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今天我又没能成功死掉(76)

作者:青色的鱼 时间:2021-04-29 11:42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罗栗悄悄揉了下被撞疼的肩膀,单以隽却又忽然转过头来,神色古怪:“罗栗,你能确定孩子不是你的?”
  罗栗:“……”不确定。
  但单以隽的态度无疑让他生起气来,且不说苏瑾是不是骗子,就算孩子是原身的,那原身和苏瑾在一起也是六七年前的事情了,现在的单以隽管不到以前的事吧?
  单以隽被罗栗冷漠的眼神注视着,渐渐心虚起来。
  “抱歉,我不该在这时候说这种话。”
  罗栗回以冷哼。
  毛球将这一切看在眼里,唏嘘不已。
  每完成一个任务,剧情维护者在离开该世界的时候都会被消除一定的感情,以切断他与该世界的牵扯,这是系统对维护者的保护机制。
  但是,或许罗栗自己没有察觉到,他已经连续三个世界对命定之子动心了。
  这可不是个好现象。
  偏偏毛球还不能说出来,现在的罗栗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感情,万一它提了,反倒给两个人助攻就不妙了。所以毛球只能憋着,憋到内伤。
  第二天下午,鉴定报告送来了。
  苏安被苏瑾留在客房午睡,四个大人坐在客厅里,心情忐忑地对着那一份薄薄的文件袋,最终决定由罗栗这个当事人来拆封。
  罗栗拿着袋子,撕开封条,却没急着将报告拿出来,反而看向苏瑾。
  “苏小姐,我最后问你一次,你确定孩子是我的吗?”
  “确定,”苏瑾将早就准备好的说辞抬了出来,“那次我们都喝醉了,所以你可能记不太清了,但我是记得清清楚楚的。”
  罗栗满意地点了点头,一口气将报告抽了出来。
  四双眼睛不约而同地看向右下角——支持鉴定人的父权关系。
  罗栗注意到,苏瑾肉眼可见地松了口气。
  单母虽然也是定了心的表情,但她立刻朝罗栗看了过来,其中不乏“还以为你小子挺乖,没想到孩子都弄出来了”的意味。
  只有单以隽一人沉默不语地坐在一边,像是受到了莫大的打击。
  罗栗自己也松了口气,悬在心中的石头放下,若是鉴定结果是否定的,他还不能这么快确定这个猜测呢,幸好一切顺利。
  “苏小姐,请问是谁派你来的?”
  苏瑾脸上的笑容一顿:“罗栗,你这话什么意思?”
  “我以为我问得很清楚了。”罗栗脸色冷下来,“如果苏小姐不愿意主动交代的话,就别怪我们请警察来了。”
  单母懵了:“小罗,你说什么呢,这结果不是……”
  “结果是假的。”罗栗推了单以隽一把。
  单以隽这才抬起头,原来他想隐藏的不是失落,而是尴尬:“妈,昨天送出去的头发……是我的。”
  “……啊?”单母震惊,“那这孩子……”
  “鬼知道是谁的。”罗栗似笑非笑,“苏小姐口口声声说孩子是我的,却用以隽的头发做出了亲生父子的结果,这代表了什么?”


第058章 总裁的竹马特助10
  苏瑾的意志并不坚定。
  罗栗和单以隽稍微强势一些, 她就什么都交代了。
  苏安小朋友并不是罗栗的孩子,而是她和人渣前男友生的,是有人给了她钱, 让她们孤儿寡母来投靠罗栗,并说能帮她解决亲子鉴定的问题,她才孤注一掷来碰运气的。
  “给你钱的那个人……”
  “我没有见过他的样子,”苏瑾头几乎垂到胸口,“他一直是通过电话联系我的, 声音也被变声器处理过,我不知道他是男是女。”
  单以隽怒极反笑:“你就这么轻易相信一个陌生人,不怕被他害了?”
