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炮灰穷书生(49)

作者:萝卜精 时间:2022-10-02 10:22 标签:生子 灵异神怪 市井生活

  玄逸是胡承业的亲儿子,这些小狐狸崽崽都是胡承业一手照顾的,这些狐崽跟玄逸也很亲近。几乎把他团团围住,任摸任抱的。
  这些小狐狸幼崽一个个都跟雪团子似的,又爱撒娇,碰见玄逸这么温柔的小和尚一个个都把肚皮翻过来给他碰,玄逸有小狐狸们陪着,也玩的很开心。
  胡承业进来,玄逸道:“小爹爹,我可以回去了么?”
  胡承业答应了。
  小和尚玄逸拉住他的手,跟随他一块下山。
  一路下了山,果然见法宁高僧在那里等着。玄逸有些不好意思,这几天他天天疯玩,倒想把童年都给补回来似的,差点忘了修行和师父的教诲。
  虽然知道师父是亲爹,但是长年累月对他的尊敬和惧怕还是深入骨髓的。玄逸偷偷的往胡承业的身后躲了去。
  胡承业开口道:“圣僧,我把逸儿交还给你!”
  法宁目不转睛的看着他。
  胡承业虽然决定让孩子回去,但生在俗世都是贪心的,还是忍不住道:“以后能让逸儿一个月回来一次么?”
  玄逸在后面看着小爹爹的身影。
  法宁道:“你可以来灵隐寺接!”如此算是答应了。
  但胡承业不喜欢灵隐寺,在那能让他想到曾经那些不好的事情,道:“我在县里接他,你方便把孩子送下山么?”
  法宁抿着嘴唇,虽然表情一如既往的淡漠,但胡承业就是能看的出来他生气了。
  正在俩人说话的时候,突然一个大胖和尚出来。
  玄逸看见他的时候,惊讶道:“住持?”
  胖住持道:“好啊,法宁师弟,你居然还跟这个狐狸精有所瓜葛!什么高僧衣钵传人,都是屁话。你就是个道貌岸然的人,你忘了师父临终前的话了么?”
  胖住持这些年一直被师弟所压一头,哪怕当上了主持之位都被香客们不喜。这次偷随师弟出来,没想到让他撞破了一个惊天大秘密,原来他跟那个男狐狸精还有瓜葛,而他膝下唯一的稚徒,竟是他的儿子!怪不得他诵经多年的法宝佛珠会给弟子,原来是这么回事儿。
  胖住持几乎要笑出声音。这事儿要是传出去,天下人一定都会耻笑他。
  胖住持道:“我现在用住持的身份命令你,立刻诛杀这俩妖怪。”
  胖住持的修为没有法宁高,但他有灵隐寺住持这个身份。号令门下弟子,底下不敢不从。
  胡承业立刻把儿子护在身后,今天出门没看黄历。竟碰见了这个人。他自从被胡钰的妖丹所救,命是捡回来了但修为尽失,现在就跟寻常人一样。
  玄逸就是个小孩,自小诵经打坐,也并没学到打打杀杀这一块,面对危险,俩人没有任何招架之力。
  法宁回头看着胖住持。
  胖住持看见法宁的眼神居然生出一丝寒意,他道:“难道你敢违逆不成?”随后道:“我翻阅了卷轴,知道当年犯戒的事儿都是误会,现在有一个解开误会绝好的机会,杀了他们!从此人世间再也没人知道你做过这些龌龊事儿。岂不是两全其美。”胖住持掩盖不住深深的恶意。
  法宁道:“我不会杀了他们的!”虎毒不食子,况且当年因为误会,胡承业差一点死了,这两个人,他都有所亏欠。
  胖住持冷下脸色道:“你什么意思?”
  法宁随后道:“你想杀他们,我不想,既如此动手吧!”
