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契弟(18)

作者:阿凝凝 时间:2023-05-29 11:33 标签:种田文 美食 狗血 乡土

  “姐你给我拿个主意,我是换个地方还是继续在这里做下去?”
  夕阳下,白秋和玉茗坐在面摊外的小凳,白秋茫茫然发问,玉茗持着鲛帕拂过他的额头,甜声说:“要我讲,你若嫌累,不开也无妨,弟弟这般标致,根本没必要去吃大苦!”
  “原大爷是真心喜欢你,我姐姐同意你进原家的门,你进来,喜欢经商,我们帮你经商,不用掌勺也不用吆喝,就舒舒服服地坐在掌柜的位子上收钱,这日子多好!”


第23章 霸道姐姐
  “姐,你还是这样劝我,非撮合我和原隋,我说了一万遍,也是不知该说什么好了……”
  “那你就再想想么,我给你选的都是往后余生能看见的最好的路了,好孩子,除了没有名分,姐姐什么都给你!原隋也会对你好,你进了原家没有那么多规矩,没人敢欺负你,给你眼色看,你有什么不情愿?难道骨头里犯贱,就想在外面挨风雨?”
  玉茗攥着白秋的手,尖长的指尖在他手心里抓挠,其实像她这样的有夫之妇,即使对待丈夫要纳的小妾,也该适当保持距离,可她一看白秋就喜欢,认了他做干弟弟,又不放心他在外面一个人。
  才抛头露面一天,就有单身的汉子找上门,多经营几天,指不定被骗成什么样呢!骗了财倒是其次,就怕好好的水龙玉碾落了风尘。
  玉茗全不知她认的好弟弟早在风尘里打了滚,但凡白秋看男人的眼光有她一半好,也不会三十了还混成这糊涂蛋。
  白秋也知道自己是有那么点贱,可他就是舍不得锦玉,过去跟锦玉好的日子像刮骨刀在他脊背上刮,二十八岁爱上十八岁,本就荒唐难长远,白秋却跟老房子着了火,嘴上喊着要忘,入了梦,依旧是同锦儿为伴的那些年。
  玉茗一劝再劝,白秋都想告诉她,自己有喜欢的人!他不会直说那个人是锦儿,但以玉茗的性格不会刨根问底?
  白秋是真想要玉茗这个姐姐。
  他不想因拒绝了原隋而惹姐姐生气,可他也不明白,他的好义姐,怎么偏对原隋的事那么上心!
  就在他欲坦白自己心有所属之时,面摊上又站了人,是他的“熟人”,有过一面之缘的小帽,戴着顶二郎帽,笑眯眯地问:“是小白菜吗?”
  白秋从玉茗怀里弹开,手下意识揩了揩围裙,“啊,是你。”
  “是我,我来给柜头送信,柜上的伙计说街中新开了家面摊,味道不错,还送卤八件和炒瓜子,我想左右出来了就干脆在外面吃了,蹭两盘卤八件,没想到这面摊的老板会是你!小白菜,你转运了,前几日不还只提着筐卖白菜?还是烂烂的小白菜。”
  “烂么?三小姐吃坏肚子了?”
  一听小帽提及他送的菜,白秋慌了,生怕给那上官家的三小姐吃出毛病。
  她吃出了毛病,锦儿一准要心疼,问到是他,不定会怎么想,保不齐就误解他因爱生恨,嫉妒人上官小姐,才献的烂白菜,那他可是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了!白秋一生中有太多怕的事情,最怕便是锦儿的嫌弃,即使被抛弃时,这滋味他已经尝过了……
  “嗨,你想哪去了?我逗你呢!”
  小帽看白秋脸都白了,连忙解释:“其实那两棵菜是好的,我拿去给厨娘做了上汤小白菜,三小姐很是喜欢,我想着有空了再去街上找你,专收你的菜,想不到一晃眼,你都卖面了。”
  “咦,三小姐?是上官家的三小姐吗?”
  玉茗提着帕子在一旁听了好一会儿,总算反应过来他们在说什么。
  她对上官嫣然有天生的敌意,早也劝诫过白秋不准说对方的好,如今白秋一口一个三小姐,又和上官家的小厮是旧相识,言辞中似乎给上官家送过礼,这和她对白秋的认知不符。
  白秋,是个披着狐狸皮的小兔子,是笨笨的,呆呆的,需要人照顾的傻弟弟,不是工于心计的臭狗腿。
  之前提到锦玉,他脸色就不对,玉茗没来得及审问呢,又冒出了上官家的小厮,她越想越觉得事情蹊跷。
  她不允许白秋有事瞒着她,更不允许白秋清纯的形象在她心中有任何污点。
  揣着独占欲与一分古怪的别扭心,玉茗横在了白秋与小帽中间。
  她来势汹汹,语气不善,小帽被呵得眼皮直跳,探寻的目光扫向白秋。
  白秋忙不迭介绍,说玉茗是自己的义姐,跟小帽结识,缘于之前小帽送的福橘,作为还礼,他还了两棵白菜。
  “那还真是好巧呐。”
  玉茗听了来龙去脉,眼神依旧不善,她不喜欢锦玉,不喜欢上官嫣然,连带着也不喜欢上官家的奴才。
  她拽着白秋往后走,对小帽说今天的面没了,让他改日再来,小帽看到熄了火的灶台也知面没了,他来只是与白秋寒暄。
  刚刚远远的看见白秋和玉茗依偎在一块,还以为玉茗是白秋的小情人,结果却是义姐,但这义姐未免管的太宽!连白秋和别人多说几句话都要管,行为上又不大像姐弟,倒像有钱的妇人包养了小白脸。太阳还没落山,便堂而皇之于街道的长椅上偷情。
  虽然他不愿相信白秋会出卖自己,但一个前几日还穷困潦倒神色凄惶的小菜农,忽地摇身一变,成了能在十八里街开摊,开张就送西廊桥卤八件的小老板,显然不可能凭自身。
  “白秋,我就是来找你聊聊。”
  小帽皱着眉后退,见玉茗形色如虎,心中的猜忌,由八分涨到了十分。
  “既然你什么都要被管,连和我说话都不行,那我也没必要和你聊了,只不过这样,能长久么?”
  说完小帽便走。
  他年纪不大,平时眉目间自带一抹喜色,笑起来眼弯弯,颇像个年轻英俊版的弥勒佛,这样的人一旦生气,反差是非常大的。
  白秋只见那笑面弥勒佛,忽地变成了怒目沉肃的金刚,心中也十分愧疚。
  玉茗对他好则好矣,就是管束太深,让他喘不上气来,今天一天尤甚。
  如果说头午力巴那起还算言之有理,挡着小帽,就是故意找茬了。
  为此,白秋也难得生了回气,望着小帽离去的背影说:“姐姐这么做是想让我一个近身的朋友都没有么!”


