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今天我又没能成功死掉(126)

作者:青色的鱼 时间:2021-04-29 11:42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罗栗:【有吗?】
  毛球:【罗,他不会一睡定情吧?】
  罗栗:【你开什么玩笑,这个男主可是修真界三千弱水只取一瓢饮的典范,哪有那么容易动心啊?】
  毛球:【人家还是觉得哪里怪怪的。】
  罗栗:【那就等你把怪怪的地方找出来再说吧。】
  *
  从剧情发展进度来看,穿越者出现是在一个月后。
  二人是在轩辕秘境中邂逅的。
  轩辕秘境在原世界中是男主由宗门新秀晋升为修真界新秀的转折点,他在秘境中的所作所为成功让他在各门派面前打响了名号,印象极为正面,否则之后弑师一事也不会所有人都站在他这一边。
  而在崩坏世界中,男主同样借由轩辕秘境出名了,却带回了蓝颜祸水虞倾。
  从此,宗门不宁,修真界动荡。
  罗栗坐在院中,冷眼看着骆钧在不远处练剑。
  这一个月以来,他与骆钧双修了无数次,每次结束后骆钧都会在他床上赖一会儿,直到他开口赶人才肯离开。如果说起初还没察觉的话,次数一多,傻子都知道骆钧是装的。
  罗栗不知道骆钧是什么意思,他只知道双修真的有用!
  两天前,望日,照例是他寒气发作的日子。
  罗栗这次没忘,还把骆钧也一起拖进了密室,结果设想的计划都没用上。整整一个月的双修让他受益匪浅,虽然灵力还是会暴动,却不再那么激烈,他的神志全程都十分清醒,更没有晕过去。
  骆钧就傻傻地在角落等了他几个时辰,啥用场也没派上。
  结束后,罗栗一高兴,又拉着骆钧双修了一个时辰,这才心满意足地离开了密室。
  一套剑式耍完,骆钧气喘吁吁地停下。
  回头,便看到自家师尊望着光秃秃的梅花树走神,骆钧张了张口,又默默闭上,反手举着剑一声不吭地走到罗栗身边。
  罗栗回神,感觉到从他身上散发出的团团热气,心头微痒,连忙闭目静心。
  “离我远点儿。”
  真是,年纪轻轻就学会叫人心猿意马的招数了。
  骆钧抿了抿唇,垂首后退,只当师尊是嫌弃他,还悄悄闻了闻衣服,确认自己身上没有汗味。
  “十日后便要出发,东西都收拾妥当了没有?”
  “禀师尊,都收拾好了。”
  罗栗满意地点头,从怀里掏出一个乾坤袋丢过去:“这里是些丹药,若是不够,尽管问为师要。”
  骆钧接住,受宠若惊:“上回师尊赠与弟子的还没用完呢。”上次的乾坤袋中除了丹药,甚至还有一件防御的法器和一张飞云幡。
  罗栗不耐道:“给你就拿着。”
  顿了顿:“此去轩辕秘境比你想象中要凶险万分,多些丹药傍身总是没错的。”
  骆钧问道:“师尊与弟子同去吗?”
  原世界中自然是没有去的,原身独来独往惯了,也不太会照顾后辈,所以沈长靖当时是让另一个剑术高超的长老作为带队长老的。罗栗本身也想凑热闹,但只要一想到穿越者也会去秘境,他就犹豫了。
  但在罗栗做出最终决定前,罗家送来了一张千里传音符。
  原身的生母大限将至,希望临终前能再见长子一面。
  修真界除了鼎鼎大名的三大仙门,梅兰竹菊四大修真家族也是声名显赫,其中以梅为代表的桐兰罗氏是四大家族之首。罗氏几乎人人都能修炼,如果他没记错,原身的母亲如今已有四百余岁,只可惜天赋有限,修炼到金丹期就停滞不前,活到这个年纪已实属不易。
  原身的生父当年是嫡系一脉的当家主人,如今已是一族之长。当年他因为长子面带红梅而将之抛弃,美其名曰是托付给挚友,实则是想丢掉这个烫手山芋,如今愿意松口要他回去一趟,恐怕也是不想让妻子抱憾而终。
  殊不知原身从小没爹没娘,因为脸上的胎记遭人欺凌,早就心理变态了,对生身父母恨之入骨。他自然是回去了的,进门后却处处像个外人,还被亲弟弟针对,因而离开前故意找了弟弟比试,在生父面前生生废了亲弟弟的经脉。
  罗栗最终决定和骆钧一起前往轩辕秘境。
  不过因为中途要绕道罗家,他便提出让骆钧与自己同行,尽量在十日内解决罗家的事情,然后再赶去和大部队会合。
  骆钧自然不会拒绝,他乐得和师尊同行。
  御剑飞去罗家不过半日的功夫,由于出生后会没在罗家生活过,守门人换了一轮又一轮,根本认不得这个戴着半边面具的清冷青年,甚至以家中有恙为由,差点把罗栗拒之门外,还是罗家主身边的小厮及时赶到,将罗栗和骆钧迎了进去。
  小厮将罗栗带到前厅后便退下了,说家主稍后就到。
  骆钧看着冷冷清清的大厅,忍不住道:“师尊,这就是你家吗?”
