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今天我又没能成功死掉(69)

作者:青色的鱼 时间:2021-04-29 11:42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好了,时间不早了,快起来吃早饭。”他替罗栗披上了睡衣。
  却坏心眼地没有给他穿上睡裤。
  罗栗依着他的动作下床,双脚落地时不由踉跄了下, 被单以隽扶住,一路护送到了浴室,直到刷牙洗脸的时候大脑才完全清醒过来。
  望着镜子里扶着自己腰的男人,以及下面凉飕飕的感觉,罗栗默默地垂下了眼帘。
  单以隽敏锐道:“终于醒了?”
  罗栗吐掉嘴里的泡沫,匆匆点了下头,弯腰漱口。
  “那我先出去了,自己能站稳吧。”单以隽松开手,见罗栗是真的清醒了,又在他腰上不轻不重地捏了下才离开浴室。
  留下罗栗一人,懊恼地用毛巾捂住了脸。
  这是原身的毛病,在起床后的十分钟内都会处于神游状态,不论别人对他做什么都不会反抗,却在清醒后能够清楚地记得神游时的遭遇。他用的是完全依照原身复刻的身体,自然将所有特点都复制了过来。
  刚才在床上被单以隽又亲又碰,还发出一些本能的声音,回想起来就觉得不忍直视。
  【毛球,我和男主这种不正常的关系要持续到什么时候?】
  【你问我啊?】毛球扭着圆滚滚的身子,【我也不知道呀,但如果你不想继续的话,直接和他说不好吗?这个世界的男主又不是强取豪夺的性子。】
  罗栗道:【可这具身体的人设不是一直对男主言听计从的么。】
  毛球沉吟:【但我觉得应该不是在这种方面言听计从……】
  罗栗:【而且他还暗恋男主。】
  毛球沉默片刻:【罗,我怎么感觉你在给自己找借口诶?】
  罗栗:【……】
  餐厅中,单以隽刚把餐盘端上桌子,一抬头就看到罗栗脸色不太好看地从浴室里走了出来。
  “怎么了?”
  罗栗脚步微顿,摇了摇头,道:“没事,你今天怎么还在?”
  单以隽哑然失笑:“罗栗,你这是在赶我走吗?”
  罗栗忙道:“不是,只是有些奇怪,以前你都会先去公司的。”昨天也是只留下了一份三明治和一杯热牛奶,不见人影。
  “你在怪我之前没有陪你吗?”单以隽故意曲解罗栗的话,看到他被自己问得支吾难辩时才大笑着说道,“开个玩笑,不是说好今天跟我回家的么,就想着干脆一起上班好了。”
  听起来十分合理,罗栗便没再多话,乖乖地坐下吃早饭。
  厨余是单以隽收拾的,罗栗从不知道他还有如此贤惠的一面,本想搭把手,却被他赶回房间换衣服。一同出门去公司,完成了一天的工作后,又由单以隽开车去了单家。
  单父前些年便去世了。
  他年轻时被应酬搞坏了身体,常年三高,不到六十岁就倒在了工作台上。
  单家坐落在一个高档别墅区内,单以隽原本都已经搬出来了,又在单父去世后搬了回去,陪伴单母,现在偌大的别墅中只有他们母子二人和一个阿姨。
  罗栗跟着单以隽进门的时候,单母正坐在客厅看电视。
  屏幕上正放着搞怪的综艺节目,把单母逗得合不拢嘴,连手中的毛线也没抓稳,毛团从膝盖滚落到了地上。单母弯腰去捡,正巧看到站在门口的儿子和干儿子,立时站了起来。
  “妈,我回来了。”单以隽道。
  单母却直接略过他,奔向了他身后的罗栗,捧着干儿子的脸不放:“让干妈看看,瘦了没?”
  对于罗栗来说,却是头一回见这位长辈,腼腆一笑,喊了声:“干妈。”
  “知道喊干妈,怎么不知道回来看看?”单母佯怒道,“上次回来还是春节,该不会是在外面交了女朋友,把干妈忘了?”
  罗栗忙道:“我没有。”
  单以隽也道:“妈你瞎说什么,罗栗怎么可能有女朋友。”
  单母瞪了他一眼,道:“我还没说你呢,老大不小的,女朋友倒是一个接一个,怎么不见你带一个回家来瞧瞧?”
