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炮灰穷书生(11)

作者:萝卜精 时间:2022-10-02 10:22 标签:生子 灵异神怪 市井生活

  胡钰被夸了之后脸颊更红了,小美人害羞,真是我见犹怜。
  柳承安强忍住心头涌起的那点异样,继续教他写字。
  胡钰看起来笨笨的,但在认字这边还是很快的,今天认识了一千个字,会写的也有二十多个了,尤其是他跟柳承安的名字写的最好。
  只是浪费了柳承安半刀的纸。柳承安趁着晚上胡钰不在身边捣乱,把《嫡公子复仇记3》给写了出来。还想再写,但油灯的光亮不够了。
  柳承安只好放弃,他也不得不面临一天回避的问题。胡钰已经躺在了床上,还给他留了一半的地方。
  家里只有这一张床。以前柳承安都是跟小狐狸睡的。但那时候没有心理负担。现在胡钰变成小美人,他并不是柳下惠,胡钰初入人间好多事情不懂。但他不能趁狐之危。
  真是考验他的时候到了!
  胡钰一看柳承安都不写了,还不肯上床,道:“承安哥哥,你快点上来呀!”
  大晚上的,一个小美人催促他上床,这本身就是个甜蜜的负担。
  柳承安也没再矫情,脱掉外衣躺了上去,刚躺上就有一个火热的身躯贴了过来。
  柳承安轻轻的绕过胡钰的身体,轻轻拍着他的后背,道:“我给你讲个故事。”
  胡钰睁着眼睛听。心里却美滋滋的,今日真的是他最高兴的一天了。
  柳承安道:“从前有一个山上,一个书生捡到了一只小红狐。”
  一句话就把胡钰的注意力给吸引到了。红狐五百年才出一只,怎么故事里也有小红狐?
  没错。柳承安讲的就是那本书的内容。书生见异思迁为娶公主,把小红狐和狐族屠了个干干净净。最后跟公主成亲在一起。
  柳承安讲完,低头看着胡钰道:“你怕不怕!”
  胡钰声音小小的:“怕,你抱着我,就不怕了。”
  柳承安有种想扶额的冲动,这个故事算是白讲了。
  柳承安只觉自己这么多天的清心寡欲,最后还是被胡钰蛊惑到了,他明明什么也不懂,连胡钰自己也没意识到他对男人有很大的吸引力。
  柳承安搂住了胡钰,胡钰回抱的很紧,柳承安十分抱歉,这对胡钰来说绝对是一个恐怖小说,道:“我不会让你被扒皮的!”
  胡钰点了点头:“承安哥哥,我好喜欢你。”月色也没有胡钰眼睛亮。
  柳承安道:“早点睡觉。”
  “那你喜欢我吗?”以前胡钰还是小狐狸的时候,很多话问不出来,只有幻化成人形才能说话。这个老早就想问了!
  “喜欢。”柳承安决定遵从自己的心。
  胡钰继续道:“那你喜欢我跟喜欢大黄是一样的,还是喜欢我比喜欢大黄多一些?”
  夜光好像是给了柳承安一道吐真言符,他说:“喜欢你比喜欢大黄多。”
  胡钰高兴的直往柳承安怀里扑:“太好了。”
  夜色甚浓,但胡钰却还神采奕奕的。
  ……


