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契弟(137)

作者:阿凝凝 时间:2023-05-29 11:33 标签:种田文 美食 狗血 乡土

  说起来,他还有鸡舍呢!若不是跟锦玉走了,他的鸡苗开春了也能上山,他靠卖鸡蛋,焉知不能发家致富?可惜,假设终究只能停留在假设,到头来,白秋并无生意,也没积蓄,从花溪村来,孑然一身,一年的光景,依旧是个两袖空空的穷光蛋。
  难道我真的没有做生意的运气?
  白秋不甘地朝自己原来的摊位走,路越往前,人越挤,白秋的眼中只有自己的摊,他拎着筐定定地走去,阿苦无奈,只能跟上。
  他想,等把这条街走到头,无论他家秋哥儿说什么,哪怕再拿双湿漉漉的眼睛巴着他,也不行!他们必须得回家!
  天晚了,夜集就要上了,到时候人更多,更杂,他不能把秋哥儿搞丢了,不然锦老板和朝管事准不会放过他!最关键的,那个人也不会放过他。
  那个人叫他看好了白秋,他手里握着给他阿婆治病的参药,这参药可不能断了。他豁出去骗了对他颇为提携的朝管事,辜负了给他发三两银子月钱的锦老板,还蒙骗了如此天真,一心只想和他学酒,从不欺负他,苛责他的小秋哥儿,只为完成一个任务。
  一个月,最多两个月,他就能功成身退,这之前可千万不要出什么差错呀……诶,巴掌呢?
  阿苦从心事里清醒,刚他接过了快要睡着的小白狗,把拴巴掌的绳压在一块石头上,一边整理路上采买的货,一边合计着自己的隐秘任务。好像没耽误多久,怎么一恍神,巴掌就不见了?
  这狗也是条老狗了,大街上熙熙攘攘的,难不成还有狗贩子悄无声息地把它给阴去了?!


