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炮灰穷书生(3)

作者:萝卜精 时间:2022-10-02 10:22 标签:生子 灵异神怪 市井生活

  唯有柳承安把野兔和野鸡捆好。待会儿去镇上里卖掉。
  尤其是松茸,食客们吃的就是一个新鲜,不能放。要是耽搁时间长了,镇上客栈就不要了。
  柳承安道:“小狐狸,我去卖东西,你在家里。”这次说什么也不带它了。免得小狐狸在他怀里翻来滚去的。
  小狐狸唧唧的叫了两声。
  柳承安把东西简单处理了一下,挑着担子往镇上走。没走几步就瞧见担子的缝隙里透出一片火红。
  柳承安放下担子一看,小狐狸蜷在一起,看见柳承安还眨了眨眼睛。
  柳承安道:“就会这些小聪明,躲在我怀里,不能露头知道了吗。不然镇上的达官贵族看见你,把你扒皮做成狐狸围脖!”
  小狐狸吓了一跳。随后钻进了柳承安的怀里。
  好像听进去了那声吓唬,在镇上也一直乖乖的没钻出来。
  柳承安卖完松茸和野味,找个没人的地方还低头用手指戳了一下小狐狸,小狐狸立刻抬头一个软叫,漆黑的眼睛看着他。
  柳承安不知为何想给小狐狸这么藏起来,不想叫任何人看见。


