆说的,一行四人,两个东家,一个山上,一个山下,住在山下的是上官野,那住在山上的莫非是锦玉?
  锦玉也到了?就在这缸子村!只不过突然生病了没来,不然凭他们大舅哥与妹夫的关系怎么可能不见面?见面了又怎么可能不发现?!
  一墙之隔,他根本无处藏身!
  意识到这一点的白秋,心几乎提到了嗓子眼。
  他不能再见锦玉,他对嫣然有承诺,承诺了不会再对不起她。
  可要他如何不去想?就在刚刚,得知生病的是锦玉,尽管染上风寒不算啥重病,但病的是锦玉,叫他如何不担心?!


第150章 最后的选择
  上官野却没有给白秋任何机会,在了解到二人滞留村子的具体原因后,直接了当搜走了上官泽在屋里的全部行李,看起来是准备动用武力让上官泽先走。
  这个白秋确实阻止不了。于情,上官野是上官泽的亲弟弟;于理,白秋也并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出城,就这么一直拖着上官泽,他心里过意不去。
  且这段时间,他跟上官泽的相处越来越累,男人变得暴躁多疑,自从和小满的事被撞破,白秋就再也无法找到和上官泽初相识时,他身上的那种淡然、温柔和洒脱。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深蓝

契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