第12章 养家糊口
  柳承安抱着胡钰,很久很久都没有睡着。
  怀里的小美人呼吸都绵长了,他还是没有睡。过了不知道多久,好似都已经后半夜了。
  突然感觉怀里的小美人动了动,柳承安没有立刻醒来,不知道大晚上的胡钰要干什么。
  突然感觉一个柔软的触感贴了过来,竟是一个从天而降的吻。柳承安连心跳都变了节奏。
  胡钰熟手作案,又浅浅的舔了他嘴唇一下。随后连忙窝在他的怀里闭上眼睛睡觉。
  柳承安被撩的彻底睡不着了,睁眼看了一眼外头黑漆漆的天。
  真是个坏心的小妖怪,他勾引完人自己睡了,只留下他一人。
  柳承安睁眼到天亮,他起身了,胡钰揉了揉惺忪的睡眼,仿佛不明白他为什么起的这么早?
  柳承安用凉水洗了一把脸,随后趁着清醒,赶紧把《嫡公子复仇记》4和5写完。
  他写完之后,上面的墨迹还没有干。胡钰像模像样的拿起昨天柳承安给他写的两本书在念了!
  柳承安正好把活儿干完,看着胡钰。
  胡钰一见柳承安在看他,念的更起劲儿了。
  柳承安道:“不错。”
  胡钰这会儿故意写错。
  柳承安果然过来了,手把手的教他。
  胡钰一直看着柳承安的脸,也顾不得看手中写的字。
  等柳承安写完叫胡钰把这一行字念出来听听。
  胡钰看完这一行字傻眼了:不把这些字学会,晚上不许在床上睡觉!
  胡钰认识字,但不怎么会写。念出来之后一脸的委屈巴巴。
  柳承安道:“没错,就按上面说的来!”
  胡钰哼哼唧唧的看着柳承安,一双眼睛里满是可怜。
  谁知柳承安压根没看他,道:“你在这边,我去一趟镇上。”
  胡钰道:“承安哥哥,我也想去!”
  “不行,你兽耳和尾巴太明显了。”柳承安说着。
  狐狸精都是大家在话本和戏文里见过的。还没见过真正的呢。
  胡钰长得漂亮精致,一双兽耳和尾巴反倒是激起了别人贪恋,一想到这种情况柳承安就有些不痛快。
  胡钰只好道:“那好吧!”他在家也不是无事可做,还有一个最要紧的事儿,就是赶紧把这些字会写了,不然晚上就没有地方住了。
  柳承安去了镇子上,把刚写完的三本书拿着。
  刚到了镇上,就看见逍遥书斋打出广告,正是他的嫡子复仇记。
  柳承安一过去,还是店小二看见他了。立刻招呼道:“柳公子!”
  以前总是余书汇这边的客人更多,今儿可算咸鱼翻身了。
  余书汇这边已有七八个学子,《嫡子复仇记》摆在最明显的位置。
  柳承安刚一过去,就听见有人在讨论剧情!
  一个书生模样的人,怒道:“这天底下竟还有这样的爹娘,放着亲生儿子不疼,倒疼别人家的孩子?”
  “那可不,前面看的太生气了。一直到后面切断父母恩情这一幕,才略略的出一口气。”
  “你看到第二本了么?第二本才叫真的痛快,嫡公子考上了,假少爷名落孙山。家里还想把他认回去呢,早干什么了!”
  “对,还有一事,柳生还没有交代清楚。那假少爷的未婚妻如今想要悔过嫁过来,又不知如何选择了?”
  书生们讨论的热火朝天的,以前都是一些情情爱爱的,但一本光是重生这个脑洞就已经过分吸引人。后面再加上抱错了孩子,真假少爷,还有各种复仇和科举的。每一个支线都可以研讨出一个故事!
  纷纷都在感慨这柳生也不知是哪位,怎么这么会写。
  这样庞杂的剧情纵横交错,像是有一个小钩子似的,让人读的欲罢不能的。
  店小二把柳承安给带到屋里,在场热烈讨论的书生根本没想到。他们惊为天人的话本作者,竟就这么堂而皇之在他们身边走过。
  店小二给他请到了逍遥书斋后面的茶室,道:“柳公子请用茶,我们家少爷说了,您要是来的话,一定要跟他说!”
  柳承安道:“嗯,书好卖么?”
  提起这个店小二可就来精神了:“岂止是好卖,简直就是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以前他们逍遥书斋卖的不好,还总被旁边的余书汇瞧不起。
  仗着他们有《孽情花》就开始抖了起来。东家没脸,连带着他们这些当店小二的也跟着夹尾巴做人。
  如今他们有《嫡子复仇记》这一下子把全县里的书生的注意力全给吸引过来了。
  余书汇开始偷偷的观察他们家。跟以前完全是反过来了。
  没一会儿,冯德年就出来了,脸上带着难得的喜意,看见柳承安立刻笑道:“柳兄,你可算来了!”
  逍遥书斋这些年一直被余书汇压着,现在好不容易翻身,书斋从上到下都像过年了一样。
  这一切的改变多亏了柳承安的话本出了大力。
  冯德年道:“之前,余书汇的人还来这边打听,自从咱们这个复仇记开始卖的时候,他的那个孽情花就不行咯。”看那堆积成山的书,没有卖出去就忍不住高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