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契弟(89)

作者:阿凝凝 时间:2023-05-29 11:33 标签:种田文 美食 狗血 乡土

  他有时真想提醒白秋注意注意,又怕说出来尴尬,可不说,白秋总是这样大大咧咧的,一会露出雪白的胳膊,一会撅起雪白的屁股。
  当然,现在它没露出来,是看不出雪白的,可那天晚上,白秋洗澡时屁股乱抖的姿势,却深深烙刻在了上官泽的心里,烙的他哪哪都热,满身燥的慌!
  夜里发梦,白秋也总是入梦来,梦里的白秋,从来都不穿衣服,娴静地,或背着,或侧着,不肯抬头瞅,倒叫人把视线都聚焦在那雪腻肥圆的屁股……
  上官泽是吸气呼气再吸气,勉强平息情/欲,将还蹦哒着的两尾活鱼送往厨房。
  白秋跟他已经很熟了,任他在自己家里来来去去也不觉得有什么,他现在最在意的是炕上的一窝小鸡,小鸡什么时候长大,什么时候交配,什么时候下蛋,是他最关心的事情。
  要赚很多钱啊,不是为了过富贵的日子,而是要去赎罪。
  白秋想过了,他不能再逃避,夏满因他而备受打击,他既不能将自己还给夏满,至少,在其他方面,要尽力给到补偿。
  “小鸡小鸡,你们快快长,不能再吃米,要吃虫。你们要下蛋的,要好好下蛋,这个家的未来可全靠你们了!”
  白秋趴在炕沿边嘀咕。
  手掠过炕上吃饱了正香喷喷睡着的黄绒绒小鸡,眼神里流露出慈爱。
  上官泽放好鱼,把菜刀也洗好了,水声一停看向白秋,见白秋傻乎乎地跟个小孩子似的在和小鸡对话,禁不住莞尔。
  “你和它们说,它们能听懂?况且你才把它们买回来多久,毛还没褪,就想着下蛋,我说你啊还真是异想天开。”
  “怎么是异想天开呢?我是真心实意地盼望,除了盼它们快长,我还能做什么?唉,要是再有点其他事情做就好了,多做事也多赚钱。之前没买鸡时我还想过去卖茶饼,如今雪也落了,这个季节没有新鲜茶叶,做出来的茶饼也不好吃。”
  “那就休息呗,人还能一年四季老干活?我看你就是闲不下来,要我说,不如找个时间你跟着我学习多识点字,我把我那些书拿给你看,里面有志怪,还有人物传记,可有意思了!够你打发时间。”


