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今天我又没能成功死掉(128)

作者:青色的鱼 时间:2021-04-29 11:42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骆钧啊了一声,懊恼道:“那师尊怎么不早些与弟子讲呢。”一脸我白白耕耘那么久的表情,仿佛刚才沉迷其中的是另一个小色批。
  罗栗有点想骂人,可惜没骂成。
  不是他忍住了,而是门外有人来砸场子了。
  顿时骆钧也不敢再装傻卖乖,连忙爬起来帮罗栗穿衣服,等罗栗穿得差不多了再穿自己的。
  屋内的冰雪早已消融,屋外的情况却是不知。
  但听外面那群人中气十足的声音,想必情况不会太糟糕,罗栗整理好仪容,推门而出。
  院外围了一大群人,粗略看不下三十个,为首的是罗家主和两个白胡子老头儿,修为皆有元婴,想必就是族中长老,被罗栖搬来的救兵。
  一行人在冰雪前止步,还没商量出要如何闯进去,就见房间主人走了出来,一时怔然。
  还是罗家主这个做父亲的最先回神,迈出一步,疾言厉色道:“罗栗,你在做什么,你母亲头七还未过,你就这般着急,打算让罗家上下鸡犬不宁吗!”
  这顶锅子扣得可真大。
  罗栗冷笑一声,反唇相讥:“本君倒要问问,你们罗家意欲何为,竟在本君的茶水中下毒,若非本君及时察觉,此刻或许已经身死道消!这便是你们罗家的待客之道,真让本君大开眼界!”
  胡子较长的老头忍不住道:“世侄此言差矣,虽说你在玄英宗长大,可你身上流着罗氏的血脉,怎么口口声声称自己为客呢?”
  罗栗打量了下整个院子:“若本君不是客,又为何要安排我在西厢?”
  长胡子下意识道:“那是因为没有……”
  “对,罗家连属于本君的院子都没有,又何来家之一说?”
  “你休要在此胡言乱语,你方才说有人在你的茶水中下毒,证据何在?若是你拿不出证据,作为你的父亲,我今日便要以家法处置你!以慰你母亲的在天之灵!”
  “证据在这里!”
  骆钧拎着一壶茶水,从屋子里走了出来:“证据便在这茶水之中,师尊方才喝下一口,便浑身灵气激荡,无法控制,这才寒气肆意,冰封了整座院子。若不是师尊竭力控制,此刻整个罗家都难逃一劫,师尊为了不伤及无辜,如今内伤颇重,罗家主又要如何向玄英宗交代?”
  在这罗家,众人似乎都忘了,罗栗除了族长长子的名头外,还有玄英宗长老的头衔。
  如今被骆钧点出,两个白胡子一时间面面相觑。
  罗家主却是气急败坏:“竖子无礼!我与我儿说话,何时轮到你插嘴!”
  “罗家主才是好生无礼。”罗栗不急不缓,却带着不容忽视的凌冽寒意,“对本君下毒在前,呵斥本君的爱徒在后,若是罗家主认为仅凭一丝血脉就能够骑到玄英宗头上,也未免太小瞧仙门之首了。”
  三大仙门,四大世家。
  仙门本就排在世家之前,这也就意味着后者的人力物力远不如前者。
  七方势力之间素来井水不犯河水,如今罗栗这么说,若真让他带着积怨回到玄英宗,那之后的日子便不太可能相安无事了。
  短胡子连忙出列:“无梅君,这其中恐怕有所误会。”
  无梅君,是原身的道号,这称呼一改,也就意味着罗栗的身份从人子变为了宗门长老。
  罗家主暗恨,却碍于对方是族中长辈而无法呵斥,但话说到了这个份儿上,他也不能再拿父亲的身份压人了,只得咬牙道:“你口口声声说有人下毒,那你可有怀疑人选?”
  罗栗下巴一抬,直指罗栖:“便是罗家主的好儿子。”
  躲在人群中的罗栖被骤然点名,立刻慌了神。
  他原本是想让罗栗不死也残的,孰料他修为高深到了这个地步,居然没几个时辰就挺过来了,那可是高阶魔兽丹啊!他自己都没舍得用!
  罗栖这般藏不住心事,罗家主即便有刻板的成见,这会儿也瞧出不对劲了:“罗栖,过来!”