  胖住持哪里是法宁的对手。这会儿色厉内荏道:“你……不要以为我怕你。”当着妖怪的面被挤兑,他还有什么脸面,立刻提起真气朝法宁面门直劈一掌。
  法宁默默的念了一声佛号,金光大盛竟挡住了来势汹汹的一掌,随后灵气反噬,这一掌直接弹回胖住持身上,胖住持重重吐了一口鲜血。
  胖住持又惊又怒:“你竟学会了这等本领?”对方没动手,他就败落的如此彻底。胖住持也无心恋战,道:“好,今天我当着天地神佛的面,将你逐出门外。以后你不在是灵隐寺的人。”说完生怕人报复连滚带爬的跑走了。
  玄逸虽然乖巧稳重但还是个孩子,胡承业也没想到他大好的佛门前途今日尽失。道:“你……”俩人相识于少年,胡承业那会儿是刚出灵山的小妖怪,法宁是个心善的小师父,他比谁都知道法宁是多想正道修佛。现在一切都没有了。
  胡承业道:“你有什么打算?”
  法宁道:“我被灵隐寺逐出师门,天下寺庙要不了多久就会知道。已无处可去了。”
  胡承业低下头道:“要不我去求大哥,让他弄来忘川水,住持喝掉会忘记这个事。别让那主持乱做主张。”
  法宁道:“今日之事,都是有因果的。不怪别人!”
  胡承业想了想:“那我出钱给你在山上修一所寺庙,为你所用。”
  法宁道:“不了,我带着玄逸会离开这里。再去寻找其他地方。”
  胡承业才认了儿子,又怎么舍得分开太远,而他的修为失去了,他们一离去,就是一辈子。胡承业道:“不行!”他说出这话的时候,睫毛根部都在轻微颤抖。
  法宁定定的看着他:“你舍不得逸儿?”
  “嗯。”
  法宁道:“还有呢?”
  胡承业别过脸去,不做回答。
  法宁道:“玄逸,我们走!”
  就在这个时候胡承业的手紧紧的抓住了法宁的袖子,以法宁的修为,他若是不愿意,没有任何人能近的了身,但此刻他的袖子被人扯着。
  法宁看着他,无形之中给了胡承业不小的压力。
  胡承业道:“我……也舍不得他。”
  法宁道:“他是谁?”
  胡承业眼圈红了。
  法宁道:“阿弥陀佛,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生死相许。师父在我未下山之前就说,我的劫难在下山后。现在才知道落在了你的身上。承业,我已铸成大错,何不将错就错,已经对不起神佛,只能对得起你和逸儿。”
  胡承业抬起头。
  法宁道:“我会还俗,同你做一世夫妻!”
  玄逸刚被逐出师门还有些害怕,听见师父这么说,心里有点高兴,但又不好表现出来。
  胡承业道:“你不后悔?”
  法宁嗯了一声。
  “前途都不要了?”
  法宁道:“我要小白狐。”
  胡承业浑身都在颤抖。
  随后整个人就落在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之中。
  ……
  胡钰第二天才知道这事儿。在山脚下的宅子里,坐在柳承安刚给他打好的秋千架上,道:“真没想到,三哥竟会跟大和尚在一块。”
  “你高不高兴?”柳承安走到胡钰的面前。
  胡钰立刻松开抓紧秋千侧边绳索的手,两只手绕道柳承安的颈后,道:“高兴,小侄子是我们狐族的!”
  柳承安低头看着他。
  胡钰主动送上了一个香吻。随后道:“承安哥哥,我好快活。有哥哥,有侄子,还有你,我是最幸福的小狐狸。”他说完话就想往柳承安怀里钻。
  却见柳承安把胡钰单手搂住,随后道:“上次二哥给的话本里就有一个秋千架的招式,不如……”说完轻轻的吻了吻胡钰的兽耳。
  胡钰的兽耳僵在哪儿都不敢动,漂亮的小脸也有些懊恼:“原来,你做秋千架不是给我玩的,承安哥哥坏。”
  柳承安抱着胡钰道:“是啊。”自从爱上他之后,总想欺负自家小狐狸,偏偏小狐狸软软的,每次都会配合他过分的要求,把人都惯的没边了。为了这事儿,把大黄都给放出去,让它在外头玩耍。还施了一层禁制,偌大的墙院,只有他们俩。
  就比如这次把,胡钰明明嘴上刚说完他坏,又露出半个香肩,一截细细的红色肚兜带,漂亮的兽尾扫动了一下。对柳承安道:“那,你轻轻的!”胡钰的眼神里带着一点害怕和期待。
  狐族天然诱惑世人,又何况他们两人相爱,更厉害一层。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