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今天我又没能成功死掉(62)

作者:青色的鱼 时间:2021-04-29 11:42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可惜不论他或是蒙霆的所思所想如何,他们都注定要依照剧情走下去。
  “国师为何不说话?”
  罗栗闭了闭眼,沉声道:“我要说的话,必定是你不想听的。”
  蒙霆道:“国师要我娶孙云巧?”
  罗栗道:“陛下已经赐婚了不是么。”
  蒙霆道:“我拒绝了,父皇以为我是不喜欢孙家,说会考虑其他家族的贵女,也让我自己物色。”
  居然已经拒绝了?!
  但进度条没有半分变化啊,这是不是意味着……蒙霆成亲与否并不影响剧情的走向呢?
  【罗啊,你这个思想很危险啊。】毛球及时冒出来。
  罗栗欲盖弥彰道:【我怎么了?我只是想减轻点任务负担,你想的是什么?】
  毛球窒住。
  但毛球的话给罗栗提了醒,他这个想法的确很危险。
  这个身份的命运注定要在三十五岁之前死去,就算他接受了蒙霆,和他在一起,能共度的也不过三四年光景。到时候他死了,留下的只有蒙霆一人,何其可怜。
  “你与何人成亲,我并无权干涉。”罗栗思来想去,还是决定狠下心肠,“只是你将来会是一国之君,不可能没有后妃和子嗣。”
  这还是蒙霆首次从罗栗口中听到如此直白的承认,垂在身侧的双拳不由攥紧。
  “而且,我不可能陪你一辈子。你应当知道,历任国师皆活不过三十五岁,我也不会是例外。蒙霆,我不知道你之前是因何与我产生嫌隙,变成了那样的性格,但我从来都是站在你这边的,我不会害你。”
  他当然知道,为了国家,罗栗什么都愿意做,哪怕是委身于他。
  可蒙霆最恨的也是这一点,他不想要罗栗为了国家才对他好,他想要罗栗真心实意地对他好!原先觉得真心什么的无所谓,其实都是屁话,在罗栗昏迷的这一个月中,他终于清醒了过来——他想要的一直是罗栗的真心!
  “若陪伴蒙霆走完一生的人不是国师,蒙霆宁可终生不娶!”
  掷地有声的话语砸在罗栗心头,既震撼,又无奈。
  他想再劝蒙霆,却不知该从何劝起。
  恰逢此时,传来了敲门声。
  探春在外面说道,皇帝已经得知国师苏醒的消息,此刻已抵达天机塔,正在往这边赶来,太子也同行。
  如此,他们争执的内容便继续不下去了。
  蒙霆深吸一口气,转身离开了房间,向遥遥走来的皇帝和太子行了一礼,便阴沉着脸继续往外走去。
  皇帝是特地来探望罗栗的,这些日子他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好,就怕宝贵的国师一命呜呼。蒙国刚刚击退敌人,正是休养生息的时候,可再经不住国运动荡了。
  他一见到罗栗便是嘘寒问暖,补品一箱一箱地往天机塔搬。
  罗栗和他交谈之间其实能感觉得到,虽然皇帝重视蒙霆这个皇子,可是对于罗栗豁出性命救治他一事是十分不赞成的——儿子没了还有另外几个,国师可就这一个啊!那些候选人年纪还小着呢,难堪大任。
  聊着聊着,又谈到了给蒙霆赐婚的事情。
  “老七过了年也及冠了,朕在他这个年纪,太子都已经牙牙学语了。”皇帝说着,深深地叹了口气,“也是朕前些年对他不够重视,没有尽早替他物色贵女,拖到现在,他如今竟是不想成亲了。”
  言语间,大有请罗栗规劝的意思。
  罗栗下意识想应,可张开嘴,又迟疑着合上了。
  皇帝察觉了他的欲言又止,问道:“国师但说无妨。”
  “有件事,由于臣昏迷着,一直没来得及禀明陛下。”罗栗顿了顿,“臣在边关时夜观天象,曾见贪狼星有左移倾向,且诸多杂星环绕,恐有桃花煞之相,近年不宜嫁娶。”
  毛球:【你疯了?!!!】
  皇帝呆了呆:“国师的意思是说,老七这几年不宜成婚?”
