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今天我又没能成功死掉(21)

作者:青色的鱼 时间:2021-04-29 11:42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夸赞的声音此起彼伏。
  陆琛与有荣焉。
  罗栗却是没有注意到自己引起的骚乱,在他看来,他表现出来的不过是基础唱功,炫技的部分都还因为是第一次唱,没敢展现出来呢。再长的曲子也不过四五分钟,一曲终了,他将思绪收回,一抬眼看到的不是陆琛,而是远远躲在会场大门外的易晓晓。
  会场里的光线很暗,开门就显得格外醒目,罗栗清楚地看到了她眼中几乎要溢出来的怨毒,不由嘴角一弯,露出了挑衅的笑容。
  她不是想要他登台,想看他出丑么?现在他如她的愿登台了,可出丑的是谁呢?
  易晓晓的表情瞬间扭曲。
  就在罗栗以为易晓晓会冲进来狂性大发的时候,她却出乎意料地扭头就跑,罗栗不由一愣。
  “太棒了!”
  陆琛直接撑跳上舞台,将怔愣的罗栗拥入怀中。
  四周响起了一阵低呼。
  陆琛不以为意,甚至在大庭广众之下偷亲了他一口,小声道:“看看我的未婚妻是什么宝贝,学习成绩好,还那么会唱歌,以后可不能再随便唱了啊,我可不想所有人都迷上你。”
  罗栗无奈嗔了他一眼:“先松开,这么多人呢。”
  “那有什么关系。”陆琛撇嘴,却还是依言松手,只轻轻地搂着他的肩膀。
  学生会长和文体部长终于有机会插进来,会长难掩激动,文体部长更是热泪盈眶,抓着罗栗的手一个劲儿地说他是天籁之音,是福星,这次晚会一定惊艳全场。
  罗栗艰难地把手抽了回来,谦虚道:“其实我觉得还可以多加练习,把伴奏带拷给我一份吧,我找个空教室练习。”
  文体部长二话不说就给他拷贝了一份。
  “那我就先告辞了。”
  罗栗便在一众依依不舍的目光中,由三剑客护送着离开了彩排现场。
  毛球:【罗,真没看出来啊,你居然唱得那么好。】
  罗栗:【我都说了没问题的。】
  毛球忽然嘤了一声:【你既然唱得那么好,以前怎么都不告诉人家,害人家穷担心。】
  对此,罗栗也觉得意外:【其实我之前并不知道自己会唱歌,只是在听到伴奏后有一种感觉,像是本能一样,唱出来的效果也比我自己想象中要好一些呢。】
  毛球:【啊,我知道了,会不会是因为这个?】
  罗栗:【什么?】
  毛球:【我以前有听说过类似的事情,某些能力会刻在灵魂上,你生前会不会就是一个歌手啊,所以现在才信手拈来。】
  他生前是谁,是干什么的,那些记忆早就在死去的一刹那就消散了。
  就连他的死因,也是毫无印象。
  罗栗本来没想过这些问题,被毛球一提,反而好奇起来,正要继续讨论,却被人晃着肩膀唤回了神。
  “喂喂,别发呆啊,我们在讨论你的事诶。”
  陆琛的帅脸凑得极近。
  罗栗吓了一跳,连忙将他推开,无奈道:“讨论我什么事?”
  陆琛扯了扯他的外套,道:“你要上台表演啊大哥,总不能就穿成这样上去吧。”
  罗栗不解:“这样有什么不好吗?”
  “当然不好!”陆琛大大地摇头,“你歌唱得那么好,到时候却穿着这么丑的校服,一定会被人笑话的。走,我们下午请假,陪你去买演出服。”
  罗栗讪笑:“不用这么夸张吧?”
