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今天我又没能成功死掉(118)

作者:青色的鱼 时间:2021-04-29 11:42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
  凤阳郡,青峦山。
  人人都知道这里是仙山,一片片山峦连绵起伏,隐没在灰蓝色的山峦之中, 成片的松涛将山体层层包裹,苍翠欲滴,若非门道中人, 怕是连入山的小径也找不着。
  山顶云雾中有一座玄天宫,寻常百姓的肉眼看不见。
  玄天宫是玄英宗的总坛,而玄英宗则是大垠朝时期三足鼎立的大仙门之一。
  玄天宫,无梅居。
  一个二十岁上下的青年倒在满布冰霜的密室之中, 吐息间尽是白雾,脸上戴着面具,从双孔中露出来的眸子晦暗无神, 胸口也无起伏, 若是寻常人见了, 必定以为他已是死了去。
  可不多时,青年忽的眨了下眼睛, 如扇般浓密黑长的睫毛上下翻飞,那双眼睛也恢复了少许身材。
  又是片刻过去,他双手移动,缓慢地撑着身体坐了起来。
  屋内的寒霜渐渐褪去,青年仅露出下半的脸却依旧无半分血色, 他捏了捏自己的胳膊,又捏了捏自己的腿,眼中浮现出疑惑,无意间流露出的憨态竟使原本高冷如冰雪的气质融化了大半。
  青年觉得自己是失忆了。
  他不记得自己是谁,不记得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更不记得自己要做什么。脑海中只有一个名字——罗栗,这是他的名字吗?抑或是他要找的什么人?
  青年起身,走到密室的入口,刚思考要如何出去,开门方式就骤然浮现于他的脑海。
  离开密室,踩着石阶上去,入目所及是一片打理精致的院子,院内种着几株梅花,因着季节没到,正光秃秃孤零零地伫立在那儿。青年想自己应该是住在这里的,刚要找卧房,记忆便如法炮制地出现了。
  青年捂住发涨的脑袋,指尖触碰到脸上的面具。
  刚要摘下,记忆却又告诉他不能在外面摘,只得进了记忆中的卧房,关好门,走到妆台的镜子前,无声地打量着黄铜镜中的自己。落后的制作工艺将他整个人都映出了扭曲的质感,青年皱眉,将面具摘了下来。
  这是一张极为轻薄的面具,质地不像金属,也不是青年所认知的任何物质。面具只遮住大半张脸,从左眼开始斜至右下巴,银色的表面上还刻着梅花暗纹。
  抬头,青年立时被镜中的人吓了一跳。
  倒不是说镜中的人长得有多丑,不但不丑,还俊秀得无法用语言形容,眼角的泪痣更是让清冷中多了三分妖冶,但这一切的前提是,只看左脸。被银色面具遮住的右半张脸上,有着巴掌大的红色胎记,或许用胎记来形容不是很准确,那大片的红痕活像是一束梅花,眼睛和颧骨上各有一朵,枝丫则延伸到了右耳。
  而在看清这张脸的同时,属于这具身体的记忆也随之被唤醒。
  这具身体名叫罗栗,乃是是桐兰罗氏的后人。大垠朝是崇尚修真的朝代,除却三大仙门、四大世家,其余林立的小门派更是多如牛毛,连皇室也以能修炼为豪。
  罗家,便是这四大世家之首,梅兰竹菊中的梅。罗栗是当代家主的长子,却因出生便面带红梅被视为不祥,家主心善,不忍处置这个不祥之子,恰逢好友登门拜访,便将未弥月的长子托付给他照料。
  这名好友,便是玄英宗的柳长老,也是原身后来的师尊。
  玄英宗不在意祥瑞灾祸的说法,不至于歧视原身,只是他脸上的红梅胎记委实太过扎眼,大人见了尚且要多看两眼,更遑论那些比他大不了多少的小弟子了。原身多多少少受到了点欺负,又在他们的言谈间得知了自己被抛弃的真相,久而久之,性子愈发阴沉,柳长老注意到后,便给他炼制了这枚面具。
  这面具是件法器,不仅能随原身的面部轮廓改变,还能替他抵挡致命一击,从此,原身面具不离身,再也没在众人面前摘下过。
  时光荏苒,三百年后,柳长老寿数将至,于某个雪夜仙逝。