  他本想问两句,好敷衍罗栗,这罗栖倒好,扭头就跑,顷刻间将自己的罪名坐得实实在在。罗家主怔愣之下,竟眼睁睁地看着他跑出了院子,可他不追,不代表没人追,在座的都是罗氏宗族的人,难免有和罗栖不对付的,十几个人蜂拥而出,不多时便将人压了回来。
  罗家主低头望着次子,失望之情溢于言表。
  罗栗却觉得有些无聊,他还以为罗二公子能够再挣扎片刻呢,没想到在原世界中就没有戏份的炮灰连头脑都是如此简单,让白白受罪的罗栗挫败又耻辱。他本来没想废罗栖修为的,但架不住罗栖自己作死,罗栗吃了大亏,不论是以原身性格还是以牙还牙的宗旨,他都不可能轻易放过这个便宜弟弟。
  而且,他不仅要略施薄惩,还要拿一笔精神损失费。
  在罗栖的惨叫和罗家主的惊呼中,罗栗废了罗栖三百多年的修为,又拿了他腰间的佩剑——也就是罗家的传家宝——带着骆钧飘然离去。
  剧情已经走完了,他才懒得在这个地方多待,再拖下去就赶不上轩辕秘境了。
  “师尊,我们就这样离开了,不会有问题吗?”骆钧面露担忧。
  “那你现在回去,以为师的名义,再和他们再聊一聊罗栖的后事。”。
  骆钧打了个冷颤:“还是不了。”
  说罢,又腆着脸蹭到罗栗身边:“我还是喜欢跟着师尊。”
  罗栗斜睨了他一眼:“飞开些。”
  两柄飞剑在空中打架可不是什么好玩儿的事,到时候两个人一齐跌下去摔死,直接上演任务失败。
  骆钧被嫌弃了也不在意,听话地往边上去了些,只是余光无时不刻落在罗栗脸上,仿佛要看穿他的面具。


第093章 弟子的冰山师尊09
  罗家没有派人追上来讨说法, 这着实出乎罗栗的意料。
  罗栖毕竟是罗家现任家主的嫡子,当继承人培养的那种,罗栗废他修为的时候罗家主的情绪显然是激动的, 却碍于面子没有制止——更严谨地说,是罗栗出手太快,他根本没来得及制止。
  以怨报怨,天经地义。
  可罗家其他族人或许对罗栖的生死不以为意,罗家主却不可能善罢甘休。
  他和骆钧已经飞出去几百里了, 罗家主却仍旧没有动静,不免让罗栗多虑——这位虎毒食子的父亲会有什么样的后手。
  原剧情中,因为从小被抛弃和歧视而导致心理扭曲的原身在回罗家奔丧的时候本就是抱着砸场子的心态去的, 彼时他孤身一人,全无后顾之忧,将罗家搅了个天翻地覆。不仅废了罗栖修为,还把罗家主和几名长老打伤, 当然自己也没落下好处,负伤逃回了玄英宗。
  但这回罗栗惩处罗栖是人赃并获,罗家主没机会一味袒护, 族长老也对罗栖大为不满, 没有派人对罗栗围追堵截。罗栗配合着骆钧金丹期的御剑速度, 竟也一路平安无事地飞到了轩辕秘境周边的小镇上。
  玄英宗的带队长老和其余弟子早已在客栈中等候多时。
  他们一行三十余人,包下了半家客栈, 与同为三大仙门的□□门共住一个屋檐下。
  不同于玄英宗各有涉猎,□□门以御兽见长,因而罗栗来到约定的客栈时,老远就看到客栈门口蹲着两头威武的大狮子,正懒洋洋地晒着太阳。
  骆钧在他身侧发出惊羡的低呼声。
  “怎么, 喜欢?”
  骆钧毫不迟疑地点头。
  罗栗道:“待入了轩辕秘境,你自可抓一头回来。”
  骆钧幻想了一下自己抓到灵兽收为己用的场景,内心就激动得无以复加,忍不住问道:“师尊以前豢养过灵兽吗?”
  罗栗道:“未曾。”
  骆钧道:“为何?灵兽这么威风。”
  罗栗道:“麻烦。”原身是一个精致的利己主义者,没看把男主捡回来之后都是放养式的,怎么可能会有兴趣去照顾一头小畜生。
  不过骆钧的话提醒了他,原身不喜欢动物,他却是不排斥。若是能在秘境中抓一只来,倒不需要多凶猛,能为他冲锋陷阵,只需有灵智,在他无需走剧情的时候陪他玩耍解闷便足够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