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漂亮废物(5)

作者:Lryan 时间:2022-09-30 11:10 标签:狗血 强制爱 豪门恩怨

  陆雪羽道:“你倒是常去见她。”
  顾青临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发,陆雪羽讨厌他把自己当小孩子,别开头,大着胆子叫了他一声:“青临,晚上留下陪我吃饭好不好?”
  “嗯?”
  顾青临一愣。
  陆雪羽以主人身份平静地看他:“好吗?”
  “好。”
  他有什么权力可反驳吗?
  两人慢慢从花园走了,谁也不知道有一辆车早早就驶进大门。在树下严一维又看了他们多久。
  严一维最近忙进忙出,许久都没有见过这个“宝贝”,今日在这看了一会,他便进房了。
  没想到,在之后的一晚,他又遇到这纠缠的两人。
  顾青临这段日子被陆雪羽压制得无处可逃,又是欣喜又是痛苦,啼笑皆非。
  这“大小姐”的性情莫测,又是陆先生的心尖子,轻易不可违背。他心里又不是没有半分情意,被陆雪羽一撩拨,便成燎原之势,当真与他谈起那朦胧的恋爱来。
  夏日的夜晚,刚刚下过雨,两人在花园里散步。陆雪羽穿了身白色的睡衣,丝质的衣裤被晚风吹得鼓起来,毛毛躁躁的。
  横插的枝叶也毛毛躁躁,空气里泛着泥土的清香,下过雨不仅没有凉快,反而更燥热。
  两人在园子里越走越深。
  陆雪羽不知说了什么,顾青临看他,陆雪羽也看他。
  情窦初开的年纪,他垂着头,有些害羞又满含情意,幽幽地望着面前这个男人。
  顾青临无法不心动,无法不怦然,没有人讲话。
  头顶银盘似的大白兰花悄悄开着,也不知道谁先动的,陆雪羽轻轻踮起脚尖,闭上了眼睛。
  他像飞蛾扑火,又似温柔缱绻。
  他也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只是垫着脚,轻轻地碰着男人的唇。
  有时候碰上了,有时候晃晃悠悠又碰不上。脸颊摩擦着那人的脸颊,脚也踮得累极了。浑身像灌了铅一般,只觉得那唇很凉,脑子里又沸腾出血,烧得他昏昏沉沉。
  朦胧懵懂的情意,在白兰花里绽放,月上枝头,照着这一角的光晕。
  男孩脸色绯红,如梦似幻般艳丽。
  忽然,这花丛的外头响起冷冽的声音:“陆二公子。”
  他猛地往后一撤,踩到一个男人的脚,回身看去,正是那如天神罗煞般的严一维。
  霎时吓得他三魂去了两魂半,也顾不得顾青临了,狼狈不堪地就逃了去。
  顾青临又是苦笑又是尴尬,道了声:“严先生。”
  严一维看也没看他便走了。


