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今天我又没能成功死掉(122)

作者:青色的鱼 时间:2021-04-29 11:42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狐妖摸着自己的指尖,妩媚一笑:“这位仙长样貌可真是俊俏,不若留下来与奴家双修?奴家保管让你宾至如归。”
  罗栗眉头一挑,宾至如归是这么用的?
  骆钧却不知想到了什么,双颊泛红,眼神愈发凌厉:“不知廉耻!”
  “钧儿,回来。”罗栗语气淡淡,“你不是他的对手。”
  骆钧胳膊上的肌肉鼓了鼓,似是在挣扎,但最终还是选择了听自家师尊的话,举着剑退回了罗栗身侧。
  罗栗上前半步,将徒弟挡到了身后。
  “还是这位仙长讲道理。”随风仿佛并不觉得自己做了什么错事,“奴家不过是请了几位姑娘和修士来做客,并未伤他们性命,那位小仙长何必一上来就喊打喊杀。”
  骆钧被他冠冕堂皇的话气得直瞪眼。
  罗栗表情不变:“既然是做客,随风公子打算何时送他们归家?”
  随风媚笑道:“我既是家主人的男宠,自然不好将他们赶走,他们想要走时自会离开,随风绝不会阻拦。”话是这么说,可看这些人如今的状态,恐怕连站立的能力都失去了。
  “况且,两位仙长既然来了,何不也留下,与随风把酒言欢呢?”
  “不必了,我等这便离开。”
  随风能悄无声息地出现在这里,罗栗有些摸不清他的底细,而且他刚穿来没几天,即便原身修为高他也还没能运用自如,在这里动手实在不是上策。
  只是他想走,随风却不打算放过他们。
  “两位仙长,我这儿可不是客栈,想来就来,想走就走啊?”
  骆钧面色一紧:“你想干什么?”
  随风抚唇,抛了个媚眼:“刚才不是说了么,随风想请仙长留下,把酒言欢。”不论是这两个修士的修为,还是因为被他们发现了密室,他都不打算放他们离开了。
  情况似乎陷入了僵局。
  罗栗有些紧张,却也不是那么紧张。
  他不知要如何对付这只狐妖,但他知道这只狐妖必定会在这场事件中殒命,今后也无法再伤人性命。
  忽然,身后的骆钧惊呼一声。
  罗栗下意识回头,就看到他踩到电一般朝一边跳开,与此同时,一只惨白的玉手没能捉到原本的目标,在草席上扒拉了两下又迅速冲罗栗抓去。
  罗栗连忙让开,皱眉看向开始骚动的女人们。
  不仅如此,被关在牢笼里的修士们也有了强弱不一的反应。
  “师尊……”骆钧颤声。
  罗栗暗道不好,余光瞥见骆钧微弯着腰,双颊通红,满脸的窘态,而他双手捂住的地方,正是方才被静心丹强行镇压的部位。罗栗这才发现空气中的香气似乎比刚才进来时又浓重了不少,只是因为潜移默化,让人一时间没有察觉。
  “仙长,百花阵阵的味道如何?”随风笑着走到他们面前,抚唇艳笑,“瞧见那些修士没有,他们没有一个抵抗得了奴家,所以奴家还是劝二位不要反抗了,以免伤身。”
  身后,骆钧已然软倒在地,靠佩剑支撑着地面才没有倒下去。
  罗栗的身体倒没什么异样,但他没有轻举妄动,而是学着骆钧的模样,缓缓地坐到了地上。
  随风满意地看着他们一个接一个倒下,伸手去碰罗栗脸上的面具:“仙长一直戴着面具,莫不是有什么见不得人之处?”
