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契弟(164)

作者:阿凝凝 时间:2023-05-29 11:33 标签:种田文 美食 狗血 乡土

  难道女人怀了孩子真的会变?
  原隋从不认为自己的妻子,宋知府的千金,是个慈悲、软弱的性子。为尽快搜集人证物证,他可是借玉茗之口向老丈人借了人的!缸子村的罂粟花田一经落实,不止上官家,那些参与种植的村民,沆瀣一气的村长,一个都逃不了!届时可没什么不知者无罪。
  想脱离牢房,行啊,有钱的使钱,有门路的找门路呗!上官嫣然,他是对不起,但他也给过提示,城东的云庄,城西的海乐坊,锦玉背着她干了多少腌臜事,她都不和离,她是心甘情愿受这个罪。
  更何况退一万步,真到了不行的那一天,上官兄妹还是有压箱底的牌,在京游学的上官睿,不是说搭上了翰林院的学究和中书省几位侍郎吗?运作一下,保哥姐平安总是可以的吧!
  “那白秋呢?白秋不要下狱?他住的三七小院,到时也要查封,我就不信众目睽睽,捕快去了,押了人,临了你还有招把他放跑?我爹也不会予你这种方便。偷天换日,偷梁换柱,是公然违背律法,蔑视公堂!原隋,你不会以为你做了知府的乘龙快婿,就有了免死金牌?我爹当初把我嫁你,敬茶时反复说的就是要你谨言慎行,你可别把它当成了耳旁风!”玉茗拍着桌子,气性上来,第一次直喊原隋的大名。
  她是知府小姐,衙门里的事她最清楚,白秋或许不会重判,比起锦玉的死罪流刑,他作为既得利益者却非亲身参与者,有七成几率是赏一顿板子以示惩戒,还有三成,是将他充为军妓!
  当朝虽不斥男色,却也不待见兔子,尤其是跟着鱼肉乡里,违法生事的家伙的兔子,地位更是一低再低。加上边关常有战事,女子军妓在军中往往熬不住摧残,男子倒是比女子方便,他们县原就有指标,万一他爹判了白秋,可怎么好?她又该怎么求情?
  挺着肚子说白秋是她认的弟弟?
  不行!她不能出面!原隋也不能出面!
  他们出了面,从牢房里要回白秋,抛开那些艰难困阻,便是要回来,让白秋知道,这事从头到尾都是他们合谋,今后的日子,白秋还能和他们同心吗?他们迎回个养不熟的弟弟,他会不会为了锦玉报复?会不会把报复的对象瞄准她的孩子?
  不成!这不成!!!
  “要是白秋戴了罪,我就不认这弟弟!你也休怪我食言,我不能让一个罪人入我的府,顾我的孩,伺候我的男人!我怎么能有心力每天防着他?若将来东窗事发,你那些生意上的对手拿白秋来给你,我,还有我爹做文章,你预备如何回击?再长远想,万一我生的儿子,他的仕途跟官声,你难道不要了吗?是女儿,将来嫁人,家里有个罪人,在婆家面前也抬不起头吧!”