第5章 送学
  陆先生这些天真是捏着鼻子和严一维混下去,尽管两人私下打得如火如荼,见了面却还要世叔贤侄一般的客套。
  严一维有时候像个棒槌,有时候却又是聪明冷酷的野兽,紧紧地叼住猎物最诱人的部分。陆家父子和他周旋起来颇为费力。
  要说为了一个小刺头,能让陆家动心思倒也未必。关键是严一维后面的人物,打狗也要看主人,严一维能被派来搅浑这一池水,必是有尊大佛坐镇。
  而这尊大佛是谁呢?
  陆先生抽着雪茄,看着面前这软硬不吃,神秘莫测的人。
  严一维是苦出身,最喜欢的莫过于吃。好像永远也吃不够,饿死鬼托生。他什么都吃,不挑,陆家一桌又一桌的宴席伺候着,好吃好住地供着。
  严一维的嘴却像是死的,怎么也撬不开。
  这些天,他刚请了严一维吃螃蟹,转头他就在海港湾的控制权上和自己怼上了。
  陆先生只觉得自己那一桌子蟹宴都喂了狗。
  陆先生气得七窍生烟,却还是要捏着鼻子和他寒暄:“严老弟,最近在家里住得怎么样?还习惯吗?”
  严老弟严一维也实话实说道:“不错,花园很漂亮。”
  陆先生笑道:“哈哈,要说我这园子也是一个意大利设计师建造的。加上后面的葡萄园酒庄,大概有两千多亩地,我嫌他们造得太大了,开车也不一定转得完。就只留了前面的房子,看看,气派吧!”
  陆先生最爱面子,时不时地就要炫耀一下半生的成就。
  严老弟倒也配合地点点头。
  “你要是喜欢,我也送你一套。别说是个园子,严老弟,以咱们的交情,以后金城也不过是你我的天下。”
  严一维道:“比如呢?”
  “比如?”
  “我要海港湾。”
  陆先生猛然抬头,在这一刻前他从未觉得严一维是这样危险的人物。他盯着他的眸子发着寒光,冷酷无情得像个死神。
  海港湾,是金城最大的港口。购物中心、酒店、港口,外加一个岛的房地产,无疑是金城最肥沃的命脉。
  陆先生抹了两把胡子,干笑两声。
  “我知道陆先生也想要海港湾。”
  “哦?”
  “陆先生去过海港湾吗?”
  “那是当然。”
  金城有谁没有去过海港湾。
  “二十年前的海港湾,和现在不一样。”
  “不错,二十年前——”
  “二十年前,那里有一个仓库,有时候是装粮食,有时候是装人。装得久了,粮食在里面腐了,人也开始发臭。你说,她是烂了几天呢?外面闻也闻不到,只有里面的耗子能闻到。耗子闻到了,把粮食扒开,从人的皮肤上爬过……”
  未等他说完,门骤然打开,钻进来一个一身洁白的男孩。
  却是陆雪羽。
  陆先生头皮都快被严一维炸开了,房间里尽是阴凉的气息,配上严一维那冰冷刻板的声音显得更为恐怖。
  见是陆雪羽,他便是一怒:“谁让你进来的?!”
  陆雪羽唬了一跳,从没有被父亲这样声色俱厉地训斥过,扭头就走。
  陆先生道:“回来!”
  陆雪羽走得更急了,被陆先生上前几步抓过来。
  做父亲的缓了缓神色,冷静下来哄劝道:“闹什么脾气,爸爸不过是说了你一句。”
  陆雪羽在陆先生面前格外爱娇:“你凶我干什么?我又没得罪你!”
  做父亲的反而赔起不是:“好好,都是爸爸的错。”
  “本来就是你的错。”
  陆先生看着爱子,笑容满面地摸了摸他的头,又是爱又是叹。这孩子永远长不大可怎么好。
  其他人,他是无所谓的。就算是陆元丰,也不是一个心情。长子是严加管教,用来继承家业的。小儿子嘛,则是他后半生的寄托,心肝宝贝上的尖子。他的成功,需要人来欣赏。
  至于他还有个小儿子是三儿子这件事,他则彻底忘了。
  陆雪羽的假期终于可以消了,前几天就去学校报到,今天照例是要父亲送的。没想到刚来就碰了个钉子,让他好不自在。
  他今天没有穿他那些奇装异服,反而乖巧的白衬衫、黑裤子,斜挎着一只背包,像一个年轻学生一样站在那里。
  陆先生心头的乌云都被他吹散了,说了声:“你等一等,没看到爸爸这里有客?叫严叔叔。”
  陆雪羽的鞋子不好,走起路来一颠一颠的,是个很活泼有力的青年。
  可是他在严一维面前就变得束手束脚了,不情不愿地道:“严叔叔……”
  严一维看着他,此时有电话铃打进来,陆先生去接电话。剩下陆雪羽和严一维单独相对,陆雪羽低头看着自己的鞋子,他不讲话,严一维也不讲。陆雪羽心里却有点别扭,他不知道那天严一维看到了多少,又是否看到了告诉了别人。
  他狐疑地抬头看向严一维,却没想到严一维正盯着他看。
  严一维以一种玩味探究的目光审视着他,正如野兽盯着小兔子,让他浑身都绷紧了,竟无法动一动。
  他被严一维这般盯着,说不上什么感觉,之前压在心口的书房沉重氛围散去,转而是很奇怪的,又热又毛躁的感觉黏在身上,让他浑身都不舒服。
  他真是讨厌他。
  粗鲁又凶的兵痞子。
 

上一篇:再改我方案试试?

下一篇:过河拆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