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契弟(141)

作者:阿凝凝 时间:2023-05-29 11:33 标签:种田文 美食 狗血 乡土

  “你!”
  “你什么,快干活!”
  小芹菜啐了一声,拿出了当家小厮的作派,其实他长的不差,对比呆头呆脑的小土豆,他长的算机巧风流了,可惜嘴实在是臭,为人又刻薄,不像白秋那般柔柔弱弱的容易激起人的怜爱。
  要说小芹菜小土豆一同入门,也是青梅竹马,奈何小土豆就是宁可肖想比自己大十来岁的白秋,也不肖想他。
  瞧他干瘪瘪的,会算两本账,得主子几句夸就了不得了,秋哥做的菜也得了主子夸,怎没见秋哥得瑟到天上?
  唉,白秋啊白秋,人生要是只有第一次见面作数该多好?
  小土豆永远忘不了,他到白秋家去求汤,白秋对着他那甜甜的一笑。
  濛濛的雾气,淡淡的烟火,暖暖的炕头,好一个温柔文静的好大哥。
  小土豆从大杂院出来,几乎没怎么在外面感受温暖,师傅教他,却不会管他吃喝,也不会留宿,亦不会与他说家常。
  小芹菜以为小土豆恋上白秋恋的只是一个骚,无非是欲望上来,裤裆里那二两肉拐带了脑子才不清醒,这一点小土豆不否认。可是身子,绝不是小土豆喜欢白秋的首要原因,他喜欢的是白秋身上温暖踏实的味道,是家的味道。
  一个男人怀不了孩子还能给人家的味道是多么难得!
  小土豆只恨自己太小,出身不好,没有钱,要是有钱,比他们老板还阔,这鹿死谁手,还未可知呢!
  “笃笃。”
  “什么声?”
  小芹菜抬起眼,手里还捏着柴火,他把柴火快速丢给小土豆,吆喝他去做饭。
  “别再偷懒啦,快去做,说不定是老板回来了,再不济也是朝晖大哥。”
  “哦。”
  一听是锦玉或朝晖,小土豆就是再和小芹菜怄气也要干活了。他将柴火堆进炕头,刚生起火,小芹菜就把门打开,来的竟是个他们谁也意想不到的家伙。
  “师傅!!”两个娃子异口同声。
  小土豆阴沉沉的一张脸亦露出了久违的微笑,“师傅,你怎么来了?”
  “来看看你们。”冬冬道。
  时隔多日再见两个小徒弟,他也是开心的,原以为这两个小东西独自留在山上会手忙脚乱万事也弄不清楚,不料他们将一切都安排的井井有条。
  刚从山下上来,冬冬瞧见山下的那几块地已经开始耕种,负责种苗的村民还拉起了棚布,在预防即将到来的寒流,如此细心,定是小芹菜的手笔。
  
  “小芹菜,你真的长大了。”
  冬冬一片慈爱赞赏地看着小芹菜,小芹菜被他看的有几分飘,说话也昂扬起来,“我能干的事可多了,不像小土豆,天天不是偷懒就是想男人,师傅你快教训教训他!”
  “想男人?”
  冬冬眉毛一挑,随即看向小土豆。
  “我们土豆这是长大了?可是怎么喜欢男人?是村里没有漂亮的小丫头?”
  “跟小丫头可无关,他喜欢的是老叔叔,对标也该对标老嫂子!”小芹菜十分恶劣地插着嘴。
  类似的告状戏码,他们在账房学徒时也常发生,冬冬并不当回事,只是小土豆喜欢男人叫他很意外。
  在他眼里,小土豆还是个孩子,他跟夏满虽结了契,平时相处也并不算亲密,总不能是他起的头?
  那他可真是误人子弟,虽说时下男风盛行,却也不是一个小孩子该去掺和的,这不是瞎胡闹么!
  “想必是村子里有些不良风气?小土豆,你可别学歪了,叫那咸湿人给拐带跑。你年纪还小,正是学本领的时候,不是我说,你呀,该多向小芹菜学习,他人虽跳,在学本事方面却比你认真得多。”
  “知道了师傅,你别听小芹菜乱说,我没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就是……唉,不说了!师傅,说说你,你今天来,就是纯看我们的吗?”


