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漂亮废物(16)

作者:Lryan 时间:2022-09-30 11:10 标签:狗血 强制爱 豪门恩怨

  两边先是提出各自诱惑力十足的收购计划,将股价越炒越高;陆家不惜一切提出“以二换一”的收购价,高家就提出“拆股计划”,1股拆成5股,每股赠送1股;两边打起“广告战”,在各自的立场游说、拉拢小股东,彼此攻歼对方弱处,在媒体上闹得沸沸扬扬。
  这场你死我活的收购战,到最后已是举家倾力,破釜沉舟的架势。谁要是半路从中撤退,谁便是死!
  奈何严一维的注资仿佛永远没有尽头的时候,高家在这场反收购战中最终取得胜利,陆家终于是元气大伤,后继无力了。
  眼看着高楼起,眼看着高楼塌,陆家和严一维血拼至此。陆先生的手指发抖,隐隐已经感觉到了后果不妙。
  偏偏金城政界也爱严一维,不少财团银行眼看着这架势纷纷投向严一维。
  此后,严一维拥有巨大的财力和势力,推枯拉朽一般的席卷了金城的地产经济。
  严一维的崛起,彻底改变了金城局势。陈家早与严一维沆瀣一气,对陆家在海港湾的收购中施与痛击。高家收入囊中,王家不可与之战,无形之中,陆家竟已成孤立之势。
  这是什么时候的事?!
  陆先生竟然没有察觉!
  他竟不知不觉走入了严一维步下的圈套,这让他背后发冷。
  这几次围追堵截,他走一步,严一维跟一步,每次都能恰好走入他的预算之中,在他最胆战心惊之处给予迎头痛击。这么几次之后,陆先生已经是对这人有些怕了。
  他为人一向八面玲珑,性情柔和。但是在这许多年的商海沉浮中,也难免不会有敌人。只有千年做贼的,没有千年防贼的。
  几次下来,他已是风声鹤唳,草木皆兵,能用得人少之又少。
  这让他发现他的事业版图并不是铁板一块。
  在这种关键时刻,他忽然想起陆卓英。
  陆卓英在分部做的不错,何副总经常来陆家吹嘘这陆三公子的才华和决断。况且陆三公子也逐渐出现在交际场合中,背靠陆家和严一维,已经成了一号有名的人物。
  陆先生即使再看不惯陆卓英,也只能把他拿来用了。
  陆卓英来陆氏还没多久,紧接着,陆家便又出了问题。
  陆家在近岛的项目停滞了,资金链开始出现问题,投在各处的项目收拢不回来,几次决策失利造成巨额的损失。各地的项目又因为种种原因处于停滞状态……投资者看不到前景,引发信任危机。
  陆元丰和陆卓英在书房里纷纷在陆先生耳边争执不休,各抒己见,吵得他头皮都要炸了。他看看激愤争执的大儿子,又看看沉默顺服的三儿子,只感觉一股火就往脑子里冲。
  这个时候了,他们两个还在这里明争暗斗,互相排挤,只想着自己的利益!
  陆元丰一脸怨气。他在陆氏一向是独裁大权,十几年来任劳任怨,伺候得老爷子和二弟妥妥当当。却没想到,陆卓英横插出来一杠子,在短时间内迅速得到陆先生的信任,处处给他使绊子!
  近岛的开发,其他的项目资金,都需要从家族企业这个巨头上来。然而家族企业经历过这次血拼后已是强弩之末,维持自己运转都已经不够,哪还能钱分出来开发?
  老大主张开发,老三主张保守,各说各有理,把个陆先生吵得火冒三丈。
  钱钱钱!到处都要用钱!
  他何时被严一维逼到这种绝境!
  “吵吵吵!都这个时候了,你们还有心情吵!”
  陆先生不停地拍着桌子。
  都火烧眉毛,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这两个其蠢如猪的家伙怕不是要活活气死他!
  他火山喷发似的狂骂大儿子:“老大,你自己的事自己想办法,这地方都给你几年了?什么都靠你老子,我死了你是不是不活了?我用你干什么!”
  老大满心憋屈。陆元丰从几年前就主持近岛的开发,这算是他自己的公司,他的命,没有搁置不前的道理。然而陆先生这么说,他也只能忍着。
  陆先生哆哆嗦嗦端一杯茶,看一眼老大的神色,又骂老三:“老三你也是!有什么事不能让着你大哥一点!让你是来帮你大哥的,不是让你架秧子惹祸!你是气死我吗?都给我滚出去!”
  把老大和老三一同臭骂一顿赶出去,陆先生气得浑身发抖。
  老大要走,陆先生又把他叫回来,叽叽喳喳咕哝一顿。
  陆元丰临走之前狠狠瞪了一眼老做好人的陆卓英。
  陆卓英站在房间,父亲没让他走,他便也没走。
  在来陆家之时,他看到满园潦草。
  一整个冬天,陆家被打击得像瓮中之鳖,只有挨打,没有还手的份。
  一向靠政府仰仗的本家行业也频频受挫,陆家上头的那几位大人物一直是庇护他们的。陆元丰正积极和这几位大人物联络关系。
  陆家进进出出不少的人,但都面目紧张,乱得很。和之前那种辉煌相比,已是大相径庭了。
  陆卓英不觉露出一个浅淡的微笑。
  听说陆雪羽被父亲关在了楼上,正在闹绝食。
  陆卓英又是一笑。
  陆先生穿着睡衣正窝在阴暗的角落,那盏砸过他头的台灯昏暗的亮着,印象派的画作似乎蒙了一层灰。
  他父亲怕冷似的,披着一个丝绒大衣,在吞烟吐雾。他头发没梳,露出些许花白,眉头紧锁,想必是这段时间不怎么好过。
  他望着陆卓英,那鹰一般的目光盯着他打量着。
  然而陆卓英,还是低眉顺眼地站在那里。
  陆先生阴沉地问道:“你和严一维是什么关系?”