  罗栗颔首:“正是。杀破狼三星主国运,若贪狼星移位,则国运动荡,还请陛下三思。”
  此话一出,一直在床尾充当背景板的太子不由扫了他一眼。
  可惜罗栗这会儿心里也焦灼着,没有注意。
  皇帝迟疑了:“既然国师这么说了,那老七的婚事也只能暂且搁置了。”给蒙霆赐婚本就是赏赐,可若是会影响到国运,这等赏赐不要也罢。
  知道罗栗还没有完全康复,此次来天机塔皇帝也只是探望下属,又待了不多时便起驾回宫。
  出塔路上又遇到了蒙霆,皇帝顺便把婚事暂搁的消息告知于他,蒙霆听得一愣一愣,站在原地好半天都没有反应过来,皇帝却已经掠过出了大门。
  正震惊着,一个人影忽然拦在了他的面前。
  蒙霆想得入神,下意识后退半步,摆出了防御的姿势。
  太子冷笑一声:“怎么,想对本宫动手?”脸色不知为何漆黑如锅底。
  蒙霆连忙收手,不冷不热地唤了声“大皇兄”。
  “别,我可受不起你的礼。”太子嘲讽一笑,眼底满是厌恶,“先前听说的时候,本宫还不愿相信,直到今日本宫才明白,去年宫中的流言根本不是空穴来风!蒙霆,国师竟不惜为你来求陛下收回赐婚之命!”


第047章 皇子的美人国师18
  “你说什么?!”
  这个消息实在太过惊骇, 蒙霆失态地抓住了太子的肩膀。
  太子一把甩开他的手,冷笑道:“怎么,现在跟本宫装傻?国师来求父皇收回成命, 你别告诉我你不知情!”
  可的确不知情,严格来说,国师方才还在劝他成亲生子。
  蒙霆一时间不知该惊喜还是该怀疑,深深地看了太子一眼,越过他就往里跑。留下太子在原地, 恨得咬牙切齿,连指甲都嵌入了掌心之中。
  越想越不甘心,一个是他从记事起就仰慕追随的国师, 一个是出身低微的宫女之子。
  当年蒙霆被国师看中就是太子心中的一根刺,这么多年来他一直试图取代蒙霆在国师心目中的地位,却不想还是棋差一招,让蒙霆这个卑贱之人捷足先登, 用的还是这种下三滥的法子!
  果然生母是个爬床的宫女,生出来的儿子也只会以色侍人!
  太子的眼神逐渐变得阴狠起来。
  皇帝和太子走后,罗栗很快就睡了过去。
  他发现了一件事, 自从替边关一战过后, 他就变得非常容易疲惫。
  倒不是说做事的时候会无精打采, 而是当他放松下来的时候,经常会不知不觉地睡过去, 体质完全变成了老年人的状态。
  这并不是什么好的预兆。
  联想到自己的一头白发,虽然容貌并未改变,但罗栗猜测这具身体的机能正在衰退。这样下去,或许撑不到原身应该去世的时间,他就极有可能提早死去。
  幸好, 幸好他已经后继有人了。
  罗栗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只知道醒来的时候,看到的仍旧是坐在床尾闭目养神的蒙霆。这熟悉的场景不由让还未完全清醒的罗栗产生了疑惑——难道之前蒙霆对他表白,皇帝和太子来探望他,都是他在做梦?
  “国师醒了?”
  蒙霆不知何时睁开了眼睛,眼底还带了丝笑意。
  罗栗眨了眨眼,怀疑自己真的还没睡醒。
  “国师可还要歇息一会儿?”蒙霆注意到他眼中的茫然,弯起食指,轻轻地划过他的脸颊。
  罗栗摇摇头,抓住他的手指想要坐起来。
  由于四肢无力,坐起来的姿势吃力又别扭,蒙霆立刻扶住他的腰托了一把,但在他坐稳后,蒙霆的手却没有离开,反而将他抱得更紧,一同坐在了软榻上。
  “怎么了?”罗栗终于发现蒙霆是真的心情大好。
  “父皇不会再催我成亲了。”蒙霆用下巴蹭着他的发顶,“大皇兄说,是国师特地向父皇请命,父皇才会改变主意的。”
  太子这个憨批!
  罗栗头疼地闭上了眼睛。
  蒙霆发现了:“怎么,国师不愿蒙霆知道这件事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