  陆琛道:“当然要!……不过也不能打扮得太漂亮了,要是大家都迷上你就糟糕了。”
  罗栗竟无言以对。
  但他实在不想翘课买衣服:“这样吧,你替我去买衣服,我再找个地方练习一下,争取能在晚会上有更好的表现。”
  起初陆琛不同意,但架不住罗栗眨巴着眼睛冲他撒娇,骨头都酥了一半,飘飘然带着两个弟兄逃了学,替“未婚妻”选定心仪的演出服。而罗栗则如他所说,找了个空教室继续练习,在熟悉了歌曲之后,他甚至开始炫技——既然要表演,那就演一出大的。
  以至于作为唯一听众的毛球,在罗栗练习完毕离开教室的时候,已然变成了一只呆球。
  【……罗,今天的晚会上,你绝对是最靓的一只崽。】
  傍晚五点半,学校放学,晚会随之开始。
  罗栗晚自习就被学生会的人喊去候场,穿着一身陆琛买回来的裙子,坐看人来人往。不得不说,陆琛的衣品还是很不错的,完全将罗栗的优点展现了出来,经过他的人无不侧目,回头率高了百分之三百。
  “啊——”陆琛陪在他身边,自然将一切尽收眼底,“突然有点后悔把你打扮得这么漂亮了。”
  罗栗忍不住笑道:“他们再怎么看也不可能成为我的男朋友啊。”
  “说的也是,”陆琛宣誓主权般地勾住他的肩膀,“你是我的,再漂亮他们也只能看着,别想抢走。”
  幼稚却又霸道。
  但这正是罗栗想要的结果。
  只是,相处的时间越久,他心里的不忍便愈发浓烈——明明知道对方的命运,却不能提醒,甚至要冷酷地诱导他走向原有命运,罗栗做任务这么多年,头一回产生了罪恶感。
  节目一个个过去,很快就轮到了罗栗。
  他一上场,观众席上便沸腾起来,光是容貌就足以让大家欢呼。
  然而等到他开口,台下却忽然陷入了一片死寂。
  原因无他,因为从罗栗口中发出的,是再纯正不过的男声——试问一个容貌艳丽的“少女”,一张嘴却发出了男人的声音,谁能不震惊?但更震惊的还在后面,四句男声过后,罗栗的声线一秒切换,柔美的程度比他平时说话更像女人。
  低音处的哼调,悠远凝沉,高音处的吟唱,如海豚音一般空灵。
  台下鸦雀无声。
  聚光灯洒落下的金色的光芒,罗栗赫然成为了整个会场中唯一的光点,伴随着人造烟雾,和切换自如的男女声,竟给人了一种如梦似幻的错觉,仿佛自己参加的不是一个校园晚会,而是一场知名歌手的演唱会。
  一曲终了,罗栗鞠躬下台,雷鸣般的掌声慢了两拍才轰然响起。
  这场演唱已经不是能用成功来形容的,他给大家带来的惊喜与震撼远超预期。
  可罗栗唱完就走,完全不给大家反应的机会。
  他拉过陆琛的手,捏了下他的脸,微微侧头:“怎么一副呆样,走吧,我表演完了。”
  “啊,啊?走走走,”陆琛回神,表情却还是像在做梦,“我去叫轩子和东子,还是去蓝湖?”蓝湖正是陆琛第一次带罗栗去的会所,他们之前约好了在那里跨年。
  答案自然是肯定的。
  除了他们四人,跨年聚会还有朱正城那边的几个人一起。
  一群年轻人玩了会儿,陆琛才从晚会的惊艳中清醒过来,骤然发现罗栗已经被几个女孩子混着灌了好几杯酒,眼神都不清明了。
  他们这个圈子的人不论男女都玩得很野,罗栗虽然安静,又是新加入的,但他硬是被陆琛拉着混了个脸熟,那群女孩子疯起来又怎么可能放过他。罗栗本想着不过是几杯红的混啤的,却不料这具身体的酒量也十分一般,几杯下肚就昏昏沉沉起来。
  陆琛顿时就不高兴了。
  他还打算跨年好好玩玩,结果罗栗一上来就被人灌醉了,脸色立刻就拉了下来。
  最后还是朱正城打的圆场,让陆琛先带罗栗回去休息。
  陆琛瞪了那几个女生一眼,公主抱起罗栗,头也不回地把人带走了。
  因为还没来得及喝酒,陆琛便自己开车,将罗栗送回了公寓。之前罗栗一直不许他跟上楼,可现在人不扶着就要瘫倒在地,陆琛只好问清楚楼层,把人送到了家门口,就连钥匙都是他从罗栗口袋里掏出来的。
  一推开门,入目是一套简单到不像女孩子居住的两室一厅,房子的布局设计都还不错,和罗栗如出一辙的简洁质朴,连半点可爱的元素都不见。
  陆琛不由咋舌:“你还真是表里如一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