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炮灰穷书生(32)

作者:萝卜精 时间:2022-10-02 10:22 标签:生子 灵异神怪 市井生活

  柳承安体内的灵气不多,写符咒的时候已经消耗一部分了。索性雷霆符并不需要太多的灵气!
  柳承安意念合一,把雷霆符重重的打出去。
  只听一声巨响。乱石纷飞,杂草直接被雷霆一击给烤焦。
  诺大的荒地上竟出现了一个一米见方的深坑。
  连尘埃落去,连柳承安都大吃一惊。怪不得叫雷霆符,这雷霆一击,快赶上火炮了。
  柳承安眼里有一些高兴,既然雷霆符这么有效果。多囤一些以备不时之需。
  等回头之后发现自家小妖怪紧紧的捂住耳朵。漂亮的眼睛里都是水光之色。
  柳承安赶紧把胡钰抱在怀里:“吓到了?”
  胡钰在他的怀里哼了一声,小妖怪吓的腿软。说啥也不想走回家了,非要抱着才行。
  这么娇气的小妖怪,柳承安直接把人横抱过来。就见小美人顺势的把耳朵贴在他的胸口处,嗲的很。
  ……
  山脚下传来巨响,弄的村里正在地里伺候田地的人都跑出来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还以为是地龙翻身了呢。在外头站了一刻钟,发现没有什么也就渐渐的放了心。
  这些人闲来无事,说的还是郑云海的事儿。
  现在这几日他家被念起来的次数,远比柳承安哥嫂把人赶走来的多。
  以前谁能听说过,中邪的事儿还有假的。把秀才公绑在大树上抽打了多日。哎呦,看那血肉模糊的,都替他疼。
  不过,那日官兵来找他。本是想要抓住假道士。却见他拿起棍子把刘二那混混打没了半条命。最后连官兵都看不下去了,不许他动用私刑,郑云海“晕倒了”,这事儿才作罢。
  刘二是个混账东西,当着官兵老实的就像个瘟猫似的。在村里照样横气十足的。被郑家打的流血,脑袋晕了三天。集结了一些外村的混混就要找个说法。更是狮子大开口张嘴就要十两银子。
  两家现在扯皮呢!
  要不是地里还有点活儿,村民恨不得天天过去看热闹。
  村里的人道:“刘二走了没有?”
  “走了。今天从郑家抠了二百文呢。”
  “哟,这可真不少了。”
  郑家是个正经人家,哪经得起天天有人来闹,只好花钱消灾,但又不甘心情愿。这几日村里人给她算账都拿出来有一两银子了。
  村里其他人家看了,都约束着自家那个爱事儿的子女们。
  这要是混混天天上门也够人受的!
  时到今日,村里道:“郑云海好端端的打他干什么?”
  旁人怕说错了话,但心里又藏不住事儿,憋了半天憋的脸都红了,这才在旁边悄悄的说了一句:“你说,是不是真中邪啊?”
  那日郑云海举着棍子打人的时候他可亲眼看见了。照着就往天灵盖打啊。让村人看了都直皱眉的程度。
  一个肩不能扛手不能挑的人,下手还怪黑的。
  要不说中邪了,大家都不信。
  可是前面刚出一个假道士事件,就算心里想,这话也不敢说出来,怕犯了忌讳。万一郑云海也举着棍子打他们,谁来不迷糊啊?