  而后,上任宗主也在与魔族的对战中陨落,由他的首席大弟子沈长靖继任宗主之位,至今已有十数载。由于玄英宗还有数名长老与前宗主一同陨落,沈长靖便在继任后提拔了不少人来补空缺,其中便有原身。
  青年能感觉得到,这些记忆都是属于这具身体的,而非他这个意识的。
  但现在,他成为了原身,也就成为了罗栗。
  敲门声陡然响起。
  罗栗手一顿,立刻将面具戴了回去,不愧是法器,连束绳也不需要就牢牢地贴在了他的脸上,也不会觉得有所不便。
  打开门,屋外跪着一个未及弱冠的少年。
  仿佛是在点亮图标,在看到少年的一刹那,和他相关的记忆便大量涌入脑海。
  少年名为骆钧,十三岁那年被原身捡回玄英宗,原本这么大的少年开始修炼已是晚了,但骆钧却仿佛天纵奇才,用了短短五年时间便从普通人一路飞升至筑基后期,眼见着就要结丹了。人人都说原身好眼光,可只有原身知道,他将骆钧带回来,原是为了将其培养成炉鼎的,直至今日,他的念头也没有退却半分。
  盖因他多年前强行突破,导致走火入魔,冰系单灵根的他不仅每月固定寒气发作一次,修为还停滞了,若是不能找到解决方法,他将一辈子都停留在元婴期,再活几百年就会和他师尊一样作古。恰逢骆钧出现,又是纯阳体质,原身便起了邪念。
  可自从骆钧在众弟子中脱颖而出,原身经年累月隐藏在内心的阴暗便日益壮大,对骆钧的态度也越来越差,经常把他当奴仆差使,骆钧将他当做救命恩人,始终逆来顺受。
  罗栗空有原身的记忆,却并无原身的狠辣,并没有折磨骆钧的打算。
  只是回想起刚才醒来时满屋子的冰霜,以及全身的无力感,记忆中寒气发作应当还会伴随剧痛,可能他来时一切已经结束,但罗栗并不想再经历一次。骆钧的体质于他大有裨益,罗栗不想取他性命,却也觉得在不伤害他的情况下缓解自己的病情是无伤大雅。
  至于要怎么缓解,原身房内应该有不少书册,是他多年研究的心血。
  “起来吧。”罗栗抬手。
  骆钧有些惊讶,往月这一天师尊都会格外暴躁,今天怎的这么好说话?
  他犹豫着站了起来,却又听到师尊说:“抬起头来。”骆钧听话地抬头,一双黑亮的眸子直视过来,让罗栗有了片刻的怔愣。
  吃了这么多苦,居然也没能将这双眼睛的光芒掩去。
  罗栗敛目,几息后复又抬起:“过来。”
  骆钧不明所以,记忆中师尊从来不让他近身,今天不知是怎么了,揣着不解,还是听话地上前,在距离罗栗一米处停下。
  “再过来些。”
  骆钧的疑惑更深,又上前两步,听师尊说道:“抬手。”
  一抬手,就被对方牢牢抓住,骆钧下意识一缩,以为又要挨打,可探入体内的灵气却与以往的穷凶霸道截然不同,反而如同一丝涓涓细流。他是火系单灵根,修炼的是纯阳功法,师尊的冰系灵气在他的经脉中游走,所到之处带起一片令人颤栗的冰凉,却并不痛苦。
  以往都恨不得快些结束的折磨,今日他居然希望能再久一些。
  罗栗探查完对方的修为,便收回了灵气。
  骆钧结丹在即,一旦结成金丹,原身的部分计划便能够实施了。
  只是不等罗栗再问更多,一道传音符便将他唤去了天霜居。天霜居是历任宗主的居所,现任宗主沈长靖与原身交情不错,也是宗内唯一一个知道他走火入魔的人。
  他御剑来到天霜居,还未下剑,沈长靖便迎了出来。
  “师弟。”沈长靖是开朗大气的长相,绷着脸的时候看着严肃,笑起来反而有种大狗的感觉,所以他轻易不再外人面前动容,只会在原身面前展露笑容。
  消化了关于对方的记忆,罗栗默默行礼:“见过宗主。”
  “早就说过,仅你我二人之时无须多礼。”沈长靖将他迎进了屋子,不等罗栗问他何事,便从乾坤袋中拿出了一个精致的盒子,当着罗栗的面打开了。
  一股热气扑面而来。
  罗栗看着盒中静躺的十枚火红色药丸,目露震惊:“师兄,这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