第24章 祸水啊祸水
  “他是上官嫣然的人!”
  玉茗不甘示弱,一把拉住白秋,“你明知我和上官嫣然不对付,干嘛对他笑脸相迎?你这是打我的脸!”
  “哎哟姐姐,做生意哪有四处结仇的,还有你和三小姐到底什么恩怨,这样锱铢必较,连下人也算上,未免过分了些。”
  白秋望着小帽决然的背影,心里颇不是滋味,玉茗在他心中慈善可亲的形象也不由得减了一分,然而玉茗非逼他站队他也不得不站,毕竟,比起素未谋面就已是情敌的三小姐,显然是玉茗和他更亲,但玉茗的霸道属实让他吃不消。
  白秋并不喜欢霸道,尽管他很沉迷床笫间锦儿稍显粗暴的对待,在与人相处上,他还是向往和气的。
  玉茗好端端的帮忙却惹了一肚子气,也忿忿的不开心,不过她没空把这份不开心讲给白秋,以及她为什么和上官嫣然不对付其实是源于内心的自卑和嫉妒。
  玉茗是要脸的,也知轻重。和上官家的恩怨,一是对比上官嫣然的自惭形秽,二是上官嫣然的丈夫,那个叫锦玉的小白脸,疑似在原家插了内应。
  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鼾睡?纵使锦玉没利用这事做什么,也够折腾的人寝食难安!
  玉茗哪里想到,她儿子原肆的秘密根本不是什么内应透的,正是眼前一脸温吞相的小狐狸,和锦玉情热之际滚炕头哭情史说的,被那鬼机灵听去。
  白秋的几任情人,就原隋他听的最为详细,猎户也好,鸭贩也罢,在锦玉眼中都不够与之相争,唯有原隋还算有点本领,男人的那点较量,便是过去了也不会消弭。
  锦玉实在是个小心眼,做了上官府的小夫郎后,还时不时拿白秋刺激原隋,好像这样便能找回一点屈身为婿的面子——看吧,我就是你口中扶不上墙的小白脸,你苦苦追求的恰恰是我玩烂的,你有什么本事在我面前耍威风呢?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深蓝

契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