第3章 晦气
  柳承安看见小狐狸乖软乖软的躺在怀里,心都快融化了,用手戳了下小狐狸的鼻子,小家伙眼睛一眨一眨的,小狐狸脾气很好,一点也没有生气。
  柳承安道:“今天很乖。”
  小狐狸被夸奖了就高兴。
  柳承安决定给它弄点好的慰劳慰劳它,用赚的钱买了两只大肥鸡。
  装在背篓里,一路潇潇洒洒的出了镇上。
  小狐狸中途想钻出来,但是红色的毛发太鲜亮了。两边人虽少,但也是经常有人路过的。被柳承安用一个手指头又给按回去了。
  小狐狸不高兴,在怀里咬他。轻轻的像磨牙一样,随后安抚性的用舌头舔了舔。
  就在一人一狐回家的路上玩的不亦乐乎的时候,突然柳承安被叫住了,道:“柳兄好久不见。”
  柳承安立刻用手指点在小狐狸的头上,像施了定身法一样,不许小狐狸乱动,这是他们的默契!
  柳承安立刻抬起头,看见来人的时候脸色一变。
  对方也是个书生叫郑云海,他们是一个村里的,两人同一年考上了秀才,他还要继续求学往上考,而柳承安被撵去旧居自生自灭。
  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郑云海就是原书把小狐狸扒皮的主角攻。
  柳承安心里警铃大作,道:“你这是去哪儿?”
  郑云海看见柳承安对他并不亲厚道:“柳兄跟我生分了。”他一脸黯然。
  郑云海国字脸扎着书生的头巾,身上带着几分儒雅的气质,十分出挑。
  只可惜柳承安并不吃这一套。
  跟他不过是同乡,之前的求学时候的邻居,现在各走各的路,没必要硬靠在一块,更何况柳承安心里还多了一份柔软的牵挂,一想到郑云海是杀小狐狸的人,对他的敌意就更深了。
  郑云海自以为是道:“当初柳兄家境变故,没想到你兄嫂竟那么狠心。我当时也是自顾不暇。你要是还想继续求学,可以跟我的老师求求情,柳兄这一身的本事别浪费了才是。”
  柳承安却道:“谢谢你的好意,不过我无心此道。”
  柳承安直接冷了场,随后对郑云海说了一句:“家里还有事儿,告辞。”
  郑云海只好拱了拱手。看见柳承安怀里鼓鼓的,颇有点物伤其类的悲凉。
  听闻村子老人说,吃了观音土的人不消化,积在胃中,死的时候肚子大,身子细。柳承安这个病弱书生被赶去山下旧居生活能有什么求生的本事,估计下次就见不到了。
  郑云海看着柳承安走远,才往回家走。这次老师说他可以下场试试,说他中举希望很大。
  同人不同命啊!
  郑云海感慨着走远了。
  柳承安自从遇到他之后,心里就不痛快,连带着今天赚了八百文巨款的事儿都高兴不起来。
  怀里的小狐狸最是灵气,感受到了柳承安心情不好,一路上乖乖在怀里趴着。也不在闹了!
  柳承安回到家里才把小狐狸放出来,把买鸡剩下的七百文放进钱匣子。
  把两只肥鸡放在院子里,先杀一只今晚做了。
  柳承安穿书到了古代别的本事一般,但是做美食这个可就厉害了。
  这些年把调料搜集的很全。直接做了一个鸡公煲。在院子里长得不怎么样的小菜摘了一些,蘑菇洗干净撕成条。先炒鸡肉然后小火慢炖,沾芝麻酱吃。
  他一个人能吃一盆。
  鸡公煲炖的香香的,小狐狸都有些等不了,就坐在炉火旁。
  柳承安却站在那里没有说话,偶尔摸一摸小狐狸漂亮的皮毛。
  小狐狸不解的看着他,但很快鸡公煲里的香味就沿着锅边飞出来了。又把小狐狸的注意力给吸引了过去。
  等了足足两刻钟才炖熟,掀开锅盖的时候连柳承安都吸了一下口水。
  真的是太香了。他也许久没吃荤腥了,自打小狐狸来家之后他已经连吃两顿了。
  柳承安摆好桌子,把鸡肉都给盛了出来,上尖两大盆。这年代没有冰箱,天气炎热不吃完会坏掉,还不如痛快都吃了过个嘴瘾。
  柳承安还是按照惯例,招了招手小狐狸灵活的跳到他的怀里,随后用手喂它。
  小家伙馋了这半日,吃鸡肉都带着点狼吞虎咽的,柳承安一边喂一遍拿着手绢给它擦一擦在嘴边的肉渣。
  小家伙看着不大,吃了足足一大盆。胃像无底洞似的,也不知道那么多吃的都进了哪儿。
  小狐狸吃饱之后,自己用爪子给抹了下脸去一边了。柳承安吃另外一盆的鸡肉,他干的是力气活儿又是个大男人吃的多,也都吃完了。
  等吃完之后有砍了点柴火,外头天黑的早,柳承安回屋点了一盏煤油灯。
  他在床上对小狐狸招了招手,小狐狸到了他的怀里。柳承安道:“今天在这边睡吧。”
  小狐狸欢喜的哼了两声从善如流的躺在他的怀里。
  柳承安摸了摸它厚实又柔软的毛。心思早就飘到了别的地方,自从下去见了郑云海的时候心里就不痛快,就生怕单纯的小狐狸重蹈覆辙。
  柳承安痛定思痛道:“我给你讲个故事吧!”世人只知道那些才子佳人,那些才子得到佳人之后的渣男行径却无人披露。
  柳承安知道的故事多,先给小狐狸打个底儿,免得被人骗去。
  柳承安道:“讲一个白娘子的故事。”白蛇传这种经典故事,在这个时空里从未出现过。要说报恩报的惨的,她当第一!
  为了修仙,结果爱上了个凡人,给凡人生儿育女最后还被凡人算计喝下雄黄酒,凡人还叫和尚来捉妖,最后白娘子被镇压到雷峰塔下。一生修行付之东流水。
  老老实实的搞事业不好么,非要碰爱情,碰了也就算了,也不把眼睛睁大点,找个渣男赔上了自己的一辈子!
  柳承安只希望自家这个小狐狸能聪明点别像那个白娘子,动不动就以身相许。
  柳承安给小狐狸讲这个故事。
  经典的故事经得住任何时代的考验,小狐狸听入迷了,但凡柳承安想停下来的时候,就被小狐狸用爪子扒拉着,仿佛再说然后呢。
  柳承安继续讲:“许仙跟白娘子成亲之后开了一个药铺……”
  油灯偶尔会爆一下灯芯,昏暗的屋内,柳承安的声音低沉温柔,怀里的小狐狸一直仰着头看着他清俊的侧脸,专注的听故事,眼睛亮晶晶的,也不知道听进去多少。


第4章 狐狸二哥
  柳承安一直讲到白娘子被镇压在雷锋塔下,许仙出家。
  怀中的小狐狸泪洒当场,大颗大颗的眼泪滚下来无声无息的,柳承安一下子就心疼了。
  柳承安用手指轻轻的擦掉小狐狸的眼泪,可是刚擦干净它蓄积的泪水又掉了出来。
  它身上的皮毛是防水的,一颗颗都滚在了柳承安的袖子上。
  很快就沾湿了一大片。
  柳承安讲白娘子的故事是想要教育一下小狐狸,可是小狐狸天性单纯,从未听说过这样的悲剧爱情故事,竟真的伤心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