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今天我又没能成功死掉(119)

作者:青色的鱼 时间:2021-04-29 11:42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这是火龙草炼制的,前些日子我得了些火龙草,便让奚长老日夜兼程地炼制。师弟,火龙草身为火系灵植长在极寒之地,可见其阳气之足,对师弟体内的寒气想必也能有奇效。”
  没想到一回来就被送大礼,罗栗有些受宠若惊。
  可他不明白的是,沈长靖对原身这么好,原身对他却只是表面兄弟,暗地里一直防备着他,难道是因为沈宗主是唯一知道他秘密的人?还是因为沈长靖有另一副面孔?
  送了火龙丹,沈长靖又留罗栗说了会儿话便放他回去了。
  揣着厚礼回到无梅居,罗栗惊讶地发现骆钧居然还站在院子里,而且和他离开时的姿势相差无几,这小孩儿莫不是就在这儿傻站了一个多时辰吧?
  罗栗想也知道肯定是原身的什么无理规矩,挥手让骆钧回屋,并嘱咐他准备三日后下山历练的行囊。
  玄英宗弟子在结丹前都会下山历练一番,这是上千年来的传统,为的是磨练弟子心智,以免在结丹这一阶段就被心魔打败。
  将骆钧打发走,罗栗回到卧房,打开了原身床头的小柜子。
  里面放着不少药瓶和笔记,罗栗迟疑了片刻,还是没有将贵重的火龙丹放进去,反而将那摞笔记和笔记下面压着的古籍一起拿了出来。他能得到的记忆只有一个笼统的大概,想要了解具体的缓解寒气的方式,还需要亲自研读一番。
  原身将骆钧当成炉鼎来培养,让他修炼的功法必定是能为自己服务的。
  只是罗栗看着那古籍上的内容,越看眉头皱得越紧。前半本是一些神神叨叨故弄玄虚的文字,这都被原身在笔记上罗列翻译出来了,后半本却是一些图画,粗制滥造的,还有不少磨损,罗栗起初都没看懂。
  等看懂之后,才明白过来这些露骨又诡异的动作代表了什么。


第086章 弟子的冰山师尊02
  三日后, 罗栗和骆钧一同下山。
  历练并没有具体的时间地点和目标,只是修士为了提高修为突破瓶颈而进行的一项游历活动。骆钧作为原身唯一的弟子,又即将冲击结丹, 罗栗陪他历练再合理不过。
  罗栗想得简单,骆钧却觉得受宠若惊。
  记忆中,师尊将他捡回来之后就一直十分冷淡,除了亲自给他挑选了功法并带他入门后,就再也没有亲近过他, 甚至于他一年便筑基的消息传开来时,师尊表现出的并非喜悦,而是愤怒。
  且自那之后, 他的日子愈发难过。
  无梅居所有的杂活都要他来做,修炼也不可落下,每日做完这两件时候还要跪在师尊的卧房门口,等待他老人家检查。几年下来, 骆钧累病过几次,可身体也确实强壮了不少,所以艰苦的同时, 骆钧也无法真心埋怨他的师尊。
  他甚至无法分辨, 师尊究竟是为了折磨他, 还是为了栽培他。
  但现在他能分辨了,其他长老名下的弟子众多, 也不见有几个能有此殊荣,而他不过结丹历练,便幸得自家师尊的亲自陪同,师尊之前一定是在磨炼他!