第112章 直钩钓鱼
  “人物传记?我又不认得几个人物。”
  白秋撇撇嘴,“不过,志怪倒是挺有意思的,我喜欢听那些神话故事。”
  上官泽:“那你就看呗。”
  白秋摇头,“我不看。”
  上官泽说:“为什么?”
  白秋很朴实地露出个笑来,“看书又不赚钱,我有时间还是多赚钱比较好。”
  上官泽随即踱过来,眼里也带着笑意,揶揄道:“满脑子都是钱,难不成你成了守财奴了?”
  “不是啦,是因为……”白秋忽然表情不自在起来,“要赎罪啊。”
  他轻声说:“你忘了吗,我是欠了别人情的人,我得赎罪,不能把自己还给他,就只能多赚钱去补偿他。这个补偿也不是一时,如果对方需要,我愿意补偿一辈子,谁叫是我把他的一辈子毁了呢。”
  说完就低下头,一副乖顺的,任人宰割的小绵羊样。
  上官泽的心猛地一跳,大脑没反应过来,手就已经伸了上去,对着白秋的鼻子就是一刮。
  “唔。”白秋捂住鼻子,还不等问,上官泽又接了一句,“傻瓜。”
  小农民立马炸开,“你说谁是傻瓜?你才是傻瓜呢!”
  “你不看书,不识字,不是傻瓜吗?”
  “谁说我不识字?!”
  “你识得几个?”
  “识得几个不用你管,反正我不爱看书!”
  “你都没看,就知道你不爱看?”
  上官泽收回了手往后退,“你且在这等着,我找几本书过来,要是我带过来的书你真一本兴趣也没有,那这事就这么算了。我们就继续养鸡,养完鸡养鸭,养完鸭养鹅,总之都是扁毛畜牲,你养着养着就养出经验了,看书做什么,装文化人,一股酸腐味。”
  “你取笑我!”
  “哈,你等着吧。”
  上官泽朗声笑着,从篱笆外翻走,眨眼间又翻回来,手里捏着几本书,还有宣纸、毛笔和墨石。
  “你看这些。”
  上官泽将书丢给白秋。
  白秋瞅着那暗沉的封皮上写了五个飘逸的大字,而他唯一认识的竟只有一个山。
  “什么什么山,什么什么。”
  “是《傲解山侠传》,那是武侠小说,讲江湖的,你再看这个。”
  “唔,什么月,什么奇。”
  “《冷月传奇》,讲神鬼的。”
  “嗯,还有个玉什么春。”
  “《玉梅春》,这可是本好书。”
  “好书?有多好?”
  白秋眼睛瞬间亮起来,跟前面的《傲解山侠传》还有《冷月传奇》比,《玉梅春》光是封皮就很亮堂,素白色的封底画着一枝寒梅,梅花下有一条红色飘逸的丝带,像是女人的裙带。
  “哦,我懂了,这是爱情小说!”
  白秋兴奋地往里翻了翻,虽然他字看不明白,小说里的插图,一男一女他还是分的清楚的。
  只是,前几张这男女的站位都还算正常,越往后,他们就越接近,再翻一翻,甚至脱光了衣服滚在一起!一张,一张,又一张,接下来的每一张都是这样。
  白秋看的脸都快冒烟了,手一抖把书扔出去,漂亮的圆眼睛委屈激愤地看向上官泽,“你戏弄人,这分明是,分明是……”
  “分明是什么?”
  上官泽乐开了花,迎着白秋憋气却可爱的眼光,弯腰捡起书,特意找了张最亲密的举在白秋面前。
  “瞧这春色,啧啧,这不也是爱情的一部分?何况书封皮都告诉你了,那条女人的红裙带,不也都解开甩在地上?秋弟你是真笨的可爱,这么明显的暗示你没看出来,该不会只看到寒梅,就以为它是讲怎么种树的吧?”
  “你,你一点也不像读书人!”
  白秋被顶的哑口无言,只会笨拙地重复:“你不斯文,你太不斯文了!”
  “我不爱看这些书,什么武侠神鬼还有那个什么裙什么梅,我通通不看!你快点拿走,不拿走,我就把它们当柴禾烧了,正好给我的鸡崽升升炕洞的温!”
  “咦,你真不看?先不开玩笑,这本《冷月传奇》可是非常不错的哦。”
  上官泽放下《玉梅春》拾起《冷月传奇》,随便找了一篇,只给白秋读了个开头,就把人吸引了。
  “还有这样的事?!白猫嫁给山鬼,为什么让人缝婚鞋?还要求他去补好绣鞋上鸳鸯的眼,补好了会怎样?”
  “补好了,缝鞋人自己的眼睛就瞎了啊,他是把自己的眼补给了鸳鸯的眼。”
  “那他要是不补呢?”
  “不补,白猫娘娘发怒,就不是借眼,是夺命了!”
  “白猫娘娘好不讲道理!”
  白秋越听越上头,后面已经完全沉浸其中,设身处地地为那可怜的赶路人出谋划策。
  “要我我就不给他绣,凭什么要搞瞎我的眼睛?我就跑!”
  上官泽:“你跑哪去?山上可都是雾呢,而且山是属于山鬼的,他今天是新郎,你是撞在这对鬼夫妻手里了,想走走不掉。”
  “真走不掉吗?”
  白秋伤心了,萎在床上,腿边聚拢着他的小鸡,仿佛他是那只孵小鸡的大鸡。
  “太不公平了。”
  大鸡抱怨:“赶路人也没做错什么,就因为他赶路,不小心撞上了鬼娶亲,就要拿走他一双眼睛。若真的失明,那么险峻的山,得怎么下去呢。”
  “对啊,怎么下去呢?”
  上官泽也露出困惑,“赶路人到底失没失明,有没有被鬼夫妻借走眼睛?哎呀,这可真是扑朔迷离呀。”
  “那你就快说嘛!”白秋急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深蓝

契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