第14章 猎杀(二)
  陆卓英道:“没什么关系,只是和他打了几场球。”
  “就只是打球?”
  “还有打枪,猎枪。”
  “你知不知道家里现在和他的关系,还敢陪着他瞎混瞎闹?”
  陆卓英实话实说:“我们也就出去一次半次,没谈家里的事。我不知道。”
  “那你现在知道了呢!”
  “那我躲着他就是了。”
  陆先生盯着他的脸庞,琢磨着这话的真实性。
  陆卓英道:“爸爸,家里怎么了?怎么没见二哥?”
  陆先生如同被侵犯的兽,紧张又戒备:“你打听那么多做什么?”
  陆卓英低着头道:“你不是让我看着二哥。”
  “哼,你还知道你哥哥重要?”
  陆卓英道:“我知道轻重,有他就有我。”
  “算你识相。”
  陆先生几次试探,都没有探出这孽子的不对。看着这个无形之中茁壮起来的儿子,他似乎并没有打理他,甚至厌恶抛弃他,但他自己就像荒野中的野草,自己生长得有模有样起来了。
  而陆雪羽呢?他眉头又皱,不知心中是何感想。
  风云飘摇之际,他急需要一个信任的人归入手中,同时旁敲侧击严一维那边的消息。
  非常之时,非常之人,即便他有一千一百个不愿意。
  他抽着烟道:“你坐吧。”
  这是陆卓英第一次在陆家这个书房有了自己的座位。
  “这些天你就在公司这里,严一维那边,该去还是去。只是有一条不许把家里的事告诉别人,你要知道,有陆家才有你,有你哥哥才有你的好日子,明不明白?”
  “明白。”
  陆先生看着他,他能对陆卓英放心,来自于他的自信。陆卓英,到底是陆家的人。有陆家,他能苟活;没有陆家,他什么都不是。
  陆卓英忽然道:“爸爸,今天我想回家里一趟。”
  “家里?什么家里?”
  陆卓英麻木地道:“以前的家。”
  陆先生呆了一下,他现在急着依仗陆卓英,不耐地道:“回那去干什么?家里没地方让你住?”
  陆卓英依旧低着头道:“今天是妈妈的周年祭日,要回去看看。”
  哦,一年了?他竟然都不记得。
  陆卓英看着他毫无愧色的模样,恐怕心里早已经忘了那个曾经给他生儿育女的女人了。
 

上一篇:再改我方案试试?

下一篇:过河拆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