  苏瑾捂住脸道:“他调查过我, 知道我的所有情况,我如果不按照他的话去做,他会让我过得比现在更惨。”
  其实要不是那人指使她,苏瑾根本就忘了罗栗这个人。
  苏瑾家境贫寒, 父母又重男轻女,以至于苏瑾早早就学会了为自己的未来做打算。从上大学开始,她凭借着自己的美貌, 交往的都是有钱人家的男孩子, 她不记得罗栗是她第几任男友了, 却是她交往时间最长的一个。
  但苏瑾清楚,罗栗对她没有感情。罗栗会满足她的绝大部分要求, 譬如买衣服买化妆品出去吃大餐,可交往半年他们都没有牵过手,更遑论更亲密的行为,罗栗对她没有爱,甚至连喜欢也谈不上。
  就好像……只是为了交一个“女朋友”而已。
  苏瑾觉得这样没有未来, 所以在另一个富二代公子哥追求她的时候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劈腿。罗栗对这方面倒是敏锐得很,不出一周就发现了,苏瑾本以为他会暴跳如雷,毕竟是个男人就无法忍受女朋友给自己戴绿帽子。但罗栗只是找她谈了一次话,不到十分钟,提了分手,互删电话号码和微信,就这样平静地分道扬镳了。
  但这样的反应反而让苏瑾更觉得恐怖。
  她知道罗栗和单以隽感情好,穿一条裤子长大,她不敢觊觎豪门真太子,所以才退而求其次选择了养子,却不想养子也那么可怕。苏瑾提心吊胆了小一个月,最终确定,罗栗是真没有把她放在眼里,这让她放心之余,也感到了不甘。
  但很快,她就没有余力在意前男友的事了,她怀孕了,怀了那个富二代的孩子。
  苏瑾本以为自己能母凭子贵,那个富二代也答应了会好好照顾她,甚至让她辍学回家休养。可富二代的父母得知她的存在后,坚决反对富二代和她继续交往,甚至迅速拉着儿子和门当户对的女孩子相亲。对方也是美女,不论是气质家庭抑或是教养都远胜于她,富二代立刻变心,给了还大着肚子的苏瑾一笔钱,抛弃了她。
  彼时苏瑾的肚子已经七个月大,怎么可能再拿孩子,只能生下来。而她的父母因为她未婚生子,也不要她这个女儿了,苏瑾只能拿着富二代给的那点钱,千辛万苦地独自拉扯儿子。
  虽说她是被威胁才找上门来的,可她并非不对罗栗的身家背景动心,如果这次能成,她以后不说养尊处优吧,至少不会再为生计发愁了。
  谁知道出师未捷身先死,他们从昨晚就看穿了她和那人的计策。
  听完苏瑾的自述,单以隽没有丝毫动容。
  “成年人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你当初既然选择了这么条路,那么造成这样后果也是你应该承担的。穷困潦倒并不是参与设计陷害无辜人的理由,现在请你立刻带着孩子离开,不然就别怪我们不客气了。”
  “等一下。”罗栗按住他的手。
  单以隽不悦:“你同情她?”
  “当然不是,我只是有个想法。”罗栗道,“先让她留下,具体的打算我回头跟你说。”
  虽然被戳穿了阴谋,但能暂时留下来,苏瑾还是很高兴的,她已经付不出房租了,离开单家后除了露宿街头别无选择。
  “你把那个女人留下,究竟是有什么打算?”
  当天晚上,单以隽就迫不及待地爬上了罗栗的床,手脚并用地把试图逃跑的人给抓住了。
  得知孩子不是他的后,单以隽的心情简直比公司股市涨停十个点还要激动。
  罗栗被他缠得没办法,只能把自己还不成熟的计划告诉他:“既然对方能派苏瑾过来,目的应该是破坏我的形象,让你我之间产生隔阂。我在想,我们可以假意冷战,或许对方会有进一步的的动作。”
  顿了顿,罗栗迟疑道:“你还记得白琳么?”
  单以隽道:“记得,怎么了?”
  罗栗道:“我觉得这次可以连她一起调查,我觉得她背后肯定有人。”
  “这没问题,只是和你冷战……”单以隽狐疑地打量着他,道,“你该不会是想趁这个机会和我拉开距离吧?”
  “……”罗栗略感心虚,“你想多了。”
  虽然将信将疑,单以隽还是听从了罗栗的要求,开始和他“冷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