  如此想来,骆钧可谓心情大好。
  罗栗余光扫见, 不明白他为了忽然高兴起来,嘴角都快咧到耳后根了。
  青峦山乃是凤阳郡的管辖地界,因着附近有仙山,整座城也显得仙气飘飘,来往的修士更是较其他小城镇多上数倍。罗栗原本还想着下山后要如何抵挡狂热的修道粉,进了城门才知道自己是多虑了。
  原身鲜少下山,罗栗也是新来的,看什么都陌生都新鲜。
  而骆钧自十三岁那年上山,距今也有五年没来凡间了,总觉着眼里看的耳里听的,说变也变了,说没变也没变。
  到底是少年心性,罗栗看到骆钧兴致勃勃的模样,有种带了儿子出门的错觉。
  历练中待人接物也是很重要的一环,猎灵兽寻灵植并非首要,罗栗让骆钧找了家客栈落脚,在大堂一角坐下后便道:“你若是好奇,便出去逛逛,半个时辰后回来。”
  骆钧张了张口,没挪屁股:“师尊,弟子陪在您身边就可以了。”
  罗栗看了他一眼,没再劝说。
  修道之人不食凡间之物,以免尘世间的污秽淤积筋脉,于修炼不利。好在这家客栈有灵酒,虽说是下等灵酒,于罗栗这般元婴期的修士与喝水无异,但总好过凡酒。
  两人都已辟谷多年,罗栗便只要了一壶灵酒解渴。
  孰料骆钧才饮了半口,便呛咳出声,酒水沿着他的下巴流了一衣襟。
  罗栗这才想起骆钧年纪小,恐怕还不曾饮酒。
  他刚要叫他别喝了,再让小二上碗茶来,隔壁桌的两名修士便笑了起来:“哟,这小娃娃第一次喝酒呛着了呢。”语气倒无甚恶意,罗栗便没管。
  当事人却觉得丢脸,一张略显稚嫩的帅脸涨得通红。
  男人最受不得激,即便是十几岁的男人也一样,骆钧偷瞄了罗栗一眼,又迅速给自己倒了一杯,一饮而尽,灵酒的辛辣较寻常白酒弱上几分,却依旧忍得他把脸皱成了包子。
  隔壁桌再次传来了善意的笑声。
  骆钧气得脸都微微鼓起。
  罗栗斜睨着他,直接将酒杯从他手中夺走,放到自己面前。
  “师尊……”骆钧以为他生气,弱弱地唤了一声。
  罗栗却没应声,他耳朵一动,将注意力放到了窗边的那一桌上,那两个人的穿着打扮不似修士,道更像是练家子。
  “你听说了没有,城西李老头家的闺女昨晚也失踪了!”
  “嚯,又来?这都是第几个了?”
  “我数数啊,城东的王家和安家,城南的牛家,还有……哎,我也说不上来,但至少得有这个数儿。”那人说着将右手翻了翻。
  “这么多家的闺女?!这官府都不管?”
  “怎么不管!那也得有本事管啊,这几个闺女的爹娘都说没听到动静儿,就连王员外家的小姐失踪也都是神不知鬼不觉的,至今下落不明,大家都在说啊,估计又是魔修做的好事!”
  魔道,与正道相悖,做的都是些歪门邪道、伤天害理之事。
  至少在原身的认知中,是这样的。
  可依那人的说法,这次失踪了至少十个女孩子,又是疑似魔修所为,宗主那边怎得一点动静也无?好歹也是家门口附近出的事儿啊。
  但罗栗也仅仅是想一想,他一来没有行侠仗义的念头,二来徒弟比陌生人更重要。他拿起面前倒了许久也没动一口的酒水,学着骆钧的样子一饮而尽。
  然后……差点没辣得吐舌头。
  得亏有面具挡着,没有让他片刻的失态暴露人前,只是没被遮住的下巴依旧微不可查地抽搐了一下。
  罗栗用手背虚掩住嘴,等嘴里那股冲劲儿过去了才放下来。
  一垂眸,就看到骆钧眼巴巴地瞅着自己。
  “……”罗栗冷静地指使他,“去要间上房。”
  待骆钧走后,罗栗不信邪地又尝了一小杯酒,确认依旧很辣后,终于将之弃置一边,不再临幸。
  因着下山时间不早了,他们也不急着赶路,罗栗便打算现在凤阳郡住上一晚,明日再做下一步打算。只是在上楼的时候,他总觉得脑袋有些昏昏沉沉的,心说他才喝了两杯,那等劣质灵酒能有这么大的威力?
  殊不知他在骆钧眼中已是摇摇欲坠。
  眼见着师尊就要一脚踩空,骆钧冒着大不敬的危险,上前半步,扶住了罗栗。他本就生得高大,比自家师尊还要高半个头,这般姿势竟像是将人搂入怀中一般。前面带路的小二听到动静回头,立时被骇了一跳。
  骆钧立刻一眼瞪过去。
  罗栗却未觉不妥,扶着骆钧的胳膊站稳,在他的搀扶下成功上了二楼,走进了客房。
  骆钧搂着罗栗进门,大逆不道地想:师尊的腰可真细啊。
  修道之人的身体到底与凡人不同,罗栗虽然一杯倒,却不至于意识全无,只是较平时更难控制自己的身体,被骆钧搀扶进屋后,便像是没有骨头一般往床上倒去,骆钧抓都抓不住。
  “师尊?”骆钧轻声唤道。
  罗栗眯着眼看他,看不清情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