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今天我又没能成功死掉(27)

作者:青色的鱼 时间:2021-04-29 11:42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并不是,他一毕业就得跑路。
  罗栗冷淡道:“这和你没什么关系吧?”
  陆瑞走到他跟前,意外发现这位准嫂子很高,两个人几乎是平视的状态。他并不在意罗栗的冷淡,径自笑道:“当然有关系啦,以后就是一家人了。”
  罗栗嗤之以鼻。
  陆瑞总是没事找事先不提,光是杨琼这个后妈不把陆琛坑死就算不错了,也不知道现在和朱家的人联手联得怎么样了——毕竟再过三个月,陆家就要垮台了。
  一想到这个走向,罗栗的心脏免不了抽痛了一下。
  陆瑞见他眼底闪过痛苦,有些不解,却趁机逼近,罗栗一个走神,竟是被他堵在了墙角,用一条手臂挡住了去路。
  少年脸上挂着邪气的笑容,眼神蠢蠢欲动。
  明明是相似的容貌,这种表情由陆琛做出来罗栗只觉得可爱,现在换做陆瑞,却怎么看怎么猥琐。罗栗垂在身侧的拳头已然攥紧,只要陆瑞有不轨的举动,他顷刻招呼上去。
  恰在此时,陆琛回来了。
  他一进门就看到自家未婚夫被继弟按在墙上的画面,目眦尽裂,想也不想地冲过去就给了陆瑞一拳,把人揍倒在地之后还揪着领子继续。
  罗栗抱着臂,冷眼旁观了片刻,才上前拦住了陆琛的手。
  陆琛怒火稍熄,啐了一口,把鼻青脸肿的陆瑞仍回了地上,反手抱住了罗栗:“你没事吧?”
  罗栗嗯了声道:“你不用那么紧张,我打得过他。”
  陆琛不满:“那你刚才怎么不推开他?”
  罗栗笑着道:“他还没来得及出手,我只是在等正当防卫的机会。”
  被议论的当事人还躺在地上爬不起来,听到他们的对话几乎吐血,捂着胸口道:“你们两个……给我等着!”
  陆琛眼神立刻危险了起来。
  罗栗拽了下他,走到陆瑞身边,在他的小腿上踩了一脚,居高临下道:“喂,看好了。”
  说罢,便捧住陆琛的脸吻了过去。
  不仅是陆瑞,连陆琛都愣住了,这猝不及防的一吻谁也没想到。罗栗吻得并不深,甚至没有学单词的时候激烈,陆琛却心跳得飞快,陆瑞更是眼睛脱窗。
  一吻结束,陆琛尴尬地咳嗽了两声。
  罗栗用眼角扫过呆滞的陆瑞:“我中意的只有陆琛,不论是你还是你妈,都别想有什么不切实际的幻想。”
  一直到回房间,陆琛都有一种在做梦的错觉。
  明明和他接吻都会脸红的人,刚才居然会在陆瑞面前宣誓主权,只要一想起陆瑞想吐血又吐不出来的模样,陆琛只觉得以前受的憋屈都不算什么了。
  “想什么呢?”罗栗的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陆琛下意识抓住,目光聚焦后,又立刻傻笑起来,一把抱住罗栗就往床上倒。
  两个人从床头滚到床尾,罗栗的头发都被弄乱了,糊了一脸,没好气地推开人坐起来,理着道:“你又抽什么风,衣服那么脏就往床上躺。”
  “没事啦,有床罩。”陆琛搂住他,指尖穿过他的发丝,“你有想过把头发剪短一些吗?”
  罗栗一顿:“怎么了?”
  陆琛摇摇头:“没什么,只是你毕竟是男孩子,留这么长的头发……是个人爱好?反正我是觉得挺麻烦的。”
  其实他也觉得很麻烦,非常麻烦。
  但这是人设,他至多把头发修一修,剪太短是不可能的——至少在离开陆琛前是不可能的。
  “我妈妈喜欢长头发。”罗栗无奈让原身妈背了个锅。
  陆琛道:“其实我一直很好奇,但又不敢问。”
  罗栗道:“问吧,没关系的。”
  陆琛道:“你为什么要男扮女装啊,是怕我不接受这桩婚事吗?”