第212章 大爷的去处
  怀了孕的女人,很多时候想法都是这样不可理喻。原隋不大能搞清楚玉茗的忧心之处,甚至连她突然对白秋的提防和排斥都显得有些许莫名,即便如此,原隋还是选择了退让。
  毕竟玉茗刚怀上孩子,这个掺不了假的嫡子有多重要就不用说了,再者,白秋入府,如果得不到玉茗的宽容,日后他在府中的日子亦不会好过。哪怕他有心偏袒,但是别忘了,这个家的主母永远是玉茗,未来继承人的嫡母也是玉茗,玉茗的背后是宋知府,他就是再偏疼白秋,诸多顾虑下,宠妾灭妻他也是做不得的,更何况他本来就无意与玉茗争。
  玉茗一直都是他的好同盟,是他最坚挺的后盾,如今又拖着病体怀了他的孩子,对玉茗,原隋总是存着一分尊重,一分感激。
  “好,就依你,我会想法提前把白秋接走,一开始我就打算在抄查锦玉私产时让阿苦偷偷把白秋带到渡口我好去接他,为防不测,我会安排原六通知阿苦提前三天接他们入府,这样他就不是戴罪之身,你也能放心了吧。”
  “还得保证没人告密。”
  “这是自然,阿苦是哑巴,便是想告也告不了,至于锦玉养的那个奴才,我会让他开不了口的。”
  “好。”
  丈夫让步,玉茗也并非不懂事,她长吁了口气,紧绷的肩膀松弛下来。
  “等把白秋接来,谨慎起见,还是给他改个名。”
  “改个什么名?”
  “不急,到时候再想,我怀孕的事还没告诉爹,等告诉爹,爹高兴,必是什么都依我,我就说白秋是托人在乡下找的专门给孕期做调养的小厨子,爹看在亲孙的份上定会同意。只要白秋不故意说漏,日子久了,谁还记得锦玉在他的私宅藏了个小妾?而我们孩子一落地,我就去和爹说,这孩子能平安降生全赖白秋的精心照顾,你再纳他不就顺理成章了?我会让孩子认他做小叔叔,我们一家人连成一体,他的安全才算真正得到了保障!”
  “玉茗……”
  原隋眼中渐湿,他没想到玉茗筹划的比他还周详。前一秒,他还担心玉茗有了孩子就和白秋生出了嫌隙,不支持他纳白秋了,现在听这句句感人肺腑的思量,原隋无法不感动,恨不得当即弯腰给妻子鞠一躬,再将贤妻刻在她脸上。
  然而,玉茗的智慧和肚量却远不止于此,她摸着肚子,幽幽开口:
  “上官嫣然那咱也别做的太死,我知道到这一步,她不可能再跳出来了,虽说这一切有她的咎由自取,到底也夹杂了我们的推波助澜。不管上官睿道行如何,能不能救得了他姐,我们都再帮她最后一次。你找人将和离书送去逼那锦玉签,亡羊补牢为时不晚,只要签了和离书,嫣然要脱罪或是减轻罪状,都比她不签还是锦玉的家眷要强!算是我们卖她个人情,最重要的,给我们的小孩积德!我是真盼着他,你是男人你不懂为娘的心,世间善恶,道上神鬼,宁可信其有,愿我们积的这点福缘老天能看到,记在我儿身上,也不枉我折腾这一场……”
  *
  “原来秋哥和姑爷一早就认识,这样算的话,好像也不叫移情别恋了。”冬冬放下茶,颇为震惊地看着白秋。
  他是真没想到,白秋和锦玉还有过这么一段,且差点就修成了正果。
  “秋哥后来从村子出来,也是为了找姑爷吧?”冬冬问。
  白秋点头,想了想,又摇头,“不全是,我在村子确实没活路了,为了治锦儿的病,欠了一屁股债,屋子和地都抵押了,我到镇上是迫不得已。”
  “那来上官府呢,也是迫不得已?”夏满忍不住问道。
  其实白秋投奔上官府,前后过程他是最清楚的,那时白秋的摊子被砸,去了义姐处好像也挨了揍,实在没法子了才来找他。
  然而,当时是当时,现在是现在,当时合理的现在不一定合理。尤其在夏满得知白秋和锦玉的关系,就很难不让他猜疑,一切都是白秋算计好的。
  “我,我是不想找你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走着走着就到了那了。”
  听出夏满话中有话,白秋是既羞愧又尴尬,他知道自己的这番辩白是苍白的,可他向嫣然小满求助时,的确没惦着跟锦玉再续前缘,至于后面怎么就越陷越深,白秋也没个答案,只是清醒时发现已经和锦玉偷上了情。
  那些背地里纠缠的欢愉刺激着他,使他在痛苦与快乐的海洋里不断浮沉,直到东窗事发……
  他无颜面见自己名义上的丈夫,亦无颜面见在危难之际伸出手拉了他一把的恩人,他只能走,像条丧家之犬,落荒而逃。
  “我一开始,不是要骗你的。”
  是真的想跟你好好过,可惜,最终还是没能做到。
  白秋垂下眸,泪水一滴滴落在碗中。
  这份努力,在勉强的前提下有多么艰难!体现在夏满眼中却只剩敷衍。
  “行了,就别再逼他了!情这一事岂是你逼就能逼出来的?夏满,如今你问也问了,秋哥也都告诉你,他和姑爷才是天生一对,两个苦命的人因为种种原因不得不分开,好容易又聚在一起,我们身为朋友不该祝福吗?你也不要总是用道德的钢尺衡量秋哥,这年头,谁家高宅大户的爷们不是三妻四妾?姑爷只有一个妾,比之他们还算少了,人小姐都不计较了,你还在这里计较,怪没意思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深蓝

契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