第34章 倒霉符
  郑云海已经几日没出屋了,刚才被山上突然传来的声音给震了一下,没听到第二声,也就作罢了。
  刘二刚刚闹过一场,郑家没法子只好破财消灾。
  现在还能听到大嫂呜呜咽咽的哭声呢,无端的叫人心烦。
  但之前假道士的事儿弄的,家里谁也不敢来找郑云海的麻烦。
  他在脑子里百般思考:“会是谁呢?”
  之前好不容易摸到了刘二这一条线,但是他也没有透露实情。
  刘二这种混混,可没什么节操。要真是有什么,肯定能问出来。
  脑子里隐隐的有一条线索像断了似的。
  想的头疼,也没想明白什么。
  估计是自己才重生那会儿,太急功近利了,书也不读了,反倒是每天张罗让人上山找狐狸的事儿,让人误以为是中邪。
  然后偏偏家里找了一个假道士驱邪,这也合理。
  捋到这,郑云海就磕绊住了。那假道士一看就是图钱来的,家里只给了他八十文钱,他日日来做法抽打,也过于殷勤了?
  要是能找到那个假道士言行逼供,一切就迎刃而解。
  只可惜他现在不是高高在上的驸马爷。手上没有任何可以支配调遣的,甚至连银子都不能畅快的用。
  郑云海重重的锤击了一下床边,为什么老天爷要让他重生?他上一世明明什么都有了。
  享受过锦衣玉食,山珍海味,美人美酒再一看看这边天天吃糠咽菜的,无比的难受。
  更让他愤怒的是,那个假道士前些日子做法,胡乱的抽,其中一鞭子正好抽中了他的命根子。上了好几天的药,最近还隐隐作痛。
  二十岁的大小伙子,每天早上哪怕想的再多美人也没有反应。
  要是那个假道士给他造成什么伤害,一定要剥了他的皮!
  郑云海本打算去山上,亲自去“偶遇”小狐狸。像那种单纯的没见过世人的小妖怪,勾一勾手,就跟着走了。到时候盘缠不就都有了么。
  可惜郑云海身体就是书生的底子,被鞭笞了好几天,身体虚弱的厉害。山上还有积雪呢,寒气大,他一个大病初愈的人,哪儿经得住啊?
  不能为了一时的事儿,糟蹋了身体。想一想,郑云海脸色有些不好,最近手脚冷的够呛,这要是有一壶狐族特产的葡萄酒,用来暖一暖身子就好了。
  越想越觉得在这里根本待不下去!
  郑云海以前一门心思的读书,想要出人头地,但现在他后面两场大考连题目都记得,科举这种大事儿相当于对他明牌了,闭着眼睛也能考过。
  现在的心思一是在寻找小狐狸,最好能哄的那个傻狐狸的资助,第二就是养好身体找到那个假道士。
  打定了主义之后,郑云海就出去了。
  刚一出去,就看不少人围在他们家附近,嘀嘀咕咕的也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见他出来了,偷偷的用胳膊给对方小动作。
  郑云海脸色有些不高兴!
  这些村里的人平日里什么事儿都不干,要说扯老婆舌一个顶三个。
  郑云海朝着人群走过去,他是从官位上重生回来的,身上带了几分不怒自威的气场。弄的大家也不敢乱说话。
  “郑秀才,你现在身体好了吧?”
  “可得好好滋补一下,年纪轻轻的别落下病根。”
  “对了,前一阵你为啥要让人去山上寻宝啊?”这山大家常年去,除了运气好能挖到野山参之外,并没有什么宝贝,反倒是有熊和老虎出没,危险的很。
  不过村里人都爱八卦忍不住问,想知道他到底梦见了啥,难道说山上真有宝贝?
  郑云海道:“那几日我魇着了。醒来还以为是在做梦呢,说了一些不清楚的话。倒叫人误会!”
  这是他在家中早就想好的借口。
  大伙儿一听,倒也很合理。笑道:“早说嘛,我家儿子还想上山去寻宝呢。我说他连找啥都不知道,上什么山啊?”
  旁边的人道:“别说他们了,连柳家那小子都听说了。也想来打听。我听他嫂子说的。”
  就是平常闲话,却一下子让郑云海敏锐了起来:“谁?柳承安?”
  他倒把这个人给忘了!
  “对啊,他过年的时候在钱庄借钱买了袄子,现在还不上了。正想寻宝赚钱堵窟窿呢。”
  旁边的人恭维道:“真是同人不同命,他当年也读书来着,谁能想到啊!”
  “那可不。”
  郑云海没听他们这些直白的溜须,转身就走了。
  见他一走,连个招呼都没打,让几个说闲话的婶子下不来台:“这人,读书都读到狗肚子里了。一点礼貌都没有!”
  “嗨,这些读书人本来就是这样,你看他们眼里有过谁?”
  ……
  郑云海直奔了柳承安所在的山脚下小破房去了,小狐狸带着狐爪金锭子回狐洞炫耀去了。家里只有他跟大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