第183章 好个雪白
  “也不是,就是来给你们说一声,老板还得有一段时间才能回来,现在缸子村这边就得辛苦你们。唉,要说你们是两个小孩,轮也轮不到你们出头,不过好在过两日朝晖会过来,你们跟着朝晖做就行了。”
  冬冬拍了拍小土豆的肩,看着屋子里刷好的锅,问:“这是要煮饭?”
  “是,师傅一起?”
  “好啊,我想吃豆腐汤,这有吗?”
  “有倒是有,不过我们家没有。”
  不等小土豆开口,小芹菜先接上话茬,“小土豆见天偷懒,家里现成的菜没几棵,要拿豆腐就得下山,找附近的农户要。”
  “那你跟我下山,正好我有事问你。”
  冬冬点了名,小芹菜乖乖跟上,两人一边走,冬冬一边问:“二爷呢?”
  小芹菜:“老样子,不咋过来,来了也是睡和吃。”
  冬冬:“在山脚下的院子?”
  “嗯啊。”
  “山脚下的院子现在没人?”
  “是啊,两个都是空的。”
  “原来的屋主呢?”
  “他?哼,我哪知道,他爱去哪去哪!”
  一听问的是白秋,小芹菜的脸顿时就臭了起来。冬冬暗叫不好,小芹菜这反应分明是见过白秋,如果他见过,那白秋就真有可能没走!
  “你跟我说实话!”
  冬冬的语气忽然严厉了,“你认不认识二爷住着房子和隔壁房子的屋主?别瞒我,你是我亲手带的,我对你最是了解,现在就把事一五一十地讲给我听,敢隐瞒,你清楚,我不管老板怎么器重你,我想打发你是分分钟的,别忘了你还归着我管呢!”
  “师傅,你别生气!这,我根本不认识白秋!”
  小芹菜被冬冬的话吓的口不择言,话说出去的瞬间他意识到自己漏了馅,可为时已晚。冬冬抓住了慌不择路的小芹菜,又是威逼利诱,又是好言相劝,小芹菜终于松了口,承认白秋的事他都知道。
  “我们是来好好做生意,谁成想这村里藏了个婊子!那骚狐狸白天黑夜的没个正形,自己有伴了还勾搭老板,老板被他迷的五迷三道,他为了自己的前程生生蹬了原来的结契兄弟,跟着老板走。这事老板不让我们说,我告诉了师傅,师傅你可千万别往外传,不然我可担不起!还有小土豆,我说小土豆被骚哥儿迷了心说的也是他,当时小土豆和二爷住在山脚,隔壁就是那骚/货和他原先的伴,两个人天天折腾,叫的声比母猫都大,小土豆着了魔,天天想着他活也不做了,想来是废了。师傅你要打发就打发他吧,可得留下我,我将来出息了还能给你养老呢!”
  “少来油嘴滑舌,我问你,那白秋他原来的伴呢?”
  “蹬了呀。”
  “蹬哪去了?!”
  “还蹬哪去,他被甩了就走了呗。”小芹菜支吾着,眼神飘啊飘不敢与冬冬对视。
  白秋的事他能事无巨细地说,上官泽的事,却是打死他都不敢。谁叫这位爷身上有官司,背后是上官家?谁能得罪谁不能得罪,小芹菜清醒的很。因此,无论冬冬怎么问,他都一口咬死不知情,他相信即使冬冬去问小土豆也是这样,那憨货魂是丢了,涉及到自己生命还是有分寸的。
  上官泽的事是万万不能张扬的,小芹菜的眼珠转啊转,怕冬冬去院子里翻腾再翻出什么蛛丝马迹,索性将锅全扣了白秋脑门。ĆH
  “为了顺利将原伴甩掉,那白秋还特意去弘扬寺玩了个假出家,现老板把他带走了,我们猜应该是安置在某个小院,具体在哪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出家!!
  果然,夏满没看错!都对上了!看来,白秋是没跟大爷走,他还是选了姑爷,回了清丰县,应该就住在十八里街前后的巷子里。
  天爷,原来那些风声都是真的!粉桃姐和春杏姐没骗他,秋哥是和姑爷有一腿,怪不得当初他问他为什么走他说不出来,这要怎么说!
  跟小满还没断就跟姑爷搞了破/鞋,难怪他对上小满总是兴致缺缺,冬冬原先还以为他这秋哥儿是空长了副浪荡身子,其实是个性冷感。没想到,竟是在姑爷的炕上把屁股摇累了,回了家才不让小满近身!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深蓝

契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