第177章 险些暴露
  巴掌!巴掌!
  阿苦心里头急的直敲锣,发出来却是嘶哑的“咿”、“咿”。
  白秋也听到了,他以为是阿苦在催他回去,扭个头才发现巴掌不见了。
  “巴掌呢?”
  “咿!”
  “自己走了?不能啊,巴掌是最听话的,它知道跟我们出来,我不让它走它不会走的,难道说……”
  “咿!!”
  “如果是狗贩子,应该还没走远!”
  白秋叫了一声,转身就往街头的方向奔,狗贩子套了狗不会在人群中继续打转,不是溜进巷子里,就是越过街尽快找地方把狗拆卖了。
  白秋的判断没错,狗确实是过了街,但不是被狗贩子套去的,是它自己跑去的。它撵着一顶轿子,撵的那个欢实,一边撵还一边“汪汪”地叫。
  白秋追过去一瞅,天呐,领着轿排头的那个,不是别人,正是小满!戴着个小帽,虽然只有一个背影,白秋还是一眼就认出,就是小满!
  巴掌追他也不奇怪,在上官家做工的时候,白秋是和小满搂一被窝的。当时巴掌被武天鸿踢了肚子受了伤,白秋顾不过来,是小满每天给他剁碎肉沫就粥,生生给养好了,可以说除了白秋,小满就是它第二个主人。
  狗记恩,思念故主,这本不是什么坏事,可坏就坏在,白秋和小满已经掰了,白秋也不愿再见到小满。如今巴掌追上去,叫小满发现,他的身份还能藏得住吗?再说由小满在前头开路的,轿子里的人会是谁?用屁股想都知道准是三小姐!小满认识巴掌,三小姐也认识巴掌!不能让他们撞见。
  “巴掌!”
  白秋急急喊了一嗓,顾不得暴露,快跑几步抓住拴巴掌的绳。
  巴掌被叫住,愣了,果断停下,在它眼里,小满固然是对它好的,可白秋还是最重要的。
  它蹲在地上摩擦着爪子,眼中带着疑问,像是在等一个解释。
  然而白秋哪里敢停留,牵了巴掌就往回跑,跑的快了,迎面一阵风吹过,把斗笠给吹掉,向着后面一溜滚,白秋不敢回头,直到重新跑进了人来人往的十八里街,方停下歇一口气。
  阿苦就等在那,看白秋回来,问都不问,拉着他就闪进了旁边的馆子。两人不点菜,不落座,也不吭声,就这么大眼瞪小眼,活活瞪了有一刻,听见街上没什么多余的动静了,才有勇气走出。
  白秋现在也没逛街的兴致了,阿苦从兜里扯出块布,让他包在脑袋上,两个人灰溜溜的,如同那过街的老鼠,一路无言地回到小三七。
  白秋放下筐,松了狗绳,就跑进了屋子,阿苦跟在后面,眼睁睁看着白秋哆嗦着钻进了被窝。
  其实他何尝不哆嗦?白秋蹿出去他也蹿出去了,那狗追着轿子汪汪叫,那轿子不是上官家的么?
  上官家的掌事人是三小姐,三小姐的丈夫是锦姑爷,锦姑爷养的兔子是他的主子,也就是秋哥儿。这三方要见了面,得多精彩!凭三小姐的手段,不立刻追到小三七,把这里砸个稀巴烂?而他那主子,就会像现在这般,头一缩,屁股一撅,窝在被里。
  所以说,这女人要硬起来还真没有男人什么事,男人要是软了,三十多岁也只能摇着屁股当兔子,很可惜秋哥儿就属于后者。
  不过有一点阿苦不明,这狗为什么会追着三小姐去?狗叫的时候,压轿的小厮明显回头了,若是他认识那狗,又会是什么理由?无论是那个人,还是朝管事,都没说白秋在上官府还有朋友。
  “咿。”
  阿苦平复后,站在门口敲着门棱。他拿出碗敲了敲,意思问,要不要吃点东西?天色不早了,他们逛了足足有一天,这又是跑,又是跳,肚子里的油水都逛空了。
  “咿。”
  要吃吗?
  阿苦乖乖地等着回应。
  白秋不回他,他也不去掀被子,他知道白秋是怕的,秋哥儿是只孬兔子,他肯定是吓傻了。
  “你去帮我倒杯茶吧。”
  半晌后,被子里终于发出了声音。
  阿苦倒好了茶,白秋钻出来,眉宇间是一抹淡淡的愁绪。
  “现在是什么时辰了。”
  “啊啊,咿。”(酉时,和白秋商量好的,酉时就这么报。)
  “锦儿还没回来啊?”
  “咿。”
  “朝晖在吗?”
  “咿……”
  “昨天有留口信,说晚上回来吃吗?”
  “咿。”阿苦摇头。
  白秋叹了一声,摆摆手,让阿苦先去厨房,他待会就到。
  今天巴掌这出打草惊蛇,把他难得激起的一点快乐全都给打落了。白秋也不清楚自己是不是暴露了,半年了,他还是耗子躲猫似的躲着三小姐和小满,不为别的,就为他的良心仍是过不去!
  锦儿不回来也好,最好一连几天都留在上官宅,陪陪三小姐,也陪陪小腾儿,尽尽自己为人夫为人父的责任,总比跟着他没日没夜地厮混要强啊!三小姐生了孩子还出去经账,他却只会瞎逛,在一个早就没有他位置的地方,回味曾经的热闹,感受如今的人走茶凉,又有什么劲呢!
  白秋越想越觉得无地自容,连喝了几杯茶,稳了稳心性,正准备去厨房帮阿苦搞定今天的菜,门外就传来了朝晖的喊声。
  “哥儿!哥儿开门!”
  “来了!”
  白秋过去把门拽开,他记得侧门朝晖是有钥匙的,可今天却要自己开门。
  “发生什么事了?”白秋问。
  朝晖一脸难色,扯着白秋到墙边。
  “坏事了,夫人和爷吵起来了!就在锦秋记,吵的挺激烈的,我寻了个空溜出来跑回家就是为了告诉你,这几天爷都不能回来,他让秋哥儿千万别去过问,也别再上街,平时除了我,若是有人来叫门,甭管他说什么,一律不开!阿苦也别让他出去了,你们缺的东西告诉我,我来买,非常时期,这些话秋哥儿你一定牢记,咱这边是万不能出差错的。哥儿,我走了,你别送,听我的,不要出门!”


第178章 东窗事发
  朝晖说完就离开了,白秋还想招呼他喝碗茶,再细说说情况,结果根本没机会,朝晖走的非常急,白秋瞧着他匆匆离去的背影,心里七上八下。
  三小姐和锦儿吵架了。
  为什么?
  是因为他吗?
  可三小姐应该没看到他。
  他跑那么快,后来躲进十八里街的一家馆子,不也没人追过来吗?他该是成功逃脱了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深蓝

契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