  “妈!”单以隽偷偷打量着罗栗的神色,见他毫无反应,庆幸中又带了点不是滋味,“什么女朋友一个接一个,把我说的像个花心大萝卜似的。”
  “我哪里说错了?”单母才不理他,“你看小罗就不一样,人家从小学习成绩就好,性格也乖巧,对感情也专一。你要是能有他一半省心,我做梦都能笑醒了!”
  “对感情专一?”单以隽忍不住笑出来,“他以前根本就没谈过恋爱好吧,怎么专一?”
  单母挑眉:“谁说没有?大学里不是谈过一个么,我记得好像谈了半年多吧,小罗,最后是怎么分手的来着?”
  她一句话不仅把单以隽问蒙了,把罗栗也问蒙了。
  罗栗:【原身不是高中就暗恋男主了么,怎么大学还交女朋友?】
  毛球翻着原身的经历:【我瞧瞧,好像是因为那时候男主和当时的女朋友你侬我侬,原身承受不住打击,正好有个女孩子倒追他很久了,他想要摆脱那份注定得不到结果的暗恋,就同意了。】
  罗栗:【……怎么听着有点渣?】
  毛球:【比不过那个女生渣啦,你知道他们怎么分手的么,是那个女孩子劈腿了!】
  “小罗?”单母见罗栗迟迟不说话,还以为是自己戳到了他的伤心事,满心歉意,“哎呀,是干妈多嘴了。赶紧别想那些不开心的事情了,张阿姨今天买了鱼,早知道你要来,应该再买点虾才是,你想吃清蒸的还是红烧的,干妈去和张阿姨说。”
  罗栗说了句“都行”,单母便转身去了厨房。
  “你大学里还交过女朋友?”肩膀忽然被单以隽搂住。
  罗栗虽然也是刚刚才知道这则信息,却表现得十分淡定:“是啊。”
  单以隽道:“我怎么不知道?”
  罗栗道:“你大学里光顾着交女朋友了,哪里分得出心思管其他人的事情。”
  单以隽握拳抵在嘴边,尴尬地咳了两声。
  “这都是过去的事情了嘛,谁还没有年少轻狂的时候,现在洗心革面也来得及。”
  罗栗觉得他话中有话,但不等他想明白,单母就已经回来了。
  母子三人久违地坐在一起吃了顿饭。
  晚饭过后,单母又拉着罗栗说了好久的话,等注意到天色变黑,已经是八点钟以后的事情了。
  罗栗不好意思道:“干妈,时间不早了,我得回去了。”
  “都这么晚了,干脆留下来过夜吧。”
  “诶?小罗不住一晚吗?”
  母子俩异口同声。
  单以隽更直接,他搂过罗栗的肩膀,道:“你又没开车,这附近也没什么公交线路,打算怎么回去?”
  单母也帮腔道:“是啊,而且你的房间我一直有让张阿姨打扫,以前的衣服也都留着。小罗,今晚就别走了吧,就当陪陪干妈,而且明天下午还有活动呢。”
  “活动?什么活动?”单以隽纳闷。
  单母道:“你姜叔叔的女儿过生日,请柬前几天就送来了,一直没机会告诉你。”
  因为你儿子前几天都在他那儿过夜啊……罗栗闻言略感心虚。
  当事人却浑然不觉,还颇有些不耐烦:“人家女儿的生日,你去不就行了,干嘛要我去凑热闹?怎么,想把我推销出去啊?”
  “你想得美。”单母白了他一眼,“人家女孩子才二十,而且是有男朋友的。”
  单以隽道:“那就更不用我去了啊。”
  单母道:“你是代表单家出席的,小罗也一起去,礼物我已经准备好了,明天记得带上。”
  单以隽撇了撇嘴。
  单母打了他一下:“听到没有!”
  单以隽这才不情不愿地应了声。
  单母年纪大了,九点钟就回房歇息了。
  单以隽和罗栗也分别进了二楼相邻的两个房间。打开衣橱,里面果然放着他高中和大学时期的衣物,内裤倒是新买的,还没拆封,罗栗随便拿了一件,就进了浴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