  不,和你有婚约的人本来是货真价实的妹子来着,只是现在被他顶替,又搞砸了罢了。
  罗栗的沉默让陆琛紧张起来。
  他连忙道:“啊啊啊我就随口一问,你就当没听到。”他都已经接受这个事实了,就算问清楚了又怎么样,还要让未婚夫难做,弄巧成拙就不好了。
  罗栗松了口气。
  幸好陆琛善解人意,如果非要追问的话,他免不了又要骗他一次,心里实在过意不去。
  “对了,你把陆瑞打成这样,没问题吗?”他转移话题。
  陆琛不羁道:“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姓杨的顶多在我爸面前哭一哭,我爷爷是不会理他的,我爸也懒得教训我。”
  罗栗竟无言以对。
  “不过,姓杨的估计也没几天好蹦跶了。”陆琛忽然道。
  罗栗道:“怎么说?”
  陆瑞道:“去年年底的时候,我无意间听到她打电话,总之不是什么好事,我思来想去还是告诉了我爷爷,让他们大人去解决,我在一边看戏就好了。”
  罗栗脸色微变。
  杨琼在原剧情中的戏份给陆琛找麻烦就是背叛陆家,除此之外他想不到还有什么剧情能安在她身上。那么陆琛听到的那通电话十有八九就是杨琼在和朱家联系,万万没想到,陆琛居然发现了这个秘密,甚至比崩坏世界中发现得还要早!
  这样会不会又影响到世界的走向?
  罗栗不明白是哪只蝴蝶扇动了翅膀,但不可否认的,他开始紧张了。
  现在唯一可以庆幸的是,陆琛已经在慢慢学好,且对穿越者没了兴趣,应该不可能再铁窗泪。他只能祈祷,陆家是否没落对陆琛的影响没有崩坏世界中那么大。
  而很快,罗栗就自顾不暇了。
  他失声时在医院里拍的片子已经出来了,某天中午,医院给他打了通电话。
  罗栗接到电话的时候有些意外,因为拍片子的时候护士说的很清楚,那家医院每周固定取片的时间是周二,他本打算那天放了学去的,可现在才周日,并不是常规的工作时间。
  “是罗栗罗小姐吗?您的片子已经出来了,请问您下周一上午有空吗?”
  “之前不是说周二吗?”
  “是的,但您的接诊医生临时通知我们,如果方便的话,请于周一上午到三楼五官科3102室就诊。”
  “我知道了,谢谢。”


第023章 阔少的校草男友23
  没想到原世界走的居然是狗血虐心套路。
  罗栗复查结束,拿着报告单,总算明白了原身为什么会在陆琛最困难的时候弃他而去。
  原身有病。
  字面上的意思,而且是很严重的病。
  声带下方的恶性肿瘤,简称喉癌,肿瘤已经发展到了压迫声带的程度,难怪他前段时间会莫名失声。使用了完全复制原身属性的身体,罗栗自然要承受原身癌症的磨难,并且从原世界的走向来看,这个肿瘤十有八九是治不好的,不然原身不可能客死他乡。
  罗栗倒不是怕吃苦,作为炮灰组的维护者,他早就经历过无数死法,经验丰富。
  而且系统也不是为了折磨维护者才让他们做任务的,之前有说过,七级以上的痛感会自动屏蔽,如果之后需要化疗或是手术,他完全不用担心。
  只是,在经历过那么多之后,罗栗头一次对自己注定的死亡产生了抗拒的心态。
  不为别人,只是不想让陆琛难过。
  原剧情中陆家没落,除了杜轩和裴东林还会私底下帮衬陆琛几把,其余人都是一副作壁上观的姿态。罗栗曾经疑惑不解,为什么罗家也会选择袖手旁观。明明是老一辈会指腹为婚的交情,却在陆家最困难的时候冷眼旁观,甚至举家搬迁到了国外,现在算是明白了一些。
  自家的宝贝女儿养得好好的,一和陆琛订婚就出事,不落井下石已经是看在过往的交情上了。搬家也是为了让女儿得到更好的治疗,罗家自顾不暇,哪里还有闲工夫去搭理陆琛。
  口袋里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
  罗栗脚步一顿,将报告单叠好塞进包包夹层,才接起电话。
  “阿琛?”
  “你到哪里了,要不要我去接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