  罗栗反问:“怎么?”
  骆钧撇了撇嘴:“容弟子说句大不敬的话,怎么师尊的待遇仿佛还不如个客人。”
  这倒是句大实话,罗栗不置可否,原身当年都被嫌弃得赶出家门了,可不就是连个客人都不如么。
  骆钧没等到罗栗的回答,还以为他生气了。
  刚要告罪,罗家主便姗姗来迟。
  骆钧没见过自家师尊的真容,看到罗家主的样貌后却依旧觉得处处不如自家师尊,他敛下眼眸,作眼观鼻鼻观心状。
  罗栗只在有人走出来的时候扫了一眼,而后继续目不斜视,仿佛廊柱上的花纹都比走出来的人要好看一百倍。
  罗家主本就不喜这个儿子,若非妻子恳求,他今生都不会让这个不祥之子踏入罗家一步。如今看到罗栗对自己视而不见的模样,心下不满愈发浓烈,不由冷哼:“见到自己的父亲,连声招呼都不会打么。”
  罗栗淡淡道:“本君的父亲早已仙去多年。”
  罗家主气得瞪眼:“你说什么!”
  罗栗道:“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本君并无父母,养育本君成人的师尊便是父亲,罗家主对此有何高见?”
  罗家主胡子发颤,半晌说不出话来。
  但他好歹管理一个家族多年,知道事情的轻重缓急,之前没见到长子时还想着要如何与他相处,如今说上话了,却只盼着他早点走人。
  “你母亲时日无多,你去见见她吧。”
  罗家主说完,给了小厮一个眼神,小厮便走到罗栗面前:“大公子请。”
  罗栗倒没有给他难堪,信步跟了上去。
  罗母的精神还算可以,只是周身的气场肉眼可见地衰败了下来,果然是没几天了。到底是自己身上掉下的肉,罗栗进屋之后,她就想拉罗栗的手,却被罗栗不着痕迹地避开了。
  守在床边的男子见状,立刻朝罗栗狠狠一瞪,想必就是传说中的胞弟罗栖了。
  罗母倒没生气,只露出了一个自嘲的笑容,开设与罗栗叙旧。
  其实根本没什么旧好叙,原身还未断奶就被家族遗弃,与罗家根本毫无感情可言,罗母这次之所以叫他回来,也不过是为了弥补自己心里留下的遗憾罢了,说难听点就叫自我满足。
  罗栗对她并不同情,也没有说点好话哄人的意思。
  他的态度自然引发了罗栖加倍的不满。
  罗母说了会儿话便乏了,让两个儿子都出去。一出门,罗栖就一把攥住了罗栗的衣领,罗栗还未怎么样,守在门外的骆钧就不干了,立马拔剑出鞘,直指罗栖。罗栖的侍从也不甘示弱,举着剑严阵以待。
  “骆钧,不得无礼。”
  罗栗轻飘飘地说,又轻飘飘地掸开罗栖的手。
  罗栖只觉得手背上被刀子刮了一下,没有伤口,却剧痛无比,愈发对这个突然冒出来的兄长厌憎不已。
  骆钧收回剑,面色不善地站到罗栗身后待命。
  “既已见过母亲,本君就此告辞。”
  罗栖巴不得他滚蛋,自然不会阻拦,可罗栗才转身,就看到罗家主出现在院内,不情不愿道:“你母亲大限也就这几日了,你且留下,虽说你未曾在罗家长大,但为生母守灵一两日总做得到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