  说时迟那时快,就在指尖触及冰冷面具的刹那,随风只觉得眼前一道白光闪过,胸口遭到重击,等意识到自己被对方打飞出去的时候,他的身体已经死死地嵌入了墙体之中,喷出一口鲜血,脑袋一歪,晕死过去。
  罗栗看着自己还未收回的手掌,眼神木然。
  其实他没想出手的,可是他没想到这具身体会有这种应激反应,只要被外人碰到面具,身体就会自发攻击,完全不受意志控制。
  回头,果然看到了骆钧目瞪口呆的模样。
  事情就这样被一巴掌解决了。
  随风修为并不高,只是身上有法宝,受了罗栗一掌后直到被五花大绑地抓起来都没能苏醒,用灵力一探查,内丹都被打裂了。罗栗联系了玄英宗的人下来处理,郡守知情不报,还助纣为虐,和狐妖一起被处置了。至于那些受害者,被关押的修士们还好,顶多有损修为,再炼回来就行,可怜的是那些凡人女孩子,被吸了过多阴气,大多已经成了痴儿,新抓来的几个也伤了底子,虚弱不堪。
  骆钧愤怒不堪,恨不得将那狐妖千刀万剐。
  或许是遭遇了这种事,让他心绪激荡,明明连手都没动,骆钧却觉得体内灵气翻涌,隐隐有突破的迹象。罗栗也发现了,不敢再逗留,立刻御剑将他带回了玄天宫,准备冲击结丹。
  这一冲便是三日。
  罗栗一边替他护法,一边研究原身的笔记。
  直至一日,天光大盛,常年清冷的无梅居内竟泛起层层热浪,罗栗将视线从笔记上的不和谐小图中抬起,心知这是骆钧结丹成功。从今天开始,他便是一名金丹修士了,也是玄英宗上下最年轻的金丹修士。
  这也意味着,原身的计划可以开始尝试了。
  不过罗栗没有原身那么凶残,他不会将骆钧当成炉鼎,却可以邀请他成为自己的双修对象。骆钧本来就是火系单灵根,修炼的又是原身精心挑选可以辅佐自己的功法,做炉鼎太浪费了,双修才能互惠互利,可持续发展。
  罗栗合上笔记,放回小柜子,来到了骆钧的屋子。
  恰好骆钧也推门而出,打算告诉师尊这个好消息,两个人差点在房门口撞了个满怀。
  骆钧后退两步,冲罗栗深深一揖,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师尊!我结丹了!”
  罗栗嘴角微微一弯:“不错。”
  连他自己都觉得脸部肌肉僵硬,骆钧愣是看出了他在笑,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弟子一定不负师尊期望!”
  不到十九岁的金丹修士,放眼整个修真界都绝无仅有。
  罗栗平素不出门,但仅有的几次外出走动,那些熟的不熟的同门都无视他的冷脸前来道贺。骆钧就更受欢迎了,他原本就性格开朗,哪怕前几年被原身虐待也从不愁眉苦脸,和宗内同辈的弟子关系极好。这次成功结丹,不论是真心还是假意,所有师兄弟都来巴结他,甚至那些芳心萌动的女弟子更大胆,送东西都送到无梅居来了。
  “你这徒弟,捡得是真不错。”
  沈长靖隔三差五就约罗栗到他院子里喝茶,之前是没话找话,现在有了骆钧这个谈资,每次聊天的时长直线上升。
  罗栗抿了口灵茶:“师兄的徒弟不也资质上佳么,我记得已经有两个结丹了吧。”
  “都是四十多岁才结的丹,远不及你那徒弟啊。”沈长靖笑道,“怎么样,这茶不错吧,是产自三叠山的三元茶,都是摘的嫩芽。”
  罗栗能感觉到这茶中翻涌的灵气,颔首道:“不错。”
  沈长靖道:“说起来,冰云这几日似乎常去你那无梅居?”
  罗栗手臂一顿:“是你那女徒弟?”
  沈长靖失笑:“冰云入我门下也有十年了,你怎得还是认不得人?”
  不是他认不得,是原身认不得。除了宗门内比较重要的角色,原身对其他同门丝毫不放在心上,这才导致罗栗名字对不上脸。不过前两回见到这小姑娘时他多看了两眼,发现她虽然未来会和骆钧会有感情纠葛,但最终似乎并没能修成正果。
  说到她,罗栗又不由想起了前几日忽然浮现在脑海中的信息,事关原身和骆钧的未来。
  如果他没有来到这具身体,原身未来会继续虐待骆钧,并且试图夺取他的金丹和灵根来炼药,然后就失败了,而且是惨败。他不仅会被骆钧反杀,而且还会被同门当做邪道中人,逐出宗门不说,最终还惨死在了骆钧手中,成为人人唾弃的魔修。
  而骆钧,他天资出众,一路平步青云,最终统一了正魔两道。
  罗栗这才知道,自己拿的居然是反派剧本。
  他不记得自己的过去,也不知道自己会有怎样的未来,但既然来到了这个世界,就想好好活下去。虽然原身之前对骆钧很差劲,可他穿过来之后对骆钧还算可以,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这具身体给了骆钧修道的机会,罗栗不厚